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三十四章 上任伊始


于立飛對曉園派出所的情況兩眼一抹黑,胡新君讓他提困難和要求,他一時之間哪裏又提得出來?而且他也不知道,擔任所長,還會有什麼困難。可于立飛也沒有大包大攬,除非在領任務的時候,才能下決心。

不管什麼樣的工作,只要有領導的重視和支持,就能事半功倍。他向胡新君提出,自己這個所長,離不開胡局的支持和關懷。胡新君也答應他,以後分局對曉園派出所的工作,一定大力支持。

直到于立飛回到大托派出所,跟杜運國見了面之後,他才知道曉園派出所的底細。原本他還很是高興,當所長了,而且還給自己提正科。另外,他的警銜也變成一級警司。可以說是三喜臨門。

但是杜運國一介紹情況,他才明白自己的處境,就像是水深火熱啊。至少也像是風箱裏的老鼠,兩頭都會受氣。但于立飛是個輕易不會服輸的人,既然他已經向胡新君表明,願意擔任曉園派出所的所長,哪怕前面再艱難困苦,他也會百折不撓。

“杜所,曉園派出所的前幾任所長都出了事。這次輪到我,你可得幫我想想辦法,要不然肯定得出事。”于立飛緊鎖著眉頭。如果他要在曉園派出所擔任所長期間,也被擼了,以後他還真的沒臉再在公安系統幹下去了。

于立飛覺得,杜運國當了近二十年的警察,擔任所長也有好幾年了,這方面肯定有很豐富的經驗。有些事情,看著很簡單,可是真要去做的時候,才會發現,到處都有學問。一旦一步走錯,就會步步走錯。

“你就別向我取經了。我這個所長要不是因為你,現在恐怕得去討米了。”杜運國苦笑著說。他這個所長當得窩囊,就算有經驗,也是失敗的經驗,哪能再傳授給于立飛?很多事情,是需要個人領悟的。為什麼有的人會成功,就是因為他們掌握或者領會了其他人不知道,或者沒注意的一些事情。

“不行,你必須得把一些心得告訴我。”于立飛耍賴的說。曉園派出所雖然是個大所,級別也比大托派出所要高。但他畢竟是新人。他這個才調到公安系統才三個月的新所長,能不能服眾,就是擺在他面前的一道難關。

“你要是想在曉園派出所幹好,一定要有政治敏銳性。你的任何工作,都應該圍繞這一點進行。”杜運國想了想,緩緩的說道。

“政治敏銳性?”于立飛仔細的琢磨著這句話,很快就陷入了沉思。

上次于立飛來大托派出所報到的時候,是獨自一人來的。但這次去曉園派出所,卻是分局政治部主任姬虎成親自陪同。這也是表明。分局對于立飛的重視。曉園派出所是大所,有正式編制的警員十二名,加上協警、聯防隊員,共有五十六人。

有一棟三層的辦公樓。後面也有一棟兩層的筒子樓宿舍。有兩輛桑塔納和三輛麵包車,還有六輛摩托車。看似條件不錯,在東城分局的下屬派出所中,條件算是好的。但現在跟大托派出所一比。就顯得有些寒酸了。

“于所長,我給你介紹一下曉園派出所的領導成員。這位是劉浩寧同志,所教導員。”姬虎成指著一位國字臉的中年二級警督。微笑著說。

“你好,劉浩寧同志。”于立飛熱情的跟這個中年漢子握了握手。曉園派出所是正科級待遇,他的助手被稱為教導員。雖然職務跟指導員是一樣的,但級別卻要高半級。這也是部隊傳出來的,連級單位是指導員,而營級單位則稱教導員了。

“你好,于所長。有你在曉園派出所,我們就有了主心骨。”劉浩寧謙遜的說,于立飛的情況,他也了解過。現在看到本人,還是覺得比想像中要年輕得多。

作為一個入警才三個月的警察,于立飛的所作所為,讓所有知道他的人都很意外。曉園派出所是正科級的派出所,在全分局十個派出所中,條件算是好的。但現在跟大托派出所一比,簡直就像是叫化子。人家的警車能讓全所的人一次性出發去執行任務,全所所有人,人手一台警務手機。

