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5-07
正文 031、點化

不知除了青丘洞天與此處無名丘,太昊還交代的另外三十處仙家洞天,是否也有過類似的情況?虎娃嘆息一聲,將玉箴又放回了原處,並施展仙家法力彌補行將消散的御神之念,使之至少還能存續數千年。

略一凝神,虎娃又修復了這座府邸。方才他只是施法將廢墟中的材料按原樣“拼接”了回去,此刻則是重新煉化這些材料進行修復和彌補。若無強大的外力損毀,這座府邸足以再保存千年,連其中的陳設虎娃都沒有動。

既然將來要將此處仙家洞天挪移到昆侖仙境,那麼此地的一切,就算是留於後人的緣法吧。然後虎娃又用了五、六天的時間,抹去了那件空間神器上的神魂烙印,重新祭煉神魂烙印將之掌控,在這個過程中很小心地沒有損毀神器空間。

空間神器終於被他打開了,裡面的空間不大,頂多能裝幾車東西而已,而且幾乎完全是空的,只有一枚玉圭。玉圭是天子冊封屬國的禮器,所以還保存在空間神器裡,至於駱強隨身攜帶的其他東西,應是早就取出來用了,這府邸中的很多陳設器物便是。

虎娃將這玉圭也埋入了駱強的“墓葬”中,與玄源並肩走出了半山腰的府邸,他們沒有直接步行下山,而是踏步向前,凌空顯露了身形。

駱強留下的玉箴中並沒有提到此地遭遇的災禍,更沒提到自己的洞府被毀,看來這處仙家洞天中的變故生在他殞落之後。虎娃和玄源進來之後一直都收斂了氣息,以他們的真仙修為若不想讓凡物現,此地生靈當然就察覺不了。

此刻他們公然顯露身形,也擾動了洞天中的天地靈息,立刻就有東西被驚動了。只見那大湖中突然卷起一道白浪,浪頭又化為一道白練衝天而出。虎娃向後退了一步,玄源則上前一步伸手虛壓道:“且住!”

那道白練帶著如雨的浪花落在山腳下的湖岸邊,仔細一看,竟是一條三丈余長的白蛟。那白蛟生活在仙家洞天中,從來沒有見過人,它也有本能的領地意識,陡然現了玄源和虎娃,便衝出水面襲擊,下意識地將來者視為了某種威脅。

它好似能飛又像不太會飛,但從大湖深處攜浪衝出來,亦有飛天之勢。玄源展示了真仙修為,對於這等妖物來說,便有種令它靈魂深處畏懼的威壓,它隨即被摁下去不敢亂動了。再看這條白蛟,頂上斜生一對二尺長的直角,並未分叉,身上多處鱗片剝落,似是傷痕累累,趴在那裡出奇異的嗚鳴,感覺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玄源開口問道:“你是此地的生靈,正在經歷脫胎換骨嗎?”

白蛟根本不懂人言,當然也不會明白她在說什麼。但玄源的話語中帶著仙家神意,就是傳達某種意念。若這白蛟靈智清晰,愣一愣神也就能明白過來是什麼意思。玄源還特意解釋了所謂脫胎換骨是怎麼回事,否則那白蛟恐怕亦不知她在問什麼。

白蛟是什麼修為,玄源一眼就看出來了,已突破七境九轉圓滿,但尚未達到八境初轉,正在經歷脫胎換骨,卻遲遲未能成功。玄源本人也曾有過類似的經歷,因此隱居在宜郎城外的翠真村中,後來虎娃找到了她,那也是她突破化境的契機。

從初境或者說初照境開始,層層次第修為直至八境或者說化境,只是人們的總結。那白蛟就算有此修為,也不明白這些說法啊,玄源等於給它詳細講解了一遍,那白蛟對應自己的修煉經歷,轉念間倒也就清楚了。

白蛟不會說話,但它可送神念。對它而言,神念就像是修煉到某一階段後,自然擁有的某種本能。神念不是語言,但意思卻很清楚,它答道:“是的。”

接下來的“對話”,玄源和白蛟都是以神念意會,若以語言來描述,差不多應該是這樣的

玄源:“在此地建造府邸的修士,你可曾見過?”府邸與修士分別是什麼意思,玄源分別也有解釋。

白蛟:“沒見過,我能離開大湖上岸時,你說的那名修士便已不在了。”

玄源:“山中無禽獸,卻有禽獸留下的痕跡,它們哪去了?”

白蛟很老實地回答:“都被我吃了。”

玄源:“水邊還有蠑、蛙,水中亦有魚、蝦,怎麼沒被你吃光呢?”

白蛟:“後來我覺得不對勁,假如都吃光了,我不就得餓死了?所以就刻意留著它們繁衍,再後來,我也用不著吃太多東西了。”

玄源:“山中的府邸被毀,半山上的草木摧折、岩石崩落,究竟是怎麼回事?”

