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8
第022章、人間仙境


太昊這番話,包含的仙家神意可太龐雜了,由山河圖說到了上古時眾地仙開辟的各處洞天結界。 .更新最快仙家洞天結界,對虎娃來說並不稀罕更不陌生,修行至今,他先後到訪過炎帝仙宮、步金山小世界、赤望丘秘境、黑白丘洞府、神釜岡小世界、黎山聖境、昆吾洞天……自己如今還開辟了洞庭仙宮。

這些仙家洞天結界,虎娃可以說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除了炎帝仙宮與赤望丘秘境,其他的地方都在其掌控之中。

若換作另一名修士,可就沒有虎娃這麼好的福緣了,擁有洞天結界者很罕見。親手開辟洞天結界哪是那麼容易的,諸洞天大多是上古遺存至今。

虎娃和玄源一起開辟洞庭仙宮,那是他有了自己的見證與經歷,借此印證修為,同時為自己和玄源打造一處逍遙福地。但世上其他人可就沒有這個本事了,就算有此修為,恐怕也不願為此耗費過多的心血與精力。

巴原上三大修煉傳承宗門,赤望丘、武夫丘與孟盈丘,也只有赤望丘擁有一處方圓五十裡的秘境,就連武夫丘和孟盈丘都沒有仙家洞天。

上古仙家為何會那麼做?比如參衛丘的六位祖師,他們是有了九境修為卻無處飛升,嘗試著自行創造“仙界”,這才留下了參衛洞天,也就是後世的步金山小世界。太昊曾行游各地,找到了不少這樣的洞天結界或其遺跡。

如今太昊將其所知都告訴了虎娃。虎娃原先尚不知曉的人間仙家洞天,竟然還有三十余處,規模從方圓數裡到數百裡不等。有些是太昊當年在人間見到的,有些是太昊開辟帝鄉神土、指引仙家飛升後才知道的。

地仙飛升九重天仙界後,他的修為見知也會融入太昊的形神之中,若其人在人間留下了洞天結界,太昊當然也會清楚,哪怕人間的傳承已斷。還有一些洞天結界,也可能是句芒仙童這些年在人間闖空門“摸”出來的,比如句芒就曾去過洞庭仙宮,這種情況,太昊就不必對虎娃明說了。

太昊還對虎娃說了一件事。就算有幸能踏入修行門徑,但想飛升仙界的希望實在太渺茫了,別說歷天刑成就真仙,就算是九境地仙拋卻凡蛻飛升,芸芸眾生中又能有幾人?而且太昊已經意識到,九境拋卻凡蛻飛升,並非修行正道。

虎娃當初就曾指出,那並非真正的長生超脫,與其說是眾地仙修煉所得的成就,還不如說是太昊天帝當年嘗試的結果。他們飛升至帝鄉神土,便永遠不得再離開,修為也不得寸進,若是帝鄉神土無存,他們便將形神俱滅。

其實不用虎娃指出,太昊天帝也早就意識到了。九重天仙界已不再接引任何九境地仙拋卻凡蛻飛升,劍煞就是最後一位。

在上古時期,有化境修為者就被稱為飛仙。這些高人當然並未成仙,但是所行所求已與普通人有很大的不同,他們也需逍遙清修福地,那些已突破九境的修士更是如此。太昊天帝指出,如今山河圖所化的世界就是一個很合適的地方,那裡甚至可以成為一處人間仙境。

已有神通廣大的修為者,卻很難飛升成仙,或在未成仙之前,那裡就逍遙福地,虎娃可指引他們前往。山河圖所化的世界數千裡方圓,規模是不小了,但好像還是有點不夠,裡面還是缺少了適合各類修行的仙家洞府。

山河圖已與天成洞天融為一體,就像是在天成洞天中延伸開辟的山河,虎娃已經去過了,他還可以繼續開辟。但至少要有九境修為,才能有此神通,而且並非所有的九境修士都擅長吃到,更有不少人並不願意將精力與歲月耗費在這上面。

太昊便提了一個建議,將散落世間不為人知的各處仙家洞天結界都挪移至山河圖中。這處“人間仙境”的開辟過程頗有意思,它本是天成的洞天結界,太昊讓九天玄女直接將山河圖“放”了進去、化為洞天山河,然後可接著往裡面“放”更多的東西。

須知上古時留下的很多洞天結界,有很多早就斷了傳承,也有很多成為無主之地不為人知,未免太過可惜。比如步金山小世界,虎娃若不打開,誰又能知道?再比如昆吾洞天,已然完全廢棄。

虎娃聞言趕緊道:“此想法雖妙,但以我之神通,尚不能做到。”

太昊:“我說的不是眼下,而是將來。眼下別說是你,就算以我的修為,若能下界,恐也是難以做到。人間已廢棄之洞天結界,不僅我知道不少,想必其他幾位天帝,亦知道一些,將來你若有此修為,不妨都挪移到那天成洞天中。”

