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2
第036章、外面的世界

為何蔣連喬回到蔣本神國後,百年來就再也沒有出去過,而那洞天門戶已成了人跡不至的廢棄之地?此地民眾根本就不知道世界的真相,而人間也根本不知蔣本神國的存在。蔣連喬的所作所為就代表了他思考後的選擇,總之一言難盡。

蔣連喬卻答道:「我亦是蔣本族人出身,卻被此地民眾尊為蔣本之神,既得傳承就有守護之責,而且這裡確實是更適合我修煉之地。至於神國中的蔣本族人,外面已不是他們的世界,還不如不出去、不如不知道。我做出的選擇,與上一代蔣本之神是一樣的。二位既是下界仙人,不知天帝有何吩咐?」

虎娃笑道:「我等來此,確實是受天帝所托,但並非高陽天帝而是太昊天帝。說是接引使者亦可,但並非道友所認為的接引使者。」

話中帶著仙家神意介紹了他和玄源的身份,以及來到這裡的原因。就算蔣連喬瞭解一些上古仙家秘辛,百年前也去過人間游,但虎娃所言,也不亞於又向他打開了一個前所未知的新世界,所受的震憾可比當年得到這蔣本神國的傳承時。

良久之後,蔣連喬才回過神來,起身行禮道:「多謝二位仙家指點,蔣連喬如大夢方醒。」

虎娃又問道:「太昊天帝托我將來挪移上古仙家洞天至崑崙仙境,故此我夫婦二人才來到蔣本神國。但此洞天有主,且傳承延續至今,不知蔣連喬道友如何決定?」

蔣連喬低下了頭,面有憂色,又過了很久才答道:「我已準備將神國傳於大祭蔣有基,他將是第四代蔣本之神。將來的事情,二位仙家就問他吧。」

百年前,蔣連喬的選擇是沒有做出任何改變,如今也沒有回答這個問題。虎娃的仙家神意中,已經講解了諳合大道修行之妙,但蔣連喬還是打算飛昇北冥仙界,把將來的事情交給後人。

對於蔣連喬的這個決定,虎娃並不感到意外。儘管已知修行還有更高境界的追求,也清楚了九境修為拋去凡蛻飛昇是怎麼回事,但這就是蔣連喬修行一世所求,如今既然能夠達到目標,那他就不會放棄。

說出這番話後,很明顯能感覺到蔣連喬的形神一陣輕鬆,彷彿是得到了莫大解脫。若易地而處,其實也可以體會這種心境,一直以來他都背負了很大的責任與壓力,無論在哪裡,彷彿都身懷整個世界的秘密。

在外面的世界,蔣本神國的存在就是隱秘,而在蔣本神國,外面的世界也是最大的秘密。蔣連喬小心翼翼同時守護著這兩個秘密,而且只有他清楚,第二代蔣本之神其實並未升天,而是殞落了。這說明儘管成為了第三代蔣本之神,他也未必真的能夠升天而去。

如今他終於突破了九境修為,可以像祖神一樣登天,也等於卸下了自己守護百年的責任,將傳承交於後人。

虎娃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點頭道:「那好,我就預祝道友飛昇登天!」

蔣連喬又說道:「此地民眾皆以為二位是來自上天的使者,將接引我升天而去。我能否求二位一件事……」

玄源擺手道:「可以。」

蔣連喬想求虎娃和玄源做什麼,不用說都知道。蔣連喬想舉行一場飛昇登天的儀式,而虎娃和玄源就是觀禮與見證者,同時也是儀式上的接引使者。這好像是演一齣戲,但也不能完全算演戲,蔣連喬確實打算飛昇,而虎娃和玄源也確實是從仙界而來。

蔣連喬又說道:「我還有些事情,要私下單獨交代蔣有基,請二位仙家在神宮中稍候數日。」

蔣連喬要交給蔣有基的,當然是成為第四代蔣本之神的傳承,虎娃和玄源也不好打探別人的這等隱秘,先行告辭離開。興奮的蔣有基被蔣連喬召去單獨相見,三天三夜之後才從蔣連喬的洞府中走了出來,樣子竟顯得有些失魂落魄。

他的心境顯然受到了極大的衝擊,雖已有大成修為,但對整個世界的認知都被顛覆的狀況,一時也難以接受,若不是蔣連喬施法護持,他恐怕會心境失守、甚至修為大損。即將成為下一代蔣本之神,蔣有基的感覺已非驚喜,更多的是沉重,甚至有些茫然無措。

但無論如何,他如今還是蔣本神國的大祭,雖然平時沒什麼政務處理,但此刻卻迎來了百年來神國最重要的大事。第三代蔣本之神升天、第四代蔣本之神繼位的典禮,需要趕緊籌備。而此時蔣連喬又閉關了,他需要鞏固修為、凝煉不滅神魂,以期夠成功飛昇。

一個月後,神宮所在的丘陵前搭起了一座高台,高台前的原野上,七千多名蔣本族人齊聚,就連剛出生不久的孩子都抱來了,行動不便的老者也是被族人背來的。大家按各村寨早已劃分好的位置,一雙短腿跪下,雙手支地向著高台匍匐下拜。

