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古玩人生》
第一百二十章甦文忠公生日設祀詩


听到朱輝騰竟然敢用狸貓換太子的辦法,把舅舅的江南四季春印換出來,蔡夢瑩驚得站了起來。這件事可大可小,如果被朱堪發現,他又不清楚朱輝騰的行為,肯定會遷怒其他人,搞不好就會引發政治事件。


“這事我知道就行了,你可千萬別再亂傳。另外,你趕緊拿上錢,把東西贖回來。”蔡夢瑩叮囑道。這件事可千萬不能傳出去,否則後果難以預料。


“姐,賣出去的東西,怎麼還能往回拿呢,這不是壞了古玩行的規矩麼?”朱輝騰一臉的不甘。他跟女友在外面租房住,家里給的錢雖多,可也不夠他們小倆口揮霍的。去吃頓西餐得多少錢?給女友買件最新潮的衣服得多少錢?根本不夠花啊。


“如果你賣給別人,興許不好拿回來。可是你賣給于立飛,卻是可以拿回來的。”蔡夢瑩篤定的說。以她跟于立飛現在的交情,只要提一句,應該不是問題。于立飛雖然也是個生意人,可是對金錢看的並不重。


“姐,那錢都被我花了,想拿也拿不回來了。”朱輝騰嘆了口氣,說道。


“五萬塊錢,一天就花光了?”蔡夢瑩卻是有些不相信。哪怕就是撒錢,五萬塊錢也夠撒一陣的啊。


“我給你算算你就知道了︰兩部手機,就花了六千多。天氣這麼熱,我給房子里面裝台空調,沒問題吧,小兩千又沒有。又買了台筆記本電腦,這就兩萬多了。再買了幾件衣服,一套進口的化妝品,現在就只剩下幾千塊錢了。”朱輝騰扳著手指著跟蔡夢瑩算數,四萬多塊錢,一天就花了。要不是今天他來了這里,身上一分錢也不會有了。


“你用錢的速度可真夠快的。”蔡夢瑩被他徹底打敗了。朱輝騰在他父母面前,表現得就像一個乖寶寶。待人接物非常有禮貌,而且當著父母的面,從來不亂花錢。可是一轉身,紈褲子弟的本性就顯露無遺。


“姐,原本我還想買輛車子,可是那東西不值錢。”朱輝騰說道。他對古玩也是一竅不通,而且拿東西之前,先得仿好,所以很多東西就不好往外拿。


“什麼?你還想買車子!一輛車得多少錢?你就算買得起。養得起麼?”蔡夢瑩哂道。今天于立飛剛買了一輛一百二十萬的車子,做一次保養就得上萬,而且每個月的油錢,恐怕都得上千。就算朱輝騰買的車子要差一些,以他的那點生活費,根本就養不起。除了源源不斷的從家里偷拿古玩,她實在想不出朱輝騰還有其他辦法。


“家里不是還有東西麼?”朱輝騰說,他拿那個江南四季春,其實也只是試水。老爺子的古玩有滿滿一屋子。他要買車子,實在簡單之極。


“不行!”蔡夢瑩堅決的說道,這個江南四季春印,她都覺得朱輝騰做的太過分了。怎麼還能允許朱輝騰再去拿其他古玩呢。


“姐,你就當不知道這件事,不就行了?放心,真要是被發現。我絕對不把你供出來。”朱輝騰笑嘻嘻的說。


“可是我現在已經知道了!就算你拿了東西,我也會跟于立飛講,不讓他再收你的貨。”蔡夢瑩堅定的說道。她絕對不能放縱朱輝騰,否則不用多久,他就會迅速墜落。一旦朱輝騰以後變本加厲的偷拿古玩,不但自己會陷進去,搞不好舅舅也會被他拖累。


“姐,肥水不流外人田。你也知道,我拿的東西都是好東西,與其便宜了別人,不如便宜了咱姐夫。”朱輝騰不以為意的說。


“你以為古玩市場的人,每個人都能按市場價收你的東西?就算拿著幾十萬的人家,別人可能也只出你萬把塊錢。這次你的印章能賣到五萬,于立飛已然是給了天價。”蔡夢瑩說道,她雖然不怎麼關心古玩,可是對于古玩市場的一些信息還是知道的。誰都想賺取最大的利潤,不管你拿多好的東西,他們都會挑三揀四,盡量的壓價。


“實在不行,我不會賣到拍賣公司去?”朱輝騰早就想好了對策,古玩市場的人確實很奸詐,他的江南四季春印,其他人最多只出到了五千。于立飛之所以會以五萬收下,也是因為自己無意之中說了聲“于老板”。


