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七章 崗前培訓


于立飛出來的時候心情很輕鬆,絲毫沒有覺得落入李常悟的陷阱中。他以前在企業上班,搞崗前培訓是很正常的。想要幹好工作,自然得熟悉業務。現在當保安,也是如此。各行都有門道,隔行如隔山,單位能單獨培訓自己,他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

雖然這次到博物館工作,只是一個臨時工,而且幹保安,跟自己的專業不對口,工資也不算高。但這裡是博物館,裡面的古玩深深地的吸引著他。只要讓他天天待在這裡,哪怕就是不給工資,他也願意!

“你不是負責現場的麼,怎麼又跑辦公室來了?”于立飛看到夏日鳴又出現在辦公室裡,不解的問。他早上在辦公室牆上看過保衛科的職責,主要的工作有四塊:現場、機房、監控、消防控制,其中現場需要的人保安人員最多。

比如說一個班十個人,那其中七個人會屬於現場,機房、監控、消防控制各只需要一個人就夠了。當然,現場相比其他工作來說,要繁雜得多。現場主要負責博物館展廳內部安全、開放區安全、安檢存包安全、24小時區域巡邏、車庫安全管理等。

“外面又沒空調,這麼拼命幹什麼?怎麼樣,沒有為難你吧?”夏日鳴指了指李常悟的辦公室,笑嘻嘻的說。保安在白天的時候,基本上沒什麼事,只要定時巡邏就夠了,他現在巡邏十分鐘,休息十分鐘,也不算太違規。再說今天不是周末,來博物館參觀的人不多,就算不去巡邏,也不會出什麼事。

“沒什麼,李科長只要求我熟記文件。等會找武隊長報到,讓他對我進行崗前培訓。”于立飛揚了揚手中的文物保護法和保衛工作規定,笑著說。從現在開始,他算是正式成為保衛科一員了,有了工作,生活自然就有了保障,心情自然也格外舒坦。

“工作規定當然要熟記,可是這麼厚的文物保護法,也要你看?另外你的崗前培訓是武振偉負責?”夏日鳴驚訝的說,當初他剛來的時候,可沒有這樣的要求。工作制度,可以在工作中慢慢熟悉嘛,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規章制度也不是一天就能熟悉的。

至於崗前培訓,更是無從說起。他第一天報到之後,就穿上保安服,跟著老同志一起出去巡邏了,工作經驗和規章制度,都是靠別人傳幫帶,根本沒有崗前培訓一說。

“這些資料熟悉一下也好,有利於今後工作。”于立飛輕笑了一聲,說道。理論需要聯繫實際,能在新的工作中學到知識,未嘗不是一件壞事。現在于立飛對古玩也有了興趣,學習了解文物保護法,也算是知識的一種積累。

“小于,武振偉這個人你可得小心。”夏日鳴看了看四周,發現沒人注意他之後,壓低聲音,意味深長的說道。

“就因為他是李科長的小舅子?”于立飛問,以前他幹的工作,首重能力,有能力領導就喜歡你,如果平庸無能,只能趕緊走人。

“這還用說?小于,你是不是得罪他了?”夏日鳴饒有興趣的問,在單位,得罪領導的日子可不好過,特別是在沒有後台的背景下。李常悟對于立飛如此“重視”,是很不正常的。真要是有領導關照,應該按照一個老保安帶就可以了,像這樣大張旗鼓的搞什麼學習和培訓,只能說明李常悟別有用心。

“我昨天前天才來潭州,以前跟李科長從來沒見過面。”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緩緩的說。昨天他就感覺出來了,李常悟很排斥自己。只是這其中的原因,他現在也不清楚。

