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一百九十五章 我來應付


辛清亮在面對這些古玩、珠寶的時候,態度跟任靜天是一樣的,以價格論價值。上次于立飛送給他一個淺絳彩茶葉罐,他當時就把任志偉叫來,讓他給估價。現在那個淺絳彩茶葉罐還收在那裡,任志偉告訴他,古玩的行情會越來越好,那個淺絳彩茶葉罐,如果收個三五年,價格恐怕會再翻一番。

而這塊觀音挂件,于立飛雖然說是從寺廟裡請來的,可是辛清亮老於世故,他怎麼可能相信?隨便叫個人來看一下,立馬就知道是老坑料的滿豆綠冰種。辛清亮哪怕再也懂行情,可是冰種是什麼概念還是很清楚的。但他也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冰種都值錢。

“辛局長,這塊滿豆綠的冰種觀音,市場價至少也要五六萬!”玉石專家篤定的說,他不知道辛清亮的這塊冰種觀音是從哪裡來的,如果出自名家,恐怕價格還會上揚。

“多少?!!!”辛清亮手一顫,指間的煙頓時掉到桌上,驚愕的問。

“這還是最保守的估計,現在的翡翠升值很快,或許不用多長時間,就能升到十萬以上。”有些問題他是不會隨便問的,比如說挂件的來歷。

“好,辛苦了,你先回去吧。”辛清亮扔過一根煙,也給重新點上一根,揮了揮手,說道。

專家一走,辛清亮就陷入了深思。他靠在椅背上,猜著于立飛的心思。上次于立飛送了件淺絳彩茶葉罐,他過問了于立飛轉正的事。這次于立飛又送來一件冰種觀音挂件。于立飛又要什麼?

辛清亮在這方面是很守誠信的,要么不收別人的東西。既然收了,自然要替別人辦事。做人與做官都得講原則,如果沒有原則立場,無論是做人還是做官,都會出問題。只是于立飛才剛剛轉正,難道還想一步登天?要是這樣的話,事情就不好辦了。

但辛清亮又哪裡知道,上次于立飛送給他的淺絳彩茶葉罐。只是出於禮貌。來拜訪主管領導,自然不能真的只送點茶葉吧?那個淺絳彩茶葉罐雖然值幾千塊錢,可是對于立飛來說,這點錢實在可以忽略不記。

至於轉正的事,這是柴宏偉早就承諾了吳文古的。吳文古以于立飛的名義,給市博物館捐贈了一本宋刻本《南嶽舊稿》,換一個編制名額。柴宏偉求之不得呢。

而這件滿豆綠觀音挂件,是宮靜懿送給于立飛的,他只是送了個順水人情。這次于立飛聽說柴宏偉可能會被調查,他藉著去瑞麗回來的機會,給辛清亮送點東西,也很正常。如果一定要說于立飛有什麼目的。可能他的目的只有一個:保持​​現狀就可以了。

這件冰種觀音挂件,對于立飛來說,就像是辛清亮手裡的一根煙。如果掉到地上,重新再點一根就是。難道發一根煙給別人,還要求什麼回報不成?

可是辛清亮卻覺得。于立飛肯定大有深意。否則不會在這個時候,給自己送這麼貴重的東西。他思來想去。覺得于立飛給自己出了個難題。辛清亮突然想到,最近有人向他反映柴宏偉貪污受賄的問題。

如果柴宏偉被查,博物館肯定面臨著一場人事風暴。于立飛這個時候送來這塊滿豆綠冰種,會不會就是因為這件事?看來下次還得跟于立飛談一次話,聽聽他的想法。

事實證明,謠言往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幾天之後,博物館就正式進駐了一個紀檢工作小組。說是工作小組,其實就兩個人。一到博物館,就開始找每個人談話。于立飛雖然參加工作的時間不長,可也被談話了。當他們問起于立飛,關於那本《南嶽舊稿》的事情時,于立飛就知道,柴宏偉這次恐怕是在劫難逃了。

