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五十三章 請吳老掌眼


任靜天原本想去吳文古家,但是他晚上得上班,又不想錯過機會。所以讓于立飛暫時也別去。上次的玉扳指,任靜天就痛失一次絕佳的學習機會,到現在他還頓足搥胸。每次想起來就後悔莫及,這樣的機會,並不是什麼時候都有的。他老子不像吳文古,時常會有人請他鑑定。

找吃飯的地方,任靜天作為地頭蛇,當然要比于立飛熟悉得多。他開了警車過來,載著于立飛到了一家叫自然食府的家常菜館。位置和裝潢都不算很好,可是味道卻非常不錯。

“我說你中午不是把鍋底都掏空了麼?怎麼還這麼餓?”任靜天看到于立飛像餓死鬼投胎似的,下筷如飛,自己如果慢點,恐怕連菜都沒了。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感覺特別餓。”于立飛說道,自從到潭州之後,他就發現,自己的飯量大增。現在比一個星期之前,飯量大了一倍還不止。

“你算是練武之人,吃得多也正常,但也要經常鍛煉,要不然等到中年發福,問題就大了。”任靜天並不知道于立飛修煉的是氣,而且現在于立飛的古玉功,因為玉的加入之後,跟老頭子當初教的,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以後這個古玉功最終會是什麼樣子,于立飛自己都不清楚。

“沒事,我每天都要鍛煉的。”于立飛微微一笑,他猜想自己吃的多,或許是因為古玉功的緣故。只要他在博物館當班,就會不由自主的運起古玉功,而每次還沒到開飯時間,他就飢腸轆轆。幸好是自助餐,否則于立飛的餐費至少是別人二倍以上。

“你買了個傳呼?”任靜天看于立飛放下筷子之後,問。于立飛買個傳呼很正常,按他的想法,買個手機更好。現在打別人傳呼,如果人家不回,你只能乾著急。可是有手機就不一樣,只要撥通電話,馬上就能找到人。

“是啊,以後有個事也方便聯繫,免得你還經常跑到博物館來。”于立飛說道,保衛科雖然也有電話,但他上班的時候,基本上不會在辦公室。但只要任靜天呼他,很快就能回過去。

“那也不怎麼方便呀。我看你還是搞個手機,有事直接給你打電話。”任靜天說道,傳呼傳呼,你傳了,別人未必會回复你。碰到急性子的人,更是受不了。受謂等人久,嫌人醜,你讓別人等的越久,在別人心目中,你的形象就越差。

“我一個小保安,配什麼手機?”于立飛說道,連武振偉都沒有手機,保衛科現在好像只有李常悟有部手機。如果他一個臨時工,也拿部手機,恐怕別人看他的目光都會很怪異。

“手機不一定就得拿在手裡,上班的時候你不用就是嘛,有什麼事我也可以直接給我發短信。這個傳呼機,不要也罷。”任靜天嗤之以鼻的說,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用傳呼?

“到時再說吧。”于立飛淡淡的說道。

“心動就要行動,等會吃完飯就去買,到時第一個給我打電話。”任靜天態度很強硬,對于立飛就得這樣,要不然他總是融不入城市的生活。

吃完飯,任靜天還是不放心,帶著于立飛去買了台二千塊錢的手機,順便也把卡辦好。二千塊錢,相當于立飛三個月工資。加上上午付的保險箱訂金四千五,他的一萬,現在只有三千不到了。

可是任靜天卻不管于立飛肉不肉痛,拿著于立飛的手機給自己撥了個電話,試了一下,感覺通話質量還可以,就讓于立飛付錢了。看到時間差不多,把于立飛送回去之後,任靜天就去上班了。于立飛進門之後,沒看到吳佳琦在客廳。顯然她以為于立飛會和任靜天一起回來,對任靜天,還是退避三舍的好。

于立飛也沒有在意,他已經決定,等吳佳琦的房租到期,就讓她搬走。洗了個澡之後,于立飛也進了自己的房間,側身躺在床上,認真的看著古玩方面的書籍。一個人如果精力充沛,做什麼事都很容易投入。看書的效率也非常高,基本上只要看一次,就能記住。用半文言文寫的文章,短小精悍,言簡意賅。如果精力不集中,哪怕看個三五次,根本就搞不清寫的是什麼。只要把每一個字的意思都理解了,看起來才容易。

快天亮的時候,于立飛已經把古玩指南看完,雖然了解的只是皮毛,可是現在他對整個古玩已經有了一個大概的認識。至少,碰到一個古玩,起碼他能知道是個什麼東西,大概歸到哪一類型,歷代有名的器件或者相關名人。

“明天早上有古玩集市,到時早點來,我帶你去逛逛。”夏日鳴看到于立飛之後,神秘的說道。每週的古玩集市,他都會提前一個小時出門,下班之後,更是要別人收攤,他才戀戀不捨的回家。

“行。”于立飛在古玩集市上已經撿了好幾次漏,如果要徹底解決自己的財務問題,那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停的創收。而且逛古玩市場,既能增進自己的學識,也能增長眼光,哪怕不買,多去看看,也是好的。

傍晚,于立飛剛在食堂吃過飯,才回到家,就听到手機在響。雖然他買了手機,可是卻沒有帶在身上。哪怕就是讓夏日鳴看到,很快就會傳開。

“你小子終於回來了。”任靜天是掐著時間給于立飛打電話的,可是沒想到于立飛還要吃完飯才回來,所以估計自然出錯。

“任哥,什麼事?”于立飛說,雖然花了兩千多,可是用起來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特別是躺在床上,想怎麼說話就能怎麼說話,更是他從來沒有體會過的滋味。

“晚上跟我一起去吳老家,你的那個瓜瓣圓盆,請他給掌掌眼。”任靜天說,他已經跟吳文古聯繫好了,有件泥器,想請他掌掌眼。

剛開始的時候,吳文古並沒有答應。因為任靜天的眼光問題,以前他已經幫任靜天鑑定過好幾次,但每次任靜天都是高興而來,失望而歸。幾次之後,吳文古已經沒有興趣。但這次任靜天把于立飛的名頭抬出來,沒想到吳文古馬上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行,我正好還有事請他幫忙呢。”于立飛說的是童子浴牛圖擺件的事,雖然吳文古答應他,隨時可以把東西拿過去,可是于立飛卻一直沒有找到機會。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