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0-03
第077章、桃林
此峰山腳方圓八百里,四面絕壁高三百刃,其上有玉欄平台,四面平台上各鑿九井、各有九條玉階通往雲端。這整座山峰便是軒轅天帝的仙宮,仙宮每面皆有九門、各有一頭開明神獸鎮守,每頭開明神獸皆九首。

大天尊與眾仙出現的地方,直接越過了開明神獸鎮守的門戶,來到了仙宮的正中央,前方便是大殿。登上山峰、仙宮四面皆有九門,那麼仙宮大殿朝哪個方向開?其實無論從哪個方向進入仙宮,都會迎面正對著這座大殿,這便是仙界的玄奇。

軒轅天帝親自走出大殿,降階相迎。大天尊可不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了,見軒轅天帝正要向他行禮,趕緊搶步上前、率先行禮道:“拜見天帝!”

軒轅天帝的行禮變成了還禮,他笑呵呵地開口道:“應是我拜見大天尊!”

大天尊趕緊擺手道:“不敢!”無論如今是什麼身份,他也不敢在軒轅天帝面前擺架子呀。

軒轅天帝順勢把臂道:“有何不敢?大天尊就是大天尊!……請隨我來,眾仙家已恭候多時。”

兩人並肩走入大殿,眼前所見卻是另一番情景。通常的大殿,進去之後應是廳堂,抬頭見樑柱、四望乃壁牆,但此刻進入的卻是一片深山幽谷,抬頭見祥雲碧空,四望峰巒疊翠。谷中山岩錯落,各成桌案、座位形狀,當中是倚山寶座。

數十位仙家在山谷中分左右兩列,一齊行禮道:“拜見大天尊!”

崑崙仙界中的所有真仙都被軒轅天帝召集來了,都在這裡等著呢,也無需一一介紹,絕大部分大天尊早就認識,只是有那麼幾位是這一千年來新近飛升的。大天尊一一還禮,然後眾仙落座。大天尊的位置與軒轅天帝並列,這又是一番仙家法會。

仙家神意交流,談及當年帝鄉神土開闢、今日天庭仙界呈現,其中妙意難以盡述,席間軒轅天帝看著眾仙道:“如今天庭仙界已立,眾仙家可自去天庭,若仍願留在崑崙仙界者,亦請自便。”

在座的眾真仙差不多有三分之二打算去天庭,三分之一還想留在崑崙仙界。而無論去不去天庭仙界,眾仙家將可往來兩處。

軒轅天帝又對廣成子道:“太上於兜率天宮中留有門戶,可指引眾仙家來崑崙仙界見我。但兜率天宮清靜,也不好總讓人打擾。師尊可去天庭仙界自立洞府,亦可指引眾仙往來崑崙仙界,您來日若開闢金仙世界,則更為方便。”

軒轅天帝這是正式委派廣成子常駐天庭仙界,若勉強以後世凡人能理解的方式描述,是讓廣成子建立一個“軒轅天帝駐天庭仙界辦事處”。後世飛升天庭的仙家,在人間未必能得到軒轅天帝上古時所留的指引,但他們可能仍對軒轅天帝心懷崇敬與嚮往,那麼就可以讓廣成子將其接引到崑崙仙界、拜見軒轅天帝

這麼做的另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讓崑崙仙界在將來不至於封閉,仍然可以容納更多的仙家見知。至於那些仙家拜見軒轅天帝后,是留在崑崙仙界還是留在天庭仙界,或者往來兩處行遊逍遙,倒是無所謂的。

虎娃在太上仙宮中留下那座仙殿,分別有通往神農原仙界與崑崙仙界的門戶,所謂門戶也就是仙家神意指引,便是這個用意。自從太上傳道於天下,基本上就沒有誰在九境初轉便拋卻凡蛻飛升了,因為那不是修行正道。

而帝鄉神土又不可能同天庭仙界真正相連,所以虎娃才用這種方式,使它們能夠間接連通。軒轅天帝獲悉之後,也不想總有仙家跑到兜率天宮中打擾清靜,於是就把廣成子派到天庭仙界常駐了。

