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四章道光閑章
以劉勇輝對這個牙雕漁家樂圖筆筒的喜愛程序,他會處理這個珍愛之物麼?就算他到時真的要處理,于立飛也可以讓嚴禮強出這筆錢。現在讓他收下嚴禮強的一百萬,總覺得佔了太多的便宜。


“立飛,你就是太實誠了。但你想過沒有,以後發生什麼事,誰又知道呢?退一萬步講,如果我到時破產了呢?這筆錢不得你墊?”嚴禮強搖了搖頭,他連自己也不能保證,自己就不會破產。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以後的事誰能知道?誰也不能肯定,劉勇輝會不會來退給于立飛?畢竟一百萬的東西,誰都會動心。


雖然嚴禮強現在的公司規模很大,跟市里甚至省里領導的關系也很密切。可也正因為他跟政府官員的關系太過密切,一旦踫到政治斗爭,搞不好有人就會拿他的公司出氣。規模再大的公司,也經不起折騰的。


這一點,嚴禮強太清楚了。而且他也見過活生生的例子,他的一個朋友,就是因為得罪了一個官員。當時這個官員只是一個副職,而且也沒什麼實權。可是某一天,這個官員突然提到了一個重要的位置,手握重權,根本不用他親自動手,就有人替他出了這口氣。結果他的朋友,不但公司被查封,自己也被逼得在家里自殺了。


“嚴總,你對我的照顧還少麼?真要有那樣的情況,這七十萬我墊付就是。”于立飛說道。


“我做事情,不管是跟誰,都不喜歡讓別人吃虧。你放心,我不會告訴劉勇輝,這個牙雕漁家樂圖筆筒是多少錢買的。只會告訴他,以後你會以一百萬回收。”嚴禮強看到于立飛猶豫不決,又說了一句。劉勇輝一旦听到這話,也會對于立飛另眼相看。


“嚴總。你把錢現在都給我,就不擔心到時我不以一百萬回收?”于立飛心里很感動,嚴禮強做人做事八面玲瓏,如果他能學到十分之一,以後一輩子都受用無窮。


“如果我能這一點都看不準,那這幾十年,豈不是白活了?”嚴禮強笑著說,只要劉勇輝沒倒台,他什麼時候拿過來,于立飛都不敢不回收的。而且于立飛如果會做人的話。到時回收的時候,報的價格可能還會高于一百萬。若是劉勇輝真要是倒了台,自然也不會再送回來。就算真的送回來,如果于立飛隨便給點錢就要,劉勇輝也奈何不了他。


“嚴總,怪不得你能有這麼大的成就,你是我學習的榜樣。”于立飛贊嘆道,嚴禮強對金錢的運用,幾乎已經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錢。並不僅僅用來消費和做生意,而且也能給自己增加人脈。只要運用得好,可以說什麼事情都能辦到。


于立飛最終還是沒有接受嚴禮強那張一百萬的現金支票,因為這一百萬。于立飛準備拿來給老家修路。同時于立飛又添了七十萬,為的就是把老家的四級公路變為三級公路。三級公路跟四級公路的主要區別就是,三級公路是兩車道,而四級公路是單車道。為了老家以後的發展。修一條三級公路很有必要。


嚴禮強一走,于立飛就陪著黃燕去了趟銀行。昨天已經跟銀行約好,要去取五十萬的現金。讓黃燕一個人去拿。擔心她出事。看到保險櫃里,碼得整整齊齊的一堆鈔票,黃燕眼楮都晃得發暈。


“你們有錢人就是不一樣,沒事就拿錢玩。”黃燕嘆道,剛才到銀行的時候,里面的營業員原本有些冷淡。可是听到他們要提五十萬的現金之後,態度立馬就變了。甚至營業部的經理也親自來陪著辦業務,語氣非常客氣。而且還給于立飛辦了張金卡,以後再去銀行辦業務,可以不用再排隊。


再看于立飛,現在還穿著從地攤上買來的廉價衣服,實在太具有欺騙性了。怪不得當初自己都被他騙了,誰能想像這麼一個普通的年輕人,竟然會有著數百萬身家呢。就算是現在,如果于立飛走到街上,別人也會覺得他只是個普通的人而已。


“這可是店里的流動資金,以後收貨也不用總是跑銀行了。你拿上我的身份證,再到其他銀行辦幾張卡,都把錢放到一家銀行也不太好。”于立飛淡淡的說,雞蛋不能總是放到一個籃子里。


“我馬上去辦。”黃燕說道,她也覺得于立飛應該多辦幾張銀行卡,這麼多錢都放到一起,確實太顯眼。


“老板,收貨嗎?”黃燕前腳剛離開,後腳軒雅齋就來了一個年輕人。一身的名牌,背著個小包,看年齡比于立飛還要年輕幾歲。走進來之後,背著手四處看著。看到于立飛的時候,仔細的盯著他看了好一會,眼中閃過一絲詫異。


