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9
第043章、新時代的飛昇

武夫丘的三位太上長老去了崑崙仙境,宗鹽和少務也去了。

少務已有大成修為,但他尚無本事獨自進入那天成洞天門戶,宗鹽如今自己去倒是勉強可以,但還不能把少務帶過去。但誰叫人家人脈廣呢,相熟的高人有很多,只要少務想去見識見識,隨便找誰打聲招呼,自有高人護送。

雲起、古令、賢俊這三位好友亦聯袂前往崑崙仙境。雲起如今已有九境修為,古令和賢俊亦都突破了化境,這三人的福緣不淺啊。

想當初在巴原上,古令是古雄川的宗主,雖地位然卻無法與大派宗門相比,賢俊雖有大成修為卻只是一介散修,而雲起更只是困守於步金山小世界中不為人知。而如今,他們的修為成就,過了同時代的絕大部分修士。

乾元山金光洞已初具規模,雲起等三人先去拜訪了太乙等故友,然後也找了一片地方鑿建福地、開闢洞府。消息在巴原傳開了,當然也傳到了中華九州各地,各路高人只要有辦法進入崑崙仙境,皆紛紛前往。

有人是一開始就想好了要在這世外仙境逍遙清修,有人原本只打算開開眼界遊歷一番,但遊歷之時便改變了主意,亦擇地而居,若是世間仍有牽絆,只在有必要時再返回人間,大部分時間仍長居崑崙仙境。

一時間,有很多原本眾人所不知的隱跡高人都冒出來了,比如在河泛之地以西、以北的好幾位荒王,也都來到崑崙仙境。就在最近幾年,九州眾修士已將這種事情稱為「飛昇」。

古時談飛昇,指的是踏過登天之徑、進入帝鄉神土永享長生;而虎娃所知真正的飛昇,是歷天刑脫於生死輪迴,成為另一種存在;而如今又有一種飛昇的說法,是指飛昇至崑崙仙境。很多修士都感嘆修為太低或者福緣不夠,自己去不了,又找不到人帶他們去見識。

但飛昇崑崙仙境亦有凶險,當代涼花川宗主有七境修為,憑藉一件有護身妙用的飛天神器企圖穿過洞天門戶,結果不僅未能成功還差點殞落,幸虧被恰好路過的另一名修士所救。山黎部的長老山黎,突破化境修為不久,勉強穿過門戶到達崑崙仙境,但也身受重傷。

由此可見崑崙仙境既號稱仙境,就不是一般人能到達的地方,至少要在化境修為穩固後方能出入,最好還要有護身法寶。有些人修為不足,卻被高人帶進去了,但憑他們自己的本事卻是出不來的,除非再有高人護送,或者就打算留在那裡。

崑崙仙境不再是無人之地,已變得很「熱鬧」,這些年去了數百位高人,而且幾乎都在崑崙仙境中擇地鑿建洞府、享受世外之逍遙,只是偶爾有事時才返回人間。這數百人不可能都是化境修為穩固,甚至不可能都有大成修為,其中有不少是被尊長或好友護送進來的。

有本事自行飛昇至崑崙仙境者,其中有不少就是世間傳承宗門的尊長,他們還設法將門下弟子傳人帶過來了一批,也在這裡建立了宗門福地。

比如有位高人原是中原某修煉傳承宗門的宗主,他將宗主之位傳於弟子,自己飛昇至崑崙仙境,在崑崙仙境中結交了幾位地仙。他又請這幾位地仙出手幫忙,回去了兩趟、帶來了宗門中的一批傳人,在崑崙仙境中又建立了宗門道場。

這位高人還在原宗門中吩咐,將來門中弟子突破八境修為,待修為穩固後可飛昇崑崙仙境再尋機緣,這簡直就相當於古時的登天之徑指引了。他的這種做法,還引起了很多其他宗門的效仿。

比如涼花川的那位宗主,因修為不足而飛昇崑崙仙境未成,身受重傷不久後便殞落了。其殞落前留下遺訓,後世傳人若突破化境修為,應前往崑崙仙境清修,尋福地再待後來者。

飛昇崑崙仙境的不僅有各宗門的尊長,還有不少原本人所不知的強大存在,比如蠻荒中的各路妖王。他們也飛昇至崑崙仙境,各尋山野建立洞府,這些人原是獨來獨往慣了的,到了崑崙仙境中也開始效仿所見的高人,以宗門尊長自居,但實際上就算有福地洞府,也未必就是嚴格意義上的傳承宗門。

據說祿終和昆吾在崑崙仙境中就收服了好幾位妖王,這些妖王在其門下聽命,於洞天福地中倒是自成一脈傳承。

來的不僅是人間的修士,居然還有好幾位真仙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了。

崑崙仙境中原先就有幾位真仙,比如東華、旱魃、應龍、烏木由,他們都因各種原由來到這裡。如今新來的這些真仙,要麼就是一直留在人間的,要麼是各處帝鄉神土不收或者已不願長居帝鄉神土的。無邊玄妙方廣中無處可去,崑崙仙境倒是個好地方。

崑崙仙境中的「熱鬧」也只是相對而言,那麼大的地方,只有這些人而已,就像在連綿大山裡撒一把豆子,看上去仍是一片蠻荒。而且崑崙仙境的範圍仍在不斷的拓展之中,不僅有真仙來此開闢洞天,眾地仙有時也會這麼做。

