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百四十章 預算

劉浩寧站在窗戶邊,一臉憂慮的望著從車里走下來的于立飛。(百度搜文學館)對這個剛上任的新所長,他現在很擔心。上一任所長,干了差不多一年,他希望于立飛能超過這個記錄。今天上班的時候,于立飛跟他打了招呼,說要去趟區政府,向云延昭匯報工作。

原本以為于立飛今天應該不會回來,因為昨天的事,派出所現在是多事之秋。這個時候,于立飛要是不在派出所,其實也是好的。他本來想,能不能幫于立飛擋一陣,可是沒想到于立飛竟然已經回來了。

剛才區財政局的程祥利就把自己堵在辦公室里,任憑自己好說歹說,就是要讓派出所把他家樓上的人給抓回來。現在于立飛進來,肯定會碰到程祥利,他就算打電話通知于立飛,也已經晚了。

“你就是于立飛?”程祥利看到于立飛手里夾著個包,又是這么年輕的一級警司,知道他肯定就是新任的派出所所長。怪不得昨天的事,所有人都不滿意,原來是出警的民警沒有經驗。如果換成劉浩寧出警,肯定不會有那么多事。

“你是哪位?”于立飛望著程祥利,三十歲不到,身材有些發福,一副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樣子。

這副尊容,要是不知道他的身份,還真的會認為是上面哪個領導下來檢查工作。但于立飛擔任所長之后,把整個東城分局所有人員的資料都看了一遍,市局和其他幾個分局的領導信息,也都記在腦子里。

另外區政府里的主要領導、政府組成機構的主要領導,他也都背了資料。這些人,說不定就會跟他的工作有關,要是自己連人都不認識,那這個派出所的所長,確實不合格。

“我是區財政局的程祥利。昨天被狗咬傷的白琳琳就是我老婆。”程祥利傲然的說。他的身份,不管到哪個單位去辦事,對方都會給幾分面子。可是于立飛卻沒有把他放在眼里,而且對方一身的酒氣,這讓他更是氣不打一處來。

“哦,有什么事嗎?”于立飛蹙了蹙眉頭,對方沒開口,他就已經知道了程祥利的來意。但這件事,他已經跟云延昭談好,如果再有什么問題。區政府辦會負責解決。而且這個程祥利,應該不是財政局的領導。因為財政局的特殊性,下面每個科室的科長,他都知道名字。

“昨天的事是你處理的?”程祥利冷冷的說,剛才他找過劉浩寧,但對方把事情全部推到于立飛身上。無論是出警還是請記者來報道,抑或是昨天給電視臺打招呼,都是于立飛的意思。

他這個教導員,在所長沒上任之后。就再也無需承擔這樣的責任了。而且劉浩寧也勸過他,這是于立飛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出警,不要說于立飛處理得很妥當,哪怕就是出了些差錯。派出所也不可能再改正的。

“是。”于立飛見他一副氣昂昂的樣子,沒有再理會程祥利,徑直走回了自己的辦公室。

“于所長,你好大的架子!”程祥利追到辦公室。冷嘲熱諷的說。

“昨天的事情已經處理完了,如果你有什么意見,可以讓當事人過來。”于立飛淡淡的說。

“你讓記者來報道。她還有臉出門?”程祥利大聲說道。

“怎么,她毀容了?”于立飛故作不懂的問。

“于立飛,你要為自己說的話負責!”程祥利指著于立飛,氣憤的說。這個于立飛,哪有一點當所長的樣子,倒像是個無賴。

“你說你是財政局的?是局長還是副局長?”于立飛坐到辦公椅上,望著高傲的程祥利,淡淡的問。財政局的局長、副局長和下面的科長里面,好像沒有這個程祥利。

“我什么都不是。”程祥利有些沮喪的說。這也是他一直以來奮斗的目標,于立飛明顯自己還要年輕,可現在也是一所之長。有道是,當官不帶長,放屁也不響。自己一個科員,哪怕是財政局的科員,別人也是不會把自己放在眼里的。

“既然你什么都不是,那你來干什么?”于立飛有些鄙夷的瞥了他一眼,冷冷的問。

“我是預算科的。”程祥利傲然的說。這也是他唯一能拿得出手的身份,財政局最好的科室就是預算科。每年到了造預算的時候,所有的局長都得找他,包括公安局東城分局的局長。今年東城分局換了新局長,要不然他跟錢憲瑞的關系,還是不錯的。

