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5-10
正文 034、似曾相識


既然是神國,當然就有神,很顯然蔣本族人每天都在膜拜神靈,但他們的神靈不在天上,就是真實存在的,被稱為蔣本之神。

蔣本之神生活在神宮中,神宮在世界中央的一座丘陵上,那裡有高大的石制建築連接成片,山中還鑿建了很多相連的洞穴,就像原始的宮闕。各村寨中最出色的族人、最虔誠的信徒,才有幸被選拔到神宮中去侍奉蔣本之神,他們將各種物產以及所能打造的最精美的器物供奉給蔣本之神。

虎娃還發現,這裡並不使用陶器,蔣本族人好像也沒有掌握制陶工藝。此地有竹子生長,他們所使用的都是骨器、石器、竹器與木器,這些蔣本族人似乎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將種種器物都打造得非常精致耐用。

沒有陶器,也沒有金屬,虎娃卻發現村寨中所使用的某些器物和工具,其質地卻不亞於金屬,雖非法寶,但顯然也是以煉器之法加工打造,絕非普通的妖族人所能辦到,應該都是蔣本之神賜下的。

蔣本之神的話在這裡就是神諭,也是法令,所有蔣本族人都會無條件地聽從。虎娃來自蠻荒,當然也了解很多原始部族的習俗,在這裡能看到很多似曾相識的東西。比如村寨中的首領就兼有祭司的身份,人們也相信首領從蔣本之神那裡得到了神奇的力量或者說賜福。

有人受了傷或者被毒蟲所噬,往往都會請村寨的首領救治。而這些村寨的首領也掌握了一些簡單的治療傷病的方法,而有的人還有修為在身,盡管大多數修為都不是很高。

根據虎娃和玄源的觀察,這支妖族的智力並不高,相當於正常人十來歲的樣子,像這樣的人在外面往往會被稱為“瓜娃”或者“憨子”。這並不是說他們傻,而是這個族類的正常智力便是如此。

這樣也能修行嗎?當然能,同樣有可能邁入初境得以修煉,畢竟已有靈智在身,只要指引得法。其實隨著修為境界越來越高,也是一個靈智開啟的過程,能突破原先族類的局限,修煉從來都是越修越通透,除非是出了問題,否則沒有誰會越修越白痴的。

這裡的社會結構雖然很原始,但也很穩定,沒有什麼混亂爭鬥,在這種獨特的環境下,形成了這種獨特的風貌。

這裡的洞天傳承仍在,掌握洞天傳承者應該就是那位蔣本之神了,其人至少也有大成修為,而在歷史上這處洞天又經過了開辟拓展,說明還有人至少達到過九境修為。

用了差不多一天時間,大致搞清楚了洞天中的狀況,玄源微微皺眉道:“虎娃,你想起了什麼?”

虎娃答道:“和你想的一樣,步金山小世界與古天老祖……具體是怎麼回事,且去那神宮看看,拜訪那位蔣本之神。”

也難怪他們會如此想,這裡的某些情況確實和步金山小世界類似,封閉的環境下有族類繁衍,卻供奉一位蔣本之神,而那位蔣本之神就居住在神宮裡。所區別的是,當年古天老祖沒有得到洞天傳承,根本就出不去;而此處洞天傳承仍在,靠近門戶那一帶卻成了荒廢之地,掌控洞天者好像根本就沒打算出去。

虎娃和玄源來到“神宮”所在的丘陵上空,玄源突然道:“這裡有人來過,不知是不是太昊天帝……我們還是直接現身吧。”

神宮依丘陵而建,在丘陵一側的崖壁上,有很多幅年代不同的壁畫,風格雖然古樸粗放,但依稀也能看懂是什麼意思。在前面最早的壁畫中,應是蔣本族人在各種凶禽猛獸包圍中掙扎求存。

猛獸勾勒得都很誇張,體型特別大,似虎豹似巨蟒。人們拿著各種武器戰鬥,但還有不少人葬身利齒獠牙。看這些人物的身體比例,就知道是蔣本族人自己的故事,表達某種歷史記憶。

後來的壁畫中一片安寧祥和,有了房屋和田園,還有一個很高大的形像,應是當時的首領,帶領族人建立了安居之地,凶禽猛獸都不見了,可能就是指進入這處洞天結界或者說開辟了洞天結界。

再後來的壁畫中,卻出現了一個“人”,雖然面目沒有勾畫清楚,但看身體比例絕對就是正常人。此人站在半空,身體周圍畫著放射狀的線條,應是像征著光芒四射,而眾蔣本族人則跪地膜拜、奉之為神靈。

想讀懂這種原始的壁畫,往往只能靠猜測,而以虎娃和玄源的仙家見知,自能比普通人體會更多。虎娃納悶道:“難道此地的蔣本之神,是外來之人?”

玄源:“也有可能是蔣本之神知道常人的樣子,或者見過外來的高人,以他的修為便以常人的面貌出現,卻被此地族人視為神靈。”

虎娃和玄源現出了身形,直接出現在神宮外的半空。神宮外的護衛被嚇了一跳,揮舞著雙臂嘰哩哇啦地亂叫,但他們都將手中的武器給扔掉了,神宮中又跑出來不少蔣本族人,然後都朝著半空跪拜叩首。

有一人是在侍從的簇擁下從神宮中跑出來的,顯然是眾人的首領,他跪在最前方,叩首後抬頭張開雙臂道:“來自上天的使者,你們是來接引蔣本神升天的嗎?”

