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6
第040章、投桃

當初少昊在人間為天子時,庚辰就是天子麾下的禁衛將軍,亦是天子出巡途中的隨行護衛。 .庚辰今日現身,當然不是為了保護少昊天帝。瑤池仙界中的眾仙家,只有他曾見過玄源,若說在人間曾有緣法牽連者,今日恰好還有一位來「做客」的倉頡,此刻都已在亭閣中。

見到這個場面,玄源心下多少有些黯然。她當初成為赤望丘傳人時,赤望丘已在巴原傳承三百年了,到如今更是已有四百多年。赤望丘代弟子中倒是出過不少高人,每一代都有大成修士主持宗門,至今卻無一人飛昇登天,因此在瑤池仙界中一位祖師都見不到。

玄源是第一位,而且她不是拋卻凡蛻飛昇的九境地仙。但玄源能夠修成真仙,說實話,雖有赤望丘傳承為根基,但更大的緣法卻在於虎娃。

少昊天帝擺手道:「如今我已非少昊,只是瑤池金母。赤望丘傳承雖是我所留,但你之登天緣法並非得自於我,亦非從登天之徑而來。我今日且受你拜見,但往後就不必再叫我祖師了。」這不是矯情也不是謙虛客氣,在這帝鄉神土中,天帝言出法隨,就是她的心境。

玄源起身,雙手奉上一物道:「這是我身為赤望丘傳人獻上的禮物,為我夫君親手鍊制。夫君說,以天帝的手段,在帝鄉神土中或可插枝而植。」

玄源帶來的禮物,是一根樹苗,或者說是一棵小樹,已有三尺多高,根葉俱全,插在另一件神器中。此神器就是大道寶瓶。

這根樹苗也是神器,而且居然是「活」的。煉製這樣的神器可太不簡單了,太乙也幫著打下手了,就在虎娃送蔣有基去崑崙仙境之時。虎娃精通的菁華訣、大器訣、靈樞訣,在煉製這件神器時都用上了,也算是對早年自悟修行經的總結。

虎娃門下的高人雖多,甚至已有真仙,但能幫上忙的只有太乙。太乙的原身就是一棵樹,他當年曾天真地想將原身修成參天建木那般,由此打開登天之徑。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後來他修煉出了偏差,若不是遇到了虎娃,差一點就殞落了。

這種一味修煉原身之法,自然不可能將青岡橡修成登天之徑,但如果讓他闖通了另一條路,說不定可以將原身修成一件神器活的神器。所謂「活」的神器,虎娃也親眼見過,就是祿終。祿終所修的蚩尤神功,就是把自身爐鼎修成了相當於神器一般。

虎娃這根樹苗,是以種子在大道寶瓶中培育而成。想當初,太乙脫胎換骨成功後,時常化為原身紮根於各地,其實就是紮根於大道寶瓶中。大道寶瓶有此妙用,而且這種妙用是經過不斷的祭煉而成,並非刻意。

樹苗的種子,就是服常果的果核,但這根樹苗卻未必是服常樹。虎娃原本想用插枝之法培育,結果未能成功,於是就換為在大道寶瓶中育種,然後得到了這樣一根樹苗。虎娃曾用離珠果的果核培育出植株,但培育出的是朱果而非離珠。

一系列機緣巧合,虎娃才培育出這樣一根樹苗,假如換一個人,恐是斷斷做不到的。這根樹苗是服常果核發芽而成,若開花後結的是什麼果,虎娃如今也說不清楚。他將之煉製成為一件活的神器,交給玄源獻給少昊天帝,如今應稱之為瑤池金母。

瑤池金母接過大道寶瓶,看著瓶中的樹苗良久無語,倉頡也是一臉震驚之色。沒有他們這等修為,恐很難真正體會這根樹苗所展示的境界是多麼驚人,而且意味著某種未知的境界。

飛昇無邊玄妙方廣,凡物是帶不走的,能帶走的只有融於形神中的神器,因為那相當於仙家自身形神的一部分。而帝鄉神土中的東西,若是天帝造化之物同樣也帶不出去,比如瑤池仙界中的奇花異草。

瑤池金母當然也會打造神器,比如她親手打造的神器,若能造化出相應的天材地寶,並不惜耗費修為法力,理論上可以造化出無數件同樣的,然後賜給瑤池仙界中的眾仙家或生靈。但在瑤池仙界之外,這並無意義,因為帶不出去。

除非此神器的所有材質,皆是別人帶進來的,天帝只是憑著自己的修為法力去打造,這樣的東西是能帶走的。能帶進來的東西本身已是神器,用神器為材質再去打造神器,這並不容易,但也並非不可能,比如軒轅天帝煉製的息壤神珠就是這等來。

但如今的息壤神珠已經不在崑崙仙界了,或者說已不是當初的息壤神珠了,又經了非常玄妙的重新凝煉過程,最終好像是被仙童句芒拿走了。

如今虎娃讓玄源送來了一根樹苗,如果瑤池金母能將它成功移栽於帝鄉神土中,並以仙家形神所蘊含的修為法力培育其長成大樹、開花結果,所結的仙果卻是有可能被帶出瑤池仙界的。

那將是一種什麼樣的仙果、有怎樣的靈效,如今還不清楚,要看瑤池金母怎麼去培育、能否培育成功。但估計這樣的仙果如果帶到人間,也是一般人服用不了的,因為它本身就相當於一件神器,凡人又怎能「吃掉」一件神器並煉化吸收其靈效?

