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260章 不要抱太大希望

于立飛提前下了班,還沒走到店門口,就看到蔡夢瑩和蘇微兒不停的朝著博物館這邊張望。蘇微兒眼尖,突然看到了于立飛走過來,馬上就迎了出來。離于立飛越近,她心裏就越緊張。

蘇微兒很清楚,靠自己是沒辦法解決的。現在他唯一的希望,可以說是寄托在于立飛身上。雖然蔡夢瑩也答應幫忙,可是聽蔡夢瑩的口吻,好像也是以于立飛為主。要是于立飛也沒辦法,她恐怕再也沒辦法回博物館上班了。

「回來啦。」蘇微兒走到于立飛身前的時候,巧笑倩兮的說。可是話一出口,她才發現,自己這麼著急的出來接于立飛,好像有些不合時宜。

「你的事情,我跟張館長說了。」于立飛看到蘇微兒突然滿臉緋紅,也有些不好意思。他之所以幫蘇微兒,只是出於朋友之間的關系。除此以外,並沒有其他意思。

「他怎麼說?」蘇微兒緊張的問。

「他應該會幫忙的,但你也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于立飛說道,張晉傑和辛清亮雖然答應幫忙,可是事情一天沒有處理好,他也不會跟蘇微兒說肯定的話。

「這樣啊。」蘇微兒有些失望,于立飛的回答太官方,幾乎跟館裏的領導回答的一樣。這讓她原本放下的心,突然之間又提到了半空中。

「你別擔心,這些當領導的,自然不會輕易跟別人打包票。」于立飛安慰道。

「辛清亮怎麼說?」蔡夢瑩一看到于立飛,馬上問道。

「應該問題不大。」于立飛隨口說道。

「于立飛,你怎麼這樣?!跟我說,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跟夢瑩卻講問題不大,到底是什麼意思嘛。」蘇微兒不高興的說。

「跟你說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是不想讓你到時候太失望。跟我說問題不大,才是實話實說。」蔡夢瑩笑著說。于立飛已經比原來成熟得多。只是太過急切,而且聲音太大,讓蘇微兒聽到了。

「中午去哪裏吃飯?」于立飛尷尬的笑了笑,他確實是這個意思。如果他跟蘇微兒講,問題不大。要是到時候出了差錯,事情沒辦成,他怎麼向蘇微兒交待?而對蔡夢瑩就不用負責,哪怕事情真的沒辦成,蔡夢瑩也不會給他壓力。

「上次在一品公館吃的不錯,而且微兒喜歡吃蘇州菜。那裏有好幾個做蘇州菜的廚師。那裏的蘇州菜,絕對比天華大酒店要正宗得多。」蔡夢瑩一說到吃就很興奮。她的身材之所以會很豐滿,恐怕也跟好吃的性格有關。

「小姐,一品公館是會員制,你是那裏的會員嗎?」于立飛苦笑著說。他對一品公館的菜肴也很滿意,有機會的話,也想帶黃燕和鄭法雷去見識一下。只是他不是那裏的會員,就算再有錢,人家也未必會招呼自己。

「我要那裏的會員卡幹什麼?」蔡夢瑩說道。就算有人送她會員卡,她也不會要。一品公館的消費,並不比明月山莊低。就算她有會員卡,也不可能去那裏消費。在那裏隨便吃頓飯。夠她幾個工資的。

「所以嘛,我看還是去天華吧,那裏也不錯。」于立飛說道。天華也是省城的五星級飯店,只要有錢。隨時都可以去消費。

「不行,我最近嘴吃刁了,非得去一品公館不可。」蔡夢瑩生氣的說。

「夢瑩。不就是吃頓飯吧?隨便去哪裏吃不可以?我看就在店裏吃頓飯也行。」蘇微兒說道,現在她哪裏有什麼心思去吃蘇州菜?哪怕她再喜歡吃,現在也吃不下去啊。而且她看到,黃燕已經在准備做飯了。

「這怎麼……不可以呢。」蔡夢瑩原想高聲反對,可是看到黃燕的目光,她馬上改了口。如果她嫌棄在軒雅齋吃飯,就是不滿黃燕的手藝,當面得罪人的事,她是不會幹的。

「那好,我去趟館裏。」于立飛到保險櫃裏拿了張晉傑上次寫的欠條。既然不用去外面吃飯,他自然也不必早退。只要有可能,他還是盡量不會去早退。

「他是不是拿了什麼古玩出去?」蘇微兒注意到于立飛打開了保險櫃,好奇的問。雖然她沒有特意跟過去看,可是能讓于立飛打開保險櫃去取的東西,肯定很珍貴。

「不知道。他上去班,拿什麼古玩?」蔡夢瑩有些馬大哈,她哪裏會注意到于立飛去拿東西呢?她甚至都沒有見于立飛去打開保險櫃,更加不會注意于立飛會拿東西了。

「那他是不是拿錢?」蘇微兒輕聲問,雖然于立飛跟張晉傑的關系好,可是有的時候,該打點的還是要打點。如果于立飛真要為自己花了錢的話,她是肯定要還給于立飛的。

「可能吧,微兒,這件事你就不要操心了。」蔡夢瑩說道,于立飛現在辦事越來越老道。再說了,他要是沒把握,也不會跟自己說那麼肯定的話。不管于立飛是送古玩,還是送錢,既然他有把握,就應該相信他。

