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古玩人生》
第一百五十九章于立飛的眼光

听到于立飛問起這些幼稚的問題,吳家山淡淡一笑。于立飛連怎麼買毛料都不知道,可是卻賭漲了一塊糯米種,這要是說出去,恐怕沒有人會相信。


“你可以自己拉回去,也可以讓賣家給你發貨。不管多大的石頭,都能幫你發到潭州。”吳家山說道。買毛料非常方便,而且沒解的毛料,在運輸的時候也很安全。他經營毛料這麼多年,在貨運的時候,還沒有出過什麼問題。


于立飛心里有數了,看來自己可以挑選幾塊好的毛料運回去。剛才的毛料都集中在一起,他“摸”中了好幾塊,只是現在他要再去找原來的那幾塊,又得再次去摸。


而吳家山跟熊品,則是在天色已經大亮之後,才到毛料區里去看。可是在此之前,于立飛早就已經看完了。他選中了三塊毛料,記住編號之後,到毛料商那里付了款,讓他們幫自己發回潭州古玩市場的軒雅齋。


其實能入他眼的,共有五塊,只不過其中兩塊,有人正在看,他只是摸了一把就走了。但卻把編號記在了心里,如果有機會的話,再把這兩塊毛料買回去。


“立飛,你不再看看了?”吳家山見于立飛轉了一圈又出來了,詫異的問。于立飛對毛料很感興趣,但是到了這個毛料的海洋,卻走馬觀花的看了一圈就回來了。


“有點餓了,先回酒店吃早餐。師父,熊總,你們先看著。”于立飛笑了笑,毛料區雖大,可是已經沒有讓他看得上眼的毛料了。如果有可能,他倒是想到外面的毛料店去看看。那些店里的蒙頭料,價格比毛料區的要貴一些,可是質量相應的也會好一些。


“立飛,你倒是來的早啊。”于立飛剛走到市場門口的時候,又踫到了莫鎮軍一行人。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莫總,這里面的毛料你也看得上眼?”于立飛笑著說,今天早上總共有兩車毛料,里面有綠的,只佔百分之四十左右。真正能賭漲的,不到百分之二十。而讓他能看得上眼的,只不過五塊罷了。


“不管是什麼毛料,都有可能出好玉料。”莫鎮軍說道,今天晚上才會有賭石大會,自然要來見識一下姐告市場的早市。其實毛料區里最熱鬧的時候,正是上午八點至十點的時候。


“這倒是,你有玉石專家,又有玉石高手,自然能大有收獲。”于立飛淡淡的說。


“你小子昨天不過就是走了狗屎運,要不今天再比試一下?”郭宇健一見到于立飛,心里就很是不服氣。


“莫總,晚上你應該也會參加賭石大會吧?”于立飛問。


“是啊,今天晚上在溫克卡家看石頭,那里的毛料比這里面的,可能好得多。”莫鎮軍淡淡的說道。


“郭先生如果覺得不服氣,晚上再比一場吧。”于立飛淡淡的說道。


“那好,晚上我等著。”郭宇健狠狠的說道。


“立飛,晚上的交易都是采用現金結算的方式,你可得做好準備。”莫鎮軍提醒道,他跟這邊的毛料商比較熟悉,隔一天再轉賬沒關系。可是于立飛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賭石,這些人是不會認可他的信譽度。


“我只是來玩的,沒帶什麼現金。”于立飛听曾大說過,所以來的時候,他帶了三十萬現金過來。


“你啊,就是太謙遜了。明天我們會去騰沖,可能還會去趟緬甸,你看要不要一起去玩玩?”莫鎮軍笑著說。既然于立飛來了瑞麗,顯然也對毛料很有興趣的。


“感謝莫總的好意,這次我來瑞麗,主要是陪曾哥,我問一下他的意見吧。”于立飛淡淡的說。


“行,如果你們想去,跟我說一聲就是。”莫鎮軍微笑著說。


于立飛回到酒店,正想再去外面的毛料店去看看,突然接到了黃燕打來的電話,他邊接電話就往房間走。


“立飛,有人送了塊漢磚硯,要價二萬。”黃燕剛到店里,才打開門,就見有人拿了塊漢磚硯。這塊漢磚硯,于立飛特意跟她交待過,不管對方要多少錢,都可以支付。但這是她第一次付出這麼一大筆錢,找了個機會,還是給于立飛打了個電話。


