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百一十六章 正面宣傳
下午,大托派出所除了于立飛之外,每個人都領到了二千五百二十元的補貼。這可是將近三個月的工資,對他們來說,絕對是一筆鉅款。大家的日子,其實都過得緊巴巴的,有了這筆錢,能幫他們辦很多以前看起來遙遙無期的事情。

杜運國當所長,正直、公正、廉明。但為人太過耿直,辦案子行,調解糾紛也是一把好手。跟群眾的關係也處得很好,可是跟上級領導的關係嘛,就跟他的年齡和閱歷嚴重不相符。

大托派出所的幹警,除了財政發的工資之外,基本上就沒有其他收入了。現在一下子發補貼,而且一發就是九個月的,他們怎能不驚喜交集?

于立飛到樓下的時候,聽到不少人都在高聲談論。手裡有錢了,笑容滿面,心裡都在盤算著怎麼用好這筆錢。結了婚的,沒什麼可以多想的,全部用來補貼家用。而沒結婚的,就沒有這麼多擔心,要是身上實在沒錢,大不了天天就在所裡吃飯就是。所以他們有的準備買部手機,有的人還準備買摩托車。徐大林因為住的較遠,就準備買輛摩托車。

“徐大林,你準備買摩托車?”于立飛見徐大林眉飛色舞的跟別人在講,騎摩托車上班是多少的方便,走過去,拍了拍他肩膀,問。

“于指導,我每天都騎輛破自行車上下班,實在不方便。”徐大林回頭看是于立飛,馬上站起來,說道。于立飛雖然沒有表現出多高的業務水準,可是他對外、對上級組織的關係,讓他輕鬆的勝任了指導員的工作。一個能解決幹警生活困難和工作困難的指導員,絕對是一個好的指導員。

“我勸你再堅持幾個月。大家也不要暫時買手機,禮和集團可能會捐助咱們一批手機。”於立飛意味深長的說。派出所馬上就要在後面建宿舍樓,一旦宿舍樓建好。摩托車就無用武之地。不管怎麼說,這也是幾千塊錢的東西。與其以後擺在那裡,不如把錢存起來,用來裝修房子,添置家俱電器。

“為什麼?”徐大林詫異的問。如果說以前于立飛說這樣的話,他是不會放在心上的。但現在,他已經把于立飛當成真正的指導員,對他的話自然非常重視。

于立飛上任之後,他一開始也有些懷疑。只是于立飛這個指導員是上級任命的,他只能接受。可是沒想到。于立飛一上任,就幫所裡申請了十萬的經費。現在又有人來捐車捐錢,而且這筆捐款,馬上全部發了下來。這讓他看到了于立飛的作風,哪怕他再沒有業務能力,可是當這個指導員,還是合格的。

于立飛笑笑沒吭聲,有些事情,說透就沒意思了。而且建宿舍的事。他還沒跟杜運國商量好,現在可不能公開說出來。

“為什麼?這還不簡單,以于於指導的能力,以後給所裡配輛班車。咱們也能像其他單位那樣,有專車接送。”朱海江笑吟吟的說。

“班車倒不用,咱們所也就二十多人,一輛依維柯就差不多了。”許滿紅說道。

“不用這麼高級。一輛中巴車足夠了。”任金貴一臉的嚮往,如果真的有單位的專車接送,那就太幸福了。

“這都是沒影的事。以前怎麼上班,以後還怎麼上班。”于立飛笑著說道。

“杜所,咱們今天是不是還有什麼好事啊。”朱海江看到杜運國也進來,馬上問道。

“大家把工作幹好,好事自然就來了。”杜運國的嘴也很嚴,無論是房子還是車子,都是禮和集團捐建。現在人家還沒有來談這個事,總不能就把底漏了吧?

可是隨著禮和集團的頻繁來派出所跟杜運國接洽,所裡的人哪怕再愚笨,也自然知道,禮和集團對派出所還有動作。機關裡本來就沒有秘密,派出所的人,觀察力和判斷力又比其他單位要強,很快就偵查得知,派出所要建宿舍了。而且不是集資,也不用上面申請經費,由禮和集團捐建。

當然,在杜運國和于立飛沒有正式公佈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推測。在所有的審批手續沒有下來之前,他們也不會正式宣佈。

下午,派出所接到110指揮中心的指示,說有個社區裡有條瘋狗。當地群眾正在追趕,請求派出所出警殺狗。杜運國對這件事很重視,以前也出現過瘋狗咬人的案子,如果不能及時把狗打死,很容易引起群眾的恐慌。