「這怎麼行,他能幫我已經很感激了,怎麼還能讓他出錢。」蘇微兒著急的說。如果于立飛為自己辦事,還出錢的話,她會非常過意不去的。

「他也未必是出錢。你的事情,看起來很難,可是對有些人來說,其實就是一句話的事。」蔡夢瑩輕輕搖了搖頭,緩緩的說道。

于立飛雖然不是出錢,可是跟出了錢其實也差不多。張晉傑在上任之前,為了找辛清亮的關系,給于立飛寫了一張四萬元的欠條。于立飛今天給張晉傑送過去的,就是這條欠條。

其實于立飛早就想把這張欠條還給張晉傑,只是一直沒有找到機會。現在正好讓他幫忙辦蘇微兒的事情,正好還給他。他相信,有了這條四萬塊的欠條,張晉傑對蘇微兒的事情,應該會很上心才對。

「立飛,你這是什麼意思?我現在可沒錢還給你。」張晉傑見于立飛把自己寫的那張欠條擺到身前,半真半假的說。

「張館長,你忘了,這錢你已經還給我了,我是來給你送欠條的。」于立飛很是認真的說。既然張晉傑要裝傻,他自然也只能配合。

「是嗎?立飛,我最近經常頭疼,記憶力也差了很多,是不是老了?」張晉傑以手拂額,「恍然大悟」的說道。

「張館長,你正是年富力強的年紀,我以後還想在你的領導下,多學習、多進步呢。」于立飛微笑著說。

「立飛,你年輕有為,我相信你一定前途無量。」張晉傑笑著說。以于立飛的財力,再加上他認識這麼多領導,想要上位其實是很簡單的。而且他知道,于立飛是大學生,他以後或許能走得比自己更遠。

張晉傑像于立飛這樣年紀的時候,對世事一竅不通。很多社會上的事情,根本摸不著頭腦。而于立飛,他的行為很是老於世故。在一些人際關系上的處理,他還沒有于立飛這麼老練。

「借張館長吉言,要是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于立飛微笑著說。

「等等,立飛。下午你有時間嗎?」張晉傑突然問。

「有啊,張館長有什麼指示?」于立飛問,他現在上班,除了夏日鳴、楊一等人會偶爾來串門之外,很少人會有人來他的辦公室。保衛科的人,都知道于立飛喜歡看書。不管是誰到他的辦公室,都會看到他在看書。而且看的,還是古玩方面的書籍。

「是這樣的,下午有個人要過來找吳老鑒定幾樣古玩。吳老不是在陳村麼,你正好有車,我想辛苦你送他過去。」張晉傑說道,于立飛雖然是保衛科的副科長,可是並沒有具體工作。現在給他安排一些工作,別人也不好再說什麼。

「沒問題,我吃過飯就過去。」于立飛點了點頭,說道。

「好。」張晉傑點了點頭。

「你剛才拿了什麼東西去館裏?」蔡夢瑩見到于立飛回來吃飯,馬上迎上去,問。

「沒什麼東西啊。」于立飛裝聾作啞的說。

「沒什麼東西?你還用得著從保險櫃裏神秘兮兮的拿出來?」蔡夢瑩嗤之以鼻的說道。

「其實也沒什麼,那是以前張館長留在我這裏的,現在只是還給他罷了。」于立飛輕聲笑著說道。

「是什麼東西?」蔡夢瑩好奇的問。

「一張紙。」于立飛隨口說道。

「一張什麼紙?」蔡夢瑩更是好奇。

「你就別問了。」于立飛說道。雖然蔡夢瑩不算外人,可是有些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蔡夢瑩見于立飛不想說,也沒有再追問。于立飛吃過飯之後,就去了博物館。他才到辦公室沒多久,就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

「我好,哪位?」于立飛問,他這個電話號碼知道的人非常少,能打進電話來的,一般都是熟人。

「于科長嗎?我是康威浩,張館長應該跟你說過吧。他說下午要辛苦你送我去陳村。」康威浩笑吟吟的說道。

「你好,康先生,你在哪裏?」于立飛問。

「我已經到了博物館。」康威浩說道。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0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