“二萬?沒搞錯吧?對方是男是女?”于立飛詫異的問。當時為了這件事,他可是準備把八萬塊錢送給黎建國的,可是這塊漢磚硯對方只開價二萬,實在讓他很意外。


“我還能听錯?是個女的,而且長得還不錯。”黃燕笑著說道。于立飛去瑞麗之前,特意留了十多萬在店里,就是為了回收這個漢磚硯。


“你看能不能要個聯系方式。”于立飛說道,不管這個女人跟黎建國是什麼關系,她能代表黎建國來拿錢,顯然關系不淺。


“好,那我付錢了。”黃燕說。


于立飛掛了電話,等了一會,想著黃燕應該跟對方交易完成之後,才給黎建國去了個電話。


“黎局,怎麼這麼客氣?”于立飛笑吟吟的說。


“立飛,我還正想給你打電話呢。這次真是不好意思,任靜天的事情,本來就是冤枉。而且你還幫我們破了一個販毒案,應該是我要感謝你才對,這件事算我欠你一個情。”黎建國笑呵呵的說道,他原本覺得任靜天的事很棘手,可是把錢高華抓到市局之後,很快就打開了突破口,任靜天的事情也隨之解決。可以說,他不但沒有特意去找關系,反而因為于立飛,得到了市里的表彰。


今天之所以會有人拿著漢磚硯去軒雅齋,是因為上次黎建國拿到這塊漢磚硯之後,就給了這個女人。並且把事情的緣由也告訴了她,今天她告訴黎建國,想要去軒雅齋賣漢磚硯,黎建國沒有阻止,只好讓她開價一萬,可是到了軒雅齋,她卻擅自翻了一倍。


“不管怎麼樣,我都要感謝黎局。”于立飛笑著說,他不在乎這兩萬塊錢,如果能讓黎建國欠自己一個人情,實在是非常劃算。


“立飛,去哪里了呢?”曾大差不多把所有的毛料全部看完,才想找于立飛給他看看是否有感覺,可是四處尋找,卻找不到人了。他問了吳家山,才知道于立飛已經走了。


“我剛回酒店,想休息一下。”于立飛說道。


“昨天晚上你不是睡的很早麼?趕緊下來幫我看看。”曾大說道,他也選了好幾塊毛料,可是都還沒有拿穩主意。


賭石的人都很信規矩,上次他賭漲是于立飛說了句話,他相信以後自己想賭漲,都要于立飛在旁邊才會有信心。說起來好像很可笑,事實上迷信這個的人非常多。就像一個人連吃十個包子,最後一個包子終于吃飽了,以後他就只吃第十個包子似的。


“立飛,你看這塊毛料怎麼樣?”曾大指著一塊編號為7048的毛料,對于立飛說道。


這塊黃砂皮毛料,只比足球大一些,于立飛沒有先上手,石頭的形狀千變萬化,他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摸過這塊毛料。在此之前,他也想考驗一下自己的眼力,畢竟以後他接觸的毛料會越來越多,如果連毛料的基本判斷都不懂,很容易被人笑話。


“曾哥,這里好像有條綹?”于立飛指著一個有點像雞爪似的綹,緩緩的說道。


裂綹,即裂痕。通常大的稱之裂,小的稱之綹,也有籠統稱之為大綹小綹的。綹對玉石的危害很大,直接影響取料和美觀,危及價格,因而是不可忽視的表現。有經驗的商人常常說︰不怕大裂怕小綹。同時還有另外一句話︰寧賭色不賭綹。可見綹的出現,其實是很危險的信號。


這塊毛料上的是雞爪綹,形狀如同雞爪,破壞性極強。有的延伸,有的只在表皮,故要賭綹。可是賭綹的風險非常高,一般的人看到這樣的綹,大都會放棄。


于立飛輕輕用手一踫這塊毛料,里面的情況果然不出所料,雖然有一點綠,可是卻很分散,根本取不了料。


“寧賭色不賭綹。”曾大不用于立飛說的很透,已經知道了他的意思。旁邊到處都是人,如果于立飛說的太直白,反而不好。


“小心使得萬年船。”于立飛笑了笑,見曾大沒有再執著這塊毛料,也放了心。


“你再看看這塊?”曾大又把于立飛帶到旁邊一列木排上,指著一塊編號為6093的毛料,問。這塊毛料他研究了很久,價格不貴,但是沒有蟒帶和松花。可也正是因為這樣,價格才不高,才一百一公斤。


這是塊白鹽砂皮,屬于白砂皮的一種,是山石。毛料分山石、半山半水石、水石。比剛才那塊毛料要稍微小一些,像是一只加大號的鞋子。


“曾哥,這是癬不?”于立飛指著角上一塊黑色的區域,問。


“立飛,你的眼光現在很不錯了嘛。”曾大笑著說,一般人如果不注意,還真不會注意。


翡翠的癬是指翡翠表皮或內部可以看見有黑色或者是黑灰色的條帶或斑塊等,翡翠的癬在翡翠原石中較為多見,它在翡翠原石中顯得很突兀,因此翡翠行業人士稱之為翡翠的“癬”。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3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