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二十八章 古玉功


于立飛雖然沒有看到武振偉離開,卻是聽到了他的腳步聲,他心裡暗暗叫苦,武振偉明顯是要給自己一個下馬威。夏日鳴說的沒錯,自己肯定哪裡得罪李常悟了,要不然武振偉怎麼會如此針對自己?

站姿訓練,于立飛倒不覺得苦。哪怕現在毒辣的陽光照射在他身上,只要他運起老頭子教的練氣功法,自然就不會那麼難受。當初于立飛之所以會在軍訓的時候,表現得這麼好,也是得益於這套功法。別人在站軍姿的時候,會汗流浹背,可是他最多就是有一層汗珠。

說起來好笑,于立飛練這套功法十多年了,可是卻不知道這套功法叫什麼名字。他也曾經多次問起老頭子,可是得到的答覆大同小異:你練就是了,要知道名字幹什麼?再說了,名字有含義嗎?你要是覺得彆扭,自己起一個名字就是。

才站了幾分鐘時間,于立飛就覺得口乾舌燥,被陽光直射的地方,傳來火辣辣的灼熱感。他連忙運起那套功法,沒幾分鐘,那種熱浪逼人的感覺就沒有了。而且于立飛很快發現,這次自己的修為好像精進了不少,原本這套功法,只能讓他減少被太陽直射的灼熱感。

可是現在,他竟然還感覺到了陣陣涼意。好像現在他不是站在近四十度的陽光下,而是躺在空調辦公室裡似的。酷熱的陽光,照在身上的時候,就像是大冬天出來曬太陽似的,渾身暖融融的。

而且于立飛的腦海中,那塊圓玉也出現了,雖然若隱若現,但還是能感覺到。它好像很高興似的,跳著歡快的舞蹈,在于立飛的腦海中,翩翩起舞。可是如果仔細“看”的話,其實它是在按照一個固定的軌跡在運動。

于立飛突然決定,要給這套功法起個名字,就叫古玉功吧。如果不是當初這塊古玉,于立飛身上不會發生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名字雖然有些彆扭,可是這個名字,除了說給老頭子聽之外,別人也不會知道。

打小老頭子就叮囑他,練氣的事,任何人都不能說,哪怕將來就是娶了媳婦,前天他剛來潭州市的時候,還沒有這樣的感覺,現在自己的功力明顯有了大的進展,顯然是跟古玉有關。既然如此,自己這套功法的名字,自然得叫古玉功。

但很快,于立飛就沉浸在練氣之中,對於身邊發生的事情,已經沒有任何感應。雖說現在于立飛的眼睛睜的很大,可是就算有人在他身邊走過,他是看不到的。人眨眼是下意識的行為,但如果有人現在突然在於立飛眼前揮動一下手掌,於立飛是絕對不會眨眼的。

隨著于立飛的古玉功漸入佳境,今天凌晨的情況再次發生在他身上。天空中突然飄來一股肉眼幾乎看不到的像霧非霧的東西,如果能看清它們的軌跡的話,應該知道,這是從博物館的主展區過來的。

潭州市博物館作為一座中型綜合性的地方志博物館,它承擔著收藏、保管和展示潭州市以及周邊地區各類文物、照片、圖書、文獻資料的重任。為國家徵集收藏了各級各類文物、照片、圖書、文獻資料共85000餘件。其中出土文物10500餘件,流散文物28000餘件,字畫和近現代文物6500餘件;各種歷史圖書文獻資料20000餘件,各類照片20000餘張。經專家鑑定,​​共有一級文物87件套,二級文物101件套,三級文物2750件套。

