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古玩人生》
第一百七十六章不劃算

衛凌峰被于立飛無辜的樣子氣得差點吐血,既然沒帶現金,那你剛才報什麼價?還直接從五千升到五萬。衛凌峰很是懊悔,早知道于立飛沒帶現金,自己就應該讓于立飛拿到這塊毛料,看他到時候怎麼收場!


雖然衛凌峰感覺上了惡當,可是自己說出的話,他還是會承認的。既然無人再出價,當岩吐把毛料拿到他面前,他很干脆的拿了六疊鈔票出來。哪怕這塊毛料是磚頭料,他也認了。


第二塊毛料要比第一塊好得多,衛博星看了之後,估價十萬。這讓岩吐臉上終于堆滿了笑容,有了這塊毛料,他這趟瑞麗就算沒白來。當毛料輪到于立飛的時候,他看了看,里面是糯種,水頭還可以,色正,取料也容易。十萬塊錢不算高。他心里想,衛凌峰果然名不虛傳。


如果在沒來瑞麗之前,于立飛對這樣的毛料交流還是很有興趣的。可是現在,如果沒有極品翡翠,他是提不起任何興趣的。在第二塊毛料開始,于立飛就把存到保險箱里的三十萬現金提了出來,如果真的踫到了好的毛料,他自然不想放過。


在于立飛提著現金回來之後,坐在他旁邊的那個可溫就站起來要走。岩吐看到可溫要走,馬上站起來相送。直到把可溫送到電梯口,才轉身返回來。在可溫出去之後,于立飛問身邊的曾大︰“認識這個老頭不?”


“他以前叫吳可溫,但現在只能是可溫了。”曾大嘆了口氣,說道。


“曾哥,這是何意?”于立飛不解的問,難道說過了一段時間,人的姓還能取消不成?


“可溫是緬甸人,緬甸人僅有名而無姓。常見緬甸人名前的‘吳’不是姓,而是一種尊稱,意為‘先生’。在二十年前。可溫就是一個傳奇,比你現在還要神乎其神。我听說,可溫那個時候,就已經有六七千萬的資金了。


那會兒。三千元就可以買一根五兩重的金條,你算算六七千萬是多大的資產?他在仰光、曼谷、香港都有非常漂亮的豪華別墅,在佤城也有一套。玉石商們有了好貨,常常很得意地說一句︰這貨得留給可溫看。幾乎形成了一條不成文的規距︰有好貨必須給可溫可看,可溫看過的貨就是好貨。他開過價的貨,更是身價倍增。那會可溫光老婆就有四個。那日子,過得叫一個滋潤。”曾大說起可溫的事跡,如數家珍。當時可溫的故事,激勵了整整一代的玉石人,他那個時候很年輕。也想成為像可溫這樣的人。


“看他剛才的樣子,好像有些落魄了吧?”于立飛問,如果可溫還是原來的可溫,衛凌峰可能就不會用那樣的態度跟他說話了。


“是的,大概十幾年前。就不斷听到關于他的惡訊:可溫賭垮了一件大馬坎石頭、他花五百萬買了一件假貨、可溫的後江石解垮了;可溫連解十件石頭全垮了……。惡訊頻頻傳來,以至讓人困惑︰這消息到底是真是假?是什麼人非要這樣詛咒他?!以可溫的經驗、實力,即便是機遇不佳,一連解垮十塊,總不致于第十一塊還垮吧?可偏偏就是這樣,只要他賭石,基本上就是垮。


唉。今非惜比,掉了毛的鳳凰不如雞。現在一般的人,都不會讓他看石頭了,因為他只看不買。他連幾萬塊錢的石頭都買不起,誰還會重視他呢?要不是岩吐以前跟可溫關系非常好,在這樣的場合。也很難看到他。”曾大說起可溫曾經的賭垮經歷,也是噓唏不已。那個時候的六千多萬,比現在的六個億還要值錢。可是就算這麼一筆近科天文數字的財富,也能被他一點一點的賭輸掉。可見,一個人的運氣。如果用盡之後,哪怕是喝水,都會塞牙。


