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225章 半山半水石

于立飛按照正常收貨的程序,收下了辛清亮送來的這塊漢磚硯。並且給了辛清亮印著軒雅齋的收據,同時給了他五萬現金。這個價格是于立飛定的,談到錢的時候,辛清亮還有些不好意思。但于立飛提出這個價的時候,看得出來,辛清亮很是滿意。顯然,五萬塊錢,已經超過了辛清亮的預期。

「立飛,那我就卻之不恭了。」辛清亮把我裝進公文包裏,笑吟吟的說。他原本覺得三萬塊就差不多了,畢竟他之前還欠于立飛的情。而且這次是幫張晉傑上位,雖說于立飛也跟著沾了光。可是不管誰當了館長,于立飛想要當個保衛科的副科長,也就是他一句話的事。

「辛局,你太客氣了。以後有好東西,一定記得拿到我這裏來,一定給你好價格。」于立飛笑著說。錢多錢少,對他來說並不重要。而且張晉傑已經寫了張四萬的借條給他,他要是多給辛清亮錢還好說,要是給少了,恐怕也不好向張晉傑交代。

「那是當然。立飛,我還有點事,就不陪你了。」辛清亮把包夾在腋下,微笑著說。雖然他知道那個漢磚硯能值不少錢,可是拿著一塊破磚頭,跟捏著沉甸甸的五疊鈔票,感覺完全不一樣。

「我送你吧。」于立飛知道辛清亮沒開車來,把店門關上之後,開著車送辛清亮走了。于立飛是知道辛清亮家在哪的,可是辛清亮卻沒有回家。只是讓于立飛送他到一個叫萬和家苑的小區門口,就讓于立飛回去了。

于立飛克制著自己的好奇心。見辛清亮走進去之後,掉轉轉頭回了古玩市場。剛走到半路,于立飛就接到了莫鎮軍的電話。沒用接,于立飛就知道,莫鎮軍的電話,肯定是跟可溫有關。

「立飛,今天這麼熱鬧的場面,你這個當主人。怎麼能不來呢?」莫鎮軍笑吟吟的說,今天他帶的玉石商人帶了塊半山半水石請可溫評價。

可溫仔細看了看,覺得這塊石頭的很有賭性。可溫的話,讓現場一下子就熱鬧了起來。現在可溫手裏有錢,而且他一向敢在賭石上花錢,看到石頭,他張口就是三百萬。但對方咬定要七百萬,正在僵持著呢。

「我上午有點事,那邊有什麼動靜?」于立飛問。不就是一塊石頭麼,又不會現場解石,就算他過去,也沒什麼看頭。

「今天我一個從漢華市來的朋友。拿來一塊石頭,可溫先生看了,覺得很有賭性,出價三百萬,可是別人覺得還是低了。沒賣。」莫鎮軍說道。

「能讓老可出價三百萬,石頭表現肯定錯不了。」于立飛微笑著說。可溫的眼力他是不懷疑的。只是神仙難斷玉,有的時候越是眼力好,越是容易被表面的假象所迷惑。而且可溫現在自信心膨脹,說不定就會豪情滿懷、一擲千金。

「現在還在談著呢,你快過來看看吧。」莫鎮軍說道,雖說于立飛的眼力一般,可是他的運氣還是不錯的,要不然也不會接連不斷的賭漲。而且九號別墅不管怎麼說,也是于立飛的。他這個主人不好,好像有些怠慢了。

「好吧,我也來學習學習。」于立飛謙遜的說。

「趕緊來。」莫鎮軍叮囑道。

其實于立飛很少來九號別墅,他之所以買下這套別墅,只是想有個存放毛料,以及解石的地方。至於住,他還真的沒有想過,雖然那裏的環境確實很好。

于立飛走到客廳的時候,坐了很多人。包括可溫、莫鎮軍、鄭法雷、黃燕、吳佳琦都在。另外還有兩個陌生人,一個高個禿頂,一個矮個子,都在三四十歲的樣子。顯然,他們就是莫鎮軍帶來的玉石商人。

「立飛,我給你介紹一下,這兩位都漢華市的同行。這位是李奎,李老板。這位是陸橋山,陸老板。老李、老陸,這就是我跟你們經常說起的于立飛,於老板。」莫鎮軍微笑著說。

「李老板,你好。」于立飛連忙伸出右手,微笑著說。

「于老板好。」李奎跟于立飛輕輕握了握,馬上就鬆開了。于立飛實在太過年輕,年輕的都不像是玉石業的人。事實上也確實如此,要不是因為運氣好,于立飛現在根本就不算玉石界的人。

李奎在玉石界也混了二十多年,可溫在輝煌的時候,李奎也經常往雲南那邊跑。他以前聽過可溫不少傳奇故事,後來可溫沒落了,他一直還覺得很遺憾。這次聽說可溫重出江湖,他自然要來拜訪。