“你以為拍賣公司隨便能收你的東西?先不說前期的費用你能不能負擔得起,如果流拍幾次的話,恐怕你就得變成窮光蛋!”蔡夢瑩在博物館,听說過很多拍賣公司所設置的陷阱。如果是國內一線的正規大型拍賣公司,或者國外的拍賣公司,或許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是他們對于上拍的物件,審核也是非常嚴的。


朱輝騰一個在校大學生,根本就沒辦法通過審核。而一些小的拍賣公司,流拍的幾率大,亂七八糟的收費多,多上幾次的話,什麼圖錄費、鑒定費、手續費,就能把你的錢包掏空。


“那怎麼辦?”朱輝騰一直覺得自己找到了一個發財的捷徑,他父親身為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每天工作繁忙。就算是周末,也難得跟家人一起吃頓飯,對書房里的那些古玩,只知道放進去,很少有時間去看。他就算都掉包,恐怕十年八年也未必被發現。而且就算發現,也不會懷疑到自己頭上。當初是誰送來的東西,他老子都記得清清楚楚呢。


可是蔡夢瑩的話,有如當頭一棒,把他從夢中驚醒。朱輝騰原本覺得,自己大學這幾年,應該會活得非常滋潤。車子買著,女朋友養著,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可是現在他才發現,想要一下子發大財,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沒有行內人帶,你被會被吃得連骨頭渣子都不剩。”蔡夢瑩嗤之以鼻的說道。


“姐,咱姐夫不就是行內人麼?我再拿幾樣好東西,讓他幫我交易唄。到時姐夫還能讓我吃虧?”朱輝騰眼珠一轉,馬上想到了一個穩妥的主意。


“你這不是害他麼?要是讓舅舅、舅媽知道,不但你我得吃落掛,而且他也會受牽連。”蔡夢瑩被嚇了一跳。


蔡夢瑩看到朱輝騰不以為然的神情,知道自己沒有勸阻得了,心里暗暗著急。她也顧不上于立飛還要休息,決定把這件事跟他說清楚。看到黃燕要出門,朱輝騰也急了,這不是斷自己的財路麼,馬上也追了出去。


于立飛剛回到店里的時候,才開了門,馬上就有人鑽了進來。顯然這個人已經在等了好一會,看到于立飛回來,急不可耐的就要進來。


“老板,收貨不?”來人看到于立飛詫異的目光,憨厚的笑著說。


“是你?”于立飛一下子就認出了來了,前段時間送了個五毒筆洗過來。于立飛甚至都沒上手,就感覺不對,沒想到這次他又來了。


“老板,這次絕對是好東西。”高偉他對這次的書籍很有信心,拿出一本薄薄的線裝書,輕輕放到店里的桌子上,微笑著說。


“這書是從哪里來的?”于立飛沒有上手,他對此人的東西總是抱著懷疑態度。但他卻把手隨意的放到桌上。眼楮盯著書看。書是線裝的,正面上印著“甦文忠公生日設祀詩”,下面有畢沅等輯的字樣。


這個人今天送來的東西,確實有一眼,于立飛忍不住要要看看。但是想到古玩行的規矩,到櫃台上拿了副白手套,戴上之後,才小心翼翼的拿在手上。


在沒去陳村之前,于立飛必須要手指親自觸摸才能判斷物件的真假。可是自從古玉功在陳村升級之後,他對古玩就有了“隔山打牛”的感覺。不要說隔著一層薄薄的手套,剛才把手放到桌子上,他就已經感應到桌子上的《甦文忠公生日設祀詩》是件老東西。


所謂的甦文忠公生日設祀詩,指的是在北宋甦軾生日的時候,文人墨客舉行的祭祀。當然,這種祭祀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祭拜。而是一些文人詩人舉行的一種集會唱和的活動。事後再把活動內容記錄下來,整理成冊,就成了這樣的小冊子。


“從別人那里收過來的。”來人看到于立飛鄭重其事的樣子,心里暗暗高興。對原來的預期,一下子提高了好幾個等級。


“來路正不正?”于立飛問,原本他一直忽略了這個問題,剛才在回來的路上,他接到蔡夢瑩的電話,才猛然驚醒,自己收的那方江南四季春印,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這個人上次就送過一個新仿,讓他不得不提高警惕。畢竟他跟此人以前沒做過交易,他也不是古玩市場上,時常出現的鏟子。跟這樣的人交易,必須多一個心眼。


“這書肯定沒有問題,是從鄉下收上來的。如果你不想要,我可以到其他人那里問問。”高偉作勢就要拿走桌上的甦文忠公生日設祀詩。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