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第六十一章 默契


“剛才真是謝謝你了。”于立飛原本已經作好了六千六的打算,沒想到吳佳琦口才如此之好,把張老闆說得暈頭轉向,最後竟然便宜了一千多。要知道,如果僅憑他現在的工資,得差不多兩個月才能賺到一千多。

“舉手之勞罷了。”吳佳琦淡淡的說,只是覺得于立飛給房子裝防盜門窗,實在是想不通。她雖然也覺得裝了防盜門窗更有安全感,但是由房客來花這個錢,簡直就是蠢材的做法。

女人的天性是好奇,于立飛今天晚上讓人來安裝防盜門窗,就讓她非常好奇。而好奇的種子,一旦在心裡生根發芽,馬上就會茁壯成長。

“不管怎麼說,還是要謝謝你,要不下次請你吃飯?”于立飛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情,似乎請吃飯是個不錯的方式。

“不用了。”吳佳琦覺得自己跟于立飛還沒有熟到可以一起吃飯的程度,作為一名漂亮的女生,從小她受到的**就非常多。如果不是她的堅持不渝,現在也不會要租房子住。女人變壞就有錢,這是至理名言,想要堅守住,需要更大的毅力。付出的代價,也更大。

“這個……怎麼好意思?”于立飛很是尷尬。他想請吳佳琦吃飯,只是下意識的行為。這幾天無論是任靜天還是夏日鳴,幫他做了什麼事,都是讓他請吃飯。

“別當真,我只有跟你開個玩笑。”吳佳琦看到于立飛臉憋得通紅,調皮的笑道。 “你真的準備自己花錢安裝防盜門窗?”如果今天晚上不問清這件事,恐怕晚上她都會睡不著。

“當然,我感覺這裡不太安全,這也是任哥的建議。”于立飛說道。

“我看那個任警官居心不良,你最好少跟他來往。”吳佳琦覺得于立飛還算誠實,但是對任靜天,她沒有什麼好印象。

“任哥其實是個好人。”于立飛說道。

“他是個好人才怪,你在哪上班?”吳佳琦問。

“我在博物館,你呢?”于立飛。

“博物館是個好單位,我在珠寶店當營業員。”吳佳琦說道。

“你天生適合到珠寶店工作。”于立飛微笑著說。

“你這是誇我嗎?”吳佳琦問。

“當然,你天生麗姿,再好看的珠寶在你面前也會自慚形穢。”于立飛恭維道。

“我看你很會討女孩子歡心嘛。”吳佳琦咯咯的笑道,像風鈴似的。

“吳佳琦,我能問你件事嗎?”于立飛猶豫了一會,要不是跟吳佳琦談了這麼一會,他也不會開口。

“只要不是我的個人隱私。”吳佳琦淡淡的說,原本眼中的神采一下子黯然失色,心裡對于立飛的厭惡感大增。于立飛沒開口,她就明白會問什麼問題。

“你還會在這裡住多久?”于立飛一咬牙,說道。

“怎麼,這麼快就要趕我走?我幫你分擔一半的房租不好嗎?”吳佳琦很是失望,她對自己的容貌一向非常有信心,可是現在聽于立飛的意思,好像是嫌自己住在這裡礙他事了。原本她以為,于立飛會問她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話題。這幾乎是每個想接近她的男生,最關注的一個問題。

“沒有,我只是隨便問問,如果你不方便回答就算了。”于立飛說。

“如果房東不漲租金,或者我的工資一直不漲的話,我就會一直住下去。”吳佳琦說道,看到于立飛的眉頭蹙得緊緊的,她心裡更感失望。

于立飛自然覺得很遺憾,他倒是想給吳佳琦漲房租,可是用這樣的手段讓吳佳琦離開,他又怎麼能幹得出來?如果讓他選擇,他寧願希望吳佳琦早點加工資,到時就不屑於跟人合租了。

“有件事可能要麻煩你,我一般週六週日不會休假,所以安裝防盜門窗的時候,要么我不在家,要么你不在家。你看是選我不在家的時候安裝,還是你不在家的時候安裝?”于立飛看到吳佳琦要起身,連忙問道。防盜門窗可能得裝大半天。

“這有區別嗎?”吳佳琦被于立飛話繞得有點昏,問。

“當然,如果我不在家,一切好說,我把房門打開就是。但如果你不在家,就得麻煩你把房間鑰匙留給我。”于立飛說。

“你讓他週末來吧。”吳佳琦馬上說,讓她把房間鑰匙留給于立飛,這可是非常冒險的事。

于立飛回到房間,才想起還沒給任靜天通個電話。他的手機就放在家裡,但關機了。手機開機之後,于立飛馬上收到了幾條短信,其中有一條是任靜天發來的,他告訴于立飛,還要幾天才回來,如果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給他打電話。

