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八十七章 現學現用


聽說于立飛對翡翠有興趣,吳家山很是高興,于立飛絕對是最理想的貴賓級客戶。他能一出手就把老牛的店鋪買下來,這​​樣的財力,誰都不敢小覷。聽到于立飛要了解翡翠方面的知識,馬上熱情的介紹著。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其實就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在古代翡翠是一種生活在南方的鳥,毛色十分美麗,通常有藍、綠、紅、棕等顏色。一般這種鳥雄性的為紅色,謂之“翡”,雌性的為綠色,謂之“翠”。

翡翠有'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之說,一般是用來說明水底種色的變化十分複雜,種類繁多、較難鑑別。並不是真的要把翡翠的'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一一劃分出來供我們鑑別使用。之所以把它用於翡翠的水色種底的對比上,說明翡翠質量變化的複雜性。 ”吳家山說道,翡翠想要入門很容易,只要多看多問就行,但要看懂毛料,則需要花一輩子的功夫。

“吳老闆,你說的這些我也不是很懂,你只要告訴我,哪些翡翠是好的,它們是什麼樣子的,大概現在是什麼行情就可以了。”于立飛說道,沒有實物比較,哪怕吳家山說的再詳細,也是對牛彈琴。

“這倒是。初識翡翠的人只會欣賞翡翠的顏色,懂得翡翠的人卻十分留意翡翠的種質,故有'內行看種外行看色'的說法。翡翠的種和翡翠的水頭,統稱“翡翠的種水”。種水是評價翡翠好壞的一個重要標誌,在挑選翡翠的時候,不怕沒有色,就怕沒有種。內行看種外行看色,種作為評價翡翠優劣的最重要的標誌,其重要性更甚於顏色。所以在挑選翡翠的時候,一定應先考慮種分,再考慮顏色。有種的翡翠不僅可使顏色淺的翡翠顯得溫潤晶瑩,更使綠色均勻、飽滿的翡翠水淋明澈,充滿靈氣。”吳家山介紹說道。

于立飛聽得似懂非懂,但他還是努力把吳家山的話記在心裡。自己家裡的那塊毛料裡的,應該就是綠色的。但具體是什麼種,恐怕得讓吳家山這要的專家才能看得懂。

“簡單的說,翡翠的種分為:玻璃種、冰種、糯種、花青種、豆青種、幹青種、油青種、豆種等。而顏色也可以分為:陽綠、淡綠、油青、紫羅蘭、黃翠、飄花、花青、飄綠、三彩、紅翡、春帶彩、墨翠等。”吳家山經常接觸這些,介紹的時候信手拈來就是。

“吳老闆,你說的我都頭昏了,你這裡有沒有實物或者圖片。可以給我比較看看,要不然根本就沒有一個具體的概念。”于立飛說道,隔行如隔山,他總算是理解了。哪怕吳家山說得再天花亂墜,他還是沒有一個具體的概念。

“像老坑玻璃種我這裡也只有幾個戒面,還是給你找本書看看吧,上面都配有圖片。以後你多到我店裡來,很快就熟悉的。”吳家山笑著說。

“那太謝謝了。”于立飛笑著說,像這樣的專業書籍,就算了他去買,也未必能買到合適的。在吳家山的店裡,碰到不懂的,還能馬上問他。如果還不能理解,也可以看實物。理論聯繫實際,馬上就能突飛猛進。

“老吳,生意怎麼樣?”于立飛正在看書的時候,走上來一個中年人,四十出頭,身材有些發福,但整體還算好。肚楠並不顯形。

“莫總,什麼風把你吹到我這裡來了?”吳家山連忙站起來,笑吟吟的說。莫鎮軍是凱麗珠寶公司的老闆,在全市各大商場和步行街都有分店。自己在他面前,只能算是個小老闆而已。

“好久沒來這邊了,來看看有什麼好貨,你這裡生意怎麼樣?”莫鎮軍問,他的生意做的很大,自己也喜歡收藏,但主要還是玩木頭和石頭。

“還行,當然,跟你的凱麗自然沒法比了。請坐吧,我給我介紹一下,這位是古玩市場的同行,現在做雜項。叫于立飛,于老闆。這位是凱麗珠寶的董事長莫鎮軍,莫總。”吳家山介紹道。

“莫總,你好。我是于立飛,小號軒雅齋,以後還請多多關照。”于立飛合上書,伸出右手,微笑著說道。

“于老闆看著很年輕啊。”莫鎮軍跟于立飛握了握手,打量了一會,微笑著說道。作為一個生意人,很少以貌取人。雖然于立飛看上去,更像是一個伙計,可是既然吳家山說他是于老闆,他自然不會輕視。