“立飛,問你什麼了?”夏日鳴見于立飛出來,馬上把他拉到一旁。這幾天夏日鳴跟于立飛一樣,也是上晚班,他們也被通知,白天來館裡談話。

“還不是一樣,你呢?”于立飛不置可否的說,他現在心裡還很震驚。 《南嶽舊稿》明明是他捐贈的,可是紀委的人找他談話的時候,卻沒有說起這件事。

“走,去你店裡說。”夏日鳴說道,現在是敏感時期,如果被別人聽去隻言片語,那就麻煩大了。談話結論的時候,紀委的人都會特別叮囑,嚴格保密談話內容。可是夏日鳴​​原本就是八卦人士,好不容易碰到館裡出大事了,他比任何人都要興奮。

“這次柴宏偉肯定要完蛋,立飛,可惜你的那些煙和茶葉,還有那兩把刀了。”夏日鳴才走到軒雅齋的門口,就搖頭嘆息著說。他跟于立飛其實都只能算是底層工作人員,紀委的人跟他們談話,也只是走程序。畢竟像館裡的一些內幕,他們肯定是不知道的。

“你可不要隨便下結論,如果柴館長這次冒險過關,聽到你的話,你就攤上事了。”于立飛淡淡的說。

“我只是實話實說,立飛,那本《南嶽舊稿》,是館裡花錢買回來的,怎麼也會出事?是不是柴宏偉故弄玄虛,買了贗品?”夏日鳴問。

“這件事我不太清楚。”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其實事情的真相他早就知道。可是這事,卻是不能跟夏日鳴多說的。以夏日鳴的大嘴巴,如果哪怕一高興說漏了嘴,不但他會很麻煩,自己也會惹火燒身。對于立飛來說,現在保持緘默,是最好的選擇。

“這事蘇微兒一定清楚,等會問她就知道了。”夏日鳴篤定的說,蘇微兒是館裡出納,不管什麼錢,都會過她的手。

“夏哥,這件事你還是別去打聽為好。不管柴館長是被調查還是處分,跟我們都沒有什麼關係。可是如果你一定要插一腳。搞不好就會引火燒身。”于立飛勸道,蘇微兒這事當然清楚。可是她豈會隨便告訴別人?

“我哪有那麼大的能量?”夏日鳴訕笑著說,但心裡對于立飛的話不以為然。

“立飛,你在哪裡?”

于立飛正要說話,他的手機突然響起,一看,是吳文古打來的。

“吳老,我在博物館旁邊,有什麼事?”于立飛驚訝的問。吳文古每天都待在陳村,白天很辛苦,他以前收的幾樣東西,原本想去請教一下,但都擔心打擾他休息。

“我也在博物館,你在哪,我來找你。”吳文古也被叫回來談話。柴宏偉這次被調查,他很擔心于立飛會亂說話。如果僅僅是得罪了柴宏偉,倒還無所謂,畢竟柴宏偉是罪有應得。但如果因此讓于立飛惹上麻煩,那就得不償失了。畢竟于立飛的轉正,準確的來說。應該算是一次交易。如果柴宏偉把這件事給捅出來,搞不好于立飛會被開除!

“好的,我來接你。”于立飛微笑著說。

“吳老要來?”夏日鳴驚訝的問。

“是的。”于立飛點了點頭,一接到吳文古的電話,他就知道吳文古想要跟自己說什麼。如果真要從源頭說起。這件事他其實是始作俑者。如果不是發現那本《南嶽舊稿》,又送給吳文古。也不會引出這麼多事。

當然,若是柴宏偉沒有這麼大的貪心,也不會有後面的事了。用七十萬去收購一本別人無償捐贈的宋刻本,柴宏偉也膽子也太大了些。

“那我還是先走吧。”夏日鳴說道。

“你先等一下,這東西給你。”于立飛到裡面拿了一塊觀音挂件,他給辛清亮的是滿豆綠,可是給夏日鳴的,卻是正綠。這可以說是冰種裡的極品,價格比辛清亮那塊不可同日而語。

“謝了。”夏日鳴一直以為于立飛的東西是假的,也沒有多看,隨手就放在口袋裡。

黃燕以前一直在凱麗珠寶上班,對古玩的鑑賞,她可能不如夏日鳴。可是對翡翠的認識,她能甩出夏日鳴幾條街。這塊冰種觀音挂件,她只是遠遠的一看,就知道這絕對不是贗品。于立飛是什麼人?他能隨手就買二百萬的別墅,又怎麼會送出次品呢。

