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一百一十二章等待通知
蔡夢瑩看到于立飛若無其事的樣子,著實為他著急。剛才錢高華之所以在她面前畢恭畢敬,不就是因為她有個好舅舅麼?現在于立飛有這麼好的機會,卻不知道利用,真是個呆瓜!


于立飛沒跟領導干部接觸,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有的時候是捉摸不定。今天或許還會對你有興趣,可是你做了某件事,甚至只是說一句,就能狠狠的得罪他。如果被領導記恨,這輩子幾乎就完蛋了。


“你可別再抻了,再抻下去,就得罪人了。”蔡夢瑩說道,她太清楚跟領導干部搞好關系的重要性了。什麼上趕著不趕著的,都是扯淡。別人都是創造機會接近領導干部,可是于立飛倒好,人家主動找上門來了,他還推三阻四呢。


“我再想想吧。”于立飛的態度很堅決,雖然劉勇輝是區長,可是對他而言,只是一個收藏愛好者罷了。不能因為人家是區長,就改變自己的想法吧,那會讓對方怎麼想?甚至于立飛自己,也會看不起自己的。


“隨便你吧,但以後你可別後悔!”蔡夢瑩沒想到于立飛這麼 ,這事還有什麼可考慮的,趕緊屁巔屁巔的把東西給人送過去就是唄。


“對了,你晚上不是要回博物館上班麼?”蔡夢瑩突然想了一件事,雖然她沒去博物館,可是館里的事情,鮮少有能瞞得過她的。于立飛要重回博物館工作的事,她已經知道了,只是剛才太開心,把這件事給忘了。


“啊!現在已經遲到了,你怎麼不早說?”于立飛看了一下時間,他光顧著請蔡夢瑩吃飯,把晚上要回博物館上班的事給忘了。


“我不是給忘了麼?”蔡夢瑩心里甜滋滋的,嘴上卻嗔惱的說。于立飛為了她,連工作都忘了,她心里自然很高興。


“反正已經遲了,先吃了飯再說。”于立飛說道,好不容易來天華吃頓飯,自然不能浪費。


“行,如果李常悟和武振偉敢處分你,到時我跟他們沒完!”蔡夢瑩說道。


“我自己的事還是讓我來處理吧,謝謝你了。”于立飛連忙說道,任靜天的事情,他是實在找不到頭緒,才請蔡夢瑩幫忙。他今天不過是遲到幾個小時罷了,就算武振偉要處理,大不了扣點工資獎金啥的,他還真的不在乎這幾個錢。


“你就逞強吧!”蔡夢瑩加快了吃飯的速度,雖然于立飛說要吃完飯再走,可是觀察細膩的她,還是注意到了于立飛有些心不在焉。


武振偉得知于立飛已經到了保衛科之後,馬上把他叫到了辦公室。一進去,武振偉就把對講機重重的扔在沙發上。


“你到陳村上了幾天班,尾巴就翹到天上去了?!”武振偉譏諷的說,現在已經九點多了,于立飛才來上班。這不僅僅是不遵守工作紀律的問題,而是沒把他這個保安隊長放在眼里。


“武隊,今天真是我的錯,剛才跟一個朋友去吃飯,吃完之後才想起,今天要來館里上班。”于立飛說道,既然是自己的錯誤,當然要承認。


“遲到就遲到,還找這麼多原因干什麼?既然你不在乎這個月的獎金,我也不好多說你什麼。”武振偉說道,保衛科的保安工資不高,每個月的獎金幾乎是工資的三分之一,再加強上一個補貼費什麼的,勉強能在潭州生存下去。可是于立飛如果獎金被扣,恐怕這個月他就拿不到什麼錢了。


“武隊,我現在可以去上班了麼?”于立飛問,只要武振偉不打其他歪主意,扣點獎金,對他而言實在不算什麼。


“去吧。”武振偉揮揮手,沒從于立飛臉上看到心疼的樣子,讓他有些遺憾。


于立飛的工作倒也沒變,還是跟夏日鳴搭檔。看到于立飛,夏日鳴很是熱情。自從于立飛去陳村之後,兩人幾乎就沒有見過面。他白天得休息,而且于立飛也經常不在店里,前兩天他到軒雅齋,看到店里有個女孩子,正想跟于立飛打听呢。


