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264章 程序

如果忽略于立飛的年紀,康威浩肯定會把于立飛當成真正的古玩專家。、.、就算是現在,他也覺得,于立飛在古玩方面造詣很深。這次康威浩聽了于立飛的分析,心裏更加確信,自己的這只釉裏紅三果紋高足碗,是大開門的物件。

「吳老,既然這只高足碗是真的,是不是可以先由你代收?」康威浩說道。他來到潭州,就是想把古玩捐贈給博物館。把古玩帶到身邊,不但不方便,而且也不安全。

「這可不行,按照規定,得直接送到博物館。」吳文古連忙說道。這只高足碗很珍貴,如果在他手裏出了事,那這個責任他可擔不起。

而且,按照博物館的規定,也不能由他接收古玩。這只高足碗,不像上次他以于立飛捐贈的《南岳舊稿》。他上次的捐贈,一來是無償捐贈,二來又是以于立飛的名義,而且還是柴宏偉主動找上門來。但最後,他也是走完了博物館的程序,並沒有特事特辦。

而且,就算博物館同意讓吳文古接收,他也不會願意。這就像看瓷器的規矩,只有對方放到桌上之後,他才會去拿。他不可能把本該是別人的風險,硬扛到自己身上。

「你是博物館的專家,交給你不就相當於交給了博物館麼?」康威浩一臉無奈的說道。這不是折騰麼?他坐了大半個小時的車子來陳村,現在又要返回博物館送高足碗。幸好自己有專用的箱子,否則要是磕了碰了,算誰的?

「這是規矩。」吳文古搖了搖頭,而且在接收的時候,至少還需要有一位博物館的領導或者專家在場才行。于立飛雖然是保衛科的副科長,可是還沒有資格跟自己一起接收古玩。

「那行,吳老,辛苦你再把其他幾件也一起看看吧。」康威浩苦笑著說。

「現在已經四點多了。今天是看不完了。我看這樣吧,這件釉裏紅三果紋高足碗,我陪你一起送回博物館。至於剩下的幾件,今天晚上加個班,爭取明天能全部看完,你看好不好?」吳文古說道。

現在就算是康威浩,也不能單獨送這只高足碗回去。如果康威浩中間掉了包,或許被別人掉了包,那該怎麼辦?所以在入庫的時候,還得他再把一次關。另外。還會有其他人,一起鑒定。

可就算是這樣,也還不能就能接受這只高足碗。最後還需要估價,如果價格過高,還需要向上面申請專項資金。就算一切都通過,也得館裏領導最後研究決定。有不少古玩,就是因為最後一步沒有通過,只能又把古玩退回去。

「這樣就太好了。」康威浩高興的說。只要不讓把古玩帶在身邊,他就松了一大口氣。

「吳老。康先生,不知道有沒有榮幸,讓我請兩位吃個飯?」于立飛微笑著說。回到博物館辦完事之後,應該就到了下班時間。

「于先生。這怎麼好意思呢。要請客,也是我來請。」康威浩連忙說道。

「你是客,而且今天我又漲了見識,這可是千金也買不到的啊。」于立飛微笑著說。

「那行。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康威浩想了一下,笑著說道。

「這是我應該做的。吳老,要不現在就回去吧?」于立飛問。

「好。你們先上車,我去打個招呼。」吳文古說道,他明天不過來,得安排好工作才行。

「立飛,你現在不自己開車了啊?」吳文古上車之後,發現于立飛只是坐在副駕駛上,而開車的人,他並不認識。

「我的駕駛技術一般,今天是送康先生,還有這麼貴重的古玩,當然要請專業人員。」于立飛笑著說。

「你現在倒是學會謙虛了。」吳文古知道于立飛沒有說真話,但他說的很圓滑。讓鄭法雷和康威浩都很滿意。

「我只是實話實說。吳老,晚上你在哪裏鑒定,我能不能還跟著開開眼界?」于立飛問。

「當然可以,就在我的辦公室裏吧。就算你不來,我還要把你拉來呢。這幾個月,我也沒顧得上你,趁著這次機會,得好好檢驗一下你是否學有所成。」吳文古笑呵呵的說。今天于立飛的表現,讓他很滿意。等會還有一件釉裏紅,和一件青花,這也很能檢驗于立飛的眼力。

「那就這麼說定了。」于立飛高興的說,像這樣的專家級鑒定,哪怕就是在旁邊看看,也是難得的機遇。如果也能上上手,並且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那就更加難了。