高台上的寶座中坐著蔣連喬,而在高台兩側,虎娃和玄源分別凌空而立。蔣本族人民風淳樸,這個典禮的場面雖大,但過程也很簡單,沒有什麼繁文縟節。眾人見到蔣本之神親自現身,早已激動不已,紛紛匍匐叩首,口中唸唸有詞,說的都是平時的敬神之語。

蔣連喬的聲音傳遍原野道:「上天已派使者下界,接引本神飛昇登天,大祭蔣有基將成為下一位蔣本之神。」

說完這番話,他明明還坐在寶座上,同時卻有一個巨大的身影出現在天空,環繞著五彩光芒,在兩位天使的接引下飛往天際、消失不見。蔣連喬很乾脆,就這麼飛昇而去,臨走前還施展神通弄出了這樣一幅天地異象,留在全體蔣本族人的腦海中的印象將永生難以磨滅。

蔣有基登上高台站立,在眾目睽睽之下化為了人形,全體蔣本族人再度下拜叩首、齊聲歡唿新一位蔣本之神出世!

接下來還有一個儀式,就是將蔣連喬的仙蛻披上此地出產的最精美的織物,迎到丘陵頂端的一處秘殿中。這處秘殿是蔣本神國的禁地,平日只有蔣本之神才能進入,迄今為止只開啟了三次,今日也是百年來的第一次開啟。

蔣連喬的仙蛻雙目微閉、栩栩如生,披著特製的禮服。此地也有布匹,是用一種類似葛藤的植物纖維編織而成,而此刻蔣連喬仙蛻上披的織物,卻是用山中一種異蟲吐出的白絲織就,是蔣本族人供奉神靈之物,又在神宮中經過了法力的凝煉。

普通族人只能在山腳下跪拜,有幸送蔣連喬仙蛻進入秘殿、祭拜代神靈者,只有神宮中的侍從。蔣連喬的仙蛻安座,則是這場大典的最後一個儀式。儀式結束後,所有人都離開了,山下的民眾也有組織地回到各自所在的村寨。

一百年前第二代蔣本之神升天、第三代蔣本之神繼位的儀式,這裡已沒有人親眼見證過,好像也沒有聽說過今日這般場面。但今日全體蔣本族人親眼見到他們的神升天而去,還有天使接引,這也足夠他們談論百年,並成為新的傳說了。

丘陵頂上的秘殿,是以打磨得非常精緻的塊石修築,殿中的陳設卻很簡單,只有一道長龕,長龕上從左到右端坐著三個人,其實是三具遺蛻或者說神像。看見這三具遺蛻,也能明白蔣本族人為何將「人」視為神靈,因為他們都是常人的模樣,在脫胎換骨時便已修得了人身。

虎娃一眼就能看出來,其中第一具和第三具是地仙飛昇後拋卻後的凡蛻,也是凡人眼中的仙蛻,而第二具則是定境中殞落的修士遺骸。這遺骸已與普通人的肉身不同,相當於某種天材地寶了,雖看上去栩栩如生,但早已沒有了生機,與虎娃當年特意保留的命煞遺蛻是不一樣的。

其實不論是定境中殞落的第二代蔣本之神,還是成功飛昇登天的第三代蔣本之神,都是可以不留下遺蛻的,一念之間便可化散入天地靈息。但祖神留下了仙蛻,他們也都遵照傳承做出了同樣的選擇,不論是否真的升天成仙。

蔣有基祭拜代蔣本之神已畢,虎娃和玄源也從虛空中走了出來,向著三具遺蛻行禮。虎娃和玄源當然並沒有離開,只是隱匿了行跡,也不適合再公然現身了。他們親眼見證蔣連喬飛昇,也是想驗證一件事如今登天之徑還存不存在?

據虎娃所知,自從他修成真仙並傳大道於人間後,九重天仙界、神農原仙界、崑崙仙界、瑤池仙界,皆已不再接引九境修士拋卻凡蛻飛昇。而如今蔣連喬成功飛昇北冥仙界,說明高陽天帝仍在這麼做。

蔣有基默默地等候虎娃和玄源行禮已畢,這才過來躬身道:「二位仙家,我有事相求,也有很多問題想請教。」

虎娃擺手道:「別在這裡說話,我們找個地方慢慢談。」

三人來到神宮中專屬蔣本之神的洞府中,沒有驚動其他任何人。坐下之後,蔣有基卻好半天沒有說話,明明是有好多事情想問,但他的感覺卻異常複雜,一時竟不知從何開口。好半天之後,他才問了一句:「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

虎娃沒答話,卻直接發了一道神念心印。又過了好半天,蔣有基才開口道:「我想去外面看看,也想去崑崙仙境一觀,不知二位仙家能否成全?」

玄源答道:「你已得蔣本神國洞天傳承,自可去外面的世界游,但想去崑崙仙境,修為還差點。我夫婦倒是可以送你去,什麼時候想回來,再派人護送你返回。但你如今已是蔣本之神,不將此地的事情安排好嗎?」

蔣有基:「神國中的事務我自會安置妥當,已新任命一位大祭,其實平時也沒什麼事。所謂蔣本之神身份,其實也是一門修煉秘法傳承。就算我去個一年半載,蔣本神國也不會受什麼影響,只要不是一去不回便成。」

虎娃點了點頭道:「那好,你什麼時候出發?」

蔣有基:「十天後,可以嗎?」

玄源:「當然可以,也不在乎這十天時間,你先去安排神國事務吧。」

[BOOK: 01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