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267章 換?

聽了吳古的話,康威浩臉色一變。雖然吳古說的實情,可是他卻有些接受不了。如果說是贗品,像那只釉裏紅蘆雁紋匜,他可以接受。畢竟贗品,是不能進博物館的。一旦出現這樣的事情,潭州市博物館臉上無光,他也沒有面。

但這只康熙青花瓶枯枝花鳥瓶,畢竟也有三百多年曆史了,為什麼潭州市博物館就不接收呢?而且他知道,潭州市博物館雖然有康熙的青花,可是早期的只有盤和刀馬人的梅瓶,並沒有花鳥瓶啊。

「老康,潭州市博物館不收,我的私人博物館可以收,怎麼樣,考慮考慮?」嚴禮強見縫插針的說。他只要是古玩,就都想買。只是古玩市場假貨太多,以他的眼力,是不敢跑進去的。對這種吳古親自鑒定為真品的古玩,他挖空心思就想擁有。

「嚴總,你可真是善於抓時機。」康威浩苦笑著說。

他的古玩是想捐給博物館,現在三件古玩,博物館只收了一件。還有一件是假的,另外一件不收。如果被他賣掉,回去之後,怎麼跟別人說起這事?他之所以會跑到省城來損古玩,並不是純粹為了錢。作為一個民間收藏家,要是沒有東西進博物館,也不好意思在別人面前提收藏這兩個字啊。

「我是想,你這麼大老遠把東西帶來,還能帶回去不成?」嚴禮強笑眯眯的說,雖然是康熙早期的青花枯枝花鳥瓶,可是畢竟是真品。而且康熙早期的青花,也很珍貴。吳古不是說了嗎,有收藏價值。只要有收藏價值。他就想收藏。

「嚴總,要是潭州市博物館不收,我也不能賣給你。」康威浩搖了搖頭,堅定的說道。

一件古玩就有一個故事。以後誰再看這件事古玩,就可以跟他聊聊瓶上的鳥。康熙青花的特征。而且這又是吳古鑒定過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價值更大了。

「老康,你要是覺得我出價會低,可以讓吳老估價,我再加百分之五十。」嚴禮強說道。

「這不是價格問題。」康威浩說道。搞古玩的,確實沒什麼錢。可是每一件古玩,都是他的心血。這只康熙青花瓶,他收過來的時候,是有故事的。他一直當成是明朝成化的,可現在吳古鑒定是康熙早期。他並沒有灰心。反而又成就了這個瓶一個故事。

「要不換怎麼樣?」嚴禮強想到一個主意,問。

「換?」康威浩眼睛一亮,作為一個收藏家,他自然想盡量多的擁有古玩。十個收藏家九個窮,就是這樣的道理。見到好的古玩,就想收藏。可是自己的古玩呢,哪怕任何一件。願意處理。有進無出,哪怕有金山銀山,也經不起折騰。

但唯獨互換古玩能行得通,如果雙方都能看對方的古玩,哪怕價值不等,只要雙方願意交換,都可以的。比如說,現在嚴禮強喜歡康威浩的康熙青花枯枝花鳥瓶,非常有興趣。只要康威浩看了他的東西,他又願意交換。自然就能成交。

「我家裏也有些古玩,只要有你看得上的,我願意跟你換!」嚴禮強堅定的說。

「小嚴,你那裏的古玩,人家未必瞧得上眼。」吳古說道。嚴禮強那裏有些什麼貨色,他清楚得很。沒幾樣是真的,就算是真的,價值也不高。當然,嚴禮強收進來的時候,大多都是花了大價錢。

「那倒未必。嚴總,有時間我肯定去鑒賞。」康威浩說道。只要是藏家有收藏,他就不想錯過。哪怕就是去見識一下,也是好的。

「相請不如偶遇,我看就現在吧。」嚴禮強急不可耐的說,拉起康威浩的手,就要走。

「可是我還有一件青銅器,沒讓吳老掌眼呢。」康威浩哭笑不得,嚴禮強這也太急了吧,一點也不像個大老板。

「你看現在都什麼時候了?吳老上了年紀,得早點休息,我們就不打擾他了。立飛,你送吳老回家,我把老康帶到我家去。」嚴禮強說道。

「這可不行,到時還得請吳老也給掌掌眼呢。就算吳老不去,也得請於科長一起去。」康威浩說道,他很信服吳古的鑒定能力。同時對于立飛在古玩方面的鑒賞知道,也很佩服。有他們一起去,自己也不用擔心打眼。

「康先生,吳老今天辛苦一天了,我看還是你先去嚴總家吧,先看看,以後再作決定也不晚嘛。」于立飛微笑著說。他知道康威浩的擔心,他跟嚴禮強畢竟還不是很熟,就這麼去家裏看古玩,有些不放心。

