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1
主題推薦
正文 035、一個人的秘密


蔣本神國建立後,祖神的功業感動上天,天帝接引祖神升天而去。這段傳說其實也有點耐人尋味,既然世界是祖神開辟的,那麼上天又是怎麼回事、天帝又是從哪來的?但蔣本族人並不考慮這個問題,上天就是上天嘛,人們所不理解的事物,就沒必要強行去理解。

祖神升天之前,將自己的位置傳給了下一代蔣本之神,而下一代蔣本之神後來也升天而去,如今生活在神宮中的,已是第三代蔣本之神了。由此亦可見這蔣本神國****的特色,蔣本神的身份也是可以繼承的。

虎娃和玄源聽到這裡,也對蔣本神國的來歷有了大致的推斷。所謂祖神,可能就是開辟此洞天的上古仙家,他應是妖修出身、突破了九境修為,而蔣本族人就是他的後代。太昊天帝當年來過這裡、知曉這處洞天結界的存在,但指引祖神升天者,應該不是太昊。

虎娃去過九重天仙界,而九重天仙界中的眾飛升地仙,並沒有蔣本族人所謂的那位祖神。太昊進入此地的時間,可能非常早。這裡就在太昊成長的東夷之地,有可能那時太昊尚無開辟帝鄉神土、指引眾地仙飛升的想法。

後世又有人來過、指引那位祖神飛升,可能是另一位天帝或天帝的使者。也就是說,太昊在將此地情況告訴虎娃之前,還曾告訴過另外的天帝。

當年來到這裡的人是誰、蔣本族人的祖神又飛升到了何處,虎娃心中已有了一個答案,但還要見到那位蔣本之神後才能印證。

祖神飛升究竟是多少年前的事情,蔣有基也不清楚,一位大成修士怎會記不清楚年月呢?他又不是一生下來就有大成修為,而傳說本來就沒有明確的年代。蔣有基所知實在很有限,他對蔣本神國真正的了解,恐怕還趕不上如今的虎娃和玄源呢。

虎娃又問,蔣本之神什麼時候才能出關?蔣有基卻說自己也不清楚,請二位天使等著便是,若有什麼需要可隨時吩咐。他給虎娃和玄源在神宮中安排了最好的住處,神宮中所有的人員皆聽從他們二位召喚,可以說一點戒心都沒有。

不僅是蔣本神國中主事的這位大祭沒有戒心,而且此地的蔣本族人也沒有什麼時間觀念,做什麼事情都不著急,實際上也沒什麼需要他們著急的事情。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生活與世無爭。既然蔣本之神在閉關,那麼上天派來的使者就等著唄,眾蔣本族人並不覺得這是失禮。

通過詢問蔣有基,虎娃也推斷出,第三代蔣本之神其實即將突破九境修為,也就是說在閉關經歷生死輪回境。歷代蔣本之神繼承的是什麼?主要有兩方面,一是此地獨有的修煉秘法,二是此處洞天結界的傳承。

修士經歷生死輪回境,可不能保證一定成功,說不定就在定坐中無聲無息地殞落了。假如是那樣的話,此地的傳承不就斷了嗎?虎娃又追問蔣有基,假如蔣本之神總是閉關不出怎麼辦?

蔣有基回答,蔣本之神早有安排。在其閉關前就曾吩咐,假如一年後還沒有動靜,便說明他已離開了這個世界。蔣有基須打開密室,得到蔣本之神留下的東西,然後成為下一代蔣本之神。蔣本之神閉關,是在四個月之前,若是他不出關,虎娃和玄源恐怕得再等八個月了。

生死輪回境,可不像真人返璞之劫和脫胎換骨之劫那樣可能會延續很多年。那種定境的時間一般不會太久,因為定境中也是消耗神氣法力的,若是一年之後仍沒有破關,很可能就是殞落了。

當然了,這種情況也因人而異,只有每位修士自己心裡清楚,所以蔣本之神與蔣有基約定了這樣一個期限。

蔣有基恐是如今全體蔣本族人中唯一有點著急的人,或者說不是著急而是激動。在他看來,蔣本之神當然會升天而去,這不是連上天的接引使者都到了嘛。如果蔣本神升天,那麼他就會成為第四代蔣本神。

大祭就是蔣本之神的繼承者,但不是每任大祭都有這等機會。第三代蔣本之神在位已有百余年,在此期間,蔣本神國已經更換了四位大祭,前幾位大祭都等不到這一天便已逝去,而蔣有基是第五位了。

虎娃和玄源都已經猜到,蔣本之神應該是在密室中留下傳承玉箴之類的東西,其中可能還有禁制,只有神宮傳人才能解讀。若是他在閉關中殞落,蔣有基便以此繼承神位與這處洞天;若是他成功突破了九境,便在飛升之前親自將傳承交給蔣有基。