于立飛決定去,還沒成年,他就能在山上抓野豬。現在殺只瘋狗,自然不在話下。可是杜運國卻決定親自出馬,而且還特意領了槍。我國的槍支管理非常嚴格,就連派出所的槍支也是如此。平常出去執行任務,基本上不會配槍。就算需要配槍,大部分情況也是不配子彈的。而這次殺狗,自然是要發子彈,但不多,只有五發,而且就杜運國領了槍。

為了謹慎起見,除了杜運國和于立飛之外,還有兩名聯防隊員跟著。他們沒有配槍,也不可能給他們發槍,只是每人帶了根長棍子,就算是配裝備了。

到了現場,狗一直在跑,群眾只是遠遠跟著,既不敢靠近,也不敢讓狗逃出他們的視線。見到杜運國和於立飛,好比見到了大救星,熱情為他們指路,但沒有人肯上前打狗。連大托派出所的聯防隊員也不肯上前,他們自己說的是實話:我們保險什麼都沒有,萬一被咬傷了怎麼辦?

“你們放心,以後所裡的條件好了,你們的待遇也會提上來。”于立飛微笑著說。

“謝謝于指導。”一名聯防隊員感激的說,這次他們也能領到九個月的補貼,而且補貼費跟幹警一樣,已經讓他們很滿足了。這不僅是錢的問題,還有尊重。他們幹的事情,不比正式幹警少,比如晚上的巡邏,配合當地政府部門,都是他們的衝鋒在前。

“對了,這件事媒體可能會關注,你可以去通知一下電視臺。”于立飛想到,現在的電視臺都搞有獎報料,只要是新聞,馬上就會來。而派出所打瘋狗,興許也能上電視。倒不是想著那幾十塊錢的報料費,而是能正面宣傳大托派出所。

“謝謝於指導。”那名聯防隊員一聽,馬上跑到旁邊去打電話了。

于立飛跟著杜運國一路跟著狗,而其他人都跟在他們後面。于立飛看到路邊有半塊紅磚,趕緊走過去拿在手裡。如果杜運國失手,他絕對能把狗頭砸個稀巴爛。當然,如果杜運國能解決,他是不會出手的。他是二把手,一把手在的時候,自然不能搶他的風頭。于立飛一直記住這一點,時刻擺正自己的位置。

“于立飛,你別逞能,等會找個恰當的位置,我會射擊的。”杜運國看到于立飛竟然拿著磚頭就想去殺狗,連忙制止。

“杜所,我出來的急,沒帶東西,就當是壯膽吧。”于立飛微笑著說。

杜運國沒有說什麼,于立飛從來沒有用過槍,雖然他也算是正式的員警,可卻不能給他配槍。

“杜所,也追了這麼長時間,是不是可以開槍了?”於立飛問,那條狗跑的並不快,他甚至不用磚頭,快步跑上去,一腳也能把狗踢死。

“不行,如果傷到群眾怎麼辦?”杜運國堅決搖了搖頭,他雖然有五發子彈,可是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是絕對不會開槍的。領槍的時候很慎重,開槍的時候,更是要慎之又慎。處理這樣的事情,於立飛沒有經驗,百功不抵一過,一旦出了事,那就是大事。再說了,于立飛讓人通知了電視臺,他更得注意影響。

于立飛只好跟杜運國跟著,尋找戰機,一舉把狗擊斃。說時慢那時快,那條狗竟然跑進了一家人的院子。於立飛連忙跑過去把院門給關了,又大聲喊,讓裡面的人把門關了,千萬不要出來。這樣,狗就被控制在院子裡,也終於可以動手了。

“杜所,是不是等等電視臺的人?”于立飛見杜運國拔槍就要射擊,提醒道。

“你小子,這樣的事情也值得報導?”杜運國皺子皺眉頭,他從來沒有想過這方面的事情。以前再大的案子,也沒有想過要通知電視臺報導。

“開槍可是大事。”于立飛笑眯眯的說,順手就把磚頭扔到了一邊。狗進了院子,已經沒有退路,現在就看怎麼是用什麼方式擊斃了。

“那行,就等等。”杜運國關上保險,把警服整理了一下。

電視臺的記者來的挺快,員警開槍,雖然殺的是狗,但也是市民感興趣的話題。等他們架好機子之後,杜運國先接受了一段採訪,然後拿出槍,向著狗走去。此時的那條狗,也感受到了危險的信號,這麼多人圍著它,越發的急躁,有點狗急跳牆的意思。但杜運國說時慢,那時快,舉槍、瞄準、射擊,一氣呵成,槍一響,剛才還活蹦亂跳的狗,一下子就撲倒在地上。整個過程只有幾秒槍,但只要是開了槍,總感覺驚心動。



本帖最後由 wu10 於 2014-10-24 17:24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