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230章 借調?

任靜天知道,吳佳琦跟黃燕的關系確實很好,但吳佳琦卻跟于立飛卻很少在一起。吳佳琦租住的那套房子,已經被于立飛買下了。如果于立飛對吳佳琦有意,恐怕早就會搬過去跟吳佳琦住在一起。

「上午佳琦和於老板去提了車之後,我們就去了潭山花園。你可是不知道,別墅裏為了兩塊石頭,就像過山車似的,非常精彩。可溫解出塊帝王綠玻璃種,切開之後,一共賣了六千萬。」黃燕一臉羨慕的說。

可溫一個不起眼的瘦乾老頭子,買一塊石頭,就賺了近六千萬,不知道他要賺這麼多錢幹什麼。上天真是不公平,需要錢用的,偏偏只能賺點辛苦錢。可是像可溫這種,半截身子都埋進黃土的人,偏偏能得到上天的眷顧。

「六千萬?立飛,怪不得你請我吃飯,可是你來天華吃飯,是不是有些不夠意思?」任靜天佯裝不滿的說。

他知道可溫跟于立飛的關系,只要是可溫解出來的石頭,于立飛就有一半。也就是說,一個上午,于立飛就賺回了三千萬。看來投資其他東西,遠不如投資人回報的快。

「他們去了明月山莊,我們總不能也去湊熱鬧吧?」于立飛解釋道。要是他們也在明月山莊開個包廂,那就是打李奎和陸橋山的臉了。

「怎麼回事?」黃燕並不知道可溫跟于立飛還有這樣的協議,她上午很是為于立飛可惜。要是于立飛能花三十萬買下這塊石頭,那自己的獎金又得翻番了。而現在聽任靜天的意思,好像于立飛也跟著沾了光似的。

「這件事你得問他。」任靜天朝著于立飛撅了撅嘴,微笑著說。其他事情,他可能會向黃燕主動坦白。但是在保守秘密方面,已經成為他的職業病,輕易不會跟無關人員說的。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快快從實招來。」黃燕杏眼怒睜,瞪著于立飛,說道。

「其實也沒什麼,可溫賭石,我也占了點股份。」于立飛笑了笑,說道。這也沒什麼好瞞的,反正早就不是什麼秘密了。

「怪不得。」黃燕歎了口氣,不管于立飛占了多少股份,哪怕只有百分之十。也是六百萬啊。要不是于立飛,可溫恐怕現在連吃飯都吃不飽,更不要說什麼賭石了。

「立飛,你現在當了副科長,具體分工負責哪一塊?」任靜天沒有再問賭石的細節,問的越多,受到的打擊就越大。

「我這個副科長,只是掛個名,不負責具體工作。」于立飛笑著搖了搖頭。他這個副科長。是張晉傑對他的回報。至於科裏的工作,他暫時不會去插手的。只要能讓他上班自由無拘束,就可以了。

「那你上班主要做些什麼?」任靜天又問。據他所知,博物館保衛科的副科長。一般都會兼個保安隊長,以前的軒轅濤就是如此。

「我現在只上白班,基本上,每天只要去點個名就行了。」于立飛笑了笑。既然他不分管具體工作,再加上跟張晉傑和軒轅濤的關系,哪怕不去點卯。也沒什麼事。正是因為有這樣的便利,他才願意幹這個副科長。

「那你算是徹底解放了。只是天天待在博物館,也沒什麼意思。我們所正在協助分局辦一個案子,是關於盜墓的。原本就有意向博物館借調一個人,你要是想來的話,我再爭取一個名額。」任靜天說道,他們要向博物館借調的是古玩方面的專家,最好是像吳文古這樣的人。可是吳文古不可能被長時間借調,只能借吳文古的學生。

「既然借調了我,還爭取什麼名額?」于立飛問,但他的話一說出口,他馬上就明白了。任靜天只是想讓自己有機會不用去博物館上班,至於給公安局當古玩方面的專業意見,他就沒想到過自己。

「于老板,我看你這個保衛科的副科長,也沒什麼幹頭了。你有這麼豐厚的身家,何必再去單位受別人的約束?」黃燕說道。她很是想不通,要是她有于立飛的身家,不,哪怕只有十分之一的身家,也不會去什麼博物館上班啊。

「我每天待在店裏,也無所事事啊。」于立飛笑著說道,現在他參加工作,並不是要領那點工資。在單位,他就有一個交際的圈子。

而且博物館跟古玩是相關的,他能在博物裏修煉古玉功,而且還能學習古玩方面的知識。以後他在辦公室裏,可以光明正大的看古玩方面的書。碰到不懂的地方,還能隨時請教館裏專家。至於店裏的生意,只要黃燕一個電話,他就能隨時回去照應。說句不好聽的,黃燕在軒雅齋門口喊一嗓子,他在辦公室裏都能聽到。