特別是大托派出所已經建好的宿舍樓,還有正在準備動工的辦公樓,更是讓整個東城分局,甚至是潭州市的所有民警眼熱。原本一些人,對大托派出所集資一萬五千還很不理解,現在買套一般的二手房,也不過二三萬元。這樣的集資,根本沒有意義嘛。可是有人去看過大托派出所的宿舍之後,他們的疑團解開了,剩下的只有羨慕。

大托派出所新建的宿舍樓,不但設計合理,而且已經有了簡單的裝修,只要把家具搬進去,馬上就能入住了。有些人還特意計算過,那一萬五千元,根本就不夠裝修款的。也就是說,大托派出所的宿舍樓,根本就沒有出錢。

“我的情況,想必浩寧同志也了解了一些。以後在工作上,還需要你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我們能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昂揚的工作鬥志、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讓曉園派出所的工作,更上一層樓。”于立飛堅定的說道。

劉浩寧很意外,于立飛畢竟只幹了三個月的指導員,他能說出這番話,實在難得。一般的人都覺得,年輕幹部嘴上無毛,辦事不牢。可是于立飛說的話,卻是滴水不漏,就連他這個教導員,也未必能講出這樣有水平的話。原本他對于立飛沒有什麼信心,畢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于立飛或許只是曉園派出所眾多所長當中的匆匆過客。但現在,他覺得,于立飛的到來,或許真的能為曉園派出所帶來生機。

“請于所放心,我們一定堅決服從你的領導。而且我也相信,在于所的帶領下,曉園派出所的工作,一定會更上一層樓。”劉浩寧堅定的說。

“只要我們能以身正服人、以誠心待人,一定能把所裏的各項工作搞好。”于立飛緩緩的說道。

“于立飛同志,這位是李宇博同志,曉園派出所的副所長,你沒來之前,他主持所裏的日常工作。”姬虎成又介紹道,他是政治部主任,政治敏銳性自然無話可說。

今天于立飛的表現,讓他看到了一個沉穩、剛毅的年輕所長。雖然不知道他以後會幹得怎麼樣,但作為曉園派出所的新所長,于立飛已經讓人看到他的水平。

“你好,李宇博同志。”于立飛也熱情的跟他握了握手。李宇博三十來歲,一身合體的警服,穿在身上很是精神。

“於所一來,我肩膀上的擔子一下子就輕了。”李宇博倒不是說假話,于立飛沒來之前,他這個副所長幹任何工作都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有些事情,如果拿不準主意,寧願暫時不處理,也不想擔責任。

“這可不行,以後所裏的一些工作,你還是要挑起擔子。”于立飛笑著說道,他說的很有藝術性,“一些工作”。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他已經正式取代了李宇博。只需要李宇博負責他的本職工作就可以了。

“于立飛同志,這位是馮永輝同志,也是派出所的副所長,分管治安。”姬虎成說道。李宇博相當於派出所的常務副所長,而馮永輝可以說是業務副所長。

“你好,馮永輝同志,以後我的工作,還需要你和李宇博同志多多支持啊。”于立飛微笑著說。

“支持于所的工作,是我們應該做的。”馮永輝淡淡的說。他這個副所長跟于立飛一樣,也是新任命不久的。原來在分局治安大隊擔任中隊長。到派出所之後,他發現,自己雖然還是負責治安,可是因為職務的變動,他的工作性質,竟然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姬虎成走後,于立飛主持召開了一個工作會議。今天是于立飛上任的第一天,所有人都特意在待在所裏。于立飛跟全所十二名有編制的民警一一認識,然後他也做了一個簡短的發言。于立飛的意思很明確,自己初來乍到,不想高談闊論,先熟悉情況。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嘛。

“浩寧同志,你來一下我的辦公室,我們談點事。”于立飛宣布散會之後,對劉浩寧說道。

“于所,有什麼指示?”劉浩寧問,剛才當著姬虎成的面,以及在會議室裏,都是些官樣話題,現在才是他們真正接觸的第一次談話。

“指示沒有,這個所長不好當啊。論年紀,你比我大,論資格,你比我老。上級讓我們搭班子,我想聽聽你對所裏工作的看法。”于立飛直截了當的說,想要當好這個所長,必須先了解各方面的情況。

“我們所的管轄範圍有些特殊,所有情況比一般的派出所要複雜一些。”劉浩寧斟酌著用詞,小心翼翼的說道。他畢竟今天才正式跟于立飛打交道,有些話還是暫時還是不能交心的。

[BOOK: 003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5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