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8
第062章、不告訴你







不知大牛此番閉關需要多長時間,以小九的修為尚不能長期辟谷不食,於是又准備了足夠的干糧,至少夠吃幾個月的。 .他也不清楚閉關中的大牛閉關時究竟需不需要吃東西,總之有備無患,又在那座洞府中放了很多飼料和清水。

青牛看見這些食料和清水,也不禁搖頭苦笑,不管怎麼說,這孩子辦事情很認真。

接下來這段時間,小九就在洞府前廳修煉,他剛剛突破四境修為,正有諸多神通玄妙需好好感悟。而穿過前廳後方的那條甬道,大牛就在洞府深處的靜室中閉關。小九不知大牛閉關需要多久,總之先生已經吩咐,他就會在此守候,其實就算先生不說,他也會這麼做。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大約過了快兩個月,小九間或辟谷了兩次,每次都在十余天左右,其他時間便吃些東西,有時還在洞府門外打些野味解饞,帶來的干糧吃了差不多有一半,這日忽聽見了牛蹄聲,大牛從洞府深處走了出來。

牛還是那頭牛,小九莫名感覺到它的氣息已有所不同,卻又無法形容出來,趕緊搶步上前摸著牛耳道:“大牛,你的修為破關了嗎?”

青牛被他摸得沒脾氣,這個動作,小九這些年早就做習慣了,也不管是否見到牛耳生白毫,沒事就喜歡摸著它的耳朵左看右看,此刻口吐人言道:“小九啊,沒事別揪我耳朵了,那白毫又不是我自己長出來的!”

小九似是被嚇了一大跳,撒開手一下子蹦得老高,大聲叫道:“大牛,你會說話啦!……恭喜你啊,已經成為妖怪了!”他的反應很誇張,但明顯帶著驚喜之意。

青牛悶聲道:“我早就是妖怪了。”

小九一把抓住牛角道:“走,出去揪幾把嫩草,為你慶祝慶祝!你能說話真是太好了。”

他這一把未將青牛拉動。青牛又說道:“我正在辟谷,想吃嫩草的話,自己也會去找。”

小九低頭看著牛眼道:“既然你能說話了,有些事我就可以問你了。你此番閉關突破,修為已有多高啊?”

青牛用鼻孔出氣,翻了個白眼道:“我不告訴你。”

小九:“會不會比我還厲害啊,要不,我們倆比劃比劃?”

青牛抬眼看著他,用很嚴肅的語氣道:“你打不過我,至少此刻遠不是我的對手。”

小九聽出青牛的語氣很認真,絕不是在跟他開玩笑,於是訕訕道:“你身大力不虧,假如真打架,我確實占不了便宜。”

青牛語氣一轉,又很感慨地說道:“太上大老爺這些年來讓我伴你修行,就是我破關精進的機緣。說起來,我也得好好感謝你啊!”

青牛的修為有多高?高得超出了小九的想像,它剛剛已突破九境,修得不滅之神魂、無盡之壽元,不僅是妖王也已是一位地仙了。他在小九身邊也不過待了幾年而已,如今回頭看,恰恰就是這幾年的經歷,便是他堪破生死輪回境的機緣。

老爺這些年給小九“講故事”,不僅是在指引小九,也等於在指點青牛與子丘,他們各有其所得。跟隨在小九身邊,青牛還得到了一位上古妖王的傳承。他倒不想將自己的修為境界對小九說得太清楚,免得驚到了這個孩子。

以青牛的眼力,當然能將小九的修為看得很清楚,不禁暗暗驚詫。虎娃指引的大道修行,並不太在意究竟是幾境幾轉,只是將每一層境界都演化到極致,但按照古時修士的判斷習慣,小九此刻的修為差不多已相當於四境四轉了。須知兩個月前,他才剛剛突破四境。

小九又吃了一驚,趕緊追問道:“你方才說什麼,是太上大老爺讓你來的?”

青牛傲然道:“是啊,這些年你時常都能見到太上大老爺的,而我就是他的坐騎、唯一的正牌坐騎!”

小九:“先生就是太上大老爺?你果然是他派來的!你家太上大老爺叫什麼名字、是何來歷?先生從來沒告訴我這些。”

青牛抬頭晃了晃腦袋道:“你聽了這麼久的故事,到現在還沒反應過來嗎?我家老爺的名字叫虎娃,曾為奉仙國國君、巴國與中華的彭鏗氏大人。”

小九又一把揪住牛耳朵道:“虎娃?原來先生就是虎君!……哎呀,我早該想到的,他若不是虎君本人,又怎能將虎君的事情說得那麼清楚?凡修行種種,皆如親身所歷……”

虎娃對小九講倉頡的故事,說的是成仙之後;對他講虎娃的故事,說的卻是成仙之前。虎娃並沒有提到他如今已被天下修士尊為“道祖太上”的事情,而且他講的故事皆與指引小九的修行有關,並沒有介紹很多私事。

如今小九仔細回味,先生所講的這兩個故事,給人的感覺有微妙的不同。介紹倉頡的經歷,仿佛是以旁觀見證者的角度,而講虎娃的故事時,卻穿插了諸多世事變遷、人煙風情,就像是親身經歷。

青牛晃腦袋將他的手甩開道:“你說話就好好說,又揪我耳朵干嘛?”

