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5
第059章、好心人

次日太落就找來了白筐子的父母,讓他們領白筐子回家。白筐子萬分不捨,甚至還央求父母能不能私下再找小九公子求情,讓他繼續留在別院中為童僕。

其父給了他一巴掌道:「你都這麼大了,也該回去持家了。管事大人體恤我家,養了你這些年、讓你過了這些年好日子,還養出毛病來了嗎?看看人家大簍子,與你一般年紀,早就是家中的頂樑柱了!」

大簍子就是小簍子的哥哥,可惜當年運氣沒有白筐子好,沒有被太落挑中為別院童僕。如今太落倒是體恤他們家,送走白筐子換來了小簍子。白筐子走時一步三回頭,眼巴巴地望著別院方向,心中甚至有幾分怨恨太落,他還有心事沒說出來,就是希望能把小夏配給他。

白筐子還在想,回家後再找個機會求求父母,讓他們去找太落管事說說這件事,弄不好還有機會能成。

白筐子是上午被送走的,下午的時候,小九就找到了小夏。這座別院是很早的時候寶明國置辦下的產業,雖有些舊了,但規模尚可,小夏這樣的侍女也有自己的屋子。見公子找來,小夏略顯慌亂地放下手中的活計,起身理了理頭道:「公子,您有什麼事嗎?」

小九:「確實有些事想問你,坐著說吧。」

小夏有些不安道:「公子有事儘管問。」

小九:「小夏姐姐,你叫什麼名字?」

這話問得好突兀啊,其實在別院中有小夏這個稱呼就足夠了,這麼多年大家也都這麼叫她。小夏低頭答道:「我叫夏蟬,據說我娘生我的時候是夏天,外面的樹上蟬鳴不止,所以就叫我夏蟬,然後大家都叫我小夏。」

小九:「夏蟬姐姐,你有姓嗎,姓什麼?」

小夏:「有姓啊,我姓楊,我們楊樹溝的人都姓楊。」

小九一拍大腿道:「太巧了,太落叔也姓楊,寶楊氏之楊!他的家鄉,是寶明國的寶楊寨。」

小夏低頭道:「我怎麼能跟管事大人相提並論,他和您一樣,都是貴人。」

小九這次可沒有替太落謙虛,接過話頭道:「太落叔不僅是貴人,而且還是一名修士呢,有二境巔峰修為,將來還有望突破三境。……你聽不明白是不是?沒關係,我稍微跟你解釋一番……就太落叔這身子骨,比小夥子還棒,長命百歲都沒問題。他還說過,將來若有機會,也想教你修煉呢。」

小夏大喜過望,下意識地又站起身道:「公子,這是真的嗎?我這就去拜謝管事大人!」

小九又擺了擺手道:「你先別著急,我的話還沒說完呢。今天太落叔把白筐子給送回家了,聽說白筐子對你頗有意思,你若是對他也中意的話,我就去找你父母說……」

驚喜中的小夏彷彿又受到了莫大的驚嚇,趕緊打斷小九的話道:「不不不,公子千萬不要,我對他絕沒有那個意思!」

小九:「夏蟬姐姐,能不能對我說說,你為何不喜歡他?」

小夏:「我不是說白筐子不好,但這種事情又有什麼原因,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公子如今年紀還小,等長大了也就明白了。」

小九笑了:「好吧,你比我明白,既不願意,我就不再提這件事。白筐子到了年紀,該讓他父母領回去,而夏蟬姐姐你,也到了該出嫁的年紀。」

小夏有些驚慌道:「公子,您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要趕我回家嗎?不知小夏哪裡做的不好……」

小九打斷她的話道:「不是你哪裡做的不好,我今天找你來,就是有事想商量,只看你自己的意思。」

小九在話的時間不長也不短,大約有半個時辰,卻也足夠講很多事情了。半個時辰後,小夏走出了屋子,恰好看見太落背手站在院中。她趕緊低頭又進了旁邊的灶房,模樣有些慌亂又有些羞怯,臉色卻有些紅紅的就像喝醉了酒,心也跳得很快。

這個時間其實灶房裡也沒什麼活計,但她總覺得自己好像該找點事幹,擦了擦爐台,又整理了一番柴堆,總是有些心慌。太落當然看見她了,想走過去找招呼卻又停下了腳步,這時小九也走進了前院。

太落趕緊迎上去,跟做賊似得壓低聲音道:「公子,您方才跟了些什麼?」

小九悄聲道:「她答應了。」

太落一把扯住小九,將他拉到了後院,這才問道:「她真的答應了?」

小九笑道:「既然你願意她也願意,那就趕緊把好事辦了吧。」

太落有些躊躇道:「這事也不能是她自己說了算,還有她父母呢。」

小九:「以你的身份,如果連她父母那裡都搞不定,那才真是白活了這大把年紀。我幫你們倆都幫到這個地步了,難道還要我一個孩子跑到楊樹溝去幫你提親?」

太落趕緊躬身道:「公子教訓的是,我這幾天就去一趟楊樹溝。」

也不知太落去楊樹溝與小夏的父母都是怎麼說的,總之好事成了。小夏的父母起初稍微有些失望,等回過神來也感到滿意,等好事將近時漸漸又變得興高采烈起來。太落娶了小夏,行合巹之禮。