天成洞天乃天地造化而成,誰也無法獨自將之祭煉掌控,它連山河圖都能包容,當然也能將後來的仙家所開闢的洞天結界包容一體。

眾高人既然來到了崑崙仙境,也經常往來交流、聚會切磋,他們如今所談最多的,就是虎娃所留的大道指引。雖然沒有誰召集所有人搞什麼正式的法會,但崑崙仙境的出現,卻相當於古往今來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久的一場傳法交流盛會,這也在虎娃的預料之中。

這些高人也並非只待在崑崙仙境中不出,偶爾也會返回人間,將他們在崑崙仙境中的交流所得傳於人間弟子、也在原先的宗門中留下指引。虎娃傳道於天下,自巴原彭山法會始,其間最重要的過程是傳法於薄山頂上。

如今借助崑崙仙境的出現,可謂大圓滿,而這一切恰好就生在虎娃此番飛昇至無邊玄妙方廣時。

如今虎娃和玄源下界祭拜重華,恰好碰見了飛黎望。飛黎望亦欲辭去伯君之位前往崑崙仙境,他還從來沒去過那裡,不瞭解天成洞天的情況,希望虎娃給予指點,不僅如此,他更希望能從虎娃這裡得到修行大道指引。

虎娃給他留下了一道神念心印,其中不僅有對崑崙仙境情況的介紹,也有根據其人修為根基所給予的指引。這就是虎娃的厲害之處,自悟修行諳合大道,將每一層境界的修為都演化到極致,可包容與指引各類之修。

飛黎望修煉的是九黎秘法,還有種種詭異的神通秘術。其人已有化境巔峰修為,其根基早已確定,改換門徑已不太可能。虎娃當初以一具毫無修為的九境陽神化身,來到九黎之地從頭開始修行,如今倒是能在飛黎望已有的根基之上,繼續指引於他。

就算飛黎望的修行有偏,根據虎娃所留的神念心印,也知如何去扭轉曾經走過的彎路,而不必從起點重新開始。虎娃還告訴飛黎望,到了崑崙仙境若有事,可去找太乙等人。

重華當年對飛黎望有知遇之恩、提攜之惠、點撥之緣,但飛黎望與虎娃實無太多交情。可是虎娃見到飛黎望仍然很感慨,長生歲月,是越來越難見到當年的故人了,為凡人時所熟悉的一切終將遠去,他也不介意指引飛黎望一番。

更何況虎娃傳道法於天下,飛黎望就是有緣者之一。

飛黎望稱謝而去,虎娃又化出兩具分化形神之身,一具去了神釜岡小世界採藥,另一具也悄然去了崑崙仙境。聽說有好幾位真仙出現在崑崙仙境,那烈鴻子也很可能悄悄去了崑崙仙境。若是這樣,可趁機將此人找出來,虎娃的分化形神之身還特意帶著伯羿留下的那張神弓。

兩具分化形神之身悄然而去,虎娃本人還留在原地,玄源問道:「夫君,我們將去何處?」

虎娃:「我聽你的。」

玄源:「瑤池金母新告知的十處上古仙家洞天中,有一處離此地不遠,我們去那裡看看吧。」

說是不遠也在幾百里開外,但對於虎娃和玄源而言倒是很近。兩人從雲端東行,到達了山黎與木黎部交界的一處所在,玄源嘆道:「好一片清幽之地!」

南疆自古濕熱,蚊蟲滋生多癘瘴,如今各部聚居之地雖然經過了改造、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很多偏僻山野仍不適合人居。但這裡卻不同,群峰聳立、風光秀美,野花與翠竹交映,點綴著溪流湖泊,感天地靈息一片清爽。

這裡的風光雖美、環境亦佳,但由於深山地勢,並不適合建造村寨開墾田園。山外有黎民居住,山中亦有羊腸小徑,應是偶爾有人來採藥或挖山貨,但此刻方圓數十里內並無人跡。

虎娃道:「當年伯羿、重華隨帝子丹朱南巡,黎民各大部請求其斬殺妖邪,並提供了一份地圖,是南荒各路妖邪盤踞的大致地點。我記得其中有一位邪修名鉤諸,就曾隱居在這一帶,但伯羿大人並未殺至此處。」

玄源:「我也記得這個鉤諸,伯羿大人尚未殺上門,他就和南疆眾邪修一起被驚走了,卻企圖去奪佔炎帝仙宮,被瑤姬妹子斬殺於神民丘外……這個人倒是挺會挑地方!」

虎娃:「修士自懂享受,挑的地方好很正常。若是我在這一帶修煉,也會將洞府放在這裡。只是鉤諸曾在此地盤踞多年,卻不知有上古仙家洞天結界。」

玄源笑道:「想那上古時在此開闢洞天的仙家,亦是一般眼光。」

這話倒是不錯,無論是開闢洞天結界的上古仙家,還是後來盤踞此地的邪修鉤諸,包括如今虎娃和玄源,挑選修行福地的眼光都差不多,否則如今怎會有麼多人紛紛前往仙境?說話間,夫妻二人已進入了仙家洞天結界。

[BOOK: 01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