像商代的象紋大銅鐃、乳釘雲雷紋編鐃、獸面紋提梁銅卣,戰國時期的草葉紋四山字銅鏡,春秋時期的雲雷紋尖足越式銅鼎,都是鎮館之寶。

雖然于立飛離這些文物有好幾百米,但是空氣中總會飄浮著這些文物的氣息。在于立飛古玉功的影響下,這些氣息慢慢聚集在他周圍,慢慢的積累,像為于立飛披了一層輕紗似的。

慢慢的,這些表面的輕紗,透過于立飛的衣服,依附在他的皮膚上。如果有人能拿著顯微鏡去看于立飛此時的皮膚的話,肯定能看到,有一層像霧又像水的東西,附在于立飛身上。而且隨著于立飛的呼吸,這層物質在慢慢的流動,就像一條毛巾,不停的在擦拭著于立飛身子似的。至於毒辣的陽光,已經被這層物質徹底隔斷,再也無法照射到于立飛的皮膚上。

于立飛感覺,自己好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這裡春暖花開、微風徐徐,讓人流連忘返。至於高溫以及長時間站立應該有的酸痛感,跟于立飛再沒有任何關係。

直到聽見有人走動的聲音,于立飛才慢慢從忘我的境界退出來,但古玉功卻沒有停,依然在緩慢的運轉著。于立飛依然保持著標準的站姿,但他的眼睛卻會眨了。剛才之前,如果有人看到于立飛的樣子,睜著眼睛,長時間不眨,甚至連眼珠子都不動一下,肯定會嚇壞的。

于立飛沒有表,更沒有手機、傳呼之類的東西,自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只是看著日頭,前面的樹影,都快到樹下了,推斷現在應該是十二點左右。他記得自己跟著武振偉來的時候,才九點不到,自己竟然在火熱的太陽下,站了三個多小時?再看看身上,一滴汗也沒有,相反,還感覺很舒服。不像是在太陽底下暴晒,倒像是如沐春風似的。至於下肢,也沒有應有的酸痛感,難道自己站的時間長了,麻木得都感覺不到了?

“我說小于,你怎麼在這裡?”夏日鳴還以為于立飛走了,哪想到來吃飯的時候,才看到他竟然在站軍姿。

于立飛的眼珠轉動了一下,但卻沒有說話,就算武振偉是故意刁難他,可現在如果他動了,或者說話了,都是違規。

“現在已經中午十二點了,該吃飯了。”夏日鳴上來就想拉于立飛,可是卻被于立飛用眼神制止了,他用餘光,正好看到武振偉黑著臉站在旁邊。

武振偉上午悄悄來看過幾次,但看到于立飛紋絲不動的站在那裡,他只能又悄悄返回去。馬上到吃中飯的時間了,館裡的人,包括館領導可能都會經過這裡,如果讓吳志存看到,到時問幾句,那就不太好了。

但是武振偉走到于立飛的時候,卻突然發現一個問題,于立飛在太陽底下站了三個多小時,不但衣服沒濕透,臉上竟然連一滴汗也沒有。他的第一想法,就是于立飛騙了自己,這小子肯定偷奸耍滑,背著自己乘涼了。

“媽拉個巴子!”武振偉怒從心頭起,一個巴掌就甩了過去。他一直想找于立飛的空子,可是于立飛不亢不卑,讓他無從下手。現在突然發現這個問題,讓他覺得,終於可以一顯身手了。

武振偉想用一個巴掌,就把于立飛打趴在地上,可以說,他已經使出了渾身的力量。可是卻沒有收到預想的效果,因為,他的手腕在離于立飛臉還有幾公分的地方,被于立飛抓住了。武振偉用力一抽,可是卻紋絲不動,手腕就像被鐵鉗緊緊的夾住,根本就動彈不得。

“放手!”武振偉臉憋得通紅,想抽又抽不出來,而且旁邊看的人越來越多,特別是保衛科的人,原本他想給于立飛一個下馬威,結果變成自己現眼了。

“武隊長,我的崗前培訓結束了嗎?”于立飛淡淡的問,既然武振偉想給自己一個下馬威,那他不介意給武振偉來個“上馬威”。

“結束了,結束了。”武振偉感覺手腕都快斷了,而他的臉也漲成了豬肝色,于立飛手勁奇大,他不知道再僵持下去,自己的手腕骨會不會碎裂。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5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