于立飛知道自己太過年輕,李奎能來潭州拜訪可溫,肯定也是玉石界的前輩。他輕視自己,也是正常。而且他的事跡,相信莫鎮軍也跟李奎說過。自己一直在外人面前,表現的是因為運氣,才連連賭漲。但上次衛博星父子帶來的那塊毛料,他就沒看准,顯然他的運氣,差不多已經用盡了。

「陸老板,你好。」于立飛又朝著陸橋山微笑著伸出了手。

「于老板好。」陸橋山淡淡的笑了笑,他知道于立飛是因為運氣好,雖然心裏有些看不起于立飛,但這畢竟是于立飛的家,多少得給他點面子,兩人的雙手還是緊緊的握在一起。

「立飛,你來看看,這就是老李帶來的半山半水石。」莫鎮軍帶著于立飛走到中央茶幾旁邊,上面擺著一塊比枕頭略大一些黃砂皮原石,看樣子應該在三四十公斤的樣子。

「這是塊老場料吧?」于立飛仔細看了一眼,隨口問道。

「不錯,這是大馬坎場口的。」莫鎮軍詫異的說,于立飛的眼力最近可是見漲,一眼就能看出這是老場口的。

這塊石頭呈長方形,黃砂皮。已經露出了兩道色,半隱半露,有兩條蟒帶,帶上有松花。此外,還有幾潭綠,幾潭癬。癬呈淡黑色,看上去不硬,軟乎乎的。于立飛用指甲殼一刮,就有了把握。但他正想說話的時候,腦子裏突然「看」到了原石內部的情況。

這塊石頭的表現非常好,可是裏面卻是一團黑,屬於比較低檔的墨翠。所謂的墨翠,就是黑色的硬玉。外表看,黑得發亮,但在透射光下觀察,則呈半透明狀。這樣的黑玉,在玉石界並不被認可,價值幾乎跟磚頭料一樣。

「可溫先生,這塊石頭低於七百萬,我是不賣的。」李奎之所以對于立飛冷淡,也是因為他的到來,打斷了他跟可溫之間的交易。在談價的時候,有的時候容易熱血沖頭,幾百萬的生意,多開個二三百萬,是很正常的。

「七百萬賭性太大,要是表裏如一,七百萬一點也不貴。我最多出到三百五十萬,你要是覺得可以,咱們就成交。」可溫輕輕搖了搖頭,他現在也才一千多萬,而且這裏面還有于立飛的一半,讓他一下子花七百萬買下這塊石頭,他還是有些猶豫。

「可溫先生,三百五十萬,我寧願自己解。」李奎搖了搖頭。

「賭一分賺一分,賭十分賺十分,李老板,我覺得你自己解也好,免得留下遺憾。」于立飛說道,這塊石頭,不要說七百萬,哪怕就是七萬,也是貴了。

「立飛,你怎麼幫著外人說話呢。」可溫不滿的說,他就是想抻一抻,這塊石頭,只要裏面有綠,哪怕不是全綠,也不會虧本。可要花七百萬買下來,一旦賭垮,損失七百萬事小,他好不容易挽回的一點聲譽,又會扔到潭江裏。

「我只是實話實說,這塊石頭我感覺很好,要想獲得最大利益,最好是自己解。我想李老板來見你,也不是真要賣石頭,只是想讓你評價一下罷了。」于立飛微笑著說,他才不想讓可溫買下這塊石頭呢,一旦買下,恐怕可溫未必能再經受得住這麼大的打擊。

「立飛,你的感覺一向很准,說不定裏面就是滿綠。」莫鎮軍並不知道于立飛已經決定,從現在開始,他就要斷了自己的「好運」。于立飛說賭漲的,肯定得垮。他要說是垮的石頭,指定得漲。

李奎猶豫了,他聽莫鎮軍說過,于立飛的運氣非常好。不但自己解出了帝王綠,而且也幫莫鎮軍和宮靜懿解出過帝王綠。這塊石頭,他是前幾年花了五十多萬從緬甸的翡翠公盤上拍回來的。拿到手上之後,一直沒有解,就是心裏沒有底。

之前李奎也請不少人看過這塊石頭,說什麼的都有。聽到可溫在潭州,而且他賭石又大漲之後,才特意帶著這塊石頭過來請他看看。可溫仔細看過石頭之後,也覺得這塊石頭可以一賭。並且一開口就是三百萬,這讓李奎信心大增。他一直覺得這塊石頭,至少值一千萬,再加上對方是可溫,所以才咬住七百萬不鬆口。但現在于立飛卻提議,讓他自己解石,這讓他有些遲疑。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