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二百二十七章 皮粗肉細


可溫根本就沒意識到,他之所以沒能用五百五十萬拿下李奎的這塊石頭,主要是因為于立飛從中作梗。在他看來,于立飛這是又一次打了眼。要不然于立飛怎麼會認定,石頭解出來之後,能值一千萬以上?實際上,這塊石頭,連一萬都不值。

“神仙難斷玉,何況我這個凡人乎?”可溫不以為意的笑了笑,他能避過今天的遭遇,就已經很慶幸了。李奎太貪心,最終還是他贏了。至於于立飛是否發揮了作用,他是不放在身上的。

“可溫先生,我這裡還有一塊石頭,不知道你能不能再給評論一下?”陸橋山突然說道。

原本李奎拿了塊石頭之後,他是沒打算再把自己的石頭拿出來的。畢竟他們不是開賭石交流會,只是以石會友。可是李奎的石頭賭垮之後,他覺得臉上有些掛不住,就想把自己的石頭拿出來撐撐場面。

“好啊,只要是石頭,我都願意看。”可溫迷戀的看了于立飛的那堆毛料,現在他不愁沒事情打發時間了。于立飛少說有二十多塊石頭,哪怕一天看一塊,也夠他看二十多天的呢。

陸橋山的這塊石頭是後江石,大小像本日記本似的,重約五公斤左右。粗皮殼,秧很細,沙也播得好,整個石頭上都是喬面松花。但是,有一部分有癲點。所謂的癲點,就是在綠點的中心有一個黑點。于立飛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況,他雖然隔得有些遠,但眼力很好,特意細細數了一下,有二十多顆癲點。

“小陸,這塊石頭你是打算出手,還是自己解?”可溫接過石頭,又走回客廳。坐下之後。拿起放大鏡看了好一會之後,才問道。

“可溫先生,您先給評評吧。”陸橋山不置可否的說。

“一般來說,皮殼粗,肉就粗。但這塊石頭的秧細,肉也應該會細。只要這些癲點不進去,裡面就會出高綠。也就是說,這塊石頭很有可能走極端。”可溫聽到陸橋山這麼說,再次拿出放大鏡和強光手電筒,倒了點水在上面。仔細的端詳這後,慢慢收起他那個精緻小巧的放大鏡,緩緩的說道。

“您的意思是,這塊石頭可以一賭?”陸橋山問。

“當然,如果價格不太貴的話。”可溫說道,剛才李奎的那塊石頭,還讓他心有餘悸。要是陸橋山的這些癲點也是軟癲點呢?所以只要價格過高,他就不會出手。

“莫總,你覺得呢?”陸橋山問。他之所以帶上這塊石頭,倒不是一定要出手,只是想以石會友罷了。當然,他會的是可溫、莫鎮軍這樣的友。跟于立飛。是沒什麼關係的。

“老陸,你還不知道我麼?我在你們這行家這裡,就是聾子的耳朵:擺設。立飛,你喜歡賭石。談談看法唄。”莫鎮軍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的說。

他賭石只是一個小小的愛好,如果有公司的玉石專家當參考。他或許會多花點錢。但現在他孤掌難鳴,花的錢越多,恐怕損失就越大。如果錢不多,他用來玩玩還是可以的,但若是動輒就要幾百上千萬,他是輕易不會冒這個險的。當然,全明料例外,只要他看準的玉料,哪怕花再高的價格,也在所不惜。

“這得看陸老闆的態度,要是價格合適,就當玩玩,也是可以的。”于立飛說道。

“好吧,這塊石頭我有個底價,如果幾位願意出價,而且價格又高於我的底價的話,我可以出讓。”陸橋山看著眼前的石頭,想了一下,說道。

“陸老闆,我能看看這塊石頭麼?”于立飛突然說道,他剛才只是遠遠的看了一眼。陸橋山和李奎有些瞧不起他,原本他也是不會去插手。但既然莫鎮軍問了,要是他不摸一下這塊石頭,心裡也是沒底。

“于老闆,你現在不是已經看到了麼?”陸橋山卻是沒有打算讓于立飛上手的意思,不是他不想讓于立飛看,只是他覺得沒這個必要。于立飛只是靠著運氣在賭石,而且他現在的運氣也不太好,看與不看,又有什麼區別。

“黃燕,給幾位老闆泡杯茶過來。”于立飛頓住身子,淡淡的說。

“好。”黃燕撅了撅嘴,她心裡很是不滿,但是于立飛的吩咐,卻不能不聽。

黃燕茶端上來之後,于立飛親自給可溫和莫鎮軍送了一杯。他在把茶遞給可溫的時候,正好隔著陸橋山,他也沒讓陸橋山讓開,一隻手按在陸橋山的石頭上,一個隻手茶放到可溫面前。至於于立飛的眼睛,連正眼都沒瞧一下。

