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古玩人生》
第一百四十五章請客送禮


按照館里的規則,轉正的話,一般是要請館里的領導吃頓飯的。這個規矩,也不知道是誰定下來的,反正這麼些年,都是這樣。只不過有些人是暗地里請,甚至是單獨請。而有些人則是一起請,總之都是個程序。


這還是蔡夢瑩提醒于立飛,他才知道。博物館不像其他的事業單位,領導的飯局不多,,哪怕是柴宏偉,也經常在食堂吃飯。至于其他的館領導,就更加不用說了。


“你晚上請柴館長吃飯,總不能讓別人空著手回去吧?”蔡夢瑩提醒道,于立飛能轉正,柴宏偉的態度很關鍵。否則就算辛清亮打招呼,如果柴宏偉頂著,于立飛的事也辦不好。所以于立飛最應該感謝的,應該是柴宏偉,而且他以後是在柴宏偉的領導下工作,跟柴宏偉搞好關系,終歸是沒有錯的。


“每個領導一視同仁,送兩條煙就是。”于立飛淡淡的說道,他這個編制,其實就算辛清亮不打招呼,柴宏偉也是會給辦的。如果他再給柴宏偉單獨送東西,反而會讓柴宏偉覺得自己欠他的一樣。


“你啊,這個時候腦子就不靈光了?”蔡夢瑩嘆了口氣,只要于立飛還在博物館,跟柴宏偉搞好關系肯定是沒錯的。


于立飛笑笑沒吭聲,他總不能把《南岳舊稿》的內情告訴蔡夢瑩吧?柴宏偉跟館里的領導,已經佔了自己的大便宜,給自己轉正是正當的。如果不是蔡夢瑩再三提醒,他甚至都不想請他們吃飯。倒不是舍不得花這個錢,而是覺得完全沒有必要。


可是既然答應了蔡夢瑩,自然就得把事情做好。中午的時候。于立飛回到店里,讓黃燕準備晚上要請客的回禮。于立飛的意思是,每人兩條煙就差不多了。要知道一條中華,哪怕就是硬中華,也得三百多。兩條就是七百多,這已經是很重的回禮了。去吃飯的人,肯定會超過十人,如果換成其他人,恐怕每個人一包煙就差不多了。


“博物館的領導,人人都抽煙嗎?”黃燕提醒道。煙確實是好東西,但並不是人人都抽。如果別人不抽煙,你卻硬要送煙,豈不是讓對方為難?


“這我倒沒注意,我問一下吧。”于立飛說道,禮不在于輕重。而在于別人喜歡,這個道理他自然的明白的。但他跟館里領導接觸不多,也不可能針對每一個人單獨準備一份禮物。但是,不知道對方喜好的話,送普通的東西是不會錯的。比如煙酒,不管是誰,一般都不會拒絕。


但在給蔡夢瑩打電話之後。于立飛又給辛清亮打了個電話。博物館的人聚餐,如果能把辛清亮請過來,也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打電話給辛清亮,听說于立飛的事辦好了,晚上要請他和館里的領導吃個飯,辛清亮沒有多想,馬上答應了。


隨後,于立飛才給蔡夢瑩打了個電話。沒想到蔡夢瑩接到電話之後,卻徑直來了軒雅齋。雖然她完全可以在電話里跟于立飛說清楚,可是她更喜歡當面跟于立飛說話。


“任志偉就不抽煙。”蔡夢瑩听了于立飛的意思。馬上說道。像任志偉搞古玩研究保護,自然不能隨時夾著一枝煙。而其他坐辦公室的領導,則時常煙不離手。


“那怎麼辦?”于立飛問。


“不抽煙的你就送點其他東西唄,比如茶葉什麼的,要不然都給個紅包也可以。”蔡夢瑩說道。她知道于立飛有錢。也不在乎這幾個錢。可是館里的這些領導,卻很在乎。如果于立飛能給他們留下好的印象,以後的事情就好辦了。


“給錢肯定是不行的。”于立飛堅決的搖了搖頭,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保安罷了,就算是送煙,他都不想送太好的。


“其他人那里我不知道,但柴宏偉你最好特別注意一下。”蔡夢瑩再次提醒,柴宏偉是博物館的一把手,在館里,他幾乎就是一言九鼎。


“那給柴宏偉多準備一盒茶兩瓶酒吧。”于立飛擺擺手,他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哪怕多給點東西,也是絕對不能送錢的。


“你啊,上次的事情這麼明白,怎麼現在就糊涂了呢?”蔡夢瑩氣不打一處來,自己可是為了他好,可是于立飛就是不明白。


“上次任靜天的事情,謝謝你了。”黃燕記得蔡夢瑩也幫過任志偉的忙,只是她具體幫了什麼忙,她卻是不知道的。


“我只是幫于立飛的忙,你要謝的話,就謝于立飛好了。”蔡夢瑩說道,她真不知道于立飛是怎麼想的,為了任靜天,竟然可以花費十萬元。就算他跟任靜天的關系再好,也用不著出這麼大的力吧。但現在為了自己的事,于立飛卻像個守財奴似的,這麼舍不得,那里不出錢。


