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7-01
主題推薦
正文 045、含德之厚


知曉了巫知的跟腳,也就能明白他當初為何對小獬豸善察最為看重,平日私下裡給善察的指點也最多。 .軒轅天帝以尋找玄珠的名義派巫知下界,其實也是對他本人修行的一種點化,巫知今日不再那麼嗦了,更不再顯弄那副無所不知的樣子。

虎娃道:“原來此地是巫知道友所開辟,我們夫婦二人來此,倒是將您驚動下界了。”

巫知擺手道:“談不上驚動,緣法使然,而天帝也托我來傳話。”他並沒有說太多,話中伴隨著仙家神意,解釋了此番現身的因由。

巫知當年開辟此洞天結界,名為白澤界,只是為了印證修為手段,追隨軒轅帝身邊後就將這裡給忘了,反正就是再造了一片當年的清修福地而已,也沒什麼特別的。他並未走登天之徑、在九境時拋卻凡蛻飛升登天,而是天刑成就真仙。

再後來軒轅帝開辟了昆侖仙界,巫知在帝鄉神土中長居,早已了斷塵緣,也沒打算再下界,世事以及白澤界的存在皆已與他無關。巫知所好,就是在昆侖仙界中與眾仙家闊論,還時常找天帝本人“交流”,結果被天帝派下界尋找玄珠了,那又是另一番世間緣法。

他如今是昆侖仙界中的逍遙散仙,虎娃和玄源找到了白澤界,他原本也不欲理會,這時候卻又收到軒轅天帝的神意,讓他下界來見虎娃和玄源一面。他這才知道,虎娃受太昊天帝所托,將來要將各處上古隱跡洞天挪移至昆侖仙境。

他是開辟白澤界之主,這種事情,就算他不現身,到了將來虎娃真正動手時也會感應到白澤界與他的關系、設法征求他的意見,莫不如現在就主動來打聲招呼。

瑤池金母怎知白澤界的存在,而且還得到了開啟門戶的傳承,當然是巫知告訴她的。少昊未成就天帝前,依次拜訪了太昊、神農、軒轅這三位天帝,而且還在九重天仙界踏過建木九枝而出。

五位天帝之間,是有很明確的傳承關系的。比如太昊就指引了後來的每一位天帝,或者說後來者正因為得到了太昊的指點,見證了九重天仙界的玄奇,才求證了天帝成就,然後再指點後來者。

正是因為這種玄妙的傳承關系,如今他們雖各自開辟了帝鄉神土,但仙家神意還可以交流。那麼瑤池金母為何不告訴玄源白澤界的來呢?因為她確實不知道,或者說刻意忘記了。

少昊成就真仙後,依次拜訪了九重天與神農原仙界,最後來到昆侖仙界拜訪軒轅天帝,巫知主動要求“接待”。所謂接待就是接引剛剛進入帝鄉神土的仙家,陪伴她游仙界、介紹種種情況。巫知很起勁、很盡責,最後的結果是少昊被煩走了。

甚至有仙家猜測,少昊原本妖在昆侖仙界長居的,並未打算開辟帝鄉神土自成天帝,但是碰到了巫知,實在不想在昆侖仙界裡待著了,所以就自辟帝鄉神土。

巫知清楚這只是一個玩笑,少昊自有成就天帝之心,但另一件事可不是開玩笑,少昊離開昆侖仙界後自斬修為,將有關巫知的記憶都給抹去了。天帝修為,可容納帝鄉神土中的仙家見知,但同樣也有大神通手段,斬去某種見知。

這種自斬見知,就是她忘卻了巫知這個人的存在,或者記憶還在,但卻被封印了、不會再想起。少昊天帝畢竟是第一次施展這種自悟的神通,可能還有一點小小的疏漏,巫知是想不起來了,但她卻仍然知道人間白澤界的存在,而白澤界如今已是一處上古隱跡洞天。