辦喜事的當天,小夏的舅舅還帶著一家人來討喜錢。宴席是吃了,但喜錢是沒有的,小夏的舅舅很不滿意,但終究沒有敢在別院鬧事。回去之後,小夏的舅舅當天夜裡做了個噩夢,好像被嚇著了,腦子竟然出了點問題。

人變得有些迷迷糊糊,也不再四處滋事了,就知道在家裡幹活,對他而言好像也不是壞事,卻沒人清楚究竟生了什麼。

別院中的日子過得平靜安寧,隨著山莊的不斷開闢,生活是越來越滋潤。當初小九讓太落買下的那片山地,如今的出產已過了原有的田莊,也就是說別院中的日常奉養比往日多了一倍不止。

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沒必要再把城廓中的客館租出去了,小九完全可以搬到城廓中去居住,管事夫人夏蟬也提過這個建議,但小九自己卻願意待在別院中。

小九有他的修行,也有他的秘密,轉眼時間又過了三年多,小九已經十二歲了。年少而修行有成,其人比同年齡的孩子明顯高出半個頭,生得英俊挺拔更兼器宇不俗,但仍是個稚氣未脫的孩子。

這三年多來,小九的修為已至三境九轉圓滿。想當初他一夜之間突破三境初轉,如今用了三年多尚未突破四境,看似慢多了,但修行不可如此測度。當初看似一夜突破,實是早年的修煉積累,如今的三境修煉仍是在打下根基、磨礪其心境。

其實對於一個十二歲的孩子而言,三境九轉修為已經相當驚人了。這三年多,小九又見到了先生數十次,在半年前,「虎娃」的故事終於講完了。

先生不可能對他講述虎娃所有的事情,主要就是介紹修行經歷。虎娃的修行本身似乎很是平淡,便他經歷的世事卻是跌宕精彩。先生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帶著莫名仙家神意,小九在自己的修行中參照,似將每一層境界演化到極致,就看他自身的修為如何了。

先生已經半年沒有露面了,小九在別院中獨自修行,也時常跑到附近更遠的地方玩耍,他在漸漸長大。

這天小九在山莊中巡視了一圈後,又繞過山坡來到了水源處,順著山溝中的那條溪流向下走,翻過一個小山包,貓下身子躡手躡腳地穿過了一片灌木叢,手中摸起了一塊石頭,探頭探腦望向前方,冷不丁屁股上突然挨了一腳踹。

小九的修為已經相當不錯,方才也足夠謹慎小心,是什麼人能來到他身後還不被其察覺?這一腳踹得他毫無防備!

小九的身手敏捷,搶在摔了個狗吃屎之前便凌空翻了個跟頭,落地站穩時已轉過身來,卻突然面現笑容,搶步上前行禮道:「先生,怎麼是您啊?好久不見,我可想您了!」

這一腳就是虎娃踹的。虎娃板著臉問道:「做賊似的,你幹什麼呢?」

小九將脖子一縮:「那邊有人偷看姑娘家洗澡,我想給個警告,嚇唬嚇唬他們。」

虎娃忍不住笑了:「他們偷看,你就沒偷看啊?……嗯,看來你是長大了!」

泉流下方有一處淺水潭,時間是夏季,那淺水潭是附近村寨大姑娘、小媳婦沐浴的地方,只有一條路能夠到達,男人當然不能過去。此刻水潭中很熱鬧,正有二十餘位女子在洗浴,時常傳出鶯聲笑語,有些小媳婦還放肆地說著一些讓未出嫁的姑娘很是羞羞的話題。

有五、六個半大小子,從山中另一側的密林中繞了過來,遠遠地趴在一片山石後面偷看呢。也不知是誰探出了這樣一條隱秘的小徑,小九顯然也現了這個秘密。

小九直搖頭道:「我可沒偷看,只是看看他們在幹什麼!……其實以我的修為,用得著這麼偷看嗎?」

虎娃哭笑不得道:「以你的修為?看來練得不錯啊,修出些許神通手段,就用來偷看姑娘家洗澡?」

小九擺手道:「先生,您誤會了,我真的沒想偷看,其實我是好心人……」

虎娃打斷他的話道:「那你看見沒有?」

小九低下頭道:「不小心倒是也看見了。」說到這裡眼珠子一轉,又抬頭問道,「先生,您這麼大的神通,是不是也看見了?我相信您絕非故意偷窺!」

[BOOK: 01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0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