“怎麼這個時候才來?”夏日鳴問,他都巡邏了好幾圈了,可是于立飛卻過來,武振偉原本對他就有意見,不把他的獎金扣完才怪。


“晚上去吃飯,把這件事給忘了。”于立飛說道,下午蔡夢瑩幫他辦好任靜天的事之後,他心里也很高興。蔡夢瑩一提要吃飯,他自然要滿足。總想著要十二點才動身,結果就把這事給忘了。


“武振偉沒處分你?”夏日鳴問。


“怎麼可能?這個月的獎金泡湯了。”于立飛輕輕一嘆,說道。


“這點獎金對你來說,也不算什麼。你店里什麼時候請了個那麼漂亮的女孩子?”夏日鳴問,他前天去找過于立飛,結果于立飛沒在。


“你天天得上班,店里得有個人才行。”于立飛隨口說道,他現在一門心思都在想著牙雕漁家樂圖筆筒怎麼處理。


“你都當老板了,還干這個破保安做什麼?”夏日鳴問,在博物館當保安,以于立飛一個臨時工的工資,不過四五百塊錢,實在沒必要再干了。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這個老板你也看到了,說不定哪天就破產了,還是安心領著博物館的工資穩妥些。”于立飛笑著說。


“你啊,真是個怪人。”夏日鳴說道,“說說你店里那個女孩子吧?有不有男朋友?”


“應該有了。”于立飛說道,如果說沒有,恐怕夏日鳴每天都要去報道幾次。


“什麼叫應該有了,我覺得這個女孩子蠻適合我的,怎麼樣,給兄弟制造點機會唄。”夏日鳴搗了搗于立飛的胳膊,笑著說。


“任靜天正在追她,而且她對任哥也有好感,你自己看著辦吧。”于立飛說道。


“任靜天不是被處分了麼?我看搞不好,以後他也只能到我們這樣的單位來當個保安,搞不好還能跟我們是一隊。”夏日鳴說道,館里早就在傳聞,任靜天這次很可能要脫警服。


“任哥處不處分,黃燕也輪不到你啊。”于立飛笑道,都說人言可畏,還真是這麼回事。


第二天早上,于立飛剛回到店里,就看到黃燕眼楮處紅腫得厲害,知道她很擔心任靜天。


“不用擔心,任哥很快就會沒事的。”于立飛安慰道。


“真的?”黃燕昨天晚上下班之後,又去了任家。看到家里沒人,她稍微放了心,至少任靜天家里不會再被外人佔據了。


“我還能騙你不成?”于立飛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寬慰道。


好像是為了驗證于立飛的話似的,他的話剛落音,任靜天突然就出現在店門口。今天早上,他接到通知,對他的調查已經結束。具體結果,等待組織最後決定。前幾天任靜天被限制自由,現在對他的調查雖然結束,只是還沒有恢復職務,在處理結果沒出來之前,他不用上班,權當是給他放假了。


“黃燕。”任靜天喊了一聲。


“靜天?!”黃燕看到任靜天之後,大喊了一聲,想也沒想,就朝著任靜天跑了過去,緊緊的摟著他的脖子,生怕他會突然消失似的,再也舍不得松手。


“黃燕!”任靜天沒想到黃燕會突然這麼熱情,反而有些手足無措。但很快,他就進入了狀態,緊緊的摟著黃燕的腰,兩張嘴也像放了五零二膠水似的,緊緊的粘在一起。


“我說你們兩個,如果要親熱是不是該找個幽靜的地方?要不去樓上也行,既安定又安全,而且還有張大床。”于立飛咳嗽了一聲,說道。


听到于立飛的話,兩人像觸電似的,一下子就分開了。黃燕害羞的看了任靜天,一下子就跑到後面去了。


“任哥。”于立飛這才走過去,微笑著說︰“感覺如何?”


