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二章 宋刻本的處理方式


武振偉剛走出李常悟的辦公室,就碰到了館裡的特聘專家吳文古。館裡所有的人,包括館長柴宏偉對他也是極為尊重的。吳文古不但是市裡有名的專家,就算是在全省的考古界,也是泰斗級人物。聽說省博物館和省考古研究所,都在極力邀請他去擔任重要職務,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吳文古一直留在這裡做研究。

可能也正是因為如此,吳文古在博物館裡有著超然的地位。雖然他沒有擔任任何職務,但有的時候,他說的話,比吳志存甚至是柴宏偉都要管用。

“吳老,您有事?”武振偉詫異的問,吳文古平常也不是天天來博物館,畢竟他還要帶研究生。但到博物館之後,不是在地庫的文物保管中心,就是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搞研究,武振偉到保衛科這麼長時間,還沒見他主動來過。

“我找一下李科長,他在嗎?”吳文古中午的時候聽說了于立飛的事情,心裡很著急。也顧不上午休,趕緊過來了解一下情況。

“在,在的。”武振偉忙不迭的點了點頭,轉身親自給吳文古推開了辦公室的門。

“武隊長,你的手傷的嚴重嗎?”吳文古站在門口,看到武振偉的手確實腫的很厲害,于立飛一拳能把別人的牙齒打掉,沒把武振偉的手捏斷,已經是手下留情了。

“還好,謝謝吳老關心。”武振偉臉上一紅,這件事連兩耳不聞窗外事的吳文古都聽說了,想必博物館裡不知道的人應該沒有了。這讓他更加怨恨于立飛,武振偉心裡暗暗發誓,此仇不報,誓不罷休!

“那就好,小于年輕氣盛,正是血氣方剛的年紀,你是幹部,得多諒解。”吳文古點了點,說道。

武振偉卻愣住了,吳文古口口聲聲的喊著“小于”,關係好像很親密似的,這是怎麼回事?怪不得李常悟都只能息事寧人,原來于立飛跟吳文古還有這層關係。但這並沒有讓他打消報復于立飛的想法,相反,心中的怨恨越壓抑,想要報復的念頭就越強烈。

“吳老,您怎麼來了?”李常悟一見到吳文古,馬上從辦公椅上站了起來,快步迎了出來。

“怎麼,我這個糟老頭子不能來保衛科?”吳文古微笑著說。

“哪能呢,您潛心研究學問,保衛科可是請都請不來的。”李常悟請吳文古到辦公桌旁邊的小會客沙發上坐著,笑吟吟的說。

“我來也沒什麼事,只是想問一下小于的情況,中午他是不是跟武振偉發生了衝突?”吳文古直截了當的問。

“吳老,您跟于立飛……?”李常悟心裡一動,于立飛是吳志存安排下來的,現在吳文古又來過問,這個于立飛難道跟吳家是親戚?

“我跟小于算是忘年交吧,這個小伙子還是很不錯的。”吳文古老於世故,他自然清楚自己在博物館的地位,之所以聽到消息就趕過來,也是不想讓于立飛吃虧。機關裡什麼事情都講關係,這也怨自己,如果早點跟李常悟打個招呼,恐怕也不會有這種事了。

“于立飛是大專畢業,在保衛科算是高級人才了,而且他的身體素質也很好。至於他跟武振偉之間的衝突,我已經調查清楚了。事出有因,雙方都沒有冷靜對待。但武振偉作為于立飛的上級,處理有失妥當,我已經對他批評教育,並且讓他向于立飛賠禮道歉。”李常悟原本是想做個樣子給吳志存看,沒想到吳文古竟然也這麼看重于立飛,看來以後自己對待于立飛,需要小心謹慎才行。

“小于其實是我介紹來館裡的,如果他有什麼失禮之處,還要請李科長多諒解。但我相信,小于是一個善良正直而且本分的人,肯定能做好這個工作。當然,如果你覺得他不能勝任,也可以告訴我。他在科裡麼?”吳文古問,事情怎麼樣,他也是只是道聽途說,想要了解真正的事情真相,恐怕還得找于立飛。

“剛出去,我派人給您去找。吳老,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培養于立飛,讓他迅速成長為一個優秀的保安。”李常悟連忙站起來,準備去叫人。吳文古已經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了,以後如果誰敢對于立飛使絆子,那就是跟吳文古過不去。這個後果,可是誰也不想承擔的。

“算了,我正好四處轉轉。”吳文古攔住了李常悟。

問了一下門口的保安,得知于立飛剛才出去了,吳文古在博物館外面的廣場看了看,發現于立飛正在亭子裡看著什麼。走過去一看,卻是在看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

“小于,怎麼不到科裡休息?”吳文古笑吟吟的問,外面熱浪滾滾,就連他都有些受不了,可是看于立飛,臉上卻連一絲汗漬都沒有,他心裡暗暗稱奇。

“吳爺爺,這裡要安靜一些。”于立飛連忙站起來,恭敬的說。中午的廣場,一個人都沒有,正好可以好好看看資料。

“中午你跟武振偉起了衝突,到底是怎麼回事?”吳文古關心的問。

“事情是這樣子的……”于立飛把事情的原委都告訴了吳文古,但發身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卻避而不談。

“這個武振偉太不像話了。”吳文古義憤填膺的說,剛才他還有些同情武振偉,但現在卻很是憎惡,這樣的人怎麼能幹好保衛工作呢。

“我是新來的,自然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以後大家熟悉了,自然就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于立飛勸慰道。

“以後再碰到這樣的事情,你可以直接來找我,不,以後再發生這種事,我就給你換個工作!”吳文古憤憤不平的說,于立飛是他介紹來的,對待新同志,沒有關懷和照顧就算了,反而還要故意刁難。

“吳爺爺,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就逃避,也不是男子漢的行為嘛。”于立飛笑著說,博物館裡的古玩,他都沒有好好看過呢。展廳裡的古玩,只是博物館藏品中極少的一部分,他希望能藉在博物館工作的機會,多接觸一些古玩。現在外面的古玩市場,想要找到幾樣有年代而且珍貴的古玩,幾乎是不可能了。

“這倒是。小于,我來找你,還有另外一件事。關於《南嶽舊稿》的處理,我有一個想法,但要先徵求你的意見。”吳文古說道,宋刻本的古籍,現在非常難得,價值自然不用說,但對他來說,錢財並不是最重要的,研究和保護,才是最終目的。所以當于立飛堅決不肯收回去之後,他就有了有捐出去的想法。

“吳爺爺,不管你怎麼處理,我都沒有任何意見。”于立飛淡淡的說。

“我想捐給博物館。”吳文古緩緩的說,原本他的第一想法並不是潭州市博物館,對他而言,市博物館的影響力還是有限的。讓更多的人看到《南嶽舊稿》,才是他的最終目的。

可是潭州市博物館的館長柴宏偉不知道從哪裡聽說《南嶽舊稿》在他手上,昨天晚上他回家之後,柴宏偉就已經在家裡恭候,為的就是這本《南嶽舊稿》。而且柴宏偉雖然是做通了吳志存的工作,兩人輪番勸說他,正因為市博物館還沒有宋刻本,所以《南嶽舊稿》能填補博物館的空白,意義舉足輕重。

而且,柴宏偉還提了一個建議,正是這個建議,讓吳文古決定把《南嶽舊稿》捐給潭州市博物館。

PS:今天裝個牆面插座的時候,手指被螺絲刀刺了一下,見血了,悲催的大可,給幾個票票安慰一下吧。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