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298章 臨時檢查站

劉勇輝一回到書房裏,他馬上拿出放大鏡,趴在地上,另一只手拿著一只強光手電筒,仔細的看著這張椅子。剛才在潭山花園的時候,他已經把這把椅子的所有細節,全部記了下來。現在再一一對應,他馬上確定,這把官帽椅,正是于立飛的那把。

他拿出一塊絨布,仔細的擦著這張椅子,等擦完之後,才慢慢的坐上去。他靠在椅背上,把手放在扶手上,靠在搭腦上,微閉著眼睛,這真是一種享受啊。今天這把椅子是什麼情況,他用腳後跟想都知道。可是他不想揭穿,也不會揭穿。胡新君用這把官帽椅,已經表明了他的態度,這就足夠了。

三十五萬,以胡新君的榆林腦袋,恐怕他這輩子都賺不到這麼多錢。為什麼他會這麼容易就跟于立飛完成交易?這裏面的原因,就算他不去問,也能猜到。但是這次于立飛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個博物館的保衛副科長,現在借調到東城分局的古玩鑒定專家,到底是什麼想法呢?

胡新君作為東城區的區長,全區這麼多領導幹部,能讓他有印象的幹部實在不多。除了經常要向他彙報的那些人之外,他能記住的屈指可數。現在他能記住于立飛,而且還能知道于立飛的情況,實屬難得。

胡新君周一到局裏上班之後,整個人的精神為之一變。東城分局的人都覺得很詫異,今天的胡局長好像換了個人似的,春風滿面、精神煥發,雖然臉上帶著笑,可是所有的人都覺得,胡新君反而更有威嚴。

「看胡局的樣子,好像是新官上任啊。」張少波站在窗戶邊上,看著胡新君從車上走下來。深有感觸的說。

「你聽到了消息?」于立飛在旁邊嚇了一跳,效果不會這麼明顯吧?

「你注意胡局的神態,以前胡局很內斂,一下車,朝著辦公樓快步走去。現在你再看胡局走路,四平八穩,也不夾包了,很有局長的氣勢。」張少波見旁邊沒人其他人,好像是賣弄似的,解釋道。

「張哥不愧是刑偵專家。這眼力,小弟五體投地。」于立飛微笑著說。他以前沒有注意過胡新君走路,但是今天還真像張晉傑說的這樣。

「那是的,你要學的地方多著呢。」張少波微笑著說。他的工作就是面對形形色色的人,不管是什麼人,只要他看一眼,基本上就能知道對方的年齡、職業甚至是性格。

上午,專案組開了碰頭會。專案組接到線報,最後一名盜墓犯。今天很有可能逃離潭州。而且他隨身攜帶著幾件古玩,專案組不但要把人抓到,而且還必須把古玩找回來。因為得到的消息也不是很准確,只知道嫌疑人很有可能要逃走。可是什麼時候逃走,以什麼方式逃走,還不是很清楚。

雖然消息不准確,可是專案組卻不能放棄。所有人全部出動。就算是于立飛這個借調人員,也被派到和張少波一組,負責城東出城方向的臨時檢查站。除了分局之外。市局也協調武警支援。四個出城方向的臨時檢查站,由專案組的人負責主要檢查,一個班的武警當支援,當地派出所當後備力量。

之所以讓武警支援,檢查以往的經驗,一般這樣的檢查,經常會抓到一些漏網之魚。武警戰士端著鋼槍站在那裏,哪怕一動不動,就有一種強大的震懾力。

「立飛,你就在車裏休息就是,有問題我再找你。」張少波覺得于立飛只是古玩專家,這些賣力氣的活,還是他來做就是,而且他也不認為于立飛能幫得自己。

「張哥,我也是檢查站的人,哪怕幫不上你,跟著學習也是好的。」于立飛今天特意穿了一身警服,這讓他很興奮。這些年,無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屏幕上,警察的形象都是高大上,自然就在年輕人心裏,有很深的烙印。

于立飛也不例外,他在到縣城上學之後,就對軍人和警察這兩種職業很是向往。現在終於能穿上警服,自然想顯擺一回。

于立飛雖然不算高大,但身材勻稱,警服穿在他身上,還是蠻有精神的。于立飛跟在張少波身邊,只要看到大小車輛,就都會去檢查。跟著張少波,他學到了很多經驗。比如說看人,他們時刻都要檢查,又沒有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那該怎麼辦?看對方的眼神,如果看到警察的目光有躲避、閃爍不定,那就要重點檢查。

