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3
第三百四十六章 改善伙食

  王五常自然知道,李宇博就是自己的靠山。他雖然承包了派出所的食堂,可是每個月的月初,就會把上個月的紅利送到李宇博家裡。要不然,曉園派出所的伙食費並不低,他能讓大家天天吃殘渣剩菜?

  其實於立飛上任之後,已經提高了伙食標準。比如每天會多割兩斤肉,炒菜的時候,會多放一勺油,只是這樣的變化,並沒有引起別人的注意。相反,還導致了於立飛的不滿。但他覺得,於立飛是新人,而李宇博是老人。於立飛新官上任三把火,再怎麼燒,也不會從自己這裡燒起吧?

  雖然王五常只是個廚子,但派出所發生的大小事情,他也是很清楚。甚至,有的時候,誰要是不小心被派出所逮進來,找他活動活動,還能撈出來呢。於立飛上任之後,就惹了麻煩事,區政府辦公室的雲延昭,對他就很不滿。

  於立飛現在哪會有心思注意食堂的飯菜?就算注意到了,也不應該馬上採取行動吧?當領導的,哪能不知道輕重緩急?等到於立飛真的騰出手來處理食堂問題的時候,或許那個時候於立飛已經自顧不暇,或者已經不在曉園派出所,又或者,自己已經摸透了於立飛的脾氣。

  王五常覺得,自己有一雙會看人的眼睛。前兩任所長,他在接觸了一段時間之後,都摸清了對方的性子。他來承包食堂的第一年,當時的所長很廉潔,可是他老婆卻愛財。他走了夫人路線,兩年下來,什麼事都沒有。而上一任所長,跟李宇博一樣,喜歡直來直去,他也一直平安無事。

  現在於立飛一來就要動食堂,難道自己這裡的油水就真的容易被人惦記?於立飛這麼猴急,在他看來,只有一個原因:於立飛的貪婪,要遠超過前兩任所長。

  “李所,真要動真格的?”王五常見李宇博不像是開玩笑,凝重的問。李宇博從來沒有這麼嚴厲的跟他說過話,每次自己送錢的時候,總是笑呵呵的。現在突然用這樣的口吻跟自己說話,他還真有些不適應。

  “當然,我現在就負責食堂,你要是乾不好,我也得挨批評,受處分!”李宇博正色的說。他可不是開玩笑,於立飛之所以讓他分管後勤,其實主要就是負責食堂。

  別看曉園派出所每天只有五十多人吃飯,可是每人每天的生活費其實並不少。只要王五常在食材上,隨便想點辦法,到處都能賺錢。但如果他賺的太多,引起了所里幹警的不滿,那就是自取其咎了。

  “要真按你說的干,我還不如走人呢。”王五常嘟嚷著說,他認為現在派出所的伙食已經相當不錯了,如果還要好,每天大魚大肉的吃,自己就只能靠那幾個死工資,那還做個屁啊。

  “你要走現在就可以走,我馬上安排人來接手!”李宇博懶得跟王五常廢話,都什麼時候了,一點眼力勁也沒有。現在他自己都是自身難保,還難管得了王五常?

  “李所,我是說氣話呢,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先過了這段時間再說,總行了吧?”王五常拉著李宇博,笑著說。真要是走了,到哪裡再找份這樣的事做?

  “什麼過了這段時間再說?我跟你講,從今天開始,食堂的標準就得提高。於所長是從大托派出所過來的,人家大托派出所食堂的支出,只有我們的三分之一,可是伙食標準呢,卻比我們要好得多。而且人家還有早餐和夜宵,人家能做得到,你伙食費多,反而還做不到?”李宇博生氣的說道。

  “請李所放心,保證讓同志們吃好喝好。”王五常不以為意的說。

  “你可別怪我沒提前告訴你,於所長可是不會講情面的,你的伙食要是沒搞好,飯碗隨時可能會被砸掉。”李宇博正色的說。王五常這個人甚麼都好,就是太吝嗇。無論是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如此。

  “請李所放心,一定讓於所長滿意,讓同志們都滿意。”王五常很是堅決的說。

  “說的好有個屁用,中午這頓飯是關鍵,要是於所長不滿,晚上你就可以走人了。”李宇博說道。

  “李所,你放心,我做了一輩子飯,中午肯定讓人滿意。”王五常笑了笑,說道。

  王五常確實做了一輩子的飯,他深諳其中的關鍵。原本他已經買好了今天的菜,但聽了李宇博的叮囑之後,又去了趟農貿市場。也沒買別的,就買了二十塊水豆腐和兩瓶豆瓣醬。中午,他就加了一個菜:紅燒豆腐。加了豆瓣醬的紅燒豆腐,不但便宜,而且好吃,最重要的是下飯。