人間已廢棄或隱跡的仙家洞天結界,太昊應該知道得最多。因為太昊之後已有登天之徑,眾地仙可飛升至帝鄉神土,便不必再像上古時那樣自己琢磨開辟“仙界”了。有些人飛升至其他的帝鄉神土,其他幾位天帝也應該掌握一些情況。

另一方面,天帝本人在人間時也可能開辟了某些洞天結界,比如神農開辟的神釜岡小世界、少昊開辟的赤望丘秘境。像赤望丘秘境乃宗門傳承寶地,虎娃當然不可以擅自挪移,但他若有那個能力,將神釜岡小世界挪移到天成洞天中倒是非常合適。

虎娃點頭道:“若有朝一日我有此能,定不負天帝所托。”

太昊天帝一揮袖:“去見你的師尊吧。”

虎娃轉身離開了樹下,太昊天帝遙望著他的背影。九天玄女則看著太昊的側影,眼中似有憂色。她不說話,太昊也知其心念,握住她的手道:“你在為我擔憂嗎?當初是我邁出了這一步、印證了天帝成就,而後有人效仿。但我已知修行所失,又見修行所指,怎會不發願?發願而已,未必能成,我們先去人間走走吧。”

去人間走走?九重天仙界乃太昊形神所化,只要帝鄉神土還在,太昊又怎能可能去得了人間?虎娃前行之時忽然有所感應,九重天仙界竟然又關閉了,也就是說,若沒有踏過建木九枝世界的修為,就算是真仙也出不去了,但如今倒是關不住虎娃。

虎娃在一片幽谷中見到了結廬而居的師尊劍煞,而武夫祖師的洞府亦在不遠處。飛升至九重天仙界後,已永享長生的劍煞還是那副老樣子,悠閑地坐在山坡上,就似當年那個在紅錦城擺攤賣山貨的鄉下老頭,一身劍意鋒芒斂盡。

看著虎娃下拜行禮,劍煞托住他的胳膊道:“孩子,難得你又來仙界看我,且陪師尊坐坐,說說人間情形。”

人間這些年,歷經滄海桑田之變,如今帝堯駕崩、重華為天子巡守四方,而將來的天子誰都知道是伯禹,大事中有無數小事。虎娃又講述了宗鹽和少務的事情,還有他在無邊玄妙方廣中見山爺點亮的那盞燈……

劍煞的眼中似有無限感慨,聽聞三長老火伯已逝去的消息,也不禁嘆息良久。與三長老當初一樣,他還詳細詢問了命煞“轉世”為宗鹽之妙。劍煞最後開口道:“虎娃,師尊沒有求過你什麼事情,也沒有開口問你要過什麼東西。如今有所求,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啊。”

虎娃趕忙道:“師尊有何吩咐,盡管開口,弟子巴不得有機會還能為您效力呢。”

劍煞:“你手中還有仙家之九轉紫金丹嗎?”

虎娃立刻奉上道:“尚有最後一枚,師尊盡管拿去。太昊天帝又賜我藥引,待回到人間後可繼續煉制。”

劍煞笑呵呵地收起虎娃孝敬的九轉紫金丹,揮了揮手道:“好了,為師沒事了,你回去吧。”

虎娃登枝而去,而劍煞遙望那通天建木,神情頗為復雜。劍煞真的沒事了嗎?只是沒說出來而已,莫名其妙問虎娃要一枚仙人之九轉紫金丹干什麼,如果留在九重天仙界永享逍遙長生,此物對他也沒什麼大用。

虎娃離開九重天仙界時,心情也十分復雜,他知道師尊沒說出來的話是什麼,可能是告別,也可能是另一種期待。師尊應該是想離開了,也可能是預感到九重天仙界不得長存,還不如自己主動做出選擇。

可是就算有九轉紫金丹之助,也只能在人間托舍新生,不知成為何處的、怎樣的生靈,一切都會在輪回中重新開始,他也不再是今日的劍煞。劍煞可能是想告訴弟子,若有緣在世間重逢,不妨重新指引他踏上修行之道。但這樣的話實沒必要說出來,就是緣法而已。

……

虎娃回到洞庭仙宮時,就站在雲端宮闕之外,就似剛剛才離開。玄源已閃身而至,挽住他道:“你這一去就是十多年,人間已換了天子。”

虎娃在哪裡耽誤了這麼長時間?就是在山爺“回家吃飯”之後、進入九重天仙界之前,他在無邊玄妙方廣中“閉關”而有所悟。看似只是一愣神的功夫,但哪有那麼簡單,等回到人間時,重華已禪位於伯禹,這是前幾天剛剛發生的事情。

虎娃:“早在預料之中,但這一次也不算白白用了這些時日。如今有個好去處,正想攜你一游。”

玄源:“何處?”

虎娃:“你猜!”

玄源:“山河圖。”

[BOOK: 01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