小九笑道:“不好意思,這些年習慣了,以後一定注意。大牛啊,你為何叫先生為太上大老爺呢?”

青牛:“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多著呢!我家老爺早已成仙,如今被天下修士尊為道祖太上。”

小九:“早知先生高明,卻不知先生的來頭竟然這麼大!大牛啊,先生究竟有多大?”

這話問的!說年紀、說個頭還是說本事呢?青牛白了他一眼道:“就是你見到的那麼大,讓你放開膽子去想,恐怕也想不到盡頭。”

小九:“先生都這麼厲害了,那你是不是也很厲害?能不能告訴我,你如今的修為究竟有多高?是不是早就會說話了,卻一直瞞著我沒開口呢?”

青牛:“說了不告訴你,就是不告訴你!你自己慢慢去猜吧。”

小九眼珠子一轉道:“那麼先生的事情,能不能告訴我更多?比如後來,他為何會被尊為道祖太上?”

青牛:“老爺對你講了他自己的故事,有些事情他沒有說,想必就是不願意告訴你。既如此,我也不能亂說。想知道什麼,你自己到別處打聽!”

小九又問道:“先生就是虎君本人,那麼倉頡前輩呢?你有沒有見過他,他如今又在哪裡?”

青牛:“我有幸見過倉頡先生的次數不多,他老人家行蹤不定,據說多年已未現身人間了,可能在各處仙界逍遙吧。若有一天你能飛升成仙,想必有緣得見。”

小九向往道:“若真有那麼一天,我們可以一起見到倉頡前輩。”

青牛詫異道:“我們?”

小九:“是的呀,等我成仙了,你差不多也該成仙了!”

青牛笑了:“好,希望如此!”

小九:“你是先生的坐騎,如今修為精進,先生一定會很高興的,你這就帶我去找先生吧,好向他報喜。”

青牛卻搖了搖頭道:“老爺已經走了。”

小九:“走了!什麼意思?”

青牛:“我家老爺不可能總是留在這裡,沒完沒了地給你講故事吧?我此番閉關破境,他便已經離開了。臨行前曾給我留下神念心印,讓我告訴你,自古修士破四境即可出師,或離山游歷。他雖未正式收你為徒,但你已有四境修為,他也該離開了。”

先生說走就走了,連招呼都當面沒打,只是托青牛在此刻轉告一聲。雖然早已知道先生不可能總是留在這裡給他講故事,但聆聽教誨這麼多年,小九也不禁感覺悵然若失。

青牛見他出神,又頂了他一下道:“小九啊,你那發簪是怎麼回事?兩個月不見,你居然已經煉成法器了!”

小九已經好久沒剪過頭發了,原先散發披拂得很長,此刻卻用一根玉簪挽了個髻。這玉簪青牛以前沒見過,竟然是一件法器。虎娃並沒有正式收小九為徒,小九突破四境後,亦沒有以師尊的身份賜其法寶,但兩個月不見,小九自己卻鼓搗出來一件。

聽見此問,小九才重新來了精神,撥下玉簪有些得意地顯擺道:“你閉關的這兩個月,我也沒閑著。演化御器神通,可我沒有法器啊,就試著自己煉制法寶。但是人又走不開,上哪去找合適的天材地寶呢,卻發現了隨身戴的那枚玉佩……”

小九佩戴的那枚玉佩,在凡人眼中也僅僅是美玉而已,頂多值些財貨。小九突破四境後,卻發現這枚玉佩的材質竟是相當不錯的天材地寶,試著將其物性凝煉精純時,披散的長發老是垂下來擋住視線,於是後來就其煉成了一根發簪。

和虎娃當年煉制很多法寶的手段相類,這根發簪已經成器,但還沒有煉化完畢,以後可以隨著小九的修為更高繼續祭煉。

聽了這番介紹,青牛也很應景地誇贊了一番,誇得小九十分開心。小九正在笑呢,突然又想起了一事道:“先生說,四境修為便可出師,有些修士便會離山游歷,我是不是也應該到中華各部去轉轉啊?”

青牛仿佛早知小九有此問,不緊不慢地搖頭道:“老爺說了,他離開便是你出師,所謂游歷,既可身游亦可是神游,足不出戶亦能知天下事。你要想去遠方,不妨再等幾年,待到突破大成修為後。老爺還說了,你在此地修煉,將來還有事要托你辦呢。”

足不出戶,怎能知天下事?來源於見知!就像四千多年後的人們,坐在家中拿著一個小小的長方形薄片狀事物,便能知道很遠的人間角落正在發生的事情。追根溯源,這要感謝倉頡與倉頡這樣的先人。倉頡曾有大願,讓天下凡人皆如大成,指的就是見知傳承。

虎娃通過自己的故事,對小九講述了人間諸事諸物,帶著莫名仙家神意,隨著小九的修為更高,可以體會得更為真切,就如同也擁有了這樣的見知與閱歷。另一方面,小九的身份也不適合到處亂跑,而且他的確年紀還小。

小九拍著牛背道:“大牛,先生有什麼事托我辦呀?”

青牛搖了搖腦袋:“我亦不知,但老爺既然說了,那肯定就是有的,你到時候便清楚了。”

[BOOK: 01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