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253章 點廚師

其實朱輝騰之所以沒真的懷疑于立飛有特異功能,也是因為于立飛給他的暗示有輸有贏。可是算總賬,他還是贏了。要不然的話,他肯定不會放過于立飛。但直到現在,朱輝騰也沒有感覺出來,于立飛給他的暗示,總是在關鍵時刻才最准確。

實際上,于立飛的做法,比讓自己一直拿大牌,要難得多。當然,對于立飛來說,不管什麼樣的方式,其實都是一樣的。

對朱輝騰的話,于立飛並沒有放在心上。他覺著,林興說要明天晚上再組織牌局,只是嘴上說說罷罷了。他們的所謂牌局,看似很高明,可是既然被自己看穿,想必不會再找朱輝騰。要知道,如果自己把他們的把戲在朱輝騰面前戳穿,他們還敢跟朱輝騰聯系麼?

姚衛革和二胖不說,那個林興只要還想在機關裏混,就不敢冒這樣的風險吧?而且于立飛覺得,林興如果夠聰明的話,應該換一種思路。朱輝騰本身並沒有什麼錢,朱堪對他管教得十分嚴厲,跟朱輝騰玩牌,只能輸不能贏啊。

可是林興卻還想著讓朱輝騰輸錢,這個思路,一開始就注定要走入死胡同。于立飛不相信,林興不知道這一點。那他為什麼還要這樣做呢?于立飛想到,要是昨天晚上,朱輝騰沒找自己借錢,那他會怎麼辦?想必會向林興借錢吧?

于立飛已經知道,自己讓鄭法雷先送過去的五萬。朱輝騰只玩了不到一個小時。後來自己再去送錢的時候,朱輝騰實際上,又欠了林興五萬了。對。應該就是這樣。林興想讓朱輝騰欠他的錢。當然,這筆錢,林興肯定沒打算要的。畢竟朱輝騰是朱堪的兒子,只要讓他父親知道這件事,林興的目的就達到了。

于立飛認為,自己的意外出現,打亂了林興的計劃。他要是還安排昨天晚上那樣的牌局。肯定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但是讓于立飛沒想到的是,他第二天還沒下班,就接到了朱輝騰的電話。讓他過一號公館吃飯。

于立飛問了朱輝騰一句,是誰請客。朱輝騰告訴他,是林興。朱輝騰還告訴于立飛,吃過飯之後。還要玩牌。要是他願意的話,也可以上桌。畢竟昨天晚上的人,都是林興那邊的。今天朱輝騰要帶于立飛上桌,林興他們也說不出什麼來。

掛了電話,于立飛有些擔心。雖然他不擔心朱輝騰的生命或者財物會有什麼損失,可是林興的做法,讓他很不舒服。真要是想找朱堪辦事,直接找上門不就可以了麼?就算你要走曲線。也不必用這樣的手段吧?

「于立飛,晚上你是不是要去一號公館?」蔡夢瑩突然來到于立飛的辦公室。問。她也接到了朱輝騰的電話,問她跟于立飛的關系怎麼樣了?蔡夢瑩哪會跟朱輝騰說這件事,反倒問起朱輝騰的近況。朱輝騰無意之中告訴她,晚上要請于立飛在一號公館吃飯。

「你怎麼知道?」于立飛詫異的問,突然他想到,朱輝騰是蔡夢瑩的表弟,她知道也不算什麼。

「輝騰告訴我的,他說你昨天幫了他的大忙,今天特意請你一起去吃飯?你到底幫他什麼忙了?」蔡夢瑩問,她問朱輝騰,可是對方並沒有告訴她,只是讓她問于立飛。

「我哪裏幫了他?只是一點小事罷了。不足掛齒。」于立飛擺了擺手,微笑著說。

「一點小事?我不相信!晚上去一號公館,我也要去。我聽說那裏新來了幾個廚師,有一個還是從國賓館退下來的。」蔡夢瑩說道,她以前也去一號公館吃過飯,但去的並不多。

雖然明月山莊是潭州市吃飯最貴的地方,可是一號公館卻比明月山莊更高檔。一號公館並不是你有錢就能去消費的,那裏實行的是會員制。如果不是那裏的會員,只能被邀請才能去,否則是沒辦法訂包廂的。

「這是別人請客,你去……合適麼?」于立飛遲疑了一下,說。朱輝騰讓他過去吃飯,不一定就是朱輝騰請客。恐怕還是昨天晚上那個林興,或者姚衛革。

「我去怎麼就不合適了?」蔡夢瑩撅起嘴巴,不高興的說。她既是朱輝騰的表姐,又是于立飛的…同事,想跟著去吃頓飯,有什麼了不起的。除非他們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活動?

