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二百九十章 一貧如洗

聽說于立飛只是想讓黃青幫這點小忙,朱曉琳更是覺得奇怪,現在哪還有這麼好心的商人?她可是知道那些做古玩生意的人,個個精得跟猴似的,能讓你占這麼大的便宜?再說了,于立飛是外地的,他跟黃青只有這一次的交情,怎麼會送這麼貴重的東西呢?

「是不是昨天晚上來咱們家的那人?」朱曉琳問。女人不但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而且都還有一顆懷疑之心。

雖然她昨天晚上睡在房間裏,可客廳裏的動靜她聽得清清楚楚。于立飛走後,她馬上就沖了出來,當時黃青已經打開了紙箱,結果她出現之後,把臘肉扔給了黃青,二十萬的現金,她收起來了。這筆錢,是黃青擔任領導職務以來,收到的最大一筆錢。這已經讓朱曉琳非常開心,她早上的時候還特意叮囑過,一定要幫人家好好辦事。

可是現在黃青又帶了一條手鐲回來,而且還是玻璃種的,這反而讓她有些擔心了。于立飛不是要搞什麼事吧?又是送錢,又是送手鐲的?這兩樣東西,不要說黃青,哪怕是送給市長、書記,他們也會盡心盡力幫你辦事啊。

「對,人家說了,這是特意送給你的。」黃青笑著說道,他覺得于立飛值得一交,也希望朱曉琳對他有個好印象。

「他不會還有其他目的吧?」朱曉琳疑惑的問,黃青辦的事,跟于立飛送的錢和東西,並不能等價交換,她心裏自然不踏實。

「你想到哪去了,人家是真心想跟咱交朋友。再說了,我也沒讓他吃虧,原本要百多萬的古玩。只要讓他付了七百零七萬。」黃青說道。

「還是外地人大方,你這個破局長,終於也能開回洋葷了。」朱曉琳聽說于立飛省了兩百多萬,徹底放下心來。她用手小心的扶著手鐲,越看越喜歡。五十萬的手鐲,只要想著這一點,心裏就特別舒服。

「這條手鐲,你在家裏戴戴就可以了,千萬別戴出門。」黃青尷尬的笑了笑,文物局確實沒什麼油水。于立飛的舉動,讓他很是震撼。

「這還用你提醒?」朱曉琳白了黃青一眼,拿著錦盒又進了房間。除非非常私人的場合,她才會戴上這只顯擺一下。作為黃青的妻,有很多事情,她也很無奈。哪怕家裏有再好的東西,也只能收起來,獨自欣賞。

黃青到辦公室沒多久,就接到了于立飛的電話。說他已經到了文物局。對自己的這位小兄弟,黃青自然很是客氣。他親自下樓,到外面迎接于立飛。文物局只是一棟辦公樓,黃青小跑著下樓。讓局裏的人,心底馬上升起巨大的疑惑。難道是上級領導突然來檢查工作?文物局的辦公室主任,差點就想去整理彙報材料。

任靜天跟著于立飛,心裏感慨萬端。這跟他自己獨自來的待遇,完全是天壤之別嘛。上午他來的時候,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差點沒讓他發飆。可是現在,局長親自來迎接,就算是胡新君親自來,也不見得有這樣的待遇吧?

有黃青親自出面,任靜天的事情辦得異常順利,一只青銅簋和青銅鬲,很順利的完成了交接。青銅簋和青銅鬲都是商代的炊具器具,在商代墓葬,也很常見。

「立飛,認識這兩樣東西麼?」任靜天抱著手裏,有點像一個大號香爐似的東西,問。

「這叫簋,讀作詭計多端的『詭』。是國古代用於盛放煮熟飯食的器皿,也用作禮器,流行於商朝至東周。圓口,雙耳,主要用於放置煮熟的飯食。簋的形制很多,變化較大。商代簋形體厚重,多為圓形,侈口,深腹,圈足,兩耳或無耳。器身多飾的獸面紋,有的器耳做成獸面狀。你看看這裏,就是一個獸紋。」于立飛指著兩耳下面的一只奇獸,又在任靜天的手寫,寫了這個簋字。

「你手裏的東西呢?」任靜天倒是覺得上面的獸像「鬼」,這會讓他對這東西印象深刻。

「我這個是鬲,也是古代的一種煮飯用的炊器,隔壁的隔少一個耳旁,念『立』音。古代有陶制鬲和青銅鬲,我手裏的這個是青銅鬲,最初是依照新石器時代已有的陶鬲制成的。其形狀一般為侈口,就是這種口沿外傾狀,有三個空的足,便於炊煮加熱。」于立飛說道。

