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9
第023章、有名


果然是一猜就中,因為玄源很早之前就對虎娃說過,她想去山河圖中一游。 .更新最快虎娃點頭道:“正是山河圖,此番飛升,我還見到了山爺……”仙家神意中,介紹了此番飛升的經過,既有他的修行見證,也解釋了為何如今能入山河圖中行游。

雖然虎娃的回答印證了自己的猜測,玄源仍是震憾不已、良久無言,不得不驚嘆若山的修為以及太昊的手段。聞道或有先後,但證道並不因此有早晚之別。

論凡人的年紀,若山比玄源大很多歲。但玄源當初在巴原上闖出玄煞之名時,若山修為尚未大成,而如今若山卻演示了突破真仙極致的另一層境界。

當年巴原上的那些高人,白額氏、理清水已先後殞落,武鋒以地仙修為拋卻凡蛻飛升,青鹽亦殞落、人間卻又見宗鹽,太乙拜虎娃為師已突破九境修為……除了那位早就大有來歷的倉頡先生,如今成就最高者當屬若山和虎娃,他們都可以求證天帝成就,但都沒有那麼做。

想到若山和虎娃,玄源難免又想起了當年的山神理清水。若山和虎娃皆未曾拜理清水為師,但他們所在的路村奉理清水為山神,其修行也都得到了山神的指點。尤其是對於虎娃來說,山神並未傳授他任何具體的秘法,只是指引其修行機緣。

玄源如今多少已知理清水的來歷。理清水這一世修行甚至沒有突破九境,殞落看似很意外,若不是遭白煞暗算,他也是有可能“成仙”的。但今日回頭看,理清水出現在人間的意義,並不在於其本人到底修為如何。

若山和虎娃的出現,也許就是理清水出現在人間的目的。而今日的結果,不知是不是太昊想要的,或者說他早就有所預見。

良久之後,玄源才開口道:“今日有大福緣,可見上古山河圖之妙。”

虎娃卻說道:“人間其實已沒有山河圖。”人間確實已經沒有山河圖了,山河圖已化為天成洞天中的山河世界,這件神器本身則是不存在了。

虎娃和玄源離開洞庭仙宮飛往西荒高原,從雲端上望見了如今的西海。當年的西海呈葫蘆形,中間被山脈阻隔成上下兩個大湖,而如今上湖已不存,越過山脈後便是一片高原草甸。繼續前行,已到雪峰環繞之地。

以靈目遠望,玄源居然又看見了一座大湖。此湖虛懸於雪峰之間,只是虛影而已,實際上它在另一個空間裡。能“看見”這座大湖,便意味著能感應到空間節點,這裡就是天成洞天的門戶。

虎娃和玄源飛向高空,身形莫名消失了,感覺就像穿越了虛空。亂流罡風凜冽、似能將形神絞碎,但以兩人的修為當然無懼。他們從湖面上飛了出來,腳下已是一座真正的大湖,而非方才所見的虛影,兩人已然來到天成洞天中。

玄源放眼四望道:“這裡的景物,並非山河圖中的原貌吧?”

他們腳下這座湖,原本是個海灣,但是後來有人修築了一道長堤,將海灣圍成了一個內陸湖。玄源一眼就發現了,而且以她的眼光也能看出這洞天中諸般景物地氣靈樞的不同,很多地方顯然不是同時、同一人開辟的,畢竟她也有親手開辟仙家洞天結界的經歷。

虎娃伸手一指那長堤道:“這裡的不少地方,已不是當年山河圖中的原貌了。這道長堤,是我上次來時所築,圍成的湖泊如今恰好是天成洞天門戶。……軒轅天帝也曾在此修煉,我曾去過軒轅天帝開辟的帝鄉神土昆侖仙界,很多景物顯然就是按此地風貌造化。”

數千裡方圓的洞天世界,可見打造山河圖之艱難、花了多大的代價和心血,軒轅也曾在此悟道、而後求證天帝成就。如今山河圖已不在,卻留下了這片人間仙境。虎娃和玄源落下雲端行游其中,很多花草禽獸竟是人間從未見過的或是很少見到的。

