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303章 派出所的古玩

任靜天一聽杜運國冷嘲熱諷的話,氣不打一處來。他的性格跟杜運國在某些方面相似,可是為了于立飛,這次只能忍氣吞聲。要是換成其他事情,他早就在電話裏跟杜運國對罵了。

「于立飛可不是什麼公子哥,上次咱們專案組能結案,也是人家的功勞。」任靜天強壓著心頭的怒火,緩緩的解釋著。

「誰知道是真是假。」杜運國什麼樣的事情沒碰到過?要說立功受獎,他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像于立飛這樣的人,沒立功可以「被立功」,立小功,可以變成立大功。他一個古玩鑒定專家,卻抓到一個滑得像泥鰍似的盜墓犯,這樣的事情,說出去要有人相信才行。

「我說老杜,你不相信別人,難道還不能相信我?」任靜天哭笑不得。他以前跟杜運國的關系也算一般,可是沒想到,現在杜運國連自己的話也不相信了。被別人懷疑,不就是沒被人當作朋友麼?

「自從你當了所長之後,我就不太相信你了。」杜運國淡淡的說。任靜天之前出了好幾次事,特別是後面一次,被一夥販毒分子誣陷,而且還有錢高華被卷入。後來他竟然能順利的出來,而且還從副所長提拔到了所長,這裏面要是沒有名堂,打死他都不相信。從那之後,他就把任靜天歸到溜須拍馬一類人當中了。

「活該你一輩子待在大托派出所!」任靜天氣得掛斷了電話,這個杜運國真是油鹽不進。不知道是誰要把于立飛派到那裏去的,這下于立飛慘了。可是他自己能力有限,想幫于立飛,可是鞭長莫及,一切只能靠于立飛自己。

于立飛去大托派出所上任,並沒有什麼人陪同的。分局政治科給了他一張調令和工作證,發了兩套警服和相關配套物件之後。就沒管他了。于立飛還是問任靜天才知道,不要說他這個指導員,哪怕就是所長上任,也很少有組織人員陪同的。

派出所只是一個很基層的單位,在老百姓眼裏警察是個人物,但在上面的領導心目中,派出所跟一條看門狗差不多。

而為了找到大托派出所,于立飛也是費了不少功夫。可是最後,快要到派出所的時候,他還是停下車問了行人。總算才確定了大托派出所的位置。這裏屬於城鄉結合部,沒有什麼高樓大廈,也沒有燈紅酒綠,有的只是低矮的房屋和陰暗的地面。雖然大托派出所也臨街,可要是沒有人指引,還真的很能找到。

于立飛暗下決心,自己這個指導員上任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派出所在外面做幾個大的指示牌。如果轄區的人,連派出所在哪裏都不知道。那還談何聯系群眾?

「請問你找誰?」于立飛把車子剛走到派出所的大門,馬上從門口走出一個人,很是威嚴的問。雖然于立飛的豪車,但在派出所卻是不能特殊對待的。

「你好。我找一下杜運國同志。」于立飛停下來,微笑著說。

「杜所在二樓東頭的辦公室。」老趙頭看清于立飛身著警服,很是客氣的說。

「謝謝。大爺貴姓啊?」于立飛沒有急著走,拿出一包煙遞過去一支。知道下基層。也沒敢張揚,特意買了幾條普通的煙放在車上。他現在的煙癮也大了,一天得抽一包多。

「我姓趙。大家都叫我老趙頭,你是新來的指導員吧?」老趙頭雖然只是門房,可他也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一眼就看出了于立飛的身份。

「老趙,行啊,我還沒說你知道看出來了。你在所裏負責什麼工作?」于立飛很感興趣的問。

「我就一打雜的,什麼都幹。」老趙見于立飛承認,很是得意。雖然他是個打雜的,可是在別人眼裏,那也是在派出所上班。

「我看你是派出所的萬事通,我新來這裏,情況不是很熟,以後你可得多幫助我。」于立飛在車裏拿出一包煙遞給了老趙。

「謝謝於指。」老趙笑吟吟的接過于立飛的煙。其他人的煙,他肯定不會接,可是指導員的煙,盡可放心大膽的抽。

裏面的院子裏停了兩輛警車,一輛面包車和一輛桑塔納,兩輛車都有些年頭了,不但掉了漆,而且車胎都快磨平了。于立飛把車子停好之後,這才仔細打量著自己即將工作的地方。這是一棟兩層樓的房子,每層樓有八間房,後面不知道還有沒有地方。房子看上去看破舊,是那種蘇式的磚瓦房。