“看來他還真是個傳奇人物。”于立飛嘆了口氣,說道。以前總听說有人賭垮,身家都輸得精光,可是現在看到終于看到實例了。但他心里卻可溫卻很好奇,按說像這樣的人,經過過大起大落,瞬息定貧富,平地暴漲暴跌,一旦跌倒,很難再爬起來。就算不自殺,恐怕也不會再接觸玉石這一行。


可是可溫的心理承受能力非常強,一個人想要做到這一點極其不容易。人天生就有就高不就低、能富不能窮的心理。在玉石界真正做到贏得起,亦輸得起,富不亢,窮不卑,非常少見,可溫應該算得上一個。


“可惜,大名鼎鼎的可溫現在一跌千丈,徹底垮了。他在緬甸混不下去了,就來了瑞麗,現在听說住了姐告市場旁邊最便宜的一家招待所里,一個晚上才二塊錢。什麼別墅、洋樓早就不復存在了,連那四個老婆也是杳無蹤影。”曾大輕輕一嘆,說道。


“這塊毛料是我在場口邊上撿來的,請大家看看。”岩吐的毛料賣的很順利,當那個袋子里的毛料全部交易完之後,他從口袋里拿出一塊巴掌大的扁平石頭,拿在手上,微笑著遞給了旁邊的衛凌峰。


現在的衛凌峰,就有當年可溫的一點味道。但是衛凌峰還年輕,在國內的玉石界,他很有名聲。可是在緬甸,還不行。只有在緬甸的公盤大會上,不停的賭漲,才會創造傳奇。但就今天這間會議室來說,衛凌峰的意見直接決定了毛料的價格。當然,第一塊毛料除外。


“這塊毛料可以一賭。”衛凌峰看了這塊石頭之後,心里一動。他注意到在石頭的邊緣,有幾處不明顯的松花。


衛凌峰說完之後,又拿出放大鏡和手電筒,拿著桌上的水倒了一些在石頭上。等了差不多十來分鐘,他才把這塊石頭遞給下一個人。眾人見衛凌峰鄭重其事,都是屏氣凝神的望著那塊石頭。就連于立飛,也一直注意著這塊不起眼的石頭。


“衛先生,你覺得這塊石頭能值多少錢?”岩吐見衛凌峰在沉思默想,拿著熱水瓶給他加了點水,謙卑的問。今天下午所有的毛料,衛凌峰都很淡然。可是這塊自己撿來的石頭,他卻如果鄭重其事,搞不好自己要在這塊石頭上發個大財。


“你要是私下轉給我。一定會給你一個最高價。”衛凌峰淡淡的說道,這塊毛料他覺得很有賭性,雖然不大,可是內部很有可能出高綠。他對這里的人都不擔心。唯獨于立飛除外。


“讓其他人先看看吧。”岩吐搓了搓手,他知道衛凌峰不會說假話,他說的最高價,自然不會太低,或許比自己那一袋毛料都要高呢。


岩吐一共背了七塊毛料,剛才已經全部交易完,一共賣了三十五萬。平均每塊毛料五萬,這樣的價格,已經讓他很滿意。他一個月去場口背一趟石頭,扣掉跟場口的分成。他至少能賺十多萬。一年下來,就是一百多萬。只要再干幾年,他這輩子就不用再去奔波了。


于立飛拿到這塊毛料的時候,他心里也是一動,這塊不起眼的石頭。是岩吐所有毛料里,表現最好的。這塊石頭里面確實是高綠,而且水頭非常足。如果他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冰種。


而且皮殼下無霧,可以說整個石頭,除了一層薄薄的皮殼之外,就全部是高綠冰種。雖然不大。可是這塊玉料取出來之後,差不多有一斤多。可以賣到一百萬左右,可是听衛凌峰的意思,他也很看好這塊毛料。


