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 莫名的吸引力


早還在火車上的時候,于立飛就買了一張潭州的地圖仔細研究。他知道,從火車站出來,正對面就是潭州市最大的一條商業街:五一路。雖然他很想找到答案,可是首先要解決的,還是溫飽問題。只有找一份工作,才有機會去尋求心中的答案,否則一切都空談。

于立飛提著簡單的行禮,順著五一路一直往西邊走去。越往前走,于立飛覺得前面好像有些東西在吸引自己似的。準確的說,應該是有東西在呼喚他,讓他不由自主的跟著感覺走。

順著五一路,一直往西走,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到了潭州市內的潭江邊上。潭江大橋修於建國初期,一直是聯繫潭州河東與河西的紐帶。于立飛從小就是在山林中度過的,小溪小河他見過,可是寬達千米的江河,他卻還是第一次見到。憑欄眺望,滾滾江水,波瀾壯闊。江那邊燈火通明,令人心馳神往。

但于立飛卻沒有過江,他從地圖上看到,潭江西邊主要是有一座潭山,山腳下有幾所大學。但江東才是真正的市區,這邊有寬闊的馬路,有繁華的商業區,他以後的生活環境,應該是在這國。而且,在這邊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讓他不由自主的走來。

于立飛之所以會晚上不由自主的跑到村裡的祠堂睡覺,又或者跑到村裡老太爺的閣樓過夜,其實都是下意識的行為。這是他的秘密,就連老頭子都沒有告訴的秘密。以前,于立飛總是以山林為家,每天清晨太陽出來之前,他就會坐在石頭上,迎著東方,練習老頭子教的一套練氣方法。

這是老頭子還在他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就教給他的一套修身養氣的呼吸之法。老頭子搬到山裡之後,也一直修煉,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對身體大有裨益。這是他從一本古書上看到​​的,自己實踐過之後,就教給了于立飛,好讓他能強身健體。

可是老頭子哪知道,這套呼吸之法讓于立飛身上卻有了變異。自從那塊戴在脖子上的古玉,突然消失之後,于立飛一天晚上,就按捺不住,想到村裡去睡覺。其中他最喜歡的,就是村裡的祠堂和那些老房子。每次到那些地方,他睡覺會特別的香,而且第二天醒來之後,覺得比練一個月的氣,還要神清氣爽。

潭江邊上,修了不少涼亭走廊,江風徐徐,正是人民休閒的好去處。鍛煉身體者有之、下棋玩牌者有之、唱戲逗鳥者也有之。當然,有人的地方自然離不開小商小販,除了賣水賣飲料者之外,他還看到了一些地攤,有百貨小商品、南雜日貨,甚至還有古玩舊物等。

看了看古玩舊物攤上的東西,卻沒有看中喜愛的東西,再說他口袋的銀子也不夠,晚飯和住宿還沒有著落呢。但于立飛現在只擔心前者,至於住宿,他覺得這樣的天氣,到潭江邊的涼亭裡睡一晚,應該問題不大。以前他還在樹上過夜的經歷呢,拿著樹皮製成的繩子捆在樹枝上,那才叫睡得戰戰兢兢呢。

沿著江邊,一直往北走著,忽然他看到馬路對面有很多人在擺攤,而且看的人也不少,熙熙攘攘的,很是熱鬧。于立飛穿過馬路,看到這些地攤,大多跟江邊一樣。但隨著這條叫清水路的,一直往裡走,裡面的地攤越來越多,而且大多以古玩為主。于立飛並不知道,這其實就是潭州有名的古玩一條街。

別人看的是物件,可是于立飛看的卻是熱鬧。他對舊物並不熱衷,如果拿一件舊物跟一件新品,他寧願選擇新的,也不會要舊的。有道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在他看來,這些人之所以買舊貨,主要是貪小便宜,買不起新的。當然,如果是那種能吸引他的舊物,又另當別論了。

倒是看到前面有一有米粉店,鉤起了他的食慾。但就在他要走進米粉店的時候,突然被門口地攤上一件東西吸引住了。當然,所謂的地難,也只是一塊絨布鋪在地上當櫃檯,把四下收羅下的五花八門的舊玩意兒往上一擺,搬條小凳子往後一坐,就算是生意開始了。

引起于立飛注意的,是一個裹滿泥漿的擺件,上面是個童子,下面好像是條牛,從外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而且攤主好像也不怎麼重視,跟一堆擺件放在一角,而且還被壓到了最底下。于立飛一拿起這個童子浴牛圖擺件,腦海裡馬上浮現一副模模糊糊的圖形,有些像這個童子浴牛圖擺件。

這讓于立飛嚇了一跳,現在的感覺,就像這個童子浴牛圖擺件一下子飛進了他大腦似的。他一驚,立馬放下,這副圖形隨即消失了。他猶豫了一下,又緩緩拿起,這副圖又立馬出現。只不過,這次的圖形好像比剛才要清晰一些,雖說區別不大,但他還是第敏感的感覺到了。

這次于立飛沒有馬上放下,他仔細的“看”著腦海中的圖像,這是一副透明的,發著亮著的立體童子浴牛圖圖形。而且他還發現,在擺件下面那個牛的肚子裡,好像還有個東西,只是隔著竹根,他看不大清。但據于立飛的推測,這應該是塊玉。只是他對玉的認識不夠,只是那塊玉比擺件所散發出來的光要強。

他再放下這個擺件,隨手去拿其他的物件,卻再也沒有這種情況出現。而他再拿著童子浴牛圖擺件的時候,那副圖立刻又出現了。這讓他驚詫不已,可是卻無法解釋。而且他經歷了剛開始的驚慌之後,現在卻有了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像他睡在山村祠堂的感覺一樣。這種感覺很怪,而且以于立飛現在學識,根本解釋不透。但有一點他是可以肯定的,這種情況應該不算是病,而且對自己的身體,也沒有壞處。

“這個東西多少錢?”于立飛放下童子浴牛圖擺件,問。買東西最忌上趕著,如果你被別人看透了心思,那就不可能買到物美價廉的物件了。

“你可真有眼光,這可是好東西。”攤主四十來歲,一副國字臉,看似憨厚,可是目光中卻透著精明。他不說自己的東西好在哪裡,只說是好東西,等著看買賣主的眼光。而且他對自己的東西來源非常清楚,看到有人對自己攤上的東西有興趣,那就像見到財神爺臨門似的。

“好在哪裡?”于立飛問,他並不是行內人,之所以會對這個擺件感興趣,純粹是因為一種玄之又玄的感覺,可不是因為他學識高,懂行。

“你看看這成色,這可是老物件。”攤主最喜歡像于立飛這種外行人,只是瞧他的穿著,卻不像有錢人,心裡多少有些失望。

“多少錢?”于立飛問,如果是內行人買東西,先要看物,最好是能把東西的來龍去脈都講清楚。買一件東西,聽一段故事,這才是喜好古玩之人的樂趣所在。既能賺到錢,又能樂在其中,自然讓人著迷。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古玩都是有故事的,畢竟我國歷史悠久,古代出現過的人和物,浩如煙海,如果每件東西的故事都能傳承下來,也是不可能的。只是中華民族歷來不缺少聰明之人,沒有故事,不能編個故事麼。甚至有些人,聽到一些故事,刻意仿造一些物件,來迎合故事。

“我看這東西跟你有緣,說心裡話,曾經有人出過五千塊,可是沒捨得賣。今天遇到小兄弟,我就忍痛割愛,算個人情價,兩千塊。”攤主是看人喊價,如果喊高了,他把這愣頭青直接扭頭就走,那就得不償失了。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1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