廣成子在天庭仙界中建立仙府,眾仙家欲拜見軒轅天帝、遊歷崑崙仙界,可在廣成子那裡得到指引。而另一方面,廣成子亦可修為更進。

身為軒轅之師,廣成子其實也可以開闢帝鄉神土,但按虎娃當年所說,那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天帝,無非是境界相當的一種成就,比如恆娥仙子開闢廣寒仙界。而廣成子覺得那麼做並無意義,所以他仍然留在崑崙仙界中享受長生逍遙。

但是另一方面,若廣成子留在崑崙仙界,就意味著他的修為境界與神通法力便永遠超不出軒轅天帝,因為他就相當於軒轅天帝形神的一部分,更別提突破金仙境界了。軒轅天帝很清楚師尊的修為,若得太上大道指引,很有希望更進一步成就金仙。

若廣成子成就金仙,並於天庭仙界中開闢他的金仙世界,於人於己都有莫大好處,而且接引仙家往來崑崙仙界則更為方便,甚至可以在金仙世界中留下虎娃曾留下的那仙殿門戶。

廣成子起身道:“就遵天帝之言!”

仙家法會之後,軒轅天帝親自將大天尊送出了“大殿”,眾仙家有不少人便去往天庭仙界了,不論打不打算入駐天庭仙界,總之先看看再說。大天尊進入無邊玄妙方廣,下一瞬間,已來到神農原仙界。

神農原仙界的格局與人間的神釜岡小世界類似,只是玄妙不同,世界中央的山丘上有一座法壇,神農天帝背倚屏風狀的丘陵而坐,平台旁有一個木架,木架上掛著一根長鞭。大天尊直接就出現在法壇上,而神農天帝已起身行禮道:“拜見大天尊!”

法壇周圍還站著數十位仙家,先前趕往天庭仙界祝賀的赤精子、烏木由等人亦在列,此刻又隨神農天帝一起行禮拜見。大天尊趕緊一把扶住神農天帝的手臂道:“應是我先拜見天帝!”

神農天帝哈哈一笑道:“大天尊客氣了,請入座!”順勢拉住他的袖子,引入座中。法壇中央放了兩個座墊,神農天帝與大天尊並肩而坐,其他眾真仙都站在周圍。

這裡是神農原仙界,整個世界都是神農天帝的形神,若是神農天帝不想讓大天尊伸手相扶,至少在這裡,大天尊是無論如何也託不起他的手臂的。方才搶先行禮,口說拜見之語,是神農天帝給大天尊面子,也是讓眾仙家看到他本人的態度。

神農原仙界中眾真仙相聚,亦是一場仙家法會,仙家神意交流的內容,與方才在崑崙仙界中差不多。很多真仙也打算常駐天庭仙界,或只是遊歷一番。

神農天帝特意委派赤精子常駐天庭仙界,若將來赤精子能突破金仙修為,亦在天庭仙界中開闢他的金仙世界,所擔任的角sè與廣成子類似。赤精子成就真仙的歲月,比廣成子以及軒轅天帝都要長久,無論是修為境界還是神通法力,都是在場眾真仙中最高的,於神農仙界中僅次於神農天帝。

大天尊莫名想起了一個人,或者說一位真仙,就是曾被虎娃斬殺的計蒙。還好計蒙已殞落,否則就算這位仙家想去天庭仙界,天庭仙界也不會歡迎他,恐怕有很多人還想宰了他,比如虎娃的眾弟子傳人。

大天尊又莫名想起了烈鴻子。只要虎娃還在,那位上古真仙就不敢返回人間,如今虎娃已被尊為道祖太上,烈鴻子恐怕就更不敢再露面了,只得自我放逐於孤寂的無邊玄妙方廣中。假如烈鴻子敢在天庭仙界中顯露形神,別的不說,大天尊本人就要第一個出手將其斬滅。

堂堂上古真仙,唯一能與巔峰時的伯羿正面鬥法而逃脫性命者,其修為早已接近於可開闢帝鄉神土,居然混得這麼慘,也真夠憋屈的!

