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九十九章 紅木傢俱


于立飛跟李軒墨之間,存在一個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的過程。剛開始于立飛只是在李軒墨的攤子上買些東西,後來能到李軒墨家裡收貨。再後來,李軒墨主動會給他打電話送貨。

上次楊子的事情之後,李軒墨覺得于立飛很仗義,他的其他幾個鏟子朋友,對于立飛的印象也不錯。所以只要于立飛願意收東西,他一般都會優先考慮。當然,這跟于立飛出的價高也有關係。

李軒墨眼光不錯,但對國內的藏品銷售形勢不能及時把握,總有遲滯現象,所以,他賣的好貨,價格總是低不少。當然,有些物件別人看不準,而他又不想太過放價,自然就很難交易了。

于立飛對草鞋的東西,只要自己有感覺,價格確實不怎麼談。他對藏品現在的價格,其實也不是很了解,完全靠的是自己的感覺。所以只要是草鞋開的價格,他只是稍微還一下價就收了。一件粉彩百子迎春圖捲缸,草鞋開價一萬二,于立飛還價八千,最後以九千成交。還有一件朱紅漆藏經箱,李軒墨開價五千,于立飛還價二千,最後以二千六成交。

這件粉彩百子迎春圖捲缸,約十幾公分高,近二十公分的直徑。品好個大,畫的是人物,以粉彩繪二十四子嬰戲圖案。另外一件朱紅漆藏經箱,油漆足有一公分厚,弧頂方身,造型很漂亮。

所謂的捲缸,其實就是沿口內翻進去的缸,比較深的,就叫捲缸。于立飛回到店裡,把捲缸抱出來,特意用尺子量了量,此缸高十七點六公分,直徑十九點八公分。

瓷器上,以兒童嬉戲、玩耍畫面為紋飾的。叫嬰戲圖或嬰戲紋。此器外側的畫中,以洞石、春花、欄杆、柏樹、柳樹為庭院背景,諸童臉龐圓潤,體形豐腴,衣飾華麗,情態各異,專注於遊戲之中。於無聲處讓人感受到無限的童真。雖然他們穿著是清式打扮,可是一看到他們,于立飛卻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于老闆,我今天收了一套紅木太師椅帶八仙桌,你有沒有興趣?”于立飛正準備四處查找嬰戲圖資料的時候,突然接到了李軒墨的電話。

“有啊。開門不?價格多少?”于立飛問。

“絕對有一眼,我一萬九收的,準備五萬出手,你要的話,我直接拉到你店裡來。”李軒墨說道,他其實在打電話之前,還給古玩市場的其他幾位老闆​​打過電話。可是幾萬塊錢的東西,那些老闆都很謹慎。所以他很慶幸,自己能認識于立飛,否則這麼大的東西,收到家裡,搞不好只能賺個利息錢。

“先拉過來看看吧。”于立飛淡淡的說,他的店裡現在真的什麼都沒有,如果是開門的東西。哪怕就是留在店裡,也是不錯的。坐在紅木古董家具上談生意,肯定別有一番滋味。

既然李軒墨要來,自然就沒辦法再看自己的東西了。他給黃燕打了個傳呼,反正她離這裡就幾分鐘的路程,讓她也增長些見識。

“我說老闆,你得給家裡裝個電話才行了。要不然乾脆給我配部手機,否則不方便啊。”黃燕才洗過澡,正準備看電視,就收到了于立飛的傳呼。她知道于立飛不是在家。就是在店裡,也沒回傳呼,直接就來店裡。

“你也來啦。”于立飛看到吳佳琦也跟著一起來了,微笑著說。

“沒想到你竟然是古玩店的老闆,也跟著來見識見識,沒有打擾吧?”吳佳琦已經知道了于立​​飛的一些事,一天時間就賺了近三百萬,誰能有他賺錢的速度快?而且那些冰種玉料,最後還是凱麗收了,這讓她對于立飛更是好奇。

