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四十六章 請客吃飯


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直到下午才慢慢傳開。而保衛科那邊,暫時只有李常悟和武振偉知道,楊一因為已經下班回家,像夏日鳴這樣的八卦人士,竟然都不知道。于立飛立功,武振偉作為保安隊長,看似也是功不可沒,但昨天晚上卻是二隊值班。如果別人問一句,一隊的于立飛,怎麼到二隊去上班了?武振偉還真的沒有臉回答。所以對這件事,他一直是緘口不言。

夏日鳴也是到館裡的辦公室蹭空調的時候,才聽蘇微兒提起。夏日鳴根本就不相信,于立飛上午一直跟自己在一起,怎麼自己不知道這件事呢?按理說,發生了這樣的事,應該是自己告訴蘇微兒才對,怎麼反過頭來,還得讓蘇微兒說給自己聽呢。

“你以為所有人都是你這樣大嘴巴?”蘇微兒哂笑道,但她心裡也很好奇,像這樣露臉的事,一般人早就大肆宣揚。夏日鳴跟于立飛一起巡邏,而且兩人關係也不錯。竟然都沒跟夏日鳴說起,確實有些奇怪。

“這小子敢欺師滅祖,等會再修理他。”夏日鳴氣的大叫道,​​雖然他身手不如于立飛,可是工作經驗比于立飛豐富。而且在古玩方面,他知道的也比于立飛多得多,當他這兩個方面的師父綽綽有餘。

“你不是跟他一組麼?人呢?”蘇微兒問,聽到夏日鳴口吻,又掩嘴輕笑著說:“你算他的什麼師父?人家一腳就能把你踢到牆上。”

因為昨天晚上的知情者,現在都下了班,于立飛又沒有透露半點口風。所以聽到的人,都是人云亦云,盡是誇大其詞。到現在簡直越傳越邪乎,都快把于立飛說成傳說中的武林高手,江湖好漢了。

“如果我不是我帶他逛古玩市場,他能……”夏日鳴想起答應于立飛的話,馬上閉住了嘴巴。

“他怎麼啦?”蘇微兒嫣然一笑,頓時滿屋皆春。

“他……他能學到那麼多古玩知識?”夏日鳴看得一呆,腦子差點斷路,但還是堅守著承諾。他對蘇微兒不是沒有好感,可是心裡也很清楚,這樣的女孩子,自己能和她說說話,打趣幾句,已經是前世修來的福分。非分之想,連念頭也不會有。

“夏哥,在聊什麼呢?”于立飛正好在門口聽到夏日鳴最後一句話,他剛才回到博物館之後,四處轉了一圈。知道這個時候,夏日鳴不是去科裡就在這,過來一看,果然不出所料。

“在聊你呢,我說臭小子,上午我問你,昨天晚上值班感覺怎麼樣,你是怎麼回答的?我告訴你,現在我很生氣,準備把你逐出師門,你看著辦吧?!”夏日鳴氣罵道,在美女面前,更挫的男生都會努力表現,而且盡量只把自己優秀的一面表現出來。

很多戀人在結婚之前,都覺得對方很完美。但是婚後才發現,其實對方很多缺點,以前都隱藏得很深,不走到一起,根本就發現不了。

“昨天晚上感覺很好啊,難道我說錯什麼了?”于立飛佯裝不解的問。上午夏日鳴確實問了他這個問題,可他歷來就不是一個高調的人。如果說起這件事,好像有種炫耀的意思。

“這麼說,昨天晚上你確實是親手逮到了兩個盜賊?”夏日鳴驚訝的問。說實話,他一開始還真有些不信,但蘇微兒說得言之鑿鑿,再看于立飛的表情,這件事斷然錯不了。

“你是說這個啊,其實也沒什麼,當時他們在明,我在暗。而且我又先動手,他們當然要吃點虧了。”于立飛很平靜的說。當時的過程,雖然很短,但如果換成其他人,未必就能這麼輕易制服那兩人。

“于立飛,能不能說說詳細的過程?”蔡夢瑩看到于立飛來了,也湊了過來。昨天晚上的事情,她們現在都知道了,但是詳細的過程,只有于立飛最清楚。她只知道,于立飛三拳兩腳就把人給打倒在地,而且有一個人還送進了醫院,聽說肋骨斷了好幾根,下頜骨也粉碎性骨折。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總共就一拳兩腿的事。”于立飛淡淡的說。

“一拳兩腿,你就把他們打昏過去了?”蔡夢瑩興奮的問,她還聽人說,于立飛三拳兩腿就把人給制服了,現在才知道,于立飛根本就只用了一拳兩腿。

“當時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凶器?自然要全力以赴,把吃奶的勁都用出來了。你們沒聽說過漢朝飛將軍李廣的故事麼?他打獵的時候,誤將一塊石頭當成老虎,結果一箭就射進了石頭。後來再去射的時候,卻再也射不進了。昨天晚上,我就是這樣的狀態。如果現在讓這兩個人站在這裡,我未必就能打倒他們。”于立飛謙遜的說,不像在介紹自己的光輝偉跡,倒是在說別人一件很平常的事。

“這就是所謂的超水平發揮吧。但是于立飛,你在咱們博物館絕對是出名了,以後當個隊長不在話下。”蘇微兒想了想,說道。她知道昨天晚上的事,肯定沒有于立飛所說的平淡。但她也不戳穿,反而有些欣賞于立飛這樣的人。男人嘛,做出點成績,確實不用成天掛在嘴邊,這樣才會讓人覺得沉穩,而且也有魅力。

“我才上幾天班啊,根本沒有這樣的想法。夏哥,再去轉一圈吧?”于立飛說,他跟著夏日鳴才兩天時間,可是對保安的工作情況已經摸得很清楚。什麼時候可以偷懶,什麼時候必須努力表現,分得很清楚。

“不行,我的氣還沒消呢,你說這事怎麼辦吧?”夏日鳴抱著雙手,頭也偏到一邊,眼睛望著天花板,氣呼呼的說。

“要不晚上請你吃飯賠罪?”于立飛湊過去,笑吟吟的說。幾天前他身上還只有個早餐錢,可現在也算得上小富了。下午又買了房子,在潭州算是安了家。人生際遇之神奇,真是令人噓唏不已。

“可以考慮一下,但要看你的誠意。”夏日鳴微微頜首。

“地方由你定,菜由你點,不吃好喝好不算完,這總行了吧?”于立飛笑著說,他知道夏日鳴是在跟自己開玩笑,但還是很配合的說道。

“勉強可以接受,到時你把錢帶足就行。”夏日鳴臉上露出笑容。

“我說你們在女生面前談吃飯,是不是也得帶上我們?”蔡夢瑩終於忍不住,插了句口。

“沒問題。”于立飛看到夏日鳴望向自己那渴望的目光,沒有猶豫。現在的他,已經過了為吃什麼而煩惱的階段,只要自己不亂花錢,至少幾年之內,不用為溫飽問題擔憂。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