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古玩人生》
第一百七十五章交流會(求月票)

在去和曾大踫面之前,于立飛把手機關機,房門反鎖。然後才盤坐在房間的地上,運起了古玉功。他希望自己找到莫鎮軍身上那塊古玉的線索,可是很遺憾,他並沒有感應到。雖然他也知道,這樣做機會渺茫,但如果自己不試一下,總是不會放心的。


看毛料雖然很重要,可是如果有莫鎮軍的消息,他會把看毛料放到第二位。收功之後,于立飛不無遺憾的搖了搖頭。于立飛走出房門的時候,把手機開機,馬上就收到好幾條曾大發過來的信息。信息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催問他,手機為什麼會關機,什麼時候才能過去。他馬上給曾大回了個電話,告訴他自己馬上就過去。


“立飛,你怎麼關鍵時刻手機關機?”曾大見到于立飛,抱怨的說。他還以為于立飛也失蹤了呢,如果于立飛再不回電話,他都想到富豪大酒店去看看。


“手機沒電了。”于立飛苦笑著說,他在修煉古玉功的時候,最忌諱被打擾。手機確實是個好東西,但有的時候,卻也是個害人的東西。一旦他被突然打擾,輕則功力受損,身體受傷,重則丟命。


“莫總那邊有什麼新情況?”曾大帶著于立飛去了餐廳,問。他們就在賓館的餐廳吃飯,走到包廂的時候,熊品和吳家山已經在那里等著了。


“潭州公安局的黎建國局長已經帶了幾個人過來,同行的還有莫總的妻子張女士。熊總,師父,不好意思,來晚了。”于立飛一臉歉意的說道。


“黎局長一來。我們解禁的日子就要來了。”熊品笑吟吟的說,他也是認識黎建國的,自己跟吳家山都是潭州的正經商人,黎建國自然會維護他們的利益。只是這次因為莫鎮軍的事情,他覺得很是不吉利。就算解禁,他可能也不會再去其他地方。


“熊總,等會是不是有石頭看?”于立飛笑著問。


“是的,就在這家酒店。晚上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別人家里看。”熊品說道,這樣的賭石。如果價格不高的話,他可以考慮玩玩。


吃過飯後,于立飛回到房間里,休息了不到一個小時,就接到了曾大的電話,讓他去樓上的會議室。等到于立飛趕到的時候。會議室里已經有不少人了。除了他們之外,衛凌峰和宮靜懿、郭宇健竟然都在。另外還有幾個陌生人,卻是第一次見。所有的人都圍著會議桌坐下,在會議室的上面,坐著一個矮瘦的中年人。


于立飛跟曾大進去之後,在會議桌的尾端坐下。桌首擺著一塊蒙頭料,在桌子下面有一個包。包上還沾著泥土,鼓鼓的。桌上的毛料上面並沒有用油漆寫字,就靜靜的擺在那里。于立飛並沒有過去上手,只是靜靜的看著。這種私下的交易,他是第一次參加。他遵守一個原則,多看少說,多听少問。


這間房子的主人,個子不高,眼楮很細,是緬甸人。岩吐。他拿起桌上的毛料,也沒有介紹,就傳給他旁邊的一個人。他這次雖然帶了好幾塊毛料過來,可是每次卻只會拿出一塊,給每個人看看。上上手,請他們評論或是估價。


“這是小場區的毛料吧?”第一個上手的是坐在岩吐下首的衛凌峰,他看了一眼之後,就淡淡的說道。每個場區的毛料都有各自的特點,他能一眼就看出是小場區的毛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衛先生好眼力,這是小場區烏起恭場口的毛料,前天剛剛下來。你如果聞聞,還能聞到那股新鮮的泥土味。”岩吐臉上堆滿著笑容,恭維道。衛凌峰的眼光非常高,經常賭漲,只要是他開過價的毛料,價格都會大漲。


“這不算什麼,每個場區的毛料,特征各有不同,只要看的多,自然就能認出來了。”衛凌峰說話的時候,看了一眼坐在最後面的于立飛。昨天莫鎮軍已經把于立飛的底細告訴了他,而他也通過其他渠道,調查了于立飛的情況。


讓他驚訝的是,于立飛在一個多月以前,還是名不見經傳。于立飛聲名雀起,正是源于一塊冰糯種玉料。從那以後,于立飛經常賭漲,那塊玻璃種帝王綠,更是讓他一下子賺到兩千多萬。昨天的賭石大會上,如果不是因為那塊玻璃種帝王綠,他會敢跟衛博星叫板?