“沒事,等會有人要送套紅木太師椅和八仙桌,我想讓你也來看看。”于立飛對黃燕說道。

“紅木太師椅和八仙桌?多少錢?”黃燕問。

“對方開價五萬。”于立飛淡淡的說。

“五萬?我的天啦,不就是一套桌椅麼,怎麼可能這麼貴?”黃燕驚訝的說。

“紅木古董家具,這個價格還真不算貴。當然,價格還是要談的,你們女孩子口齒伶俐,等會就看你的了。”于立飛說道,上次吳佳琦幫他砍防盜門窗的價格,讓他記憶猶新。

“你給我打傳呼,就是為了讓我替你還價?”黃燕不滿的說道。

“這不是給你表現的機會麼。”于立飛笑著說。

“原本以為你很老實,其實也是個奸商。”黃燕嗔惱的說。

聽到外面的摩托車轟鳴聲,于立飛知道李軒墨來了。走出去一看,果然是他。三輪摩托車後面得裝得滿滿當當的,看來今天收穫不錯。

“先搬下來看看吧。”于立飛走到車廂後面,家具還沒卸貨,就已經先驗了貨。

手一摸到家具,于立飛的腦海中,馬上就顯現出了一副立體圖形。這個圖形的清晰度,應該比昨天的那個粉彩百子迎春圖捲缸不相上下。於立飛覺得,那個粉彩百子迎春圖捲缸很可能是清早期,最晚不會超過乾隆,那這套紅木家具,也有可能是那個時期的。若真是這樣的話,就算是五萬的價格,也算是撿漏了。

于立飛幫著李軒墨把兩把太師椅和那張八仙桌搬進店裡,車廂裡馬上就顯得空了許多。于立飛看到車上還有把椅子,定神一看,心裡突然一喜。

“這是張什麼椅子?”于立飛問,這把椅子有些怪,它的扶手非常短,椅面的前部伸出來非常長,坐在上面,根本就靠不到椅背。

“這張椅子我也不太清楚,但瞧著是紅木的。收貨的時候,那人家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說椅子很怪,擱在他家誰都不願意坐,坐在上面靠不著背。主人家幾次想把前面伸出來的這塊鋸了,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接上兩條腿。”李軒墨說道,這把椅子因為很怪,所以他收的時候價格也不貴,跟那兩把太師椅和八仙桌相比,幾乎就是白撿的。

“確實難看,這都是什麼比例,難​​道靠之椅子的人腦袋被驢踢了?坐著也不舒服,坐在上面,連扶手都摸不著。”于立飛搖了搖頭,連連嘆息著說。其實他心裡倒是很想買下來,但嘴裡必然要挑點毛病。

其實于立飛的行為,正驗證了一句行話:“褒貶是買主,喝彩是閒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家說你這東西是不好的時候,其實就是準備要買了。比如說人家看瓷器,挑毛病,說這邊磕了一小口,那就是想買了。如果說:“你這碗真漂亮,千萬別少賣了!”肯定就是不想買了。過去行話說“褒貶”,其實就是貶。

“沒事,反正收的不貴,到時誰給錢就出。”李軒墨不以為意的說,他今天的主要任務是把太師椅和八仙桌出掉。

“于老闆,這東西品相很好,典型的紅木家具,現在市場上,至少值七八萬。你五萬收了,絕對不會吃虧。”李軒墨把太師椅擺好之後,說道。

“草鞋,市場上值七八萬,可是得賣出去才是錢啊。五萬塊錢,每天的利息得多少?如果我收個三五年,哪怕賣個七八萬,也吃虧了。 ”于立飛說道。

“那你說個價吧。”李軒墨沒有氣餒,任何人買東西都是要還價的,這已經是古玩行的慣例。

“三萬。這套家具我準備自己收藏,黃燕,這套家具擺到店裡,也算一趣。”于立飛對仔細打量著家具的黃燕說道。

“這麼貴的傢俱拿來待客,你真捨得?”黃燕嚇了一跳,這麼一個張不起眼的桌子,兩把沒怎麼看樣看要的椅子,竟然要好幾萬,說出去誰信?

“不行,我收過來就花了一萬九,至少要賣四萬五。”李軒墨搖了搖頭,他雖然講究快進快出,但是該賺的錢還是要賺的。

“我說這位先生,你一萬九收過來的東西,一轉手就要賣四萬五,這也賺的太多了吧?”黃燕大聲說道。

“咳,咳,這個價格真的不貴。”李軒墨不敢直視黃燕的目光,訥訥的說。

“我看這樣吧,大家都讓一步,三萬五成交怎麼樣?”黃燕說。

“不行,最少四萬,于老闆,你看行不?”李軒墨在女孩子面前不善於說話,特別是在漂亮的女孩子面前,更是如此。

“我看三萬五就差不多了。”吳佳琦也幫腔著說。

“這樣吧,三萬八,你覺得怎麼樣?對翻的利潤,已經不錯了。”于立飛說道,摸到這些太師椅的時候,他就感應很好,當時覺得,四萬塊錢收下來,絕對不虧。

“行,三萬八就三萬八。”李軒墨一咬牙,說道。

“但你得把車上那把椅子搭給我。”于立飛說道,李軒墨沒認出那把椅子,他卻知道那把怪椅子應該是叫禪椅。

所謂的禪椅,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坐禪用的。于立飛每在修煉古玉功,都是在床上,如果有把禪椅,正好可以盤坐在上面,而且還可以靠著背。而且那把禪椅是件老東西,對于立飛的修煉,肯定是有幫助的。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