而于立飛也提出一個意見,既然是盜墓犯,身材可能不會很高大,也有可能自己有車,比如說面包車,甚至是小的廂式貨車。

「于立飛,不錯嘛。」張少波很是意外,其實他早就注意到一些盜墓犯的特征,雖然上面沒有詳細資料,可是他就是這麼做的。

「跟著張哥能沒有悟性,行嗎?」于立飛奉承道,又拿出一盒煙,遞給張少波一根。

「立飛,工作時間不能抽煙。」張少波搖了搖頭。

于立飛見狀,也把煙收了起來。警察是一種特殊行業,需要注意公眾形象。如果一邊檢查,一邊抽煙,恐怕群眾就會想到國民黨時期的警察了。

在檢查的時候,于立飛突然看到一名群眾身上戴的玉佩,他心裏一動。既然盜墓犯要帶著古玩一起跑,自己是不是可以發揮所長,用古玉功來鎖定古玩呢?商代古玩身上的氣息,比一般的古玩要強得多。而且這是新出土的文物,只要他能感應到,基本上就不會出錯。

「立飛,你怎麼就能發現別人的古玩呢?」張少波很快就發現,于立飛經常能找到別人的古玩。

「這是一種直覺加經驗,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你要是在博物館工作的時間長了,可能也會有這樣的感覺。」于立飛笑了笑。

于立飛相信,除非犯罪嫌疑人不走自己這個檢查站,只要他一來,就逃不出自己的手心。可是從上午開始,一直到傍晚,都沒有什麼發現。倒是張少波的火眼金睛,發現了好幾名逃犯,甚至還有一個多年的殺人犯。這讓于立飛很是佩服,同樣是人,為什麼自己就不能一眼看出別人心裏有鬼呢。

「你要是經常面對犯罪嫌疑人,看的多了,自然也就有感覺了。」張少波笑了笑,跟于立飛剛才的回答如出一轍。有些事情,確實是沒辦法傳授的,只能靠經驗的積累,靠自己一點一點的摸索。

「張哥,你先去吃飯吧,我來替一會班。」于立飛說道,他一直覺得警察威風凜凜,可是今天陪著張少波出來執行任務,才發現其實一線的警察非常辛苦。他們這個檢查站十幾號人,從上午開始就一直在路上執勤。先不說吸了多少灰塵、尾氣,光是站著十來個小時,就是極大的考驗。

要不是于立飛是練家子,恐怕也是堅持不住的。光憑這一點,他就對警察這個職業,有了新的認識。

「不急,你先去把面泡好。」張少波不是不相信于立飛,只是事關重大。他是這個檢查站最有經驗的人,如果一旦犯罪嫌疑人在他吃飯的時候漏出去了,後悔就來不及了。

中午他們吃的是方便面,晚上依然如此。從旁邊的小賣部買來,順便借了一瓶開水。于立飛給張少波泡好面之後,就給端了過去。可是張少波只是趁著空隙的時間吃了一兩口,而且三下兩下就吃完了。

「張哥,今天你可是真辛苦了。」于立飛敬佩的說,張少波工作認真負責,跟任靜天有些相似。難道說所有當過刑警的人,都有這樣的性格?

「這算什麼,只要能把人抓到,再辛苦也值得。」張少波把方便面的湯什麼喝幹,望著前方來到了車輛,隨手就把方便面給扔掉,說了這句話之後,又登車檢查了。

于立飛想想也是,他們的任務就是抓人,只要抓到那個犯罪嫌疑人,一切的辛苦都會化為幸福。只是目前從各個檢查站傳來消息,犯罪嫌疑人抓了不少,可是沒有一個是跟本案有關。

一直到淩晨之後,出城的小車慢慢減少,檢查站的任務才慢慢輕鬆下來。可是張少波和于立飛卻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按照張少波的說法,這個時候,反而是犯罪嫌疑人溜出城的最佳時機。

按照胡新君的統一部署,今天的檢查時間,是到淩晨兩點結束。畢竟檢查的人連續工作了近十八個小時,無論是體力還是精力,都跟不上了。畢竟這樣的臨時檢查,不可能長期堅持,否則的話,其他工作就不用幹了。

時間很快就到了淩晨兩點,可是依然沒有任何消息傳來。張少波和于立飛都有些失望,只不過張少波的失望是在心裏,而于立飛則是表現在臉上。

「今天抓不到沒關系,可能是犯罪嫌疑人聽到風聲,不敢出城了呢。」張少波安慰道。

「張哥,要不我們一直檢查到天亮吧。」于立飛說道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4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