白蛟:“也是我干的!我那時太難受了,感覺就像想蛻皮卻蛻不下來,盤在山頂上打滾,用身體摔打山岩,受的傷到現在還沒好利索呢……”

白蛟並沒有見過駱強,它有幸開啟靈智依天賦神通修行,沒有得到過其他人的指點。白蛟修煉成妖並能夠離開水邊上山時,駱強已殞落。它以山中禽獸為血食,到後來卻突然現已經沒有禽獸可吞食了,隨即也意識到不妙。

雖無人教導,但畢竟開啟了靈智,它已學會了思考與自我反省,能想明白很多事情,意識漸漸從混沌走向清明。假如將天地間能吃的東西都吃光了,它自己最終不也得餓死嗎?它原先以水中生物為食,隨著修為更進,能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湖中魚蝦已經讓它吃了不少,還好這座湖很大,總算沒有全吃光。

從這時候起,它就注意了,不再一味獵殺血食,而是刻意讓湖中生靈持續繁衍,以保證其長久所需,偶爾它也會“辟谷”,這是自然領悟了辟谷修煉之法。再到後來,它的修為更高,已經可以很長時間都不吃東西了,只是偶爾解解饞。

至於此處洞天中的那場“災禍”,生於三十多年前。它迎來了脫胎換骨,感覺十分難受,卻又無法形容,就似另一個自己要從身體裡鑽出來,欲衝破天地間的某種束縛卻又無法成功,盤在山頂上摔打身體,無意間損毀了那座府邸。

今天遇到玄源,它才明白過來,原來拿是經歷脫胎換骨之劫。它的原身當然不是白蛟,而是生活水岸邊岩洞裡一尾純白色的蠑螈,如今依然沒有脫胎換骨完全化形成功,總是差那麼一點火候。

這三十年,它一直在“閉關”,就算不知道什麼是閉關也是在閉關,盡量收斂神氣蜇伏於水底深處,使生機不耗散。它有一種感覺,假如不這麼做,可能就會送命。

它的這種感覺或者說直覺完全是正確的,玄源也不禁感嘆連連。駱強殞落於大約一百五十年前,這白蛟隨後不久修煉成妖,又在短短百余年後便迎來了脫胎換骨,於妖類而言修為可謂精進神。其福緣不可謂不深厚,畢竟它獨享了這處上古仙家洞天。

但修煉到了這一步,卻很難脫胎換骨成功,假如不是收斂神氣蜇伏於湖底,可能早已殞落了。可盡管如此,假如虎娃和玄源不來到這裡,它最終的結果亦堪憂。

玄源道:“修行歷盡艱險,各種考驗皆須自行渡過,我也無法讓你直接脫胎換骨。但有道法訣可傳授,你且好生領悟並嘗試修煉,先涵養恢復再說。”隨著話音和神念,仙家法力也落在了白蛟的身上,令它感覺十分舒服,這幾十年來都沒有這麼舒服過。

白蛟隨即盤起身體,就在湖岸邊開始默運玄源所傳的法訣,這一入定的功夫,時間就過去了半個月。好在仙家無歲月,虎娃和玄源倒也不著急,就靜靜地等在這裡。期間虎娃還從洞天結界中消失了,大概一日之後,居然又從洞天門戶中走了進來,給玄源帶來了兩枚服常果。

虎娃和玄源是從無邊玄妙方廣中下界的,除了能融於形神的神器當然什麼都沒法帶,哪怕空間神器中的凡物也帶不了,所以其他東西都事先留在了洞庭仙宮裡。虎娃從陶唐丘消失,其實是飛升了,他有可能是再度下界去了洞庭仙宮,也有可能是去了炎帝仙宮,總之取來了服常果。

半個月之後,白蛟終於睜開了眼睛,神氣也恢復穩固,隨即又聽見玄源傳來的神念道:“你先服用此物,按我教你的運化之法。”

玄源給了它一枚服常果,白蛟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但是略一感應就知道是寶物。它的心思質樸、單純至極,也沒有想別的,當即就給吃了,然後按玄源所授之法煉化吸收,這下又是一個月過去了。

一個月後,白蛟渾身的鱗片,包括頭上的那一對長角全部脫落,又重新長出了鹿茸般的一對新角,渾身也新生出非常漂亮的銀色細鱗。當它再度睜開眼睛,玄源直接在它的元神中印入了一道神念心印,講解層層次第以及脫胎換骨之妙,然後又給了它一枚服常果。

若是給它一枚凡人之九轉紫金丹,效果應該更好,可是虎娃手中沒有啊,唯一的那一枚已經給了宗鹽,估計早就讓少務給吃了。而且就算有這種東西,也不好輕易予人,更不能浪費,兩枚服常果差不多就夠了,接下來就看白蛟自己的修為根基以及福緣了。

這次白蛟用的時間稍短點,大約半個月後,陶唐丘洞天中一聲龍吟響徹天地。一條白色蛟龍飛起,似欲撞破虛空,在天空盤旋卷起湖面上層層浪湧,良久之後才落到了半山腰,化形為一名十五、六歲的少女模樣,隨即向玄源拜倒。

玄源趕緊用神念提醒了一句:“衣裳!”

白蛟化形為少女,方才是裸著身子的。她渾身肌膚一片雪白,連指甲都是純白的沒有常人那般血色,而眼眸、眉毛、頭……是漆黑的,樣子有些難以形容的詭異,但若是凡人看見了,也會感覺這是人間絕色。

她原先根本沒見過人,當然也沒有化為人形的意識,如今已被玄源點化了這麼久,當然也知道了,化為人形相見最為方便,但還是有一點小疏忽。聽見玄源的提醒,她瞬間又披上了一件白色的長裙。8

[BOOK: 01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2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