“沒關係,我幫你打聽打聽。”夏日鳴很是熱心的說,他最是關心單位裡的小道消息,巡邏的時候,可以在各個崗位竄動,逮著機會就跟別人聊天,消息也確實靈通得很。

“太謝謝了,發了工資請你吃飯。”于立飛真誠的說,按理應該今天晚上就請夏日鳴吃一頓的,可是自己囊中羞澀,總不能請別人吃碗米粉吧。

“那行,我等著。”夏日鳴拍拍于立飛的肩膀,笑吟吟的走了。

保衛科有兩小一大三間辦公室,其實原來就是一間大的辦公室,後來才割出兩間小的辦公室。一間給科長李常悟專用,另外一間給軒轅濤和值班隊長合用。

“軒科長,武隊長,你們好,我是新來的于立飛。”于立飛敲了敲門,推開門之後,站在門邊謙恭的說道。

“你就是于立飛?跟我來吧。”武振偉長得很敦實,圓臉,小眼,看人的時候,眼珠子骨碌碌直轉。他沒跟于立飛多說,拿起桌上的帽子,也沒跟軒轅濤打招呼,徑直出了門。

于立飛本來還想跟軒轅濤打個招呼,畢竟他是副科長,但看到武振偉已經走了,只能歉意的笑了笑,轉身就跟著武振偉走了出去。軒轅濤微笑著朝于立飛擺擺手,意思是無所謂。但看著兩人出去之後,臉卻一下子沉了下去,默默從桌上拿起煙,給自己點了一枝。

于立飛要來的消息,他是上午才知道。按說科裡新來了人,自己作為副科長,應該跟李常悟享受同樣的知情權,可是李常悟卻故意壓著。昨天于立飛就來報了到,今天于立飛來上班,才通知他,這明顯就是沒把自己放在眼裡。

這樣的事情,已經不是一次二次,軒轅濤覺得很無奈。他在部隊的時候,是副營級幹部,工作起來風風火火,很得上級領導的賞識。可是轉業之後,他突然發現,自己原來的很多工作方法,到單位裡卻盡是得罪人。比如他要求,所有的保安,要重新搞軍事化訓練,提議還沒有交上去,就被聽到消息的保安知道,幾乎是所有人都拒絕他的建議。

原本工作就已經很辛苦了,還要搞軍事化訓練,這不是無事生非麼?這麼多人反對,他只好放棄。後來他又提議,應該搞幾次演習,找人假扮盜竊來博物館行竊,看保安的反應能力和業務素質。可是結果還是一樣,胎死腹中。他覺得自己的建議,都是真心實意為單位著想,可為什麼就得不到別人的支持呢?

因為他的這些建議,現在科裡的人對他很是冷落,這可能也成為李常悟不把他放在眼裡的底氣所在。軒轅濤覺得,保衛科甚至整個博物館,都是暮氣沉沉,所有人都只想著混日子。他沒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又不想同流合污,所以他內心非常苦悶,幾乎也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殊不知,這已經是同流合污的開始了。

于立飛跟著武振偉出了辦公室,武振​​偉走的很快,也沒有回去等于立飛,于立飛只能加快步伐跟上去。看著武振偉一直冷著臉,​​于立飛幾次想張嘴問問,都沒有說出來,只是默默的跟著。一直走到主展覽館後邊的一塊小空地上,武振偉才終於停了下來。這裡並不屬於展區,除了博物館內部的工作人員會經過之外,不會有外人。

“當過兵沒有?”武振​​偉站定之後,轉過身來,望著于立飛,冷喝道。他倒不是對于立飛有意見,只是李常悟有特別交待,自然要讓于立飛吃點苦頭。

“沒有。”于立飛應道。

“站過列隊沒有?”武振​​偉又問。

“大學軍訓時站過。”于立飛說道。

“站好了,讓我看看你到底是塊什麼料!”武振​​偉厲聲吼道。

于立飛一怔,馬上明白,這就是崗前培訓了。迅速按照軍訓時的動作要領:挺胸、抬頭、收腹、目視前方。雖然于立飛穿的是保安服,可是站好之後,還真像那麼回事,不知道的人,以為是部隊裡的標兵呢。

當初軍訓的時候,于立飛因為身體素質,又能吃苦,很受教官的喜歡。自然就對他“照顧”,特意給他加“小灶”。于立飛卻覺得教官是故意針對他,大為光火,跟教官動了手。結果自然是于立飛把教官打趴在地上,這是毫無疑問的。

原本于立飛是要背處分的,可是教官卻為他求情,兩人因此而成了好朋友。大學期間,于立飛一直跟教官保持通信聯繫。只是參加工作之後,于立飛再寫信,就沒有回覆了,後來教官的戰友給他回了封信,說他的教官轉業了,兩人因此就失去了聯繫,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

于立飛的動作非常標準,原本武振偉還想挑刺,可是圍著于立飛圍了一圈,發現根本就挑不出刺來。早就準備的訓斥之詞,自然也只能吞回肚裡,這讓武振偉很是不爽。最後看了看于立飛,背著手悻悻而回。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