與神農原仙界中的眾真仙以及神農天帝的會面很順利,無需贅述,辭別神農天帝后,大天尊穿行無邊玄妙方廣,下一瞬間,又出現在瑤池仙界中。

還是那仙島上的樓閣,樓閣中除了瑤池金母並無他人,入眼是妙曼的背影,青絲披散,瑤池金母正扶欄而立。大天尊上前與其並肩而立,一隻手很自然地放在她的手背上,輕聲道:“玄囂,我來了。”

“瑤池金母拜見大天尊!”佳人淡淡開口,卻連身子都沒動,臉當然也沒扭過來。

大天尊卻微笑道:“免禮!”當然得免禮了,因為瑤池金母根本就沒行禮。

瑤池金母又說道:“凌霄寶殿開闢、天庭仙界出現、眾仙朝賀諸事,東華已經告訴我了。”

大天尊:“他倒是嘴快!他還說了,將來你若在天庭開闢金仙世界,他才會那樣做。”

瑤池金母:“這我也聽說了,那是他的事。”

大天尊:“那麼你的事呢?”

瑤池金母卻扭過頭,看著他反問道:“大天尊,天庭飲宴之後,您幹什麼去了?”

大天尊:“我去拜見了軒轅、神農兩位天帝。”話中帶著仙家神意,解說了在崑崙仙界、神農原仙界的諸事經過。那兩位天帝皆召集仙界中的眾真仙迎候,並有一場仙家法會。大天尊來到瑤池仙界卻未見這等場面,眼前只有瑤池金母。

瑤池金母點了點頭道:“這裡就不必你再操心了,你來之前,我已令庚辰召集瑤池眾真仙皆往天庭仙界,瑤池仙界不再留眾仙家。”

她的做法和另外兩位天帝不一樣,將瑤池仙界中所有的真仙都給“趕”出去了,或者說就是讓天庭仙界取代瑤池仙界,也用不著特意再派廣成子或赤精子那種角sè。言下之意已經很明顯,她將來也是要轉證金仙成就、於天庭仙界中開闢金仙世界的。至於她怎麼樣做到,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反正願心已起。

大天尊來時,庚辰已經帶著此地眾真仙全部離開了,就連來做客兼通風報信的東華也被趕走了,若大的瑤池仙界中,真仙以上修為者,眼下只有大天尊和瑤池金母。換一種說法,目前的瑤池仙界,大天尊是唯一還能進來的仙家。

大天尊低頭看著仙島水邊道:“這片仙桃,已經成林了,你費了不少心血。”

想當年虎娃托玄源送來一株樹苗,瑤池金母親手將樹苗植於仙島岸邊,並當著玄源的面,令其長成開花。如今再看仙島岸邊,已是一片開花的桃林,中間有一棵大樹,上面已經結果,都是毛茸茸的青桃果,尚未成熟。

這片桃林,應是折取那株最早的仙桃樹的樹枝、插枝培育而成。而玄源最早帶來的那株樹苗,便是桃林中央那棵開始結果的大樹。

大天尊造化凌霄寶殿、見證天庭仙界衍化而成,人間就過去了一千年。那麼這片桃林在瑤池仙界中又生長了多少年?除了瑤池金母誰也說不清!還要看天帝耗費多少仙家**力去運轉桃林所在的時空。

瑤池金母也看著桃林道:“這片桃林,卻是可以移出帝鄉神土的。”

大天尊:“那將來就移植在你開闢的金仙世界中。玄源當日帶走的大道寶瓶,裝了一瓶瑤池之水,如今就在兜率天宮。”

瑤池之水是帶不出去的,那所謂的一瓶瑤池之水,其實是瑤池金母的修為見知、瑤池仙界的造化真意。假如瑤池金母不再為天帝,離開了這片帝鄉神土,那大道寶瓶便是她的形神寄託之物,甚至是開闢金仙世界的憑藉可在天庭仙界中開闢與瑤池仙界相同的世界。

所謂相同,亦有不同,因為那已不再是瑤池金母的形神所化的帝鄉神土,而是靈臺造化的金仙世界。瑤池金母早就有轉證金仙之願了,當初就留下了緣法,只是她怎麼能做到這一步,尚有難言之玄妙,就連仙家神意都說不清。

瑤池金母又嘆道:“帝鄉神土中尚有眾多古時飛升地仙,非我形神造化。我不可能讓他們形神俱滅,就算要給他們一個再入輪迴重修的機會,也得太上相助,如今卻不知太上去了哪裡。”

大天尊沉吟道:“既是太上,當然不復見。太上乃傳道之祖。而大道渾然,吾不知誰之子,象帝之先,豈可與其人相見?”

瑤池金母反問道:“隨玉,你是不見過他嗎?”

[BOOK: 01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4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