此人並非蔣本之神,乃是蔣本神國的“大祭”,名叫蔣有基。蔣本神國的情況很獨特,若是勉強做類比,有些類似後世某些國度,蔣本之神既是神靈又是君首,但他卻很少露面處置俗務,而大祭則相當於主政者的角色,但這裡也沒太多事務可處理。

虎娃與玄源已將此地的情況差不多都摸清楚了,當然知道說話者是誰,也以同樣的方言道:“我等的確是從天而降,欲見蔣本神。”對方誤會他們是上天的使者,他們也沒有否認,這其實也是事實,虎娃和玄源的確是下界真仙。

蔣有基答道:“蔣本神正在閉關修煉,為迎接升天之日到來……二位天使請隨我到神宮等候。”

蔣有基起身在側前方引路,虎娃和玄源落下雲端,隨他走入了神宮。這條從丘陵腳下進入神宮的道路很有特點,就像一道一丈多高、丈余寬的厚牆,虎娃和玄源走在牆頭上,其余蔣本族人走在下方牆的兩側。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設計,虎娃轉念間也想明白了。因為蔣本族人的個子都很高,成年男子在兩丈左右,假如走在同一平面上,會顯得“神”很矮小。他們不敢在位置上超過神靈,所以修築了這樣一條奇特的“神道”。

由此也可知,蔣本之神也是常人的樣子。這裡的蔣本族人沒有見過人,或者說沒有見過蔣本之神以外的“人”,所以將虎娃和玄源也視為了神靈,估計他們隨便看見一個人都會以為是神。

虎娃本就不想引起蔣本族人的驚慌和敵意、盡量避免發生意外的衝突。而此地的蔣本族人實在純樸,一見到他和玄源便視為神靈,就這麼恭恭敬敬地迎進了神宮。

蔣本族人個子很高,所以宮殿也修得很高大。神宮中的其他侍從也趕來拜見,紛紛匍匐在地,虎娃命他們起身後,這些人也盡量躬著身子以雙手支地。大殿正中央有一寶座,座基非常高,應該就是蔣本之神的位置。

蔣有基又趕緊命人放了兩個座位與那寶座平齊,總之虎娃和玄源坐在上面,位置並不比站著的蔣本族人低。就座之後,他們又再度接受神宮中全體人員的正式拜見,因為剛才的場面實在是有點亂,事發突然嘛。

神宮中大約有八十多名族人,其中一半有修為在身,修為達四境以上者有近十人,而修為最高的當然就是那位大祭蔣有基。蔣有基已是一名大成修士,且是虎娃和玄源在此地見到的唯一一名大成修士。

大成和大成也不一樣,蔣有基雖有六境修為,但見知仍局限於這方天地。就比如曾經的白容蛟,盡管已迎來了脫胎換骨之劫,但還是懵懂妖類。

由此看來,這處神宮還是一個培養修士的地方。蔣本之神挑選各村寨中最出色的族人帶到神宮中指引,他們中有的人將來會成為各村寨的首領,有的人就留在神宮中繼續修煉。

七千多人的妖族,就出了這麼多修士,蔣本之神做得也很不錯了。更重要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此地民風悠閑質樸、與世無爭。

看見這個場面,虎娃不禁又想起了步金山小世界中的古天老祖以及仙山眾修,但感覺卻有明顯的不同。蔣本之神一直沒有露面,據說正在閉關。虎娃進入步金山小世界時,曾在仙山大殿中被古天老祖暗算,也得提防類似的變故,但以他和玄源如今的修為,倒也不必怕那些事了。

接受拜見之後,虎娃和玄源把其他人都打發走了,大殿中只留下了蔣有基,他們向這位大祭詢問了很多情況。蔣有基根本沒有別的心眼,皆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對待“天使”的態度恭謹萬分。其實就算他想撒謊或者有所保留,在虎娃和玄源面前也沒有意義。

虎娃首先問的當然是蔣本神國的來歷。而蔣有基所知道的,就是蔣本族人的傳說。這樣的傳說在後世被稱為神話,但對蔣本族人而言,那都是他們堅信不移的真事。和世上的很多神話一樣,傳說要從開天辟地開始。

據說是“祖神”開天辟地,創造了天地世界,也創造了世間的萬物生靈和蔣本族人。最早的時候,大地上凶禽猛獸出沒,還有洪水汪洋侵襲。祖神又指引族人戰勝了洪水猛獸,終於建立了祥和安寧的蔣本神國。

假如仔細琢磨,這樣的神話總有點令人感到不解之處。既然世界是祖神創造的,那麼洪水猛獸從哪裡來呢,祖神為何不直接創造一個幸福的神國呢?但蔣本族人不會去追究這個問題,反正傳說就是這樣,那一切可能是祖神對族人的考驗吧……

a

[BOOK: 01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