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5-03
正文 027、何處是青丘


虎娃的心情很復雜,也不能單純地說是傷感或欣慰,祿終如今終於選擇世外逍遙。 .更新最快他答道:“我將返回昆侖仙境,祝融氏大人不如與我同去。”

倉頡在一旁插話道:“你們先去,我且回仙界一趟,日後再去見識昆侖仙境。”

倉頡應該是臨時下界的,此地事畢又打算趕緊返回瑤池仙界,不論是和少昊起膩,還是盯著東華,總之那才是他的正經事。虎娃笑道:“先生若在瑤池仙界見到我那弟子東華,請轉告一聲,我召他下界至昆侖仙境相見。”

倉頡連忙點頭道:“好的,我一定轉告!”

就在這時,有個柔媚的女子聲音傳來道:“諸位尊長,你們要去何處人間仙境啊?”

虎娃上前道:“原來是天子和青丘道友。”

來者正是大禹和青丘,他們知道三位尊長就在塗山頂上,大禹處理好了行宮營地中的事務,便帶著青丘一起上山拜見,當然是為今日之事表示感謝。青丘又說道:“能否邀幾位尊長,到洞府中小坐?”

塗山中的仙家洞府,是九尾靈狐的修行洞天,從來就沒有外人進去過,而青丘此刻顯然未將這三位尊長當成外人。虎娃等三人當然也沒有駁了面子,便跟隨天子與青丘進了這處仙家洞天。虎娃見過的仙家洞天結界很多,這裡是最小的一處,只有方圓三裡左右。

其實三裡方圓作為一座洞府而言,也已經相當不小了,開辟仙家洞天結界哪是那麼容易,青丘當然也沒有這個本事,而是繼承自祖先。她前不久才剛剛突破九境修為,亦堪破了生死輪回境、擁有無盡之壽元。

洞天門戶就在塗山的半山腰,離防風氏倒斃之地不遠。打開門戶前,青丘皺了皺眉頭,因為她聞到了濃郁的血腥之氣,顯然有點不喜歡。

雖然防風氏的屍骸已運走,血跡也經過了簡單的處理,但不可能驅除干淨。那可是防風氏的血,某種意義上相當於天材地寶了,旺盛的血氣滲入土石與之凝結,已經不可能再清除干淨了。

據說數千年之後,塗山一帶還有兩個村莊分別叫上洪村與下洪村,上洪村在半山腰、下洪村在山腳下。所謂“洪”就是“紅”的諧音流傳,那一帶就曾是防風氏的鮮血染紅之地。

塗山洞府周圍的環境已經改變,甚至仙家洞府的天地靈息將來都會漸漸受到這血氣的影響,素來愛清淨的青丘當然不會喜歡。但這就是斬殺防風氏付出的代價,青丘倒也沒有因此責怪大禹。

進入仙家洞天,看四處種植的花草,青丘顯然很喜歡人間賞心悅目的事物,再看她平日居住的洞府,還帶著九尾靈狐的習慣。那是一座山丘,後方是山體中鑿建的洞室,而洞室前有院落和兩側的廂房,倒與虎娃在武夫丘上的洞府有點相似,只是要精雅許多。

幾人在院中落座,青丘奉上靈茶,並詢問起那“人間仙境”的情況。虎娃又重新介紹了一番,並告訴重點告訴了青丘一件事。太昊天帝托他將來將散落人間各處的上古隱跡洞天挪移至昆侖仙境,其中就有一處青丘洞天,據說此洞天中曾有九尾靈狐繁衍。

青丘洞天在什麼位置?虎娃其實去過,就是伯羿當年在南疆射殺妖邪“大風”之地。那裡有一座山,原本被雲夢巨澤環繞,如今雲夢巨澤水位已退,山腳下溪流盤旋,青丘洞天就在那座山中。

青丘聞言異常激動,整衣裙下拜道:“多謝虎君!不瞞您說,我的祖先便出自青丘山洞天,流落人間至今,已不知如何再進入青丘洞天。我的名字,便與祖先的來有關。”

虎娃趕忙隔空將其扶起道:“道友不必謝我,要謝就謝太昊天帝!”話音中帶著仙家神意,告訴了她青丘洞天在何處,以及如何開啟門戶,這都是太昊所傳。

得知了這些,青丘當然非常感激,自身的很多隱秘也就不再隱瞞,都告訴了在座諸位高人。她的母親其實就是從青丘洞天跑出來的,或者說是走丟的,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所以流落人間。

九尾靈狐一族,天生只有一只尾巴,長到一定的年紀往往就會開啟靈智,每突破一境便多一只尾巴,至九境則是九尾。當年大禹剛剛認識青丘時,青丘只有化境,也就是說八尾的修為,如今終於有了九尾成就。