黃燕還想說什麼,可是于立飛已經跟著夏日鳴走了。很快,于立飛就跟一名精神矍鑠的老者來了。自從于立飛買下軒雅齋之後,吳文古好像還是第一次來呢。

“立飛,你在這裡做事?”吳文古驚訝的問,他知道于立飛買了房子,可是卻不知道他買了店面。

“吳老,這裡我已經買下了,想趁著年輕,多做點事。”于立飛謙遜的說。

“你買下了?”吳文古更是驚詫,他聽說于立飛只上晚班,還覺得很奇怪。

“一直想找機會告訴你,可那個時候你在陳村,你實在太忙。”于立飛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你啊,這麼大的事,應該告訴我一聲才是。”吳文古嗔惱的看了于立飛一眼,說道。

“我想做出點成績再向你匯報。”于立飛連忙說道,“吳老,到裡面坐吧。”

“嗯,你這的茶不錯。”吳文古聞到茶葉的香味,再抿了一口,讚歎著說。

“這是我從雲南帶回來的,等會我給你裝兩斤。”于立飛笑著說。

“給個半斤就可以了,立飛,你現在做生意了,可不能大手大腳。”吳文古笑著說道。

“是。”于立飛沒有再爭辯,這是吳文古的一片好意,他自然不能不心領。

“館裡來了個紀委的調查小組,找你談話了沒有?”吳文古問,他知道于立飛入世末深,生怕他胡亂說話。

“已經談完了。”于立飛不好跟吳文古說起,他其實早就知道了這件事,只能有一句應一句。

“這件事我也是才知道,沒想到柴宏偉的膽子會這麼大。我以你名義捐贈的那本《南嶽舊稿》,在記錄的時候,卻沒有登記你的名字。”吳文古嘆息一聲,說道。

“這沒有關係,反正我已經入了編,有沒有這個名,不重要。”于立飛淡淡的說。

“你能淡泊名利我很欣慰,今天你跟調查小組談話,沒有說起這件事吧?”吳文古又問,柴宏偉把《南嶽舊稿》拿回去之後,做了假賬,劃出了七十萬用來購買這本無償捐贈的宋刻本。

柴宏偉當時就留了一手,這七十萬,他並沒有全部貪污,而是見者有份,甚至吳文古那個月也多領了好幾千的補貼。他對自己的工資一直不怎麼關注,每個月館裡把工資打到他卡裡,如果不是這次紀委的人告訴他,恐怕一直到現在,他還被蒙在鼓裡。

“他們沒問,我就沒說。”于立飛說道,紀委的人怎麼也想不到,于立飛最是清楚詳情。

“不管怎麼說,這次柴宏偉是逃不過這一劫了。沒有必要把事情做的那麼絕,讓他懂得吸取教訓就行。”吳文古嘆了口氣,說道。他其實很擔心柴宏偉會把于立飛牽扯進去,畢竟說起來,這件事的源頭還在于立飛那。

“我知道了。”于立飛點了點頭,輕聲說道。

“那我先走了,你就記住一點,不管誰問起你轉正的事,你都說不知情就可以了,一切我來應付。”吳文古說道,如果于立飛不知道捐贈《南嶽舊稿》就會轉正,那柴宏偉被調查的事,對于立飛的影響就會降到最低。

“吳老,我怎麼能讓你幫我扛事呢?”于立飛感動的說,吳文古到這個時候,還在想著他,這如何不讓他感動?

“剛才你送給夏日鳴的那個挂件,是不是冰種?”黃燕等于立飛把吳文古送走之後,連忙問。

“看來你在凱麗珠寶沒有白幹嘛。”于立飛微笑著說。

“滿綠的冷種,你就這麼隨手送了人?”黃燕驚愕的問,而且看樣子,夏日鳴好像並不知道這個挂件的價格。

“這是別人送給我的,留下來總記得這個情,不如送出去,眼不見為淨。”于立飛說道,每次看到這些挂件,他就想起是宮靜懿送的。

“不會吧?既然你這麼想送,幹嘛不送我一個?”黃燕滿臉的不敢置信,有錢人的想法,她完全就猜不到。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1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