不論此仙果的靈效如何,只要這種事情發生了,其意義便超出想像。虎娃為何會以這樣一根樹苗為禮物,因為當初他在人間所得的最後一種不死神藥琪,就是伯羿所贈。而伯羿手中的琪,是少昊天帝所賜,其中自有緣法。

但少昊天帝賜給伯羿的琪,和這根樹苗可不一樣。琪並非少昊天帝所培育,乃是天地自然造化所生,蘊含某種大道玄理。眼前大道寶瓶中的樹苗,可是虎娃親手種出來的。

虎娃還托玄源轉告少昊天帝,此樹或可插枝而植,這就是它與服常樹不一樣的地方。若是瑤池金母在帝鄉神土中培植成功,可再取其枝種植,將來或許就不止一株了。

良久之後,瑤池金母才驚嘆道:「我沒有這等手段!」

倉頡亦若有所思道:「我也沒有這個本事,但已見此物、卻有所悟。」

瑤池金母說她沒有這等手段,當然不是指無法在瑤池仙界中種植此樹,而是她如今還煉製不出這樣一根樹苗來。說著話,大道寶瓶中的樹苗和瑤池金母的身形就一起消失了,亭閣中只有大道寶瓶凌空虛懸。

玄源心有所感,扭頭向亭閣外望去,島上已出現了一棵小樹,以眼見的速度在生長,漸漸到了兩丈餘高,枝繁葉茂還開出了花朵,看花葉酷似桃樹。瑤池金母已經移栽成功了,三尺高的樹苗長成兩丈高已開花的大樹,不過是片刻功夫。

有人說仙界歲月與人間不同,的確如此,看似一個恍惚的功夫,人間可能就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是另一方面,也可能只是眼前片刻,仙界中的某些事物就經了數百年或上千年,比如眼前這棵樹的成長。

那是瑤池金母施展的大神通,果樹看似就在亭閣外的島上,但那片時空卻不同。當瑤池金母再現出身形時,還是手持大道寶瓶而坐,彷彿根本就沒動過,只是瓶中的樹苗不見了,島上卻多了一棵果樹。

瑤池金母的臉色有些發白,玄源所見的當然只是她的形神顯像,說明這位天帝此刻神氣法力損耗甚巨。就在方才短短的功夫內,玄源也有感應,彷彿整個帝鄉神土中的生機都被抽取匯聚到那棵樹上,仙界中的草木生靈幾乎都打蔫了。

倉頡俯身關切地說道:「累著了吧?趕緊好好歇歇!怎麼還是這副急性子,你要是累壞了,仙界中的草木生靈皆會枯藁,就連眾仙家都會感覺提不起精神。」

瑤池金母卻嘆了口氣道:「勉強讓其開花已是極限,可惜尚未結果。」

倉頡:「等你恢復了再說,仙家無歲月,它遲早會結果的,也將成林。」

瑤池金母的法力消耗如此之巨,就為了片刻間將這根樹苗培植成功,她還真是個急性子。這可不是短時間內就可恢復如初的,要用上百年甚至數百年都有可能。只可惜她雖然盡力施展神通,卻只能讓此樹勉強開花,結果就不知還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瑤池金母瞪了倉頡一眼道:「換成你,也會這麼做的,難道就不想印證嗎?」

倉頡賠笑道:「你已為我印證,辛苦了!」

瑤池金母又看著玄源道:「多謝你送來這樣的禮物,更要多謝虎娃。如此大禮不可不回,你且隨我來,我亦有一物相贈,請你交給虎娃。」

在瑤池仙界、她自己的形神中,瑤池金母想去什麼地方都可隨意出現的,但此刻卻手持大道寶瓶如常人般一步步走下了亭閣,玄源亦跟在她的身後。瑤池金母來到水邊蹲下身子,伸臂持瓶親自打水。

這樣的動作對凡人而言很尋常,誰去湖中打水不得這般?但對於瑤池金母而言卻很令人意外。倉頡的臉色變了,從亭閣中一閃身就來到了瑤池金母的身邊,伸手扶住了她的雙肩。等瑤池金母站起身時,他又順勢攬住了她的腰、令其依在自己的身上。

瑤池金母用得著別人扶嗎,倉頡是不是在趁機動手動腳?玄源卻有感應,倉頡這是以莫**力幫助瑤池金母穩固形神,甚至也是在穩固瑤池仙界。瑤池金母用大道寶瓶從瑤池中打了一瓶水,這瓶水有多少?裝下了整座瑤池!

[BOOK: 01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4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