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288章 這件事好辦

黃文青的話,讓董田林很是緊張。剛才于立飛送出的手鐲,他可是看的清清楚楚,這可是玻璃種!這條手鐲,至少值五十萬以上。于立飛當著自己的面,送給黃文青這麼大一份禮,用意不言而喻。況且于立飛也沒有忘了自己,他的那件翡翠掛件,也值二三十萬呢。

商人都是逐利的,于立飛送出七八十萬的東西,得到了回報,至少也要值這麼多錢吧?否則他會幹?如果于立飛沒有這樣的動作,不管于立飛在文物公司拿多少貨,他都只會按照正常的門店價格出貨。

可是于立飛這次明顯是有備而來,先是黃文青幫他吹風,又是送禮,他就想著,情況特殊的話,打個九折算了。但現在聽黃文青的口氣,九折這樣的話,他是不敢說出口的。

「黃局,具體的價格暫時也說不上來,就按門店價格的八折怎麼樣?」董田林咬了咬牙,像是做了一個無比艱難的決定似的。文物公司的古玩,價格定的算公道。雖然比行價要貴一些,但絕對不會故意殺生。按八折計算的話,已經是讓了很大的價。這個價格,他也得回公司提前吹風,要不然話的,可能會有人造反。

于立飛雖然一次性買了三千多件古玩,價格自然也會是個天價。但文物公司畢竟是國營單位,他能一次性賣給于立飛這麼多古玩,已經算很不錯了。要知道,有些古玩,文物公司的價格還是多年以前的,按照現在的行情,說不定漲了好多倍呢。

「八折?總價是多少?」黃文青沉聲問。他不管董田林怎麼說,至少他得把于立飛送給自己的這份,給于立飛省出來。

「這個還沒有統計出來,我給倉庫那邊打個電話問一下吧。」董田林說道。他也一直關心這個問題。已經安排公司的財務跟老王,中午在倉庫裏加班,爭取把總價盡快核算出來。

「黃局,結果出來了,總共是九百四十多萬。」董田林出去沒一會,馬上就進來說道。

他也沒想到會這麼快,雖然文物公司的價格,都在電腦裏可以查得到。可是三千多件古玩,沒道理在幾個小時內,就會有結果啊。

這是因為老王用到了于立飛的辦法。他這次核價是反其道而行之。先把倉庫裏所有庫存的貨,全部統計總價,再減去于立飛沒選中的古玩價格,不就是他挑選的這三千六百多件古玩的價格麼?

要知道,于立飛這次把文物公司倉庫,百分之八十的古玩挑走了。除了那些石碑、條石,屏風、床等價格過高,又不好運輸的古玩,還有那些他摸著沒有感覺。以及一些工藝品之外,其他的基本上都被他挑走了。所以老王用這樣的辦法,工作量一下子就減少了五分之四。

「九百四十多萬,就算九百五十萬算吧。打八折是七百六十萬。立飛,我看這樣好不好,你的事情我也參與了,我來拍個扳。七百零七萬。」黃文田說道,他算了一下,自己再減掉這五十多萬。算是沒讓于立飛吃虧。

「謝謝黃局。董總,黃局給了這麼大的面子,你是不是也得再表示一下?」于立飛微笑著問。

「我還怎麼表示?要不再搭幾十件給你?」董田林笑著說,他聽老王說,于立飛幾乎把倉庫裏所有貴重的古玩全部拉走了,黃花梨的桌椅茶幾就拉了四套,還有兩張大床。

「好啊,等會請你讓老王幫我再挑三十件,價格貴賤不說,算是你的心意。但這麼多古玩,運輸也是個麻煩,特別是避震,這項工作,只能請你幫我做了。」于立飛說道。

「沒有問題,三天之內保證能發貨,但運費得你付了,我這邊實在不好另外做賬。」董田林解釋道。

「沒問題,車子可以多安排幾輛,一定要保證古玩的安全。如果你們這這有保安公司的話,可以請他們押送。」于立飛說道,他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如果能一起回去就更好,有幾個刑警沿途保護,再也沒有比這更安全的了。

交易完成之後,三人都很高興,氣氛比剛才還要熱烈。光是一斤裝的茅台,就喝了兩瓶。而于立飛是客,他一個人喝了差不多有一瓶。雖然茅台不怎麼上頭,可是于立飛還是覺得,有些頭重腳輕了。他趕緊運起古玉功,看能不能把酒逼出來。因為酒精的作用,古玉功運轉的速度比以前快了不少,一個周天之後,于立飛發現,自己清醒了不少。