  “你是怎麼搞的?”李宇博早早就到了食堂,看到還是那麼幾個菜,香乾炒肉、辣椒炒肉、土豆絲、燒白菜、紅燒豆腐,惱怒的問。

  “李所,已經比往常加了一斤肉,另外還加了個菜。”王五常信心滿滿的說。

  “王五常,於所昨天才打了招呼,你今天就這樣子搞,不是跟於所頂牛麼?”李宇博急道,他萬萬沒想到,都到這個時候了,王五常竟然還只想著省。如果他真是給派出所省錢,倒也罷了。可他卻是把錢省到自己口袋裡了,這簡直就是壽星上吊,自己找死。

  “李所,你問問其他人,看今天的菜是不是好得多了?”王五常笑嘻嘻的說,他自然想多放點肉,可是走到肉攤的時候,一張嘴,就把肉錢給扣下了。

  “你就等著挨批吧。”李宇博還想說什麼,可是看到於立飛走了進來,馬上拿著碗走到一旁。

  “於所長,你來點什麼?”王五常看到於立飛拿著飯碗過來,舉著勺子,諂媚的笑著說。

  “王師傅,來點炒辣椒吧,另外來點白菜。”於立飛淡淡的說道。

  “於所長,這是辣椒炒肉呢。”王五常小心翼翼的更正著於立飛的口誤。

  “辣椒炒肉?那你這肉呢?”於立飛提高音量,慍怒著說。

  於立飛這個新所長,原本就很受矚目,他再一提高聲音,所有的人目光都被吸引過來了。李宇博的心,原本就吊在嗓子眼。聽到於立飛不滿的聲音,馬上就衝了過來。

  “於所,這辣椒炒肉,肉確實是少了點。王五常,你是怎麼搞的,難道所裡還省了你的伙食費?”李宇博瞪著王五常,氣憤的說。

  “李宇博,我跟你說過,要改善食堂的伙食。你就拿幾塊豆腐來改善?”於立飛不想跟王五常發脾氣,但是對李宇博,他卻無所顧忌。他早上才跟李宇博叮囑過,要改善乾警的伙食,可是才到中午,幾盆菜,根本就看不到肉片嘛。

  “於所長,所裡給的伙食費,也不夠買大魚大肉的啊。”王五常還是不緊不慢的說。他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於立飛已經處於憤怒的邊緣。只是因為他不是派出所的人,於立飛才一直忍著沒有發火。

  “是嗎?食堂的採購是誰?”於立飛冷聲問。

  “是我。”王五常心裡一驚,顫抖著說,他突然想到於立飛要做什麼事了。如果不讓他採購,那可是要他的命啊。

  “採購是你,炒菜也是你,現在打菜也是你,我看王師傅太辛苦了。這樣吧,從明天開始,採購的事由所裡負責。十二名幹警,每人輪流負責一個星期。”於立飛說道。

  “於所長,同志們這麼辛苦,怎麼還能讓他們採購呢?”王五常說道,真要是讓其他人採購,他也就沒有再乾下去的必要了。

  “再辛苦也不能讓王師傅辛苦,這件事就這麼定了。”於立飛淡淡的說。

  “於所長……”王五常連大勺也輪不起,啪的就掉在菜盆裡。

  “王師傅,你是什麼時候承包我們所食堂的?”於立飛問。

  “今年已經是第四個年頭了。”王五常應道。

  “四年,好啊。”於立飛意味深長的望了李宇博一眼,轉身就走了。

  “你啊。”李宇博對王五常真是恨鐵不成鋼,明明跟他說的很清楚,於立飛對食堂的伙食不滿,可是他還是只加了一個豆腐。辣椒炒肉裡,只放了點肉末。

  李宇博剛回到辦公室沒多久,王五常就找了過來,他心裡也憋著一肚子氣呢。於立飛一來,就讓所裡的干警採購食材,這不是明擺著不相信自己麼?而且沒有了採購的那點回扣,他光靠死工資,還不如回家種田呢。

  “我已經跟你打過招呼,為什麼中午就不能多做幾個好菜?辣椒炒肉,虧你也有臉說得出口。於所長說炒辣椒的時候,你就沒有聽出來?”李宇博冷嘲熱諷的說道。

  “李所,改善伙食也得有個過程,總不能他一發話,馬上就大魚大肉。那其他人會怎麼看我?”王五常考慮的很仔細,他以前每天都會剋扣伙食費,突然之間讓他吐出來,他還真不習慣。

  “別人早就對你有意見了。”李宇博說道,要不是自己在,恐怕早就有人說起這件事了。就算是之前沒有人說,但有些幹警從家裡帶飯,就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李所,現在該怎麼辦吧。”王五常坐在椅子上,憋悶的說。他心裡突然想,於立飛不是急著想要自己上供吧?

[BOOK: 003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4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