于立飛的手機突然響了,他拿起一看,是嚴禮強打來的。于立飛心想,難道嚴禮強又出現資金短缺了?要是這樣的話,自己就得解石了。

「強哥,有何指示?」于立飛笑吟吟的說。

「立飛,我在你店裏,聽說你出去了?」嚴禮強問,他原本想去博物館找于立飛的,可是一到軒雅齋才知道,于立飛出去辦事了。他之所以來找于立飛,並不是因為資金再次出現問題。于立飛借給他的八千萬,足夠他解決禮和集團危機的了。

「是的,我去陳村接吳老,正在回來的路上。」于立飛說道。

「接吳老?是不是有什麼好東西?」嚴禮強一聽,話裏都著笑意。有了于立飛的八千萬,他的難關總算是過去了。既然公司的事不用太操心,自然可以再拾起自己的樂趣。雖然嚴禮強有不少愛好,可真他真正的愛好就是收藏古玩。

「東西確實是好東西,可惜不是我的。康威浩先生想捐贈幾件古玩給博物館,我陪他請吳老鑒定。吳老還說了,你嚴總家裏收了不少好東西,什麼時候也給我們館裏捐贈幾件啊。」于立飛笑呵呵的說。

「這可不行,我打算以後開家私人博物館,自己還缺好東西呢,哪能再送出去呢?」嚴禮強急道。吳文古真要是開了口,恐怕他不拿幾件像樣的古玩出來都不行。

「開玩笑呢,吳老知道你把古玩看得比性命還重要,不會跟你張嘴。」于立飛微笑著說,突然想到嚴禮強還在自己店裏,又問:「嚴總,你找我什麼事?」

「沒什麼事。上次你不是請你去一品公館吃了飯麼?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那裏的口味?」嚴禮強笑著問。

「你帶我去的地方,還能差得了?上次我有個朋友,還想去那裏吃呢,可是我聽說一品公館實行的是會員制度。」于立飛笑著說。

「你有朋友想去那裏吃飯,怎麼不通知我呢?這事也怪我,沒有早想到這一點。」嚴禮強一臉惋惜的說。他今天來,就是為了給于立飛送一品公館的一會員卡。

「不就是一頓飯麼,到哪裏不是吃?」于立飛笑著說。

「是這樣的,今天中午我去那裏吃飯,一號公館的人就向我問起你的情況。」嚴禮強笑著說道,他經常在一號公館應酬。跟一號公館的人,也是很熟悉的。

今天中午,一號公館的負責人找到嚴禮強,向他打聽于立飛的情況。上次于立飛是開著路虎車來的,而且第二天又來吃了飯。雖然一號公館實行的是會員制,可是也不能只做熟人生意啊。像于立飛這樣的優質客戶,他們自然也想發展成為會員。能開一百多萬的車子的人,哪怕不能發展成為會員,也得盡量知道他的信息。

嚴禮強自然知道他們的意思,他只告訴對方一件事,前段時間禮和集團遇到資金問題,銀行不幫忙,結果就是于立飛幫他解決的。一聽嚴禮強這樣說,一號公館的負責人兩眼頓時放光。這可不是一般的優質客戶,簡直就是鑽石級客戶啊。

所以嚴禮強吃過飯之後,公館方面就一再請求他,想請嚴禮強給于立飛送張會員卡。嚴禮強不知道于立飛的意思,就拿了架子,金卡和白金卡都不要,得鑽石卡。而且就算是鑽石卡,也得先征求于立飛的意見。

「怎麼,吃頓飯,還得知道底細啊。」于立飛笑著說。

「那倒不是,他們覺得你是優質客戶,想發展你為會員。我不知道你的意思,所以也沒有答應。當然,那邊的意思,是給你鑽石會員的待遇。這已經是除了股東之外的最好待遇的。只要拿你的卡去消費,不但打七折,而且還無需提前預訂包廂。」嚴禮強說道,他剛開始來一號公館消費的時候,也只拿的是白金卡。後來過了大半年,一號公館才升級了鑽石卡。現在于立飛一來就是鑽石卡,幾乎就是一步到位。

「這沒問題啊,正好晚上請吳老和康先生一起去吃飯。強哥,你也一起去吧?」于立飛問。

「那是當然,但這頓飯由我來請。」嚴禮強正色的說。

「強哥,這是我的心意,怎麼能讓你做人情呢?」于立飛佯裝不滿的說。

「我是你哥,就這麼說定了。」嚴禮強強硬的說。于立飛幫了他這麼大的忙,而且這次請的又是吳老和古玩收藏家,他自然義不容辭。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