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2
第三百六十五章 心痛的感覺

于立飛知道胡新君親自給自己打電話,肯定是想探明自己的態度。但他已經打定主意,不管是誰問自己,都不能表露心跡。作為一個黨員干部,這點覺悟還是要有的。如果自己一定要爭強好勝,只會讓人覺得不成熟。他看似跟上上下下的關系都搞得不錯,可實際上,到了關鍵時刻,恐怕還得靠自己。

“是的,杜所已經告訴我了。”于立飛點了點頭。

“你是怎么想的?”胡新君問。在處理這件事案子之前,他自然要征求于立飛的意見。如果于立飛要堅持,他自然也支持。畢竟他這個局長,還是因為于立飛才當上的。但他并不希望于立飛堅持,否則只會兩敗俱傷。

“曾熠雖然已經成年,可是為人做事還像小孩子一樣。如果我要是介意,豈不是跟他一樣了?”于立飛很大度的微笑著說。他知道胡新君的用意,沒有繞圈子,直截了當的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你有這樣的覺悟,我很欣慰。”胡新君笑著說,他沒想到于立飛會有這樣的覺悟。如果于立飛是這樣的態度,事情就好處理得多了。

“胡局,這件案子最后怎么處理,我一切聽從組織安排。”于立飛堅定的說。

“立飛,你放心,這件事無論最后怎么處理,都會給你一個交代。”胡新君鄭重其事的說,于立飛在這件事上表現得很沉默,沒有給領導添麻煩,他很欣慰。

可是作為于立飛的領導,也不會讓于立飛太受欺負。其實真正說起來,這是他跟曾充海之間的博弈。只是如果他能說服于立飛退一步,他就立于不敗之地了。

“謝謝胡局。對了,胡局,我聽說蔣書記的母親喜歡拜佛?”于立飛問。招商引資的事情,孫金江知道,盧濤也知道,蔣廣增同樣知道。但他只向孫金江和盧濤匯報,卻還沒有蔣廣增匯報。雖然蔣廣增是政法委書記,但這件事他是知道的,自然也得向他匯報。

“你小子,這樣的事倒打聽得清楚。”胡新君笑罵道,于立飛的心思,看來都用在跟結交領導身上了。但一想也對。區政府就在曉園派出所的轄區,如果不能跟領導搞好關系,于立飛的工作就不好做了。

于立飛知道軒雅齋里有佛像,趁著還有點時間,趕緊回了趟古玩市場。在路上,于立飛就就通知了鄭法雷。對方告訴他,店里正好有一尊清代木胎金漆觀音像。

“雷哥,東西呢?”于立飛問,等會還得去向蔣廣增匯報工作。下午還得安排晚上的行動,雖然只是個小所長,可是工作確實很忙。

“已經給你準備好了。”鄭法雷拿著一個包裝好的大紙箱子。或許是因為擔心有人誤會,用的還是舊紙箱。這樣的箱子提在手里,誰也不會懷疑里面有什么貴重物品。

“這么高?”于立飛把箱子打開,里面的木胎金漆觀音像有七十公分高,這尊觀音以木為胎。上髹金漆。觀音像面容圓潤,高束發髻上戴有幅巾,雙目微閉。雙耳垂肩。身上佛衣層層,衣褶流暢相迭,垂然而下。雙手于腹前結禪定印,結跏趺坐。給人莊重肅穆而又充滿慈祥和藹之感。

“凈高七十一公分,我請人做了一個紅木底座,總高九十八公分。”鄭法雷微笑著說,原本佛像是有底坐的,但他們收過來的時候,底座已經不見了。雖然新做的紅木底座也做舊了,但仔細看的話,還是能分辨的。

“現在市場價是多少?”于立飛指著佛像問,這只佛像的品相很好,根據腦中的立體圖形,應該是清中期的,距離現在也有二三百年。

“行內價在一萬二至一萬五之間,賣出價應該在二三萬的樣子。”鄭法雷說道,古玩因為獨有的唯一性,是沒有價格比較的。一件古玩的定價,可以根據自己收上來的價格來定價。這件木胎金漆觀音像是六千收來的,賣一萬二是最低價,賣三萬也正常。