「好吧,我帶你去就是。」于立飛說道,他們肯定是先吃飯,再玩牌。想必蔡夢瑩吃過飯之後,就會離開。

「這還差不多,等會下班的時候,到店裏等我。」蔡夢瑩巧笑倩兮的說。

等蔡夢瑩走後,于立飛給朱輝騰去了個電話,告訴他,蔡夢瑩晚上也要過去吃飯。朱輝騰一聽蔡夢瑩要來,頭一下子就大了。他叮囑于立飛,千萬別說昨天晚上玩牌的事,要不然非出事不可。

于立飛下班之後,回到店裏沒多久,蔡夢瑩就到了。于立飛對蔡夢瑩一個人出現,還有些不適應。可是想到蘇微兒,他心裏也很是不忍。蘇微兒作為博物館的出納,同時也是所有進出款的直接經手人,因為柴宏偉被調查,她也被停職檢查了。

「蘇微兒的事怎麼樣了?」于立飛上車之後,隨口問了一句。

「怎麼,現在知道憐香惜玉啦?」蔡夢瑩斜倪了于立飛一眼,意味深長的問。

「畢竟是同事,關心一下不行麼?她是你的好朋友,你路子廣,應該幫幫她啊。」于立飛說道。蔡夢瑩的辦事能力,他是深有體會,像蘇微兒的事情,對她來說,應該只是舉手之勞。

「她家會去跑這個事,我們操什麼心?」蔡夢瑩打聽過,蘇微兒的事不算大,畢竟法不責眾,只要有關系,終究還是沒問題的。

比如說她,每次館裏發福利,也沒少她那份。只是《南嶽舊稿》的事,她之前確實不知道,再加上家裏的關系,除了紀檢小組找她談過一次話之外,沒有其他人來找過她。館裏宣布對一些人的處分決定時,也沒有她的名字。

蘇微兒家的背景,自然不如蔡夢瑩,要不然也不會停職檢查。至於以後的結果如何,得看她家怎麼操作了。當然,要是蘇微兒真的挨處分,她是不會放手不管的。

「這倒也是。」于立飛點了點頭,但心裏留了意,下次碰到辛清亮的時候,得幫蘇大海問一聲。畢竟對博物館的調查,是以文物局的領導下開展的。

快到一號公館的時候,于立飛給朱輝騰去了個電話,問清了包廂的樓層和號碼。把車停到地下停車場的時候,跟電梯門口的保安一報包廂號,直接把他們送了上去。

「姐,你怎麼來了?」朱輝騰看到蔡夢瑩的時候,佯裝意外的問。

「我怎麼不能來?」蔡夢瑩蹙了蹙眉頭,不高興的說。

「你當然能來,姐來吃飯,那是我的榮幸。」朱輝騰在蔡夢瑩面前,不敢有架子。他在外面很多事情,都是見不得光的。要是蔡夢瑩回去告上一狀,他就吃不完兜著走。

「我聽說這裏新來了位國賓館的廚師,不嘗嘗她的手藝,我睡覺都不安穩。」蔡夢瑩走進去,微笑著說。看到包廂裏還有幾個人,她有些意外,但並沒有停住腳步,走到主位坐了下來。所謂的主位,就是正對著包廂門的位子。

「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我表姐蔡夢瑩。」朱輝騰在蔡夢瑩的左邊坐了下來,又讓于立飛坐到右邊。

「我只是來吃飯的,你們要辦什麼事,自己說就是,我只管好自己的這張嘴。」蔡夢瑩淡淡的說道。這裏面好幾個人她都不認識,看他們巴結朱輝騰的樣子,就知道吃飯只是借口,肯定還有什麼事。

「行,那你先點菜。」朱輝騰笑著說。

「點什麼菜?就讓那個國賓館廚師把他拿手的菜送上來就是。」蔡夢瑩說道,現在市裏已經在流行。有些人穿衣服,已經不問牌子,而是問哪國的裁縫。不吹自己有多少錢,而是說有多少政要朋友。不說自己有多少車,而是說自己有多少司機。

「姐,你總這樣吃下去,不怕自己會有肚子?」朱輝騰調侃道,蔡夢瑩原本就比較豐滿,要是再不忌口的話,很容易再長肉。

「我怕什麼,與其讓別人把我的肚子搞大,不如我先搞大自己的肚子。」蔡夢瑩語不出驚人死不休。

「噗嗤。」姚衛革正在喝茶,聽到蔡夢瑩的話,一口茶沒吞下去,全部吐了出來。朱輝騰的這個表姐,也太豪邁了吧?

「于老板,我聽說你是做古玩生意的,我帶了件古玩,能不能請你幫我鑒定一下?」姚衛革已經打聽了于立飛的一些情況。他知道于立飛在古玩市場有家軒雅齋的店子,入行時間並不久,雖然有錢,可並不是在古玩上發的財。

姚衛革推斷于立飛的眼力並不怎麼樣,所以找了兩件古玩,一真一仿,一來想試試于立飛的眼力。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0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