蔣本族人沒有著急的概念,虎娃和玄源當然也不著急,仙家無歲月,等八個月亦無妨。虎娃對玄源道:“那我們就在此修煉吧,你若有精進之願,便可參悟分化形神之道。”

但虎娃和玄源並沒有等八個月,第三代蔣本之神在半個月後就破關而出、成功突破了九境修為。並沒有當年古天老祖那種事情發生,他聽說上天來了使者,便趕緊前來拜見,禮數十分恭謹。

在蔣本神國中,成為蔣本之神後,蔣本神就成了他唯一的稱呼,原先的名字便再也無人提起。但這位蔣本之神見到虎娃和玄源,將其余族人全部屏退,上前行禮道:“蔣本族修士蔣連喬、拜見兩位仙家!請問你們是天帝派來的使者嗎?”

他果然比此地其他族人知道的更多,而虎娃笑著答道:“天帝我倒是認識幾位,來此也是受天帝所托,就不知你說的是哪位天帝?”

蔣連喬:“當然是中華天子顓頊帝,也就是高陽天帝。”

這位蔣本之神看形容在五旬左右,與普通常人無異,當然也就與此地的蔣本族人長得都不一樣。其實妖族只要有四境修為,就可以變化成人形修煉,這類似於妖修的變化,待到突破脫胎換骨之後就更不用說了,如果願意,甚至可以直接修得人身。

那麼此地的蔣本族修士,至少有近十位其實是可以化為人形的,但除了蔣本之神外,其他的人都沒有這麼做。因為在他們的意識中,“人”就是神靈的形像,只有蔣本之神才有這個資格。

蔣連喬的話中帶著神念,介紹了自己所知的情況。他是在約一百年前成為蔣本之神的,那時與現在的蔣有基差不多,剛剛突破大成修為。第二代蔣本之神其實並未飛升,而是在生死輪回境中殞落了,他打開密室後得到的是一節已煉制為傳承法器的竹根。

蔣連喬的心境受到了多麼大的震憾和衝擊,外人簡直難以想像。原來世界不僅僅只有這麼大,而這裡只是一座仙家洞天結界。

蔣本族人所謂的祖神,確實就是留下這支妖族的妖修祖先,而此處洞天結界是那位妖修和幾名同伴共同開辟的,就像步金山小世界的幾位上古仙家祖師。但幾名同伴先後殞落,最後只剩下了那位祖神,後來顓頊帝來到了這裡。

其時顓頊已將天子位傳於帝俊,他已飛升成就真仙,但尚未開辟帝鄉神土求證天帝。他給蔣本族的那位祖神留下了指引,待其重歸無邊玄妙方廣開辟北冥仙界後,那位祖神便飛升而去。祖神飛升之前,將這處洞天以及所修秘法,還有高陽天帝的傳承指引都交給了第二代蔣本之神。

第二代蔣本之神後來修至化境九轉圓滿,在勘入生死輪回境之前叮囑當時的蔣本神國大祭蔣連喬,一年後若無動靜,便打開密室得到神國傳承。第二代蔣本之神殞落於生死輪回境中,一年後蔣連喬打開密室得到傳承,才了解到這個世界以及蔣本神國的來歷。

蔣連喬曾經出去過,他打開門戶到了外面的世界,時間就是在他得到傳承後不久,無論如何也按捺不住那種好奇心。那時的天子是帝堯,東夷和中原一帶已是人煙繁華地,與蔣本神國是迥然不同的兩個世界,蔣連喬游歷了一年才返回。

後來他就再也沒出去過,就留在神宮中當此地的蔣本之神,掌控祖先留下的傳承、修煉祖先留下的秘法。直至幾個月前,他的修為亦將堪入生死輪回境,便效仿第二代蔣本之神,事先做了同樣的安排。但他比第二代蔣本之神幸運,成功突破了九境地仙修為。

蔣連喬剛剛出關,就見到了守在密室之外的蔣有基。蔣有基告訴他,上天派來的接引使者已到,蔣連喬也是吃了一驚,趕緊前來相見。

蔣連喬清楚蔣本神國的來歷,也去過外面的世界游歷,當然不會見到一個“人”就當作神靈。但蔣本神國乃隱秘之地,應只有天帝知曉,對方既然能打開門戶進入,應該就是天帝派來的使者,蔣連喬是又驚又喜。

祖神飛升之前,來的是尚未開辟北冥仙界的高陽天帝,高陽天帝留下了指引,後來祖神飛升而去。但第二代蔣本之神並沒有迎來上天的使者,因為他殞落了。如今仙界又來了使者,難道是因為他突破九境修為成功了嗎?

玄源開口道:“道友既知此地來歷,又去過外面的世界……”說到這裡她欲言又止,連神念都沒有發出,因為已意識到有些話不好問,也不必再問……

[BOOK: 01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