「專家不愧是專家,很專業嘛。」任靜天笑了笑。

「那可是,我來專案組可是屈才了。任哥,你下午要回去吧?」于立飛笑道。

「當然,現在就動身,你呢?」任靜天問。

「我得跟著古玩一起回去,車你開走,我讓雷哥送你。」于立飛還是有些不放心,七百多萬,三千百多件古玩,如果他不親自押送的話,還有點不放心。

「雷就不要跟我回去了,只有七百多公裏,我一個人開回去都沒問題,況且不是還有小麼。」任靜天笑了笑,鄭法雷是于立飛的司機,他在這邊辦幾百萬的貨,自然得有人幫忙。

鄭法雷也不願意回去,他是于立飛請的人,又不是專案組的。于立飛沒辦法,只好讓他留下。任靜天和正龍回去之後,于立飛也去了倉庫那邊幫忙。他隨了幫忙整齊之外,也要熟記資料。他挑選古玩,跟其他人的方法都不一樣,憑的都是古玉功。而對於古玩本身的價值、傳承都不是很了解。

「立飛,這麼多古玩,你准備全部放到軒雅齋?」鄭法雷突然問,于立飛並沒有自己的倉庫,該怎麼存放這些東西,還是個麻煩。

「我怎麼把這事給忘了?」于立飛一拍額頭,馬上給黃燕打電話,讓她騰地方。

「除了軒雅齋樓上要清理之外,還得把別墅那邊也整理幾間房出來才行。」于立飛說道,幸好自己買了套別墅,否則這麼多古玩,就算拉回去,也只能租別人的地方存放。

「好的。只是立飛,店裏沒錢了,卡上還有錢麼?」黃燕問。現在別墅那邊還養著兩個人呢,快發工資了,這事歸她管,可是店裏的現金全部被于立飛提走了,她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沒事,我來想辦法。」于立飛說道,原本他卡上有五百八十萬,可全部劃給了陽城物公司。剩下的錢,他用的是現金支付。加上這幾天的開支,于立飛發現,自己已經一貧如洗了。

來陽城之前,他自己有一百五十萬現金,加上嚴禮強的八十萬,借了莫鎮軍五百萬,總共是七百三十萬左右。來陽城之後,送了二十萬給黃青,付給陽城物公司七百零七萬,給了老王五千,再加上這幾天的開支,他手裏也不過兩萬塊錢了。

兩萬塊錢,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幾年的收入,可是于立飛身在陽城,或許不用幾天就用完了。但要讓他再讓莫鎮軍張口,是萬萬不行的。在古玩行,拆借資金,本身就有行規。幸好莫鎮軍只玩玉石,否則于立飛也是不會張口的。

自從賭石贏了錢之後,于立飛一直沒為錢發過愁。可是借了八千萬給嚴禮強之後,他的財政也開始緊張起來。看來自己得賣塊石頭才行了,于立飛心裏想。

如果賣古玩的話,一來他還舍不得,這麼多的古玩,他不愁賣。可是有些好的東西,他想先一步收起來。而石頭則不一樣,哪怕再貴,也容易出手,而且拿到的資金又多。只是具體要賣哪一塊,他還有些猶豫不決。

「雷哥,你陪著老王,我去辦點事。」于立飛不想再驚動莫鎮軍,就想著到陽城的古玩市場去轉轉。自己有古玉功在手,還怕沒錢花?

于立飛攔了輛的士,一說要去古玩市場,司機很快就把他帶到了陽城比較有名的黑馬古玩市場。可是在那裏,于立飛轉了一圈,並沒有專門賭石的地方。甚至連賣翡翠毛料的,幾乎都看不到。這倒跟潭州差不多,難道說陽城還有其他的翡翠市場?他對陽城不熟,剛才沒問清司機。

「莫哥,陽城哪裏有賭石的地方啊?」于立飛原本想問董田林,但想來想去,還是給潭州的莫鎮軍打電話要好些。

「怎麼,以了陽城還想去賭石?」莫鎮軍笑著說。

「是啊,還要兩天才能回來,沒地方好玩的。」于立飛說道,其實他是賭石市場當成了自己的提款機。與其回潭州賣石頭,不如就在這裏賭石,現場切石,馬上套現。

「陽城有大的翡翠市場,但主要是批發翡翠為主。要想賭石,得到陽城旁邊的周平市。」莫鎮軍說道,他對全國各地的翡翠玉石市場非常清楚。

「周平市?」于立飛問。

「是的,離陽城只有五十公裏,就叫周平玉料市場,在當地很有名聲。」莫鎮軍說道。

于立飛也顧不上去車站坐車,直接打了個車,問司機知道周平玉料市場不?沒想到司機很熟悉,雖然價格貴點,但于立飛還是想馬上去轉一圈。一個多小時之後,于立飛到了周平玉料市場。這個市場,一點也不比瑞麗的姐告市場小。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0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