「那好吧,於科長,我先陪嚴總去看,你隨後就來,行不?」康威浩想了想,說。

「這沒問題,我也想見識一下嚴總的收藏呢。」于立飛笑著說,他認識嚴禮強這麼久了,還從來沒有去過嚴禮強家,更不要說看他的收藏了。

晚上于立飛沒讓鄭法雷再開車,他先送吳古回了家,再給嚴禮強打電話,問起他家的地址。嚴禮強告訴他,就在潭山花園的十八號別墅。

「這裏比較偏,你要是不知道的話,我讓司機到橋邊來接你。」嚴禮強說道。

「強哥,別的地方興許我不知道,可是潭山花園還真知道。」于立飛微笑著說,他沒想到自己跟嚴禮強竟然是鄰居。自己是號別墅,嚴禮強是十八別墅。可是他在潭山別墅裏,一次也沒有碰到過嚴禮強。

「那就好,我們也還在路上,你早點過來吧。」嚴禮強不以為意的說。

嚴禮強的別墅跟于立飛的結構差不多,可是裏面的裝修風格完全不一樣。別墅就是這樣,哪怕結構一樣,但是設計師的眼光一樣,設計出來之後,完全就是兩個樣。哪怕就是他們家的花園和遊泳池,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我還以為你到了肯定會打電話,沒想到你直接就進來了。」嚴禮強開門的時候,看到是于立飛,很是意外。要知道潭山花園的安保做的非常好,哪怕于立飛是開著一百多萬的車,可是保安也應該不會放他進來啊。

「你這裏還是比較好找的。」于立飛微笑著說,這裏的獨棟別墅位置,他心裏有數,根本不用問,直接就開了過來。

「我給我介紹一下你嫂,賀珍。」嚴禮強指著身邊一位衣著華麗,氣度高雅的女,微笑著說道。

「嫂好。」于立飛躬了躬身,恭敬的說。

「他是于立飛,是我的兄弟。」嚴禮強大笑著說。

「你好。」賀珍見于立飛衣著樸素,只是點了點頭。

「嫂,今天來的匆忙,沒帶什麼東西,下次一定補上。」于立飛笑著說,他跟嚴禮強親近,對賀珍自然也像是大姐似的。

「不用這麼客氣,你是禮強的兄弟,到了這裏就像到家一樣。」賀珍淡淡的說。

「強哥,你這套房連裝修花了多少錢?很有歐式風格啊。」于立飛看了看房,微笑著問。

「這套房是你嫂親自設計的,我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錢,應該不到四百萬吧。」嚴禮強說道。

「立飛,你以後要是買房,嫂也給你好好設計。」賀珍微笑著說,可是眼卻有些輕視。于立飛這麼年輕,而且衣著普通,想要買這樣的別墅,這輩恐怕很難。

「嫂,那我就記住了。我買的都是二手房,也沒打算再裝修。以後要買新房,一定會來找你。」于立飛微笑著說。

「其實二手房也不錯,住著還舒服。」賀珍說道。

「嚴總,我們是不是先去看看你的收藏?」康威浩見于立飛來了,連忙走過來說道。

「好,先看收藏。」嚴禮強笑著說。

嚴禮強的地下室也經過特別改造,面積比于立飛的要大。而且下去的時候,有一道很厚的大門,除了要用嚴禮強的指紋,還得有密碼。而且開門的時候很隱秘,一般的人,就算知道有地下室,也找不到開門的地方。在打開牆壁上某個地方按一下,才會彈出一個鍵盤。

「你們先別進去,我先把警報關了。」嚴禮強說道。

「強哥,現在我知道你的錢都花在哪了。」于立飛沒想到嚴禮強的地下室,竟然還有如此周全的安保設備。他想到自己的地下室,連個正經的大門也沒有,看來得回去搞一下才行。

「請吧。」嚴禮強微笑著說,他其實每天晚上回來之後,都會到地下室去看看。要是一天不看,渾身難受。

嚴禮強的地下室,就像一個展廳。打開燈光之後,他的每一個收藏,都被單獨展示出來。有些珍貴的古玩,還加了玻璃罩。

「強哥,你這裏就像個展廳嘛。」于立飛走進來之後,看到這麼多古玩,笑吟吟的說。他在裏面還看到了熟悉的東西,緙絲供奉和瓜瓣圓盆,還有那個明末海南黃花梨筆筒。

「老康,你看到了這裏,這裏就是我辦的私人博物館雛形,有了你的那件康熙青花枯枝花鳥瓶,又會給我添上一景啊。」嚴禮強微笑著說。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