“我剛入行,很多地方還不懂,得向兩位大哥學習。”于立飛謙遜的說。

“後生可畏,小于也喜歡玩石頭?”莫鎮軍瞥了一眼于立飛身前的那些翡翠入門介紹,微笑著說。

“我這是向吳哥請教呢,對翡翠我是一竅不通。”于立飛說道。

“其實翡翠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懂,只要你願意學,很快能入門。但如果要賭石的話,就要謹慎。”莫鎮軍說道,一刀窮、一刀富、一刀穿麻布,可不是說著玩的。

“立飛,其實賭石基本上就是賭運氣,剛開始的時候,小賭可以,量力而行就是。”吳家山說道,他還想把于立飛發展成為優質客戶呢,如果被莫鎮軍一句話,于立飛就打了退堂鼓,豈不是沒勁了?

“吳哥,這個糯種如果有一個排球這麼大,能值多少錢?”于立飛做了一個手勢,比劃一下,問道。

“如果水頭足的話,那起碼在二百萬以上。但若是水不足,比如是淡綠、紅、紫或黃色,那價格只有十分之一,甚至只有五十分之一。”吳家山說道。

“如果是油青種呢?”于立飛又問。

“如果是綠、紫或紅色,每公斤的價格在二萬至三十萬,當然,也得看水頭足不足。另外淡灰白色,就只有五千至三萬一公斤了。一個排球大的翡翠,恐怕得有七八公斤了,你自己算算吧。”吳家山對行情果然非常熟悉。如果誰在他這裡解石,出了翡翠的話,他都可以當場收購。

“我明白了。”于立飛點了點頭,翡翠的種好,價格自然就高。但除了種後之外,還得水頭足。如果水頭不足的話,價格也會大打折扣。

“莫總,吳哥,你們忙。這本書能不能借我回去看看?”于立飛問,莫鎮軍來找吳家山,肯定是有事要談。

“可以,送給你都行,到時來我這裡試試手氣。”吳家山笑著說。

“好的,有機會一定會試試,我的手氣一向都不錯。”于立飛笑著說。

“要不今天隨便挑一塊試試?”吳家山笑著說,賭石比賭博還要刺激,一旦喜歡上了,就跟吸毒似的,要么賺個盆滿缽滿,要么輸個傾家蕩產。只要那些意志特別堅定的,才能真正穩操勝券。

“可以啊。”于立飛原本已經站起來了,但聽了吳家山的話,好像下定決心似的。

“你是第一次買,我給你打個折扣。”吳家山笑吟吟的說,只要于立飛賭過一次石,以後肯定就會成為自己的客戶。

“那就謝謝了。”于立飛笑著說。

莫鎮軍很是詫異的望著于立飛,這個年輕的想法真是捉摸不定,剛才自己還提醒過他,不要輕易涉足賭石。可他倒好,連油青種、糯種都分不清,竟然就要賭石。這哪裡什麼賭石,簡直就是在賭命!

于立飛也沒下樓,就在架子上挑選著毛料。吳家山很熱心的給他拿了強光小手電和一個放大鏡,于立飛一怔,但還是接了過來。他看毛料,憑的是一雙手,這個手電和放大鏡,對他來說,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作用的話,那也只有一種作用:掩飾他的感應能力。

架子上一共有三排毛料,于立飛一個一個的摸過去,好像是在挑選,但又像是在做遊戲。莫鎮軍見于立飛真的要買毛料,也站到一旁,只是他看著于立飛的動作,卻是連連搖頭。看到吳家山望著自己,他似笑非笑的對他樹了一下大拇指。能把一個連翡翠都分不清的人忽悠賭石,這份口才他自嘆不如。

“吳老闆,我看這個不錯,多少錢?”于立飛在第二排看中了一個比籃球稍大一些的毛料,剛才他一路摸過來,其實裡面有料的也只有幾塊。只有這塊毛料裡的料最多,而且水頭足。至於種,如果他剛才沒看錯的話,應該是糯種,也有可能是冰糯種。

“原本是要三萬五,但你要的話,算二萬八。”吳家山說道,他覺得于立飛還是很聰明的,樓上的這些毛料,都是自己精心挑選的,雖然價格要比下面的貴得多,但同樣的,賭漲的機率也高得多。

“好,我要了。”于立飛淡淡的說。

吳家山和莫鎮軍都很驚訝,沒想到于立飛做出決定這麼突然。可他們哪裡知道,于立飛之所以買這塊毛料,主要是想現學現用。通過對比和學習之後,再回去研究家裡那塊毛料罷了。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