塗山中的仙家洞府不是青丘鑿建的,打開禁制法陣,空中會有九尾光幕,那是青丘的母親留下的,青丘是此洞府的第二代主人。她的母親後來修至九尾,雖然回憶起了青丘山在何處,但並沒有得到開啟洞府門戶的傳承,仍是回不去的。

不論什麼族類,只要突破了化境修為,其實就可以和其他族類繁衍誕下後代,甚至選擇後代繼承怎樣的血脈。而九尾靈狐的血脈則十分特殊,若是與外族婚配誕下後代,靈狐血脈往往只能傳給女子。夏後啟是大禹與青丘之子,但他與凡人無異。

青丘的母親早年曾受塗山部伯君的恩惠,所以叮囑青丘要照顧塗山部,青丘後來也是這麼做的,還因此與大禹結下姻緣。如今青丘聽說祖地已可尋得,當然打算回去看看。

青丘最後又說道:“虎君,您將來若將天下各處隱跡洞天挪移至昆侖仙境,請將青丘山以及我這座塗山洞府也挪去。探明青丘洞天情況後,我也將往昆侖仙境一游。”

青丘洞天的情況應該和步金山小世界或昆侖洞天差不多,其傳承已經斷了,否則也不會隱跡人間再無人知。如今虎娃將傳承又交給了青丘,實際上就是認可青丘成為掌控青丘洞天之主,便不能擅自挪移了。而青丘卻主動提出了這個要求,而且連塗山洞府都要挪走。

虎娃點頭道:“昆侖仙境景物,與人間似曾相識,就是根據太昊天帝與九天玄女曾在人間游之地打造而成,青丘道友只要去了,定能找到相應的合適之地。我將來若有此能,也一定會幫這個忙。”

大禹也是初次聽說昆侖仙境,得知世外竟有此天成洞天福地,也不禁嘆道:“好去處!不僅使眾高人能得逍遙,或可使萬民清淨。”這話倒是大有深意。

從塗山洞府告辭出來,倉頡飛升而去,虎娃則返回昆侖仙境,玄源還在那邊等著呢。祿終卻沒有與虎娃同行,他要先回重辰部一趟,待到天子朝會結束、昆吾返回重辰部之後,他再去昆侖仙境找虎娃。

大禹當然要率領眾君趕往百越,青丘便問夏後啟,是隨她去青丘洞天然後再去昆侖仙境一游,還是隨父君去百越之地?夏後啟決定去百越,青丘便獨自去尋青丘洞天。

……

虎娃回到昆侖仙境,恰好是一天一夜之後。玄源還等在原地,有些驚訝地問道:“這麼快?”

虎娃反問道:“你說要用多久?”

玄源嘆了口氣道:“那倒也是!……防風氏囂張了這麼多年,看似誰都對他無計可施,但到了收拾的時候,不過是片刻功夫。”

虎娃那麼反問的意思,倒不是自誇舉手間便能滅了防風氏。假如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小的代價得手,讓防風氏盡展神通法力鬥開了,便等於行動失敗了。倉頡先生布下的困陣肯定是攏不住動靜的,說不定就是一場大禍。

就算防風氏破陣之後沒有動手糾纏,而是趁機逃遁,待回到百越之後,糾集部屬作亂,依托大江與之水兩道天險對抗中華天子,平定百越的代價也會非常大。天子大禹的本意,就沒打算用武力平定百越,那樣即使成功了也算失敗。

夫妻二人繼續於昆侖仙境中行游,就像中間只經了一個一天一夜的小插曲,虎娃出去辦了點事又回來了,還帶回來兩件神器,斬空刃與登雲柱。虎娃為何會那麼及時地出現在祿終與防風氏鬥法的戰場上,就是因為斬空刃中留有他祭煉的真仙烙印。

防風氏的神通法力雖強,但畢竟修為境界差虎娃太遠,自始至終都沒有發現。留在神器中的真仙烙印不可能祭煉太多,否則有損仙家的形神。虎娃倒是有幾件這樣的神器,但並非他本人打造、又留下的真仙烙印的,斬空刃是唯一的一件。

至於登雲柱倒是個新鮮玩意,對虎娃和玄源而言沒太大用處,但將來可以傳於弟子,或者留於後世有緣人。對於沒有突破大成修為的修士,登雲柱也可以當成一件上品法寶使用,雖不能飛天遁地,但也能憑之跋山涉水如履平地。

玄源把玩研究了一番,倒是挺感興趣,將登雲柱收了起來。至於斬空刃,乃是妙用威力強大的殺伐神器,倒不能輕易傳於他人,也不是一般修士能駕馭得了的,虎娃打算仍將它放到如今的分寶岩中。

虎娃和玄源來到昆侖仙境,可不是飛天觀其大略、只看天地山河風景,而是要體察入微、領悟前人的造化手段之妙,那就不是一兩天的功夫了。置身其間緩緩而行,數日之後,靈寶、太乙、黃鶴、東華等弟子也到了,跟隨師尊行游人間仙境。(未完待續。)

[BOOK: 01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4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