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八十三章 古玉功升級


這次保衛科派到陳村的保安,除了于立飛和軒轅濤之外,還有保安三隊的趙鵬。軒轅濤雖是副科長,但還兼著保安三隊的隊長,除了于立飛之外,也不好再從二隊調人。趙鵬下午就過來了,熟悉了情況之後,就在墓葬區不時的巡邏。

他們到了地方之後,只看到一個小山坡已經用竹片圍了起來。中間拉起了大燈,兩側都是掏出來的泥土。其實從外面看,根本就看不到什麼,可是周邊的群眾,還是三三兩兩的扒在竹片的空隙處,使勁的朝著裡面看著。

“軒轅科長,就我們三個人?”于立飛看到整個古墓的中心區域,好像就只他們三人。這裡也有四五百平米的範圍,如果晚上有人來強行盜墓,三個人應付得了麼?

“要不然怎麼會讓你來?現在已經清理到外墓室了,那裡是陪葬品最多的地方,我們的任務就是防止有人衝進來哄搶。”軒轅濤說道,如果保衛科向這邊多派了人手,那就意味著博物館的保衛力量弱了許多。館領導是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的,所以他才特意要求讓于立飛來。有于立飛在這裡,他基本上不用擔心有人來擾亂。

“如果有情況,我們怎麼跟上面聯繫?”于立飛拿出手機一看,只有一二格的信號,恐怕就算打電話,對方也聽不清說的是什麼。

“沒事,這裡裝了專線電話。”軒轅濤說道。

于立飛拿著手電筒去熟悉了一下情況,圍起來的地方大概有四五百平米左右。在古墓的東西兩側週,堆著十幾米高的泥土,中間已經初步顯露了墓葬的規模。于立飛以前沒有接觸過古墓,他看了看,這個古墓,差不多是正方形,長寬應該在六米左右的樣子。

在古墓的一側還搭了個棚子,白天的是考古人員休息和工作的地方。晚上則是他們的值班室。于立飛進去一看,裡面掛了一個剖面圖和一張平面圖。從剖面圖來看,整個墓葬是由墓室、蓋板、填土、封土等組成,其中墓室高一點五米,蓋板厚零點米,填土五米,封土六米。從平面圖來看。整個墓室長六點二米,寬六米,是由外藏室、迴廊、棺槨等組成,其中外藏室主要是放置一些陪葬物品的。

“立飛,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巡視籬笆內側,防止有人進來就可以了。”軒轅濤見于立飛對墓葬區很有興趣。提醒道。作為保安,只要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于立飛點點頭,輕聲說道。墓葬區確實很敏感,自己又開了家古玩店,不要讓別人誤會自己才是。

棚子裡面有兩條行軍床,現在還早,但也沒有什麼娛樂活動。軒轅濤出去巡視了一趟後。回來靜靜的和衣躺下。于立飛也有樣學樣,只是他在躺下之後,就運起了古玉功。他想看看,自己的古玉功,能不能感受這個古墓裡的陪葬品。要知道這個古墓,很有可能是東漢時期的,年代越久的古玩,氣息就越越大。就越能讓他感應到。

可是才運起古玉功,于立飛馬上感受到了一股強大的氣息,從四面八方向自己湧來。這是他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就算是在博物館的地庫中,他也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但這個時候,于立飛不敢分心,只能驅除雜念。一心一意運起古玉功的心法。

而就在這個時候,于立飛的腦海裡,迅速出現了一副墓葬的立體圖形。如果不是剛才看到墓葬的剖面圖和平面圖,他一時可能還認不出來。但現在。他敢肯定,這就是旁邊的那個古墓的立體圖形。

而且古墓裡的那些東西,他也都能感應到。不但能感應到,有方形的青銅器,有手臂粗大小的木俑,還有木頭製成的車馬、漆器等。這些東西,就像有生命似的,一件一件的飛進了于立飛的腦海,讓他可以“清晰”的看到它們。

而此時在于立飛腦海的那塊圓玉,也突然也鑽了出來。它就像一個在沙漠中步行幾日,沒喝的人旅行者,突然遇到一碧清泉似的。又像是分別了幾千年的舊友,再次相見似的。雖然它沒有生命,可是于立飛卻真心感覺到了它是那麼的愉悅,像一隻蝴蝶似的,在墓葬區的不時的穿梭著。

而圓玉每穿梭一次,它就會發生一些細微的變化。次數一多,于立飛也就感覺到了,它變得越來越亮,最後竟然有如實質般。它就像一個美女似的,亭亭玉立的停留在于立飛的腦海中,洋溢著幸福而快樂的微笑。

倒是那塊子岡玉,則沒有任何反應。面對眼前的一切,無動於衷,就好像這件事,跟它沒有任何關係似的。

不知不覺,于立飛睡著了,而且還做了一個夢。他在夢裡,看到很多穿著漢朝服飾的人,正在滿頭大汗,正揮舞著手中的工具,在墓葬區忙忙碌碌。就像是勤奮的螞蟻似的,不知疲倦。他們先是掘土,然後是施工,那些青銅器、木俑、漆器、車馬件很快一一出現,整人墓葬也迅速初具規模。最後,有一群人抬著一具小棺材,從墓道走了進去,最後是封土、蓋土,這一切,就像是于立飛親眼所見似的。