走到二樓的時候,看到後面還有一棟一層的房子,比前面這棟年代還要久遠。但是于立飛只是匆匆瞥了一眼,就發現後面的這棟房子,恐怕還真有些老。他看著上面的瓦和青磚,這棟房子至少是民國,甚至可能是晚清的建築呢。

于立飛顧不上再去二樓找杜運國報到,馬上繞到後面。邊走邊運起古玉功,馬上就他感受到了幾股古玩氣息。這讓他大喜過望,沒想到來了派出所,竟然也能發現古玩。幸好于立飛對古玩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否則的話,他根本就不可能一看就看出這是棟古建築,自然也就不可能知道這裏面有古玩了。

「住手!你在幹什麼?」于立飛走到裏面,突然看到有人舉起一把斧頭,正對著一塊床板准備下手,馬上大聲喝止。

「我在劈柴啊。」任金貴望著于立飛,詫異的說。說完之後,他才反應過來,「你是幹什麼的?」

「我是新來的指導員,你是所裏的幹警吧?」于立飛走過去,馬上拿起任金貴腳下的「柴」,用袖子仔細的擦拭著。

「報告指導員,我叫任金貴。」任金貴已經聽說今天會有新的指導員來,可是沒想到指導員會這麼年輕。而且一來就呵斥自己,這下慘了,還沒上任就得罪了指導員。

「任金貴,你把這些東西,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收起來。」于立飛望著這個廚房,又問:「怎麼現在還要燒柴?」

「杜所說一切要節約,今天正好煤用完了,還沒來得及去拉。」任金貴說道。

「都什麼年代了,還用煤做飯?」于立飛蹙了蹙眉頭。

「用煤省錢啊。」任金貴說。

「省錢?你知不知道就是這塊木頭,就夠你用一年煤的。」于立飛氣道,任金貴剛才劈的所謂柴禾,可不是簡單的柴,而是一塊紫檀木。于立飛雖然奢侈,可是也沒有到用紫檀木來生火的地步。

「我的媽啊,這麼貴?」任金貴是個合格的警察,但是面對古玩,那就是于立飛的強項。

于立飛也不跟他多講,把自己感應到的幾件古玩,包括一個床架子、一個床榻以及一個床上屏風,還有一個櫃子以及幾條凳子,全部讓任金貴保管好,再也不能當柴燒了。

其實于立飛感應到,在橫梁上,還有幾樣古玩。只是他初來乍到,實在不好去取。再說了,那幾件東西,這麼長時間都沒人發現,暫時就放到上面也沒事。

「你就是杜所長吧?」于立飛走到東頭杜運國的辦公室裏,見門打開了,敲了敲門之後,就走了進去。

杜運國四十左右,國字臉,兩道劍眉又粗又長。他正在辦公桌前看著文件,于立飛走過去,看到了他的手掌,很大,像一把扇子似的。于立飛也從小練武,只不過他修煉的內勁,所以從外表根本就看不出他會武。而杜運國一看就知道,有一身的硬氣功。

「你就是新來的指導員?」杜運國看到一身嶄新的警服,肩上掛著一杠兩花,而警帽下那張年輕的臉龐實在沒有什麼特色。這樣的人,就算放到人堆裏,很快找不到了。其實這樣的相貌,倒很合適幹警察。可是于立飛的身份,注定他只是下來鍍金的。

「是的,我是于立飛,這是調令和我的檔案。」于立飛見杜運國沒有起身,就在他辦公桌對面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你以前在哪裏工作?」杜運國明知故問。

「我以前在潭州市博物館博物館保衛科,其實我今年七月才來潭州,這幾個月對我來說,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于立飛說道。現在回想起剛到潭州的時候,好像就在昨天。

「你今年七月才到潭州?」杜運國驚訝的問,他並沒有認真看于立飛的檔案,翻開之後,發現他以前根本就沒有潭州發展。可是這樣更加讓他懷疑,要不是有天大的後台,于立飛能輕易進公安系統?而且一來就擔任指導員。

「杜所,剛才我來,發現了兩個問題,想跟你彙報會一下。」于立飛說道,現在他向杜運國報到之後,就應該正式履行指導員的職責。

「說說看。」杜運國拿起桌上的煙,抽出一支,點上之後,說道。

「第一是路牌的問題,派出所是為群眾服務的,在附近應該有醒目的標識牌。我今天是來的時候,問了好幾個人才問到地方。」于立飛見杜運國抽煙,也拿出自己的煙,點了一支。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2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