但這不是賭石大會,這塊毛料岩吐可以自己解,也可以不賣。也可以私下賣給其他人。也就是說,這塊毛料的運氣,一切都要听從岩吐的意思。


“岩吐,你自己決定吧,這塊石頭是現在賣。還是以後賣?”曾大說道。


“今天賣吧,十萬起價,價高者得之,可以轉賬交易。”岩吐小眼楮一轉,他想到衛凌峰的話,如果價格過高,這些人手里沒有現金,就算想報高價,也沒有辦法啊。


“岩吐,你什麼時候也學得這麼狡猾了?”熊品跟岩吐以前認識的,笑罵著說道。


“沒辦法,賓館里不是有轉賬服務麼。”岩吐憨厚的笑道,這塊石頭他是不用跟別人分紅的,完全就是撿來了的石頭。


“二十萬我要了。”衛凌峰馬上說道,既然可以轉賬,他就不用擔心資金問題。


“二十五萬。”宮靜懿在旁邊說道,她晚上一直沒有發言,可是這塊石頭,她也覺得可以一賭。雖然石頭不大,可是如果表現好的話,二十五萬並不貴。


“三十萬。”熊品淡淡的說道。他很少賭石,可是他對這塊石頭也很有感覺。


“三十五萬。”曾大也終于發言。


“五十萬。”于立飛淡淡的說道,這塊毛料只要不超過一百萬,都是可以拿到的。


“六十萬!”衛凌峰看了于立飛一眼,若無其事的說道。


岩吐在旁邊听著他們不停的叫價,心里很是激動。自己背這麼大一塊毛料,總共才賣了三十五萬。可是這塊不起眼的石頭,卻一下子被叫到了六十萬。這讓他手心都激動得出汗了,六十萬,他以前半年未必都能賺回來。


“七十萬。”宮靜懿又說道。


“七十五萬。”衛凌峰望了一眼于立飛,如果于立飛再報價,他可能就會放棄。這塊毛料,除非是玻璃種,否則就算是冰種,也得高綠才行,否則就算是冰種,也是劃不來的。


于立飛正要再報價,突然他口袋里的手機響起,拿起來一看,是黎建國打過來了。他不知道是什麼事情,拿起手機就走出了會議室。衛凌峰一直注意著于立飛,見他離開了會議室,嘴角露出不曉覺察的笑容。


“黎局,有什麼指示?”于立飛走到門外才按下接听鍵。


“立飛,你沒在房內?”黎建國問,他被瑞麗公安局安排在富豪大酒店,原本想找于立飛談話,可是敲他的門卻沒有應答。


“我在姐告市場這邊看石頭,有什麼事?”于立飛問。


“沒什麼事,你先忙。”黎建國說道。于立飛的古玩生意做得怎麼樣,他不太清楚。可是于立飛玩石頭卻賺了錢,他看過于立飛的筆錄,昨天光是賺中介費,就賺了九百萬,這樣的賺錢速度,哪怕是那些億萬富翁也賺不他贏吧?


“沒事,我已經忙完了,正想找你說件事呢。”于立飛說道,他跟黎建國約好,馬上過去。


于立飛回到會議室之後,那塊扁平石頭已經塵埃落定,由衛凌峰七十五萬拿下。這麼一塊石頭,竟然能漲到七十五萬,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但衛凌峰卻覺得很合理,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一定能賭漲。正好岩吐帶了擦條,有人起哄,讓他現場解石。


所謂的擦條,就是一條磨石,很窄,只是磨起來的時候,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這塊石頭很好磨,放在正面,用力的磨了幾分鐘,就被擦出一條火柴大的口子。


“漲了!”


有人突然大聲的叫道。


“高綠!”


“冰種!!!”


有人贊嘆著,嘆息著,色這麼正的冰種,七十五萬實在太劃算了。


“一百萬!”突然有人叫道,雖然只有火柴棍這麼大的一個口子,但已經有人後悔剛才沒有跟著叫價。衛凌峰的眼光果然是非常不錯的,他開了價,自己都沒有膽跟,大好的機會,又白白溜走了。


“一百二十萬!”


衛凌峰卻是輕輕搖了搖頭,不管多少錢,他都不會賣。這麼好的玉料,他自己的公司也是很需要的。衛博星之所以現場解石,最想的還是看到于立飛驚訝、欽佩的目光。可是當他環顧四周的時候,卻發現于立飛已經走了。


這讓衛凌峰有些沮喪,他有種感覺,整個會議室里,只有于立飛是自己的對手。雖然他從其他渠道得知于立飛並不是很懂賭石,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這種感覺卻很強烈。他相信自己的感覺,于立飛應該是很懂石頭的,說不定于立飛在扮豬吃老虎呢。現在自己賭漲,于立飛卻沒看到,這讓他心里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0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