軒轅濤也睡著了,但他時刻記著自己的責任,不敢睡的太死。醒來的時候,想拿出傳呼看一下時間。可是轉頭看向于立飛的時候,卻吃驚的望著于立飛。因為他看到,于立飛身上,好像有一層白色的光芒,于立飛整個人被籠罩其中。

“于立飛!”軒轅濤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輕聲驚呼。

于立飛聽到有人說話,馬上清醒過來,而他的古玉功也自然而然的收功。一切表現得那麼自然,就好像正要收功,就听到有人在喊似的。如果換在以前,被人這樣打擾,于立飛肯定會手忙腳亂。

“軒轅科長,到時間了?”于立飛詫異的問,同時拿出自己的手機一看,好像才十點多。

“不是。剛才你身上好像有什麼東西似的?”軒轅濤感覺自己是不是看錯了,要不然那層光芒怎麼突然就消失不見了呢。

“你是不是看花了眼?”于立飛仔細看著自己,並沒有發現什麼光芒。倒是他覺得,自己的五官好像又敏銳了。棚子裡的光線並不很亮,可是他連軒轅濤臉上的痦子都看得清清楚楚,就像自己站在他面前,拿著一支放大鏡在看似的。

而他把手放到胸口的時候。赫然發現,隔著衣服,也沒有運起古玉功,可是子岡玉一下子就出現在自己腦海裡了。要知道以前,如果不用手拿著子岡玉,根本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于立飛又驚又喜。他沒想到在這個古墓旁邊睡一覺,竟然能讓自己的古玉功升級。

但最讓于立飛吃驚的,是他身上有一股怪味,他聞了聞,像是幾天沒洗澡,從肚臍眼中擦出的污物似的,又腥又臭。而且整個身上。好像都有一層薄薄的污物,這讓他非常的難受。

“可能是吧。”軒轅濤也不敢確定,畢竟剛才他是才睡醒,眼花也有可能。

“我出去轉轉。”于立飛知道自己身上其實是有秘密的,軒轅濤看到的,未必就不是真的。只是他想不通,為什麼自己身上竟然會有一層光芒呢?難道這就是讓古玉功升級的原因?如果真要這樣的話,這層光芒。肯定就跟古墓有關係了。

走出棚子,于立飛聽到了趙鵬的腳步聲,很自然的朝著他的方位走動。這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哪怕他沒看到趙鵬,可就是知道趙鵬會在那裡!

“有什麼情況沒有?”于立飛走過去問。

“沒情況,你怎麼起來了?”趙鵬差點被嚇了一跳,于立飛走路幾乎沒有聲音。就像貓似的。他每隔十分鐘就要巡視兩圈,最後還要到中心墓區去看一眼。籬笆外面已經沒什麼人了,可正常的巡視還是不能省。

“不是想著要值班麼,睡不著。”于立飛笑了笑。

“要不我去睡。你來巡視?”趙鵬笑著說,他倒是覺得有些睏了,而且外面蚊子特別多,哪怕全身都抹了防蚊水,好像也不頂用。這裡靠近一片樹林,好像山上的蚊子對防蚊水可以免疫似的。

“你要是不怕軒轅科長罵的話,也可以。”于立飛只覺得自己現在有使不完的勁,他很想大聲的吼叫一陣,甚至圍著這裡跑幾十圈。

“那還是算了吧。”趙鵬遞過來一根煙,但于立飛擺了擺手。

“不會。”于立飛說道,他以前偶爾也吸過煙,但無論是讀書還是參加工作之後,都發現一個事實,他抽不起煙。老頭子給的生活費有限,除非是不想吃飯了,否則就買不起煙。參加工作之後,每個月的那點工資,除了吃飯之後,就只夠付房租水電的,根本不敢亂花。

于立飛陪著趙鵬巡視了一圈,他覺得這個事情,自己完全可以很輕鬆的應付。只要找一個制高點,就是那堆泥土上方就可以了,藉著月色,這裡的環境對他而言有如白晝。而且他的聽力也很敏銳,剛才他就听到了外面有不少動物沙沙沙的遊走聲。

唯一讓于立飛有些不舒服的是,就是身上那層粘乎乎的污物,用力一搓,竟然就是一個小圓球。再放到鼻子下一聞,又腥又臭,令人作嘔。

“趙哥,這附近有洗澡的地方麼?”于立飛平常基本上不會出汗,像這樣炎熱的天氣,他幾天不洗澡,身上也不會有味。可是今天,他只不過是睡了一覺,身上卻多了層淤泥似的東西。

“這附近是沒有水源的,那邊倒是有條小河,但怕有好幾百米。”趙鵬指著一個方向,說道。

“沒事,我去洗洗。”于立飛到棚子拿上手電筒,順著趙鵬指的方向走去。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1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