“我就更加沒有做什麼了。”于立飛笑著說,那個漢磚硯已經被他拿到樓上。一般情況下,黃燕是不會到樓上去的。所以這件事就算結束了,既然黃燕不知道,那就讓她以後也別不知情算了。


下午上班之後,于立飛挨個到館領導那里邀請,從柴宏偉開始,听說是到天華吃飯,柴宏偉淡淡的點了點頭。而其他人,得知柴宏偉會去之後,也都沒有拒絕。當然,于立飛也不會忘了請保衛科的人。


“李科長,晚上在天華大酒店略備薄酒,還望賞臉。”于立飛微笑著說。


“柴館長也要去吧?”李常悟問,于立飛從一個臨時工到合同工,再到正式編制,跟走馬觀花似的,他的轉變令人眼花繚亂。原本他以為,于立飛只是跟任志偉有點什麼關系。可是現在看來,于立飛的背景不是一般的深。看來他這個保安,恐怕也干不成久了。


“是的。”于立飛點了點頭,說道。


“那行。”李常悟說道。


武振偉和楊一那里,于立飛也特意去邀請了,只是軒轅濤現在還在陳村那邊,白天在家里休息。于立飛只是給他打了個傳呼,可是一直到快下班的時候,都沒見他回。至于吳文古,于立飛倒是打了個電話到陳村。吳文古在電話里恭喜于立飛,可他實在趕不回來,也只能作罷。


博物館的六位領導,再加上李常悟、武振偉、楊一,以及夏日鳴、蔡夢瑩、甦微兒,一共有十二位了。原本蔡夢瑩覺得,去明月山莊更好,十二人正好一桌,也不浪費。可是于立飛卻堅持要去天華。這讓蔡夢瑩更是想不通,她一直覺得于立飛很大方,對錢並不放在心上,可是沒想到,關鍵時刻,他的小農意識就出來了。


館里有一輛桑塔納,但只能拉四個,于立飛又租了蔣國暢的面包車,剩下的八個人,正好可以擠下。于立飛也想過開自己的車去,可是他想來想去,還是別開車為好。


“你怎麼不開自己的車子?”夏日鳴等于立飛上車之後,輕聲問。


“太顯眼了。”于立飛淡淡的說,柴宏偉才坐一輛破桑塔納,自己卻開一百多萬的路虎,這讓館里的領導怎麼想?


甦微兒听到之後,回頭意味深長的看了于立飛一眼。或許只有她才知道為什麼于立飛會租車,也知道為什麼于立飛不去明月山莊。上次她在天華酒店的時候,告訴了于立飛,關于那本《南岳舊稿》的事情。像柴宏偉這樣的人,現在看著風光,實際上卻很危險。


“柴館長,各位領導,等會文物局的辛局長要來,我到外面去迎迎,你們先坐。”于立飛把他們帶到已經訂好的大包廂之後,恭敬的說道。這個包廂的桌子很大,足以容納二十個人同時用餐。


“立飛,我跟你一起去迎迎。”柴宏偉听到辛清亮也要來,很是意外。要知道上次辛清亮都沒有听過于立飛的名字,這次于立飛轉正的事,辛清亮會給他打招呼,這已經讓他意外。而且今天這頓飯,于立飛竟然還能把辛清亮叫來,這讓他更是刮目相看。


連柴宏偉都要出去迎,其他人自然不好待在包廂里。但都到外面去迎,又顯得不合時宜。天華大酒店藏龍臥虎,像文物局這樣的單位,實在不算什麼。最後還是于立飛善解人意,他一個人先到外面等著,見到辛清亮的車子,迅速通知大家,都出來迎迎。


看到博物館十幾號人都在大門口迎接自己,辛清亮心里自然高興。而館里的人,看到辛清亮把于立飛拉在身邊,他們的目光也是透著意味深長。特別是蔡夢瑩,她不知道于立飛怎麼會跟辛清亮關系這麼好,怪不得于立飛不把館里的領導放在眼里,原來是走通了辛清亮的關系。


都是一個系統的人,而且天華大酒店的環境也很好,在大包廂里,大家推杯換盞,氣氛非常熱烈。再加上有蔡夢瑩和甦微兒活躍氣氛,更是讓包廂里不時的充滿著歡聲笑語。而在飯後,于立飛給每人準備了兩條中華,給任志偉則單獨給了一盒茶葉。


而柴宏偉除了茶葉跟煙之外,還有兩瓶鬼酒。至于辛清亮,于立飛沒有送任何東西,而是用信封裝了一萬元,在他剛進包廂的時候,就迅速插進他口袋里了。當時辛清亮一愣,但他隨後一摸,馬上就明白過來,這也是為什麼剛進來的時候,辛清亮會把于立飛拉在身邊原因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5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