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三十八章 注意騷擾


回到任家的時候,手心裡都是汗。一路上,任何人跟他錯身而過,都會高度緊張,可是直到進了家門,都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一進門,任志偉就告訴他,任靜天剛才打了電話回來,讓他給派出所回個電話。于立飛還以為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馬上給任靜天去了個電話。但一通話,于立飛才明白,任靜天還在掛念著他的那個玉扳指呢。

“任哥,那玉扳指被我賣了。”于立飛說道,他之所以會在當即把玉扳指賣掉,也是不想節外生枝。如果玉扳指在腦海裡向自己求情,他還真不知道如何處理,眼不見為淨。

“賣了?不會吧,我說立飛,如果你想賣,可以賣給我啊。”任靜天急了,既然于立飛賣了,肯定玉扳指是真的。他知道一般市面上的白玉扳指在一千左右,就算于立飛的那個玉扳指雕工要好一些,總不會超過兩千吧。

“當時嚴禮強在吳老家,他很喜歡那個玉扳指,我也就沒考慮那麼多了。”于立飛說道,他買這個玉扳指的時候,本來就是為了改善生活,而嚴禮強卻是真心喜歡。把玉扳指賣給嚴禮強,也算是貨賣識家。

“多少錢賣的?”任靜天聽說是嚴禮強買走了,也就死了心。嚴禮強財大氣粗,而且只要是他買下的東西,基本上是不可能再出來了。

“十五萬。”于立飛輕聲說道。

“十萬五!”任靜天驚叫了一聲,于立飛買玉扳指的時候,他就在旁邊,不過四十塊錢。可是轉眼間,就賣了十五萬。如果都像于立飛這樣,每個人只要去撿個漏就行了。這或許就是古玩的魅力所在,只要你運氣好,再加上有點眼力,撿漏也是很容易的。至少在于立飛這裡,撿漏就像吃飯喝水一樣容易。

“我也沒想到會賣這麼高的價,當時是吳老給估的價,說值十萬左右。但嚴禮強一口就開了十五萬,我覺得價格高了,但他執意要買。”于立飛淡淡的說道。

“人家財大氣粗,十五萬只算是小錢。而且這東西,以後肯定還有升值空間,你費神費力去淘的東西,人家不吹風不淋雨,說不定以後賺的比你還多。”任靜天笑著說道,這樣的情況在古玩界經常發生。

“任哥,明天我想到博物館附近找套房子,住在那邊還是要方便些。”于立飛遲疑了一下,說道。

“你現在也算是大款了,沒問題,房子你先找著,如果沒有合適的,我幫你找。但你還想在博物館當保安?”任靜天問,于立飛現在有十幾萬,這樣的身家比很多人要強得多,而博物館的保安一個月才幾百塊,于立飛還用得著做這份工作麼?就算天天躺在家裡,也夠花十年的啊。

“剛才吳老還特意叮囑我,有了錢不要內心膨脹,更不能過分追逐金錢。”于立飛笑著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容易到手的錢,或許花出去也很簡單。

“你能有這樣的心態很好。對了,有件事忘記跟你說了,那天晚上被你打傷的兩個小子,今天醒過來了。”任靜天說道,他找于立飛,也是想告訴他這件事。這兩人是老油條,一口咬定不是搶劫,只是想“借”于立飛的東西看看。當然,這樣的狡辯並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吳文古的及時報警,警方及時介入,對於立飛非常有利。

原本吳可心還擔心,這兩人會不會向于立飛要求賠償醫藥費,其實是因為吳可心經驗不足,對刑法的有關條款還不是很熟悉。如果這兩人定性為搶劫,根據《刑法》第二十條:對正在進行行凶、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傷亡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不會還要我賠醫藥費吧?”于立飛有些擔心的說。

“根據法律,你這屬於無過當防衛,不要說把他們打昏,哪怕就是把他們打死,也沒你什麼事。但這兩個人,本來就是這一帶的混混,保不齊有他們的狐朋狗友來騷擾你。當然,有事情可以隨時給我打電話。”任靜天說道,但想了想,後面那句好像有些多餘,以于立飛的武力值,這幫人碰到他,應該擔心的是他們才對。

“謝謝任哥,我會小心的。”于立飛感激的說,他倒不是擔心有人會騷擾自己,只是覺得任靜天特意叮囑自己,說明他把自己當成真正的朋友。

第二天,于立飛提著保安服去了博物館。雖然現在他身家過十萬,但依然還是步行去的。一個晚上過後,他現在顯得平靜多了。那十五萬,他一分都沒有動,連袋子就放在任靜天的床頭。

昨天夏日鳴告訴他,博物館裡的保安,一般都不會穿著保安服來單位。都是把保安服放在辦公室,只是上班時間才穿。于立飛也覺得,保安服並不怎麼好看。

“立飛,昨天那個扳指吳老怎麼說?”夏日鳴一見到于立飛,馬上湊過來,問道。現在辦公室裡就他們兩人,昨天晚上他回到家之後,很晚才睡著。于立飛的那個扳指,他並沒有上手,但憑感覺,那個扳指應該很普通。但于立飛卻想讓吳文古掌眼,這不是讓人笑掉大牙麼。

“吳老說東西還不錯。”于立飛微微一笑,昨天晚上剛開始的時候,他興奮的有些不知所措,可是現在,已經很平靜了。

“怎麼個不錯法?”夏日鳴很有興趣的問。

“東西可能是清​​乾隆時期的。”于立飛笑了笑,說。

“乾隆時期?!那你不是撿了個大漏?”夏日鳴一臉羨慕,驚喜萬分的說。他曾經無數次渴望自己能撿一次漏,但現在撿漏的機會就出現在自己眼前,但撿漏的人卻不是他。羨慕之中,他又很是遺憾。

“只是誤打誤撞罷了。”于立飛淡淡的說。

“能不能帶來給我看看?”夏日鳴一臉希冀的問。

“已經賣掉了。”于立飛輕輕一嘆,說道。 “夏哥,這事你可得替我保密,我對古玩一竅不通,被人知道好像個笑話。”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4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