“請坐吧。”于立飛說道,這個人明顯不是鏟子。鏟子都沒什麼文化,而且就算他們再有錢,也穿不出這樣的品味。可是看他的穿著,也不像是缺錢的主。看年紀,又不像是古玩收藏者。


“這個你給看看。”年輕人坐下之後,從包里拿出一方黃色石印,印鈕上雕著一只北極熊,熊嘴張開,伸舌露牙正在兩耳豎立聆听。兩後肢腿立地,前右肢掌玩雪球,左腿懸起。熊皮毛隨身動向起伏雕刻而姿美,栩栩如生。北極熊背後下的印身上的邊款刻有魏隸結合字體刀法,分三行︰吳縣人、香疇、道光庚戊。


“你要賣多少錢?”于立飛拿起來一看,長方形“江南四季春”印,五字自左到右。篆刻行刀印字隨石勢自然而形。字體刀法上篆中含漢隸,韻味章法獨樹一幟,陰文。奏刀單雙並舉,老練蒼勁。“江南”兩字佔印面一半,尤其突出南字,“春”字中的日字中一橫從左面搬到右面,創新法意,間架結構,“四”字上面一橫和白線邊凝結一起,外線框延印形斷續處理,呈現古印的特色美觀感,紅白相映、疏密有序。“五萬。”年輕人說道。


“五萬?!”于立飛詫異的說,雖然在他腦海中,可以看到,這確實是一方古印。因為立體圖形的清晰度還不錯,印身上的年份,應該沒錯。材料很像是田黃石。摸在手中感覺很細膩、溫潤、光潔。可是如果讓他五萬收下,卻是覺得有些貴了。


“你要不要吧。”年輕人眼楮望著天花板,一點也沒有要讓價的意思。好像他這方印,就算于立飛不要,也有很多人排著隊會搶著要似的。


“價格能不能再讓讓?”于立飛問,他跟這個人第一次打交道,而且跟他又不熟,一方石印張口就是五萬,恐怕整個古玩市場都不會有人會收吧。


“我從來不跟人討價還價,于老板要是覺得貴了,我再拿回去就是。”年輕人的神態中有一種隱隱約約的倨傲,看到于立飛不想收,站起來拿起就要走。


“等等。你認識我?”于立飛詫異的說。他的記憶力還算不錯,可是對這個年輕人卻沒有一點印象。而且對方肯定比自己還要小,看樣子應該還是個學生,怎麼可能認識自己呢?


“听說過。”年輕人眼神中突然有些慌亂,他來軒雅齋送貨,除了想把這方印賣個好價格之外,還是想暗中觀察一下于立飛。可是沒想到,自己心里一急,就把話說漏了。


“好吧,這方印我收了。”于立飛突然心里一動,這個年輕人顯然不簡單,就算這方印自己收貴了,大不了自己留著把玩就是。而且這方印如果再收幾年,未必賣不到一個好價格。


“真的?”年輕人沒想到于立飛突然就改了主意,又驚又喜的說道。他之所以賣這方印,實在是要錢用。雖然家里每個月已經給了他生活費,可是找了女朋友之後,得在外面租房,又得供養女友,家里給的那點生活費遠遠不夠。經過冥思苦想,他終于想到這個辦法。


“你是要現金還是轉賬?”于立飛微笑著說,此人對這方印恐怕也不是很懂,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卻對價格咬得很準。


“現金吧。”年輕人說道,他哪怕讓于立飛轉賬,一旦留下轉賬的憑證,以後他還怎麼跟家里解釋?


看到于立飛拿著五疊鈔票出來,年輕人頓時眼楮一亮。他最近手頭緊,不得已,才想到把家里的這方古印拿出來賣掉。他在來軒雅齋之前,特意去了其他的店里問了問。那些老板一听他要賣五萬,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價格出的最高的不過三千塊錢,其他人都是開價一千以下。現在于立飛能以五萬收下,果然跟其他人不一樣。


“不知道你貴姓?”于立飛把錢遞過去,笑著問。對方認識自己,可于立飛卻是第一次跟他見面,他確信,兩人以前肯定沒有見過。


“我姓朱。”年輕人點了點頭,說道。


“我們以前見過嗎?”于立飛問。


“你別問了,我是從別人那里听說過你的。于老板,你人不錯,以後再有什麼好東西,我再來找你,但是價格一定要公道哦。”年輕人笑著說。


“難道我現在給的價格不公道?”于立飛問,他今天給的價格,已經是天價了。


“還算可以,拜拜。”年輕人把錢裝進包里,笑著說了一句就走了。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