這裡並無人跡。當初山河圖被帶到無邊玄妙方廣中打開時,其中生靈盡數灰飛煙滅,草木禽獸,都是後來飛天玄女重新帶進來的,在這天成洞天中已自行繁衍千年。玄源嘆道:“這裡與人間隔絕,至少要有化境修為才得進入。”

虎娃附和道:“就算有化境修為,最好還是有法寶護身,若是神通法力不夠強大,進入門戶也未必安然無恙。但若修為高超,未嘗不可將晚輩弟子甚至凡人帶到此地游歷。”這話倒是不錯,普通人憑自己的能力當然不可能進入這裡,但也不是絕對來不了。比如以虎娃和玄源的修為,就可以將別人帶進來。

玄源又說道:“挪移洞天結界至此處,其實比繼續開辟仙家洞天要難得多。”這也是實話,玄源自己心裡有數,假如將洞庭仙宮挪移到這裡,其實要比就在此地重新開辟一座洞庭仙宮難得多,而且她亦不知怎樣才能辦到。

虎娃沉吟道:“這洞天中的世界,以山河圖為基礎,先後有軒轅天帝、九天玄女、我、可能還有那位鎮元子前輩開辟拓展。但無論如何,也僅是我們幾人的手段。而上古時,眾多仙家洞天,卻是包含了萬類之修的緣起。

此地的草木禽獸,有很多在人間已絕跡,或是在獨特環境中自行演化而成。而上古仙家洞天中,想必也有不少造化奇物。太昊天帝的意思,是讓這裡成為眾修士逍遙清修的世外福地,也不想讓上古仙家當年諸般印證探索的痕跡無存,所以才托我挪移眾洞天至此。”

在一個獨特的環境中保留下來或自行演化出的物種,往往都很特別。比如在步金山小世界中,就生活著三支別處根本見不到的妖族;就連昆吾洞天那種環境已崩潰的廢棄之地,最終也留下了特殊的怪鳥、怪魚、蝦蟹與水藻。

那麼在各處上古仙家洞天中,定然也有他人沒見過甚至連想都想不到的東西,將其挪移至此與天成洞天融為一體,也是某種天地間的傳承延續。另一方面,開辟仙家洞天結界玄妙難言,也會誕生出各種造化奇物,比如虎娃煉制“一朵雲”所用的天材地寶。

有很多上古仙家早已殞落,但他們也可能直接或間接地留下了傳承。就算沒有留下什麼具體的修行秘法,但他們所開辟的仙家洞天本身也包含了當初的修行印證,說不定就是後世有緣者的福地。

而虎娃在這一過程中,也可演化與印證由古及今世間萬類之修。當然了,將來若有地仙甚至真仙至此,也可在天成洞天的基礎上自行開辟新的山河,如虎娃曾經所做的那樣,使這處人間仙境的規模更廣。

玄源又問道:“太昊天帝是否告訴過你怎樣挪移洞天?”她之所以有此問,因為知道夫君已有承諾,將來是一定要去實行的。這也意味著虎娃的修行所證,可不像普通人將某件東西從一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那麼簡單。

虎娃:“太昊天帝未說,但千年前已有預示。從巴原的黑白丘仙家洞府,有一道空間門戶可直入洞庭仙宮,便是他當年留下的。”

黑白丘仙家洞府,是一條上古夔龍鑿建。太昊進入那裡時,上古夔龍已在天刑中殞落,太昊卻留了一道空間門戶,從那裡可以離開當時近乎與世隔絕的巴原,直接出現在雲夢巨澤中的一座島嶼上。

島嶼上有座山,名武落鐘離丘,鹽兆和武夫進入巴原之前,還曾率族人在那裡休整。而虎娃將洞庭仙宮也建在這座島上。

太昊打造這條空間通道不知目的如何,因為它根本就不是凡人能通過的地方。虎娃當初以一個毫無修為的凡人化身穿過這條空間通道,還要借助倉頡煉制的遁空神符護身。

若沒有那遁空神符護身,須有地仙修為才能穿行太昊留下的空間門戶。若已有地仙修為,這不是多此一舉嘛!太昊這麼做的目的何在,難道是閑得無聊?