雖說于立飛沒有正眼看這塊石頭,可是石頭裡面是什麼情況,他已經很清楚。這塊石頭雖然不大,可是裡面卻是綠茵茵的一片,而且清澈見底,這可是玻璃底啊。這塊石頭皮粗肉細,裡面全部都是正綠的玻璃種。

“老李,你要是有興趣,也可以出價。”陸橋山抿了一口茶,雖然他面前的這杯茶,是黃燕重重的扔到面前的。可是茶葉確實不錯,他要是計較這麼多,就不可能做這麼久的生意了。

“好啊,到時我再解開,我就不信會一垮再垮。”李奎說道。說這話的時候,他心裡很是苦澀。表面上,他好像只損失了五十二萬。可實際上,他卻是損失了五百五十萬。如果他在最後解石的關鍵時刻,能把石頭讓給可溫,那現在他就是最大的贏家。他原本想賭漲,好讓可溫後悔,可是沒想到,臉沒露成,反而現了眼。

“這可不一定,想當年,我接連賭垮二十塊石頭。人要是倒起黴來,喝涼水都會塞牙。”可溫端起茶,緩緩的說道。他說的事實,很多人只要賭垮一塊石頭,就像生了一場大病似的,得很長時間才能緩過勁來。

李奎聽了可溫的話,呼吸頓時一滯。他要是再賭垮一塊石頭,對他的打擊確實很重。要是沒有十足的把握,他還真的不敢隨便再解石了。要是真的落入可溫的魔咒,搞不好他這輩子就此翻不了身。這可不是說著玩的,玉石界像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

“老李,我這塊石頭賭漲的機會很大,你要是不出手,那就太可惜了。”陸橋山說道,要是競價的人少了,他的石頭可就賣不起價。

剛才陸橋山沒讓于立飛看石頭,自然不好再讓人出價。就算他厚著臉讓于立飛出價,人家也未必願意啊。而莫鎮軍剛才已經表明了態度,小打小鬧,可是玩玩。但要是價格高了,他自然就會退下去。那最後就只剩下可溫了,陸橋山想了想,與其讓可溫一點一點的加價,不如讓他給個一口價。

“可溫先生,這樣吧,如果你願意,又能出一個合理的價格,我可以讓給你。可是有一條,得現場解石。”陸橋山說道。

聽了陸橋山的話,站在旁邊的于立飛反倒是鬆了口氣。這注意是一塊大漲的石頭,如果由可溫解出來,肯定會讓他的聲望如日中天。正綠的玻璃種,單價至少在千萬每公斤以上,而這塊石頭裡面的玉料,至少在三公斤以上。這麼大的一塊帝王綠,絕對是一加一大於二。也就是說,三公斤以上的一塊帝王綠,要比三塊一公斤的帝王綠,加起來更值錢。

“先說價格吧。”可溫其實也有些忐忑,他才賭漲了一塊石頭,要是賭垮了,那他的人可就丟大了。

“我看這樣好不好,一百萬,湊個整數。”陸橋山沉吟道。

“一百萬?小陸啊,這塊石頭可能會走兩個極端。我要是花一百萬買塊磚頭料,明天我這裡就要門庭冷落了。”可溫笑著說。

“這樣吧,您是前輩,當初也承蒙你照顧,你出個價,只要不讓我吃虧就成。”陸橋山以退為進,可溫賭石歷來豪爽,要不然剛才也不會為李奎的石頭出價五百五十萬。他這塊石頭,除了癲點比較危險之外,表現還是算好的。

“你這塊石頭是多少錢收來的,我能問問麼?”可溫問。

“這是五年前收的,當時花了五千。”陸橋山說道。

“那個時候這樣的石頭你能花五千,說明你還是有些膽魄的。這樣吧,我出價三十萬,你查覺得可以,咱們就成交。你要是覺得價格低了,也可以先拿回去,以後要是誰的出價比我高,你可以賣給他。若是三個月之內,沒有人要,我還是要的。”可溫緩緩的說道。

可溫的話可謂滴水不漏,陸橋山是五千收來的石頭,現在能賣到三十萬,足足翻了六十倍。利潤是足夠了,風險也轉給了可溫。當然,他可能會把機會也失去。但是玩賭石的,最忌貪大求全,賭一分贏一分,是最穩妥的。

于立飛看著沉吟不語的陸橋山,手心裡全是汗。雖然可溫拿下這塊石頭,跟他拿下差不多。可若是陸橋山不肯讓,這麼好的一塊帝王綠就要眼睜睜的看著溜走,他實在捨不得。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