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286章 撬倉庫

于立飛跟任靜天他們一分開,馬上就與陽城市文物局長黃文青取得了聯系。于立飛告訴對方,晚上想去拜訪。黃文青沒有多想,很爽快的就把自己家的地址告訴了于立飛。

「雷哥,你到房間休息一下,我出去一趟。」于立飛跟鄭法雷住進房間之後,于立飛敲開鄭法雷的門。他得單獨出去一趟,有些事情鄭法雷可能不會贊同。他也不想讓鄭法雷了解,畢竟鄭法雷身上,還有太多的部隊烙印。

「好,你一個人出去,注意安全。」鄭法雷提醒道。

他知道于立飛去見黃文青,恐怕也是想先走後門。對這樣的事情,他確實有些看不慣。可現在的社會,這已經是普遍現象。而且他只是司機,當司機的,應該遵循一個原則:不該問的不問,不該知道的,最好就不要知道。

鄭法雷的骨子裏,依然是一名軍人。在工作上,他只知道聽從命令,對于立飛交待的工作,一絲不苟的完成。軍人在訓練的時候,都是練習一些下意識的動作。比如遇到伏擊的時候,不用下命令,就會臥倒還擊。在接到命令的時候,也不會討價還價,只會堅決完成任務。

于立飛去見黃文青,關於生意上的事沒有多說,他的來意黃文青已經知道了。之所以這麼晚還一定先去見黃文青,只為了一件事,給他送點潭州帶來的「土特產」:一箱臘肉。黃文青沒有推辭,只是禮尚往來,給于立飛回饋了一盒茶葉。

但是,等于立飛走後,他馬上打開紙箱子,發現除了上面有四條臘肉之外,下面用塑料袋裝著整整二十萬的現金。看到這些現金,黃文青露出了笑容。

第二天,在黃文青的安排下。于立飛以潭州軒雅齋老總的身份,跟陽城市文物公司的總經理董玉林進行會晤。董玉林見到于立飛的時候,很是詫異。因為黃文青之前已經跟他打了招呼,說潭州來了位大老板,想到文物公司多買些古玩。可是他看于立飛的年齡,才二十出頭,好像是剛入古玩行不久。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是潭州的大老板呢?

「董總,我在潭州那邊貨源不足,急需各種古玩,你看能不能給我一個清單?」于立飛問。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誰知道任靜天他們什麼時候就會取得進展,所以得速戰速決。

在來的時候。于立飛就調查過陽城市文物公司的情況。這是一家國營企業,在市裏有兩家門面。主要經營古舊陶瓷、明清瓷器和老窯瓷器、家具、黃花梨、紫檀等木器雜件、文房、墨盒、字畫碑帖、翡翠玉器、金銀飾品、工藝品等。

「清單沒問題,不知道于總想進多少貨?」董田林笑了笑,不以為意的說。他以為,于立飛肯定是跟黃局長有什麼關系。文物公司的貨,確實比外面的要真,可是價格也並不便宜。基本上都是現在的市場價。

「越多越好,我這次來只準備了七百萬,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再加。」于立飛隨口說道。

「噗嗤……」董田林正在喝茶,聽到于立飛的話,一口茶噴了出來。

「不好意思,這樣吧,我直接帶你去庫房。于總對什麼感興趣。就記下來。至於價錢,咱們最後按總額算,你看可以嗎?」董田林知道自己這次搞錯了,帶著七百萬來買貨,這可不是一般的有錢啊。

「這樣最好。」于立飛大喜,按總額算,肯定得打點折。這也是他昨天晚上拜訪黃文青的用意。

「董總,我聽說你是玉石專家,這是我買的一塊翡翠,請你幫我鑒定一下。」于立飛隨手拿出一塊翡翠掛件。遞了過去。

「當然沒問題。」董田林覺得于立飛還是做好了準備工作的,知道自己對玉石有研究。

可是他拿起這塊翡翠的時候,眼睛馬上就直了。這塊翡翠雖然不是古玉,可是他一眼就認出來了,這是塊玻璃種的翡翠!于立飛也是古玩商,如果他連玻璃種都不認得,敢到陽城來上貨?