如今虎娃倒是有所體會,想必太昊當年就是為了印證空間挪移之法,甚至已經准備打造山河圖。那條空間通道只能讓地仙穿行,哪怕挪動一個凡人都要以神符護身,當然不可能用來挪移仙家洞天。但這至少是打下了一個基礎、指出了一個可行的方向,並不是無謂的嘗試。

打造空間通道是一回事,印證挪移之法才是其要旨。太昊當年的修為估計和如今的虎娃差不多,已到達真仙極致、邁出一步便可開辟帝鄉神土,但尚未真正成就天帝,所以他也只能做到這麼多了。

但正是因為這個遺跡的存在,使虎娃看到了方向,有些事情,待到修為更高後,是可以做到的,只是他現在還沒有那個能力。

聽了虎娃的解釋,玄源方覺安心。知道怎麼做只是暫時做不到,與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對於修行而言意義完全不同,她不禁又嘆道:“難道太昊天帝當年,就已想到了今日嗎?”

虎娃:“那時,太昊天帝連山河圖都尚未打造,亦不知今日之事。但修行緣法,就是這般玄妙。”

太昊當初肯定不知自己會將山河圖棄於天成洞天,並最終完全融入天成洞天,而且還托虎娃將來若有可能、將人間各處隱跡的上古仙家洞天挪移至此。否則的話,他也不可能將那些族人收入山河圖中帶入仙界,造成了那樣一場慘劇。

而太昊在修行中所做的探索與嘗試,比後世任何一位仙家都要多,因為他是開創者。當年打造看似很無聊的空間通道,亦是為後人印證空間挪移之法,恰好與他千年後托虎娃之事諳合。

玄源與虎娃一同玩賞這天成洞天世界。既是行游見證,當然不可能在天上飛過,行走在山河之間,哪怕一草一木皆體察入微。不知過了多久,玄源突然又說道:“你說此地景像頗似昆侖仙界,而我走過這些山河,也覺得有些眼熟。”

從未來過的地方,怎會覺得眼熟呢?玄源既這麼說,顯然就不是得自生死輪回境中的見知,而是另有感觸。虎娃點頭道:“這也自然。山河圖中的天地,源自於太昊天帝當年所行走的人間。而軒轅天帝曾在此修煉,所開辟的帝鄉神土也令人似曾相識。”

玄源又問道:“既然山河圖已不在,此處天成洞天應該叫什麼名字呢……”話剛說到這裡,她突然咦了一聲,因為前方的山谷中走來兩個人。

此處並沒有別人啊,門戶剛剛打開,虎娃和玄源就來了,世間修士並未得到消息。若是遇到鎮元子倒不意外,可來的卻是兩個小娃娃。以玄源的修為,事先竟然沒有察覺,直到兩人走過來才發現。

虎娃與玄源上前行禮道:“句芒仙童,您怎麼也來到此地玩賞?這位仙童又是誰呀?”

句芒還是穿著那件仿佛是銀絲織成的袍子,剃光了腦袋周圍的頭發,只在頭頂留下了桃形的一撮,樣子居然顯得更年幼了。他身邊還有一個與之手牽手的小女娃,看上去年紀更小,穿著大紅大綠的對襟小襖,粉嫩的小臉蛋仿佛吹彈可破,一雙大眼睛寧靜無比,模樣煞是可愛。

句芒像個小大人似地瞅了虎娃一眼道:“你們能來,我們就不能來了嗎?”

而那小女娃則還了一禮道:“我叫真水。請問你們剛才在說什麼呢?”在這山河中行走,眼前突然冒出來兩個人,這真水仙童卻毫無驚詫之意,仿佛不論遇到什麼事情,她的眼神都是這麼明澈並帶著點好奇。

玄源答道:“我們剛才在說,這處天成洞天應該叫什麼名字。”

虎娃亦說道:“既然在此遇到了仙童,正想請教。”

句芒一揮袖道:“我方才已經聽見了,既似昆侖仙界,又是人間仙境,不如就叫昆侖仙境吧。昆侖,亦是天下山河之統稱。”既然他說了,這個名字也就定了。虎娃和玄源對視一眼,都已隱約猜到了那真水仙童的來歷。

[BOOK: 01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0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