“任哥,上午有個叫鄧陽春和劉猛的人來找我了,說要我付什麼醫藥費,我想是不是上次你說的那事。”于立飛說。

“沒事,這件事我來處理。”任靜天說道。

“任哥,他們在古玩市場收保護費的事,你知道不?”于立飛問。

“這事我聽說過,但沒人舉報,而且對這樣的行為,處罰的力度也不大。下次回來再跟你詳細說吧,我手機快沒電了,先掛了。”任靜天說道,他只是副所長,有些事情有心卻無力,可是這樣的事情,又怎麼好跟于立飛說呢。

“你好,手機能借我打個電話嗎?”吳佳琦聽到于立飛在房間裡打電話,她正好收到好幾個傳呼,必須得馬上回。

“拿去用就是。”于立飛說。

吳佳琦馬上回了傳呼,卻是她的一個同事,也是朋友,晚上沒地方睡,想到她這裡來擠一晚。原本吳佳琦還想提醒一下于立飛,盡量不要帶朋友來。可現在,這樣的話卻是無法再說出口了。

于立飛拿回手機之後,很默契的把房門反鎖了,把客廳的空間讓出來。過了半個小時,有人來敲門,聽聲音是個女孩子,而且年紀跟吳佳琦差不多大。一進來就嘰嘰喳喳的,聽說吳佳琦是跟男生合租,硬要她把于立飛叫出去認識一下。

“黃燕,你別鬧好不好?你不是跟邵勇住一塊了麼?”吳佳琦問,邵勇是黃燕的男朋友,兩人幾個月之前就**了,是真正的同吃同睡。

“男人沒一個好東西,佳琦,我現在很羨慕你。”黃燕一拍大腿,怒斥道。

“又吵架了?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鬧分手快,有什麼了不起的,明天讓他給你賠禮道歉就是。”吳佳琦笑著說,黃燕跟邵勇三天兩頭就要吵一架,她都已經習慣了。

“這次不一樣,你看到沒有,他竟然敢打我。我算是看透了,以前他的那些甜言蜜語,都是騙人的。”黃燕黯然神傷的說,沒**之前,她覺得邵勇把自己當成寶,可是**之後,自己卻成了草。不但每天要做飯給他吃,而且自己的工資,也得給他花。邵勇喜歡打牌,其實就是賭博,而且玩的很大,就算是兩人的工資,加起來也不夠他輸的。

今天晚上也是為了打牌的事,邵勇要去赴牌局,可是手裡沒錢,就找她要。她的工資是自己辛苦賺來的,而且邵勇一而再,再而三的向自己伸手,她自然就不會再給了。結果邵勇一怒之下,給了她一巴掌。他們在一起這麼久了,邵勇是第一次動手,黃燕一氣之下,自然就跑出來了。

“黃燕,你們兩個走到現在不容易,可不能輕言放棄啊。”吳佳琦勸道。

“佳琦,我想在你這裡住幾天,明天你幫我請個假好不好?”黃燕已經打定主意要跟邵勇斷絕關係,既然他能動手一次,意味著以後還能動手。與其以後結婚後再後悔,不如現在斬斷關係。

“你明天沒休假?”吳佳琦問。

“還不是想多領點加班工資?”黃燕說道,她也是可以休週末的,但如果加班,工資是平常的一點五倍。出來做事,不就是想多賺點錢么。

“你啊,既然申請了加班,恐怕不是那麼容易請到假的,我看你還是克服一下,下週一再請假吧。”吳佳琦說。

“佳琦,你就幫幫忙好不好?要不明天你給我頂一天,店裡總不會說什麼吧?”黃燕央求道。

“真是拿你沒辦法。”吳佳琦沒好氣的說。她在雙休的時候,從來不申請加班,寧願工資低一些,也要保證自己的休息時間。

于立飛第二天早上剛到科裡,夏日鳴就興奮的把他拉過去,告訴他一個重磅消息,古玩市場有一家店鋪要關張,古玩大處理。

“哪有這麼好的事?”于立飛這段時間對古玩有了一定的認識,那本古玩指南,對每樣古玩的作偽也介紹的很詳細。他在古玩市場也不是沒有猜過,不管哪家古玩店,裡面都不可能全是真正的古玩。有十分之一的古玩,已經是那種百年老店了。

“我還真不是騙你,那個老闆我以前也認識,姓牛,在古玩市場也算是比較牛的一個人物了。”夏日鳴言之鑿鑿的說。

“既然這麼牛,怎麼會關張?”于立飛不解的問,在古玩界,誰也不敢輕易說自己牛。哪怕就是頂尖的專家,都還有打眼的時候。只不過打眼的次數多了,慢慢也就不怎麼打眼了。

“這件起說起來就更傳奇了,走,咱們去巡邏,邊走邊說。”夏日鳴顯然已經打聽清楚了,想在于立飛面前一展八卦之功。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