少昊天帝可能只是圖個清靜吧,以她的性情,確實很有可能會干出這種事情來。但因為巫知,她自悟並施展了此等神通,近而悟出了另一種大神通手段,或者說做到了一件事,就是將自己的一絲執念斬去,這絲執念她在人間為天子時就有了。

很難形容其手段之玄妙,這一絲執念在人間托舍新生為白煞。這是斬去而並非忘卻,手段與先前忘了巫知這個人的存在有所不同,只能說更加高明。白煞在人間,已與少昊天帝無關,她斬去這一絲執念便沒想過再將之收回,從此自稱瑤池金母。

但就算瑤池金母與白煞再無關系,白煞與少昊之間還是有緣法的,他在巴原得到了少昊當年留下的傳承,並成為了赤望丘的宗主。而在白煞突破九境修為後,卻發現登天之徑並不存在,他無法飛升帝鄉神土。

這是必然的情況,假如白煞真的飛升了,也不會去往其他的帝鄉神土,只會被瑤池金母收回形神。另一方面,少昊天帝當初斬去這一絲執念下界,也是另有目的,想通過白煞的修行印證另一種境界的成就。

世事難言,白煞後來成了虎娃的仇人,並被虎娃親手斬滅。那麼追根溯源,白煞是怎麼出現的?最早竟然跟巫知有點關系,諸般緣法牽連真是玄妙!

仙家神意中提到這段往事,巫知的神情也顯得頗有些不好意思。軒轅天帝此番派他下界,顯然也有借機了斷緣法的用意。軒轅天帝還告訴虎娃,既然他和玄源已先後見過了高陽天帝與瑤池金母,列位天帝所了解的人間上古隱跡洞天,大概也就是這麼些了。

太昊開辟九重天仙界後,人間已有登天之徑,所以眾仙家為了“自創仙界”所開辟的洞天結界,已遠沒有上古時積累得那麼多,規模也沒有那麼大。所以其他各位天帝所了解的情況,加起來也不如太昊所知。

軒轅天帝最後還補充了兩處上古仙家洞天,分別名為度朔之山與姑射之山,這兩處仙家洞天中如今應該尚有仙家修行,不能算是無主洞天。具體是什麼情況,虎娃可以親自去看看,至於將來是否挪移至昆侖仙境,可根據情況再做決定。

加上此番軒轅托巫知的轉告,列位天帝一共告訴了虎娃五十四處上古仙家洞天,如今皆已隱跡、不為人知。包括虎娃尚未去問的神農天帝,也不必再去問了,他們所知道的就是這麼多。除了度朔之山與姑射之山,其他的洞天結界虎娃皆可自做處置。

因為其余那五十二處仙家洞天,要麼人間傳承已斷、早已無主;要麼就算開辟洞天之主已飛升帝鄉神土,但他們也同意了這個決定,不必虎娃再去征求意見。

青丘洞天與蔣本神國算是兩個小小的意外,前者是虎娃將洞天傳承交給了九尾靈狐青丘,後者是蔣本之神傳承未斷。但軒轅天帝告訴虎娃,除了度朔之山與姑射之山,其他的仙家洞天中不會再出這種事情了,就算還有什麼緣法牽連,列位天帝也在仙界都已解決了。

至於白澤界這種疏忽,更是一個例外中的例外。

虎娃聞言有些哭笑不得,就算他與白煞有仇,這筆賬怎麼也算不到巫知頭上啊。而且他已親手斬了白煞,又從玄源手中得到了瑤池金母的回禮,這段緣法已了斷,便略過此節不提,只是笑著問道:“巫知道友,您打算如何處置這白澤界呢?”

巫知向虎娃行了一禮道:“自從飛升之後,我就沒打算再理會這裡,但畢竟是當年耗費心血法力所開辟,如今既有機緣,也希望此白澤界能融入天成洞天、傳承千古,在此多謝道友!”