“衛先生說的極是,不知道這塊毛料表現如何?”岩吐問,他雖然也有一套看毛料的方法,可是哪怕他說的天花亂墜,也不如衛凌峰開了金口。


“五千塊可以賭一下。”衛凌峰淡淡的說道。這塊毛料不大,雖然有松花,但是下面卻有碎綹。


“五千?”岩吐臉色一下子變了,他從場口把毛料背下來,可是冒了極大的風險。好不容易到了瑞麗,衛凌峰卻只給了個五千的價格,實在讓他接受不了。可是他又不能跟衛凌峰爭辯,這是毛料交流會,不管價高價低,都得讓別人主動開價。


衛博星說完之後,就把毛料遞給了旁邊一人,自己則拿起身上的茶杯,輕輕喝了杯茶。一塊毛料,如果表現不太好的話,很快就能讓所有人看完。如果有人覺得這塊毛料表現好,覺得價格高于五千,自然會報出新的價格。如果覺得價格合適的,也就不會再跟他搶。


“我覺得這塊毛料至少值五萬。”輪到于立飛的時候,他突然說道。這塊毛料不算大,而且沒有蟒帶,只有星星點點的松花。雖然背部有碎綹,可是他卻很清楚,這里面是油青種,五萬塊錢還是值的。背部的碎綹,也是衛凌峰出價的主要依據,也是其他人都不敢提價的理由。


所謂的碎綹,就在在毛料皮殼表現形成的一種雜亂且散碎的白色小綹裂群,就像是雷打石那樣的小碎裂。按照一般的經驗,這種碎綹,對內部玉料價值的影響極大。但是這塊毛料的碎綹,並沒有深入其中,在皮殼下面的霧中就止住了前進的腳步。


“這位于先生真是好眼光。”岩吐說道,他這里的毛料不像賭石大會,只要有人出價,就可以出售。他這算是毛料交流大會,所有人對毛料都可以暢所欲言,也可以幫著他詁價。可是真正想買的,未必就是出價的。如果岩吐覺得價格不合適,也可以不賣。


“我看毛料相信自己的感覺。”于立飛微笑著說。他把毛料又順手遞給了旁邊的一位老者,于立飛出于禮貌,沒有跟人私下交談。他衣著樸素,相貌平平。可是當于立飛把毛料傳到他手上的時候,他原本枯萎的眼楮,突然之間變得明亮起來,銳利的目光,好像要把毛料看穿似的。


把毛料拿在手里,他仔細的看著,那種痴迷的樣子,就像在看著自己的孩子。只是看了快十分鐘,他卻不發表意見,也不討論價格,只是把毛料再遞給下一個人。


“可溫,你覺得怎麼樣?”衛博星一直在觀察著可溫,剛才于立飛在看毛料的時候,他倒沒注意。雖然于立飛報出五萬的價格,讓他很是惱火,可是樣的場合,不管你說什麼,只要不是信口開河,都是可以的。自己出五千,于立飛出五萬,就算他認為于立飛是特意跟自己過意不去,也是沒有辦法的。


于立飛看了一眼旁邊的老者,見他面無表情,可是輕輕的搖了搖頭,不知道是不好看這塊毛料,還是看不出這塊毛料的好壞。他很想問一下曾大,這個可溫是誰。看他的樣子很普通,可是從他看毛料的態度來看,絕對是個真正的行家。


等所有人看完之後,有人問岩吐,這塊毛料賣不賣?只有到這時候,才有點賭石大會的意思。岩吐特意租下這間會議室,自然不是請大家來喝茶的。等會會議室的租金,他還得靠手里的毛料呢。


“五萬起價,價高者得之。”岩吐不會像溫克卡那樣,每塊毛料都報一個相對較低的價格。溫克卡的來賓,都是他特意挑選的。而來他這里的人,是一些中間人帶過來的。他們的實力,自然跟溫克卡特意邀請的人不可同日而語。


衛凌峰示威似的望著于立飛,既然岩吐要五萬起價,他是不會要的。這塊毛料,他最多出價五千,只要是超過這個價,就再沒有意義。


“五萬我要了。”于立飛淡淡的說道,這塊毛料雖然有碎綹,可是綹裂並沒有延伸進去。


“六萬。”衛凌峰受不了于立飛那若無其事的樣子,心里一動,突然說道。


“衛先生真是……”岩吐卻不知道用什麼話來形容衛凌峰。他只開價五千,可是現在卻又報六萬的價格,這不是故意逗自己玩麼。


于立飛沒有再報價了,他之所以說這塊毛料值五萬,說的是內部的玉料。這塊毛料內的玉料如果取出來,可能值個五六萬。


“我忘記帶現金了。”于立飛望著岩吐的期待的目光,一臉歉意的說。他的現金雖然放在保險箱里,可是並沒有拿上來。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