其實于立飛不知道的事,就在剛才,他胸前那塊子岡玉,突然像充了電的燈泡似的,突然「亮」了一下。時間很短暫,因為隔著衣服,他自己和黃文青、董田林都沒有發現。但要是于立飛現在把子岡玉拿出來的話,他會發現,這塊子岡玉已經有了一些不同之處。變得更加圓潤有光澤,非常的舒服。

于立飛並沒有發現這一點,但他知道,自己又能喝酒了。酒桌確實是一個奇怪的地方,不但能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而且還能完成交易。很多在會議室談不攏的事情,到了酒桌上,幾杯酒下肚,就能迎刃而解。

在沒達成交易之前,他們三人,還只能說是酒肉朋友。可是于立飛送了條手鐲給黃文青之後,他們之間的關系迅速拉近。現在黃文青已經不讓于立飛再喊他黃局,一定要喊他「青哥」,否則他就不答應。而董田林也是如此,非「林哥」不願意應也。

「青哥,我接個電話。」于立飛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一看是任靜天打來的。雖然他也是專案組的成員,可是到了陽城之後,好像跟專案組就沒有關系。

「任哥,有什麼事?」于立飛走到包廂外面,才接聽了電話。

「立飛,你的事辦完了沒有?」任靜天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煩躁,他跟陽城公安局接洽之後,一切都很順利。而且據他們得到的消息,那個盜墓犯,已經被陽城文物局聯合公安局打擊了。有兩件文物已經被陽城文物局收繳,這是潭州市公安局的案子,他們自然要把東西拿回去。

但是文物局只同意他們把人帶走,東西得留下。這本就是無主的東西,既然陽城文物局收繳了,自然不會再拿出來。雖然這兩件古玩不能變錢,可是卻有非常重要的考古價值,陽城博物館也准備收藏,已經跟文物局在申請。

「差不多了,你那邊呢?」于立飛問,他的事情可以說是非常順利。

「不是很順利,人已經拿到了,可是東西卻拿不回來。」任靜天說道,不能連人帶贓物帶回去,他的任務就算沒完成。

「是不是已經被他們賣了?」于立飛問。

「要是賣了還好辦,被陽城的有關方面收繳了,現在他們只同意放人,不同意把東西還給我們。」任靜天說道,陽城文物局同意給專案組一個證明,就說東西在陽城,讓潭州這邊拿著證據去結案。

「有什麼我能做的嗎?」于立飛問,他在這方面並不能幫到任靜天什麼。以前的話,他還能出錢,可是今天在文物公司的倉庫裏,他看到什麼都想拿回去,結果七百多萬不見了。他剛才算了一下,自己這回恐怕是一朝回到解放前,而且還要欠了莫鎮軍五百萬。

「你不是來這邊的文物公司進貨嗎?你看文物公司的領導,能不能跟文物局的領導說上話,幫我們說說這件事。」任靜天說道。

「是文物局的事?」于立飛驚訝的問,要真是這樣的話,他還真的能幫得上忙。

「是啊,要是能認識文物局的領導,這件事就好辦了。」任靜天愁眉苦臉的說。

「任哥,其他事我可能幫不上你,但這件事,我還真的能幫上忙。你知道我現在跟誰一起吃飯麼?」于立飛笑道。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任靜天才沒心情聽于立飛的關子。

「陽城文物局的局長黃文青,我現在正跟他一起吃飯,而且他現在還是我哥們。」于立飛緩緩的說道。

「真的?太好了,立飛,你趕緊跟他說說,讓他把兩件古玩還給我們。」任靜天眼睛一亮,高興的說。

「我不了解情況,你趕緊過來吧,我們就在白雲大酒店三樓的七七七包廂,半個小時內趕到,否則人家就要走了。」于立飛叮囑道。

「半個小時準到。」任靜天已經站了起來,快步向門外走去。

二十分鐘不到,任靜天就出現在七七七包廂的門口。看到這個陌生人不請自來,黃文青和董田林臉上都露出不悅之情。

「青哥,林哥,這是我的哥們任靜天,是潭州市公安局的。他這次來辦案,碰到了難事。」于立飛連忙站起來,介紹道。

「既然是你的哥們,那也就是我們的哥們。任靜天是吧,快請坐。」黃文青向任靜天招了招手,笑容滿面的說。

任靜天知道他們喝的有點高,也不好先說事,跟他們各喝了一杯之後,才說明了事情的原委。黃文青一聽,馬上給局裏打電話,讓他們大力支持潭州公安局的工作,絕對不能給陽城文物局抹黑。口氣非常嚴厲,態度也很堅決,任靜天非常滿意。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