虎娃回禮道:“您不必客氣,此事正是我的修行所證,況且尚未做成。”

玄源也笑著問道:“巫知先生,此洞天是您獨立開辟,規模雖不算太大,但構造得非常完美。只是此地曾有竹,卻與食竹之獸同絕,這又是怎麼回事呢?想必以您的仙家推演之能,開辟洞天結界時不至於犯這種錯啊,您是刻意在驗證什麼嗎?”

放一種專食竹的獸類在洞天結界中,此地又沒有它的天敵。若是洞天有人修行、時常掌控各種情況也就罷了,一旦洞天之主離開、令此洞天結界自行運轉,閉著眼睛都能想到會是什麼情況。

巫知有些尷尬地答道:“哪裡敢稱完美,我不過是原樣造就當時山中景像,只有這麼一點例外。我當年為白澤獸時,喜歡以一種小獸章為食,後來修行已成,倒不必再吃章了,反倒很喜歡豢養此物為寵。

我飛升離去之時,本就沒打算再回來,也沒想過此地將來會怎樣。當時將雌雄一對章留在這裡,結果它們並未開啟靈智不知自省,自行繁衍泛濫。後來軒轅天帝再至此時,短短數十年時間,便與竹同絕了。”

玄源點了點頭道:“原來如此!其實世間已開啟靈智者,亦常有此誤。”

巫知下界只是打聲招呼並轉告軒轅天帝的囑托,話說完了便告辭飛升而去。玄源看了虎娃一眼,神色頗有些凝重。

巫知告辭之前將白澤界的所有傳承都交給了虎娃,不僅是出入門戶的傳承,也包括他開辟洞天所使用的種種神通手段,令虎娃可以完全成為此處洞天之主,而無需重新祭煉洞天結界。除此之外,在巫知轉告的仙家神意中,軒轅天帝告訴了虎娃更多的東西。

很多處上古洞天完整的傳承,軒轅天帝都托巫知交給了虎娃。那麼這些傳承又是從哪來的呢?要麼是列位天帝當年所知,要麼就是從飛升帝鄉神土的仙家那裡得到的他們就是當初開辟那些洞天結界者。

這也就意味著,列位天帝以及帝鄉神土中的所有仙家,將留在人間的緣法都交給虎娃了,這是怎樣一種大福緣?

列位天帝以及自古以來飛升到帝鄉神土的仙家,只要曾在人間開辟洞天結界者,他們所開辟的洞天以及開辟時所動用的種種神通手段,盡數傳於虎娃,使虎娃真正成為所有洞天之主。什麼人能擁有並掌控這麼多洞天結界?自古所未見!

且不說加起來那是多大的地方了,其中蘊含了各族類不同的修行秘法傳承,擁有無數天材地寶,還有上古時所遺留的各種神器,更有今日人間異常珍稀罕見的諸般事物。

但是換一個角度,一般人也根本承受不了這種大福緣,得到太多兵無用處也就罷了,甚至會給自己以及洞天中的存在帶來凶險災禍!

而虎娃並無據為己有之意,只是打算將來皆挪移至昆侖仙境。使眾仙家飛升前在人間所開辟的洞天結界,展示修為、耗費法力所留下的一方天地,不再隱跡,皆融入天成洞天中,可傳承永世。

這是諸天所托,承受這麼大的福緣,玄源也感到了一絲凝重,但看見虎娃的眼睛,隨即又感到了一絲安心。虎娃的眼神還是那麼明澈,就是當年那個孩子。

夫妻二人離開白澤界,前往南疆深處的黃山。黃山,因軒轅黃帝而得名,傳說當年軒轅帝與其師廣成子在這裡煉丹,後來飛升登天。如今的黃山,地處器黎部領地的南斷,離百越之地也不算太遠,山勢險峻奇詭並無人居,普通人想進入那一片山區都找不到路。(未完待續……)

[BOOK: 01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1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