「我覺得這是水晶做的,雖然材質不怎麼樣,可是刀工卻還可以。董總要是喜歡的話,就送給你了。」于立飛隨口說道。

「那…就謝謝了。」董田林現在知道,為什麼黃局會說于立飛是潭州的大老板。人家出手就是幾十萬的玻璃翡翠,這樣的魄力,簡直就是氣吞山河啊。

董田林收了于立飛的玻璃種翡翠之後,接下來的事情就順利多了。他親自陪著于立飛去了文物公司的倉庫。雖然于立飛也經常出入潭州市博物館的倉庫,可是到了陽城文物公司的倉庫時,還是覺得很震撼。因為博物館地下庫房的古玩都是文物,他除了多看幾件,想摸一下都不行。要不是他能吸收古玩身上的氣息,恐怕他早就離開了那個傷心地。

但現在這裏的古玩則不同,整個倉庫的面積很大,分成很多區域。按照書畫、瓷器、銅器、古錢、玉器、文房、古書、碑帖、印章、絲繡、宜興壺、牙器、竹刻等分門別類,排放有序的放在一排一排的架子上。

「于總,你慢慢看,這裏每件古玩都有編號,你喜歡哪些,只要把編號記下來就可以了。」董田林把倉庫裏的管理員老王介紹給于立飛,只要于立飛看中的,都可以出貨。

「董總,你先忙,我看好之後再聯系你。」于立飛微笑著說,這樣的方式簡直太對他口味了。他剛才走進來的時候,早就運起了古玉功。雖然還沒有接觸這些古玩,可是古玉功對古玩的氣息非常敏感,他已經能感覺到這裏湧動不止的古玩氣息。

「老王,這位是潭州來的大老板于總,你招呼好了。」董田林對老王說道。

「董總放心,我一定招呼好于總。」老王恭敬的說。

可是等董田林走後,老王卻對于立飛有些愛理不理。于立飛心裏明白,也沒有生氣。他悄悄點出兩千塊錢,走到老王坐的桌子旁,微笑著說:「王師傅,你一個人看管著這麼大的倉庫,真是辛苦了。」

于立飛說話的時候,徑直把老王身旁的抽屜拉開,把錢放了進去。「等會要麻煩你,拿去喝茶。」

「于總太客氣了。」老王看到錢,臉上笑開了花,忙不迭的站起來,給于立飛去泡茶了。

「這樣,王師傅,咱們一起把倉庫裏所有的古玩全部看一遍,如果我看中了的,麻煩你登記一下。」于立飛說道。

「沒問題,只要于總看中的,我一定會給你包得妥妥的。」老王笑眯眯的說。

「雷哥,等會也辛苦你一起記一下,雙保險。」于立飛說道。

「對,大家都記,免得出錯。」老王也笑著說。倉庫是他的地盤,要是換在于立飛沒送錢之前,他是絕對不會容忍別人挑戰自己權威的。

原本老王還作好了長時間的準備,畢竟倉庫裏有上萬件古玩,于立飛要全部看一下,恐怕沒有十天半個月,是不可能的。要不是剛才收了于立飛的錢,他肯定會等到于立飛看中哪件古玩之後,才會走過來登記一下。現在跟在于立飛身邊,完全是給剛才那些錢的面子。

但老王很快就發現自己錯了,于立飛哪裏是看古玩啊,他就像是在菜市場挑菜似的,只要看著哪件古玩順眼,就會讓他記下來。老王在倉庫裏幹了幾十年了,雖然在古玩界沒什麼名氣,可是也練出了一副好眼力。于立飛雖然看的快,可是並不代表他就看不准。相反,只要是于立飛看中的古玩,基本上都是好貨。

這讓老王暗暗稱奇,但更讓他驚奇的是,于立飛好像選古玩,真的像在菜市場挑菜似的。剛開始的時候,只要于立飛看中一件古玩,他馬上就會把古玩的編號記下來。可是隨著于立飛的動作越來越快,他已經有些跟不上于立飛的節奏了。

「王師傅,要不先休息一會吧。」于立飛微笑著說。原本他的速度還可以快些,可是老王和鄭法雷抄編號的速度跟不上啊,要是他覺得好的古玩,最終因為漏抄了編號,而沒有買下,那多遺憾啊。所以他寧願慢些,也不想漏掉想要的古玩。

「好。」老王已經很久沒有一次性抄過這麼多編號了,看似簡單的編號,由貨架號和排列號組成,可是也有六位數。

休息了十分鍾之後,于立飛發現,自己都快停不下來了。這裏的很多古玩,他都喜歡。所以他想了個辦法:「王師傅,幹脆咱們換種方式,不抄那些我選中的,抄那些我沒看中的吧?」

「于總,這個辦法好。」老王高興的說,一個貨架上一般有一百來件古玩,可是于立飛至少會選擇八十件以上,抄起來確實很辛苦。

可就算是這樣,于立飛還是覺得進展不快,到後面,他幹脆按貨架來挑。只要貨架上沒有贗品和新仿的古玩,他就全部要了。這樣的話,老王終於能跟得上他挑選古玩的速度了。

「于總,你這是要讓我失業啊。」老王看著于立飛挑選古玩的方式,無奈的苦笑著說。這哪裏選古玩啊,簡直就是搬倉庫啊。

「我難得來一趟,當然要多進點貨。」于立飛說道,他現在還不知道需要多少錢,可是按照他剛才的挑選的古玩,恐怕二百萬肯定是不夠的。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