「這倒是。」黃燕說道,于立飛在店裏,一般也都是待在樓上。要是時間長了,她還真擔心于立飛會出什麼事。

「任哥,那借調我的事,就拜托你了。」于立飛說道。每個人從小都有一個英雄夢,他也不例外。要是能幫助公安局破案,哪怕就是見識一下他們如何破案的,也是好的。而且他相信,以自己的身手,和與古玩的特殊溝通能力,也一定能幫得上任靜天的忙。

「這沒問題。」任靜天說道,向博物館借個把人,他還是能做到的。誰都知道他父親就在文物局工作,到博物館借人的事,最後肯定要落到他頭上。

于立飛還想說什麼,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一看,是莫鎮軍打過來的。現在是吃飯時間,難道說明月山莊那邊出了什麼事不成?

「立飛,告訴你一個消息,下午衛博星和衛淩峰會來潭州。」莫鎮軍說道,他剛才接到衛博星的電話時,也是不相信。可是衛博星給了他一個合理的解釋,下午會直接去瑞麗珠寶的倉庫。

「他們不是去溫克卡那裏買毛料麼?怎麼還會回潭州?」于立飛詫異的問,上次衛博星可是說起,他已經把溫克卡的毛料全部包圓。此時他們應該在回京城的路上,等著回去好好解石才對。

「他們確實已經把溫克卡剩下的所有毛料全部買了下來,可是衛博星向我提出,想到我的倉庫來解石,到時把玉料空運回京城就可以了。」莫鎮軍笑著說,其實衛博星提出這樣的要求,並不奇怪。上次他的毛料,就是在自己的倉庫裏解的。當時大漲,或許衛博星就是看到這一點,才會想到也要去瑞麗珠寶的倉庫解石的。

「想來潭州解石?是不是也想沾沾你的喜氣?」于立飛笑著說,看來衛博星還是沒有足夠的信心。畢竟這是三個億的投資,能在莫鎮軍賭漲的地方解石,他的希望又大了一分。

「那是當然,他花了三個億買下幾百塊石頭,要是賭垮,對他的打擊也很大。而且我聽取說,他有意再處理一部分,想把風險降到最低。」莫鎮軍說道。要不是這樣,他也不會通知于立飛。

「下午什麼時候到?」于立飛心裏一動,他還在惦記著溫克卡的那兩塊玻璃種。而且那兩塊玻璃種,個頭都很大,他很清楚的記得它們的編號,一塊是九九八,一塊是六五四。

當時在瑞麗的時候,于立飛就很想把這兩塊毛料拿下,只是這兩塊毛料的價格都很貴,按照溫克卡的價格,九九八那塊得三百萬。另外那塊六五四編號的,要價二百六十萬。

「現在他們的車隊離潭州還有一百多公里,應該在四點以前可以到吧。」莫鎮軍說道。

「那行,我會來的。老可呢?」于立飛問,這樣的機會,恐怕可溫是不會放過的。

「他當然會去。可溫先生現在是炙手可熱的人物,瑞麗那邊,包括溫克卡和幾位玉石商人,特意也趕了過來,想拜訪一下可溫先生。」莫鎮軍說道,可溫的名聲已經傳到了瑞麗。今天上午他解出一塊帝王綠玻璃種之後,連緬甸的玉石商人,都開始往潭州趕了。

「哦,溫克卡來來了?」于立飛詫異的問,要知道溫克卡已經是真正的億萬富豪,他還能千裏迢迢的趕來潭州拜訪可溫,可見可溫的聲望。

「是的。」莫鎮軍說道。

「那我更得來看看,我等會就過去。」于立飛微笑著說。

「立飛,下午誰要來潭州解石?」任靜天問。

「衛博星父子,他們在瑞麗買了三個億的石頭,准備到瑞麗珠寶公司的倉庫解石。」于立飛說道。

「三個億的石頭?我的天啦,那得有多少啊。」任靜天驚訝的說。

「其實也就幾百塊,溫克卡的石頭,最貴的三千一公斤,三個億也就能買一百噸石頭。一百噸石頭能有多少?幾百塊罷了。」于立飛笑了笑,像那塊九九八編號的石頭,就有足足一頓。而那塊六五四編號的石頭,更是重達一點三頓。像這樣的石頭,溫克卡那裏還有好幾塊,要是請重型卡車拉的話,兩車就能拉走。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