“還行。你小子越來越油嘴滑舌了。”任靜天在于立飛的肩膀上擂了一拳,他一離開派出所,連家也沒回,就來了這里。


“任哥,你的事怎麼樣了?”于立飛問。


“還不知道,等待組織決定。”任靜天說道,想到于立飛幫自己做的事,又感激的說︰“立飛,這次真的謝謝你了。”


“我只是做了點力所能及的事。”于立飛謙遜的說。


“對了,那五萬塊錢呢?”任靜天問,于立飛把家里的人趕出來,雖然打亂了局里的部署,可是卻也無形之中幫了自己。但那錢卻是不能收的,人家只是在家里住了幾天,就要幾萬塊錢的賠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自己在借機斂財呢。


“怎麼?”于立飛問,他問過甦大海,任家的書,有一些是珍本,想要完全修復,五萬塊錢根本不夠。


“這錢不能要,得給人家退回去。”任靜天說道,他身為一名人民警察,怎麼能讓別人賠這麼多錢呢?說到底,這件事他也有一點責任,現在人已經走了,就算是扯平了吧。


“任哥,你可是想清楚了。任叔的那些書,有好幾本是珍本。如果想要修補好,至少要六七萬。就算修好之後,價值也大減,如果這樣算下來,你家的損失那就大了去了。”于立飛提醒道。


“什麼?修幾本書就要六七萬?”任靜天一臉驚愕的說,他知道家里有些書被損壞了,可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這還是友情價,要不我讓他們別修了?”于立飛笑著說。


“修,修,一定得修。”任靜天可承擔不起書籍被損壞的後果,如果被老爺子知道,他那心髒能承受得起?


“那行,五萬塊錢我現在給你,到時你自己去結賬。”于立飛作勢要去保險櫃拿錢。


“先等會,我再考慮一下。”任靜天覺得有些熱,六七萬,他那點存款根本就不夠啊。


“任哥,讓他們賠五萬,一點也不過分。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請一個專家去鑒定一下。”于立飛說道。


“好吧,這件事我去辦。”任靜天沉吟道。如果真像于立飛所說,那賠五萬真的不多。


“人呢?”黃燕出來的時候,沒看到任靜天,緊張的問。


“走了。放心,等下還會來的。”于立飛看到黃燕一臉的緊張,笑著說。


“他來不來關我什麼事?”黃燕羞澀的說。


“真的?那行,我等會給任哥打個電話,讓他別來了。”于立飛笑著說。


“不行!”黃燕大聲說道,說完之後,才覺得不對,臉上更是浮起兩朵紅霞。


任靜天去打听了一下,果然如于立飛所說,老爺子的書,如果真要修補好,沒有六七萬根本拿不下來。他請了相關的專家去做了鑒定,又向局里和所里的領導作了匯報,局領導研究之後,同意這五萬塊錢當作對方的賠償。


“靜天,這次你的運氣很好,市里有領導專門替你打了招呼。”胡新君在听取任靜天匯報的時候,笑著說。原本分局一直在研究任靜天的處分,他一直想替任靜天爭取一個記過的處分。可是分局局長錢憲瑞的意思,卻要把任靜天撤銷,至少也要降級使用。


行政處分種類有六種,從低到高依次是︰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如果只是記過,甚至是記大過,任靜天至少都能保住副所長的職務。可一量降級或者撤職的話,他以後想要再成為所領導,不知道還要奮斗多少年。


可是今天他卻突然听到風聲,市里有領導給局領導打了招呼,分局的意見自然馬上發生了變化。原本還在商量要對任靜天進行什麼處分,可是現在卻在研究,到底要不要處分。按照他听到的消息,任靜天很有可能會被免于處分。


“市里有領導給我打招呼?”任靜天驚訝的說,他不要說跟市里的領導有關系,哪怕就是市局也沒有熟悉的領導啊。在分局,也就跟胡新君走得近些。


“你不知道?”胡新君看著任靜天一臉的驚訝,問。


“我確實不知道。”任靜天滿頭霧水,如果他跟市里的領導有什麼關系,哪會被這麼折騰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