如果說財政局是政府組成部門里,油水最足的單位的話,那么預算科則是財政局里,油水最足,工作最重要的。預算科負責匯總審定區級各部門人員經費、公用經費支出標準和定額。審查審批區級部門預算、統一辦理調整預算事項的審批報告。

也就是說,明年東城分局的預算定額,是由預算科審查審批的。如果程祥利在中間使點壞,或許曉園派出所明年出警,連車子的油錢都沒辦法報銷。這也是程祥利為什么會這么有底氣的原因,雖然他只是個一般科員,但在東城區,不管到哪里,都有面子。

“哦,預算科的。你找我什么事?”于立飛好像忘了剛才的話題似的,淡淡的問。

“昨天我妻子被狗咬了,我家的狗也受了欺負,你必須給我一個說法。”程祥利見于立飛主動問起這件事,心里暗暗得意。預算科的科員,在外面也是科長的待遇。

“說法昨天已經給了,你妻子和樓上的鄰居,也都接受了。你如果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說說看。”于立飛說道。

“你必須把樓上的狗和那人抓回派出所拘留,把狗殺了,人拘留半個月。”程祥利說道,至于賠償損失,他并不在乎錢,在乎的面子。財政局就在區政府里辦公,現在整個區政府的人都知道了他家的母狗被草狗上了,如果他不能找回場子,以后還怎么在單位上班?

“那白琳琳打了樓上的狗,又該怎么算?而且你要知道,如果母狗不發情,公狗也不會做出那樣的事。這件事,可以說雙方都有責任。你是政府工作人員,難道這么淺顯易懂的道理也不明白?事情真要鬧到不可收拾,你才滿意?”于立飛問。

“事情鬧大就鬧大,我們不能失了里子還失面子。”程祥利說道,白琳琳昨天晚上跟他大吵大鬧,一定要讓他收拾樓上那家伙。可是他這個預算科的科員,明年可以給對方單位找點麻煩。但現在,他卻奈何不了對方。

“那好,我等會再把這件事捅到省臺去,讓全省的觀眾也都看看潭州東城區機關干部家屬的素質。”于立飛說道。

“你這里是派出所,又不是電視臺,怎么動不動就要報道啊。”程祥利不滿的說。

“你不服從我們的調解,又不怕把事情鬧大,那就只能這樣。至于要抓人,他又沒犯法,我們沒有這個權力。”于立飛搖了搖頭。

“于所長,只要你按照我說的做,明年我爭取給東城分局,在正常的預算資金上,再增加五十萬。”程祥利說道,只要東城分局的人跟他配合默契,增加幾十萬的預算是很正常的。

“對不起,我不做這樣的交易。”于立飛堅定的搖了搖頭,如果是給派出所增加五十萬的經費,或許他還會動心。

“于所,你不做這樣的交易,未必胡局長不想做這樣的交易啊。”程祥利似笑非笑的說。

“我一個小所長,能管得了胡局的事?”于立飛面帶譏諷的問。

“既然于立飛堅持原則,那我也沒什么話說了。但明年東城分局的預算資金,到時候你可別來找我。”程祥利冷冷的說,他能到預算科工作,也是有關系的。要想幫哪家單位多預算點經費,或許有些困難。但要讓哪家單位的預算減少些,還是很容易的。

“就算我想來找你,也得有這個資格才行。”于立飛不以為意的說。

程祥利氣呼呼的走了,但他剛走沒多久,劉浩寧就進了于立飛的辦公室。他一直在窗戶邊觀察著,程祥利走出派出所的時候,怒氣沖沖的,知道程祥利跟于立飛肯定沒有談攏。

“于所,剛才談的怎么樣?”劉浩寧問。

“我說老劉,你也太不仗義了,明知道程祥利不好對付,也不提醒一下。”于立飛見劉浩寧一進來就問程祥利的事情,佯裝不滿的說。

“我哪有于所的領導藝術。”劉浩寧笑了笑。

“剛才那個程祥利提出一個要求,要我把他家樓上的狗和那人抓回派出所拘留,把狗殺了,人拘留半個月。只要我們照做,明年分局的預算資金,就能在正常標準之上,增加五十萬。”于立飛說道,程祥利真是慷別人之慨,如果他自己有這么大的肚量,還會計較這樣的事么?

“他還真有這個能力。”劉浩寧點了點頭。這也是他最為頭疼的地方,派出所是得罪不起程祥利的,但要讓派出所偏幫程祥利,也是做不到的。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