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三十七章 新的人生


于立飛看到吳文古和嚴禮強誇張的驚訝之情,心裡有些後悔。他知道自己這幾天的表現太搶眼了,想必自己在他們心目中的印象,肯定已經超過了幸運兒的範疇,快進入怪胎的地步了。

于立飛有些猶豫,倒不是因為嚴禮強給的價格低了,而是覺得嚴禮強的出價太高了些。雖然他對古玩市場的行情不清楚,但一個四十塊錢的東西,一下子可以賣到十五萬,他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昨天嚴禮強對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出了二百萬,但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他並沒有把它當成自己的,所以不管嚴禮強出更高的價,跟他也沒有關係。但今天不一樣,他買這個玉扳指,就是為了改善生活。于立飛的貪心不大,只要能賣個幾千塊就滿足了。

“小于,是不是不想出手?”吳文古見于立飛沉吟著,問道。于立飛買的那個童子浴牛圖擺件,他曾經以為于立飛想賣掉,可是于立飛卻決定收藏。這個玉扳指比童子浴牛圖擺件可要珍貴得多,捨不得賣也是正常。

“小于,如果是價格問題,咱們好商量。”嚴禮強急了,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他出價二百萬,于立飛一點都沒有動心。現在他只是出價十五萬,于立飛可能更加不會在意。可是他在一拿到這個玉扳指的時候,就喜歡上了。特別是把玉扳指戴在大拇指上,那種感覺,更是非常美妙。

“嚴總,你多慮。這件東西我準備出手,我只是覺得你開價是不是高了些?”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他這輩子還從來沒有一次擁有過五千以上的人民幣。這麼多的錢,讓他手足無措,心想,要怎麼花才花得完啊。

“小于,你可真是實誠。但有句話你應該知道,有錢難買心頭好。這個玉扳指我一拿到手裡,就非常喜歡,感覺跟我有緣似的。所以不管再貴,我也願意花這個錢。”嚴禮強笑了,嚴格來說,這並不能算是生意,是他想強買。

“對啊,小于,你還不知道,嚴總可是我市著名的企業家,這點錢人家不放在眼裡。再說了,十五萬不算高,如果你收兩年,恐怕還會再高。”吳文古也笑了,他沒想到于立飛猶豫不決,竟然是這個原因。

同時吳文古也鬆了口氣,嚴禮強得知他要把《南嶽舊稿》捐給博物館,馬上登門拜訪,想勸他改變主意。但吳文古心意已決,不為所動。現在讓嚴禮強買到這個玉扳指,也算是對得住他了。

于立飛覺得自己沒有佔嚴禮強的便宜,心中的石頭也著了地。最後在吳文古的見證下,他給嚴禮強打了張收條。嚴禮強沒帶這麼多現金,讓于立飛隨他到下面的車上拿錢。嚴禮強應酬很多,他的車上隨時都準備著大量現金。打開尾車廂的時候,于立飛甚至還看到了各種高檔菸酒,簡直就像個菸酒倉庫似的。

“小于,這是我的電話,以後有什麼好東西,只要你想賣,隨時可以直接給我打電話,價格絕對不是問題。”嚴禮強拿出一張名片遞給于立飛,上次他就想結交于立飛,可是走的太急,沒來得及單獨溝通。今天于立飛的表現更是讓他意外,賣東西怕價格太高,他這還是頭一次見到。

“謝謝嚴總。”于立飛接過名片,看到正面只是“嚴禮強”三個字,後面是一個電話號碼,其他再無任何信息。這樣的名片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名片雖然簡單,可是卻印刷精美。

十五疊鈔票提在手裡沉甸甸的,于立飛這輩子還從來沒有拿過這麼多錢。嚴禮強知道他不好拿,特意給了他一個裝酒的布袋。于立飛原本想回去,但想了想,還是去了樓上。

“吳爺爺。”于立飛一路上很是緊張,袋子不重,但他提在手裡,卻像提著自己的人生似的。

“小于,進來坐吧,他們都出去了,就剩下我一個人。”吳文古笑了笑,他老伴跟媳婦去潭江邊散步,吳志存還在博物館沒回來,吳可心又去了所裡。有個人陪他聊天,樂意之至。

“吳爺爺,今天真是太謝謝您了。”于立飛感激的說,或許對有些人來說,十五萬不多,可是他覺得,從現在開始,自己的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且他相信,自己以後的人生,跟古玩肯定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我沒做什麼,只是舉手之勞罷了。小于,這錢你打算怎麼處理?”吳文古不用猜也知道于立飛提的袋子裡是錢,買古玩講究錢不過夜,如果你買了別人的古玩一時沒付錢,或者買古玩時借了別人的錢,都要在當天把錢付清,否則容易引起糾紛。

比如說于立飛今天買的玉扳指,如果當時他找人借了錢,現在又把玉扳指賣掉了,那別人現在就可以找他分錢。

“我暫時也不知道,但我想先在博物館附近租個房子。”于立飛說道,今天他跟著夏日鳴巡邏的時候,發現博物院後面有好幾個小區。那裡的房子離博物館只有十幾米遠,如果能睡在這樣的地方,對他的古玉功來說,應該是大有裨益的。

“這樣也好。小于,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因為運氣實在太好,還是其他原因。但我都要提醒你一句,對於金錢,我們可以喜愛,但卻不能貪婪。對於享受,可以追逐但卻不要放縱。你現在很年輕,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吳文古緩緩的說道。

“請吳爺爺放心,我一定會按照您的要求去做的。”于立飛誠摯的說,如果說他不激動,那是假的。玉扳指和十五萬現金擺在一起,自然是錢能讓他更興奮。如果昨天嚴禮強擺二百萬到他面前,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得住。

“那好,你早點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吳文古叮囑道。

錢是個好東西,哪怕就是提在手裡,也能讓你產生無比的自信。站在超市的貨架前,不用再猶豫不決,看到心儀的東西,不用再緊緊的捏著口袋那微薄的資金。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5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