“嗯。”于立飛應了一句,這個價格還是比較合適的。如果太貴重的東西,他送給蔣廣增,恐怕對方也不敢收。而且太貴重,他也不想送。一分錢一分貨,什么級別送什么東西,心里都得有桿稱才行。

“就要走?”鄭法雷見于立飛抱起紙盒就要離開,問。

“還有什么事嗎?”于立飛停住身子,問。

“黃燕來了。”鄭法雷猶豫了一下,說道。黃燕早就說想去找于立飛,但他跟吳佳琦都攔著。于立飛在派出所,跟古玩市場沒有一點關系。而且于立飛剛上任,工作很重要,還是不要去打擾他為好。

“哦,我去跟她聊聊。”于立飛放下紙盒,走了進去。

“于老板,好久不見了。”黃燕聽到外面的聲音也走了出來。她確實很長時間沒有見到于立飛了,也很久沒有聽到于立飛的消息了。

“是啊,還沒恭喜你。”于立飛望著黃燕的腹部,笑吟吟的說。

“現在還沒變形呢,你怎么有時間回店里?”黃燕問。

“回來拿個東西。你反應大,要注意保養,有沒有去抓幾副中藥吃?現在保胎保得好,以后孩子生病少。”于立飛微笑著說,他雖然還沒當爹,可是這些事情還是知道一些的。甚至,他還會開方子。

“于立飛,最近見到蔡夢瑩了嗎?”黃燕猶豫了一下,問。自從于立飛到大托派出所之后,蔡夢瑩經常來店里找他。可是于立飛在大托派出所,幾乎沒回過過。

“沒有,她出事了?”于立飛驚訝的問。他自從調到大托派出所之后,就沒跟蔡夢瑩聯系過。

“那倒沒有,但我聽說,她好像找了男朋友。”黃燕意味深長的望了于立飛一眼。自從她結婚之后,蔡夢瑩跟她的關系反而親近了。如果來店里,于立飛要是不在的話,就會跟她聊聊天。

“男朋友?”于立飛呢喃自語道,他這段時間一直忙于工作。連軒雅齋都很少回,更不要說像蔡夢瑩、蘇微兒和夏日鳴這樣的朋友。

“是不是有些失落?”黃燕笑著說,她看得出來,蔡夢瑩對于立飛很有好感。只是于立飛這個榆木腦袋,一點也不開竅。

“失落談不上,我希望他能幸福。”于立飛說這話的時候,覺得胸口有些悶。

“但我看得出來,蔡夢瑩并不幸福。”黃燕望著于立飛的眼睛,誠摯的說道。作為于立飛的朋友,也是蔡夢瑩的朋友,她希望他們能走到一起。

“鞋子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于立飛淡淡的說。他原本覺得跟蔡夢瑩是朋友,可自從到她家去過一次之后,覺得自己跟蔡夢瑩不合適。

“你啊,蔡夢瑩喜歡你,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黃燕急得直跺腳。

“我還沒做好準備。”于立飛苦笑著說道,他的感情之門,自從跟蕭靈分手之后,就一直關著。或許在面對蔡夢瑩的時候,有一絲的松動。可是蔡夢瑩父母的態度,讓他馬上把這扇門關閉,關的死死的,而且還反鎖上了。

“你在生意和工作上面,都比任靜天要優秀。可是在感情上面,你卻是個懦夫。”黃燕急道。她承認,于立飛很會賺錢,在工作上,甚至也比任靜天出色。可是在感情方面,他就像個白癡。

“我對她沒感情。”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轉身走了出去。但在他轉身的那一刻,心里卻莫名的痛了一下,好像被針刺了似的。

于立飛把東西放到車上,剛要走,他突然好像感覺什么似的,轉過身子,就看到了蔡夢瑩。幾個月不見,蔡夢瑩清瘦了許多。如果說原來的蔡夢瑩算是豐腴的話,那現在已經很苗條了。瘦下來的蔡夢瑩其實很漂亮,而且她膚色好,此時的她,如果沒有眼中的憂郁,已經不亞于蘇微兒。甚至,她身上有一種特別的美,一種……讓人憐惜的美。

“你還好嗎?”于立飛輕聲問。

“還好,我想回趟家,能送我嗎?”蔡夢瑩細聲的問。

“當然可以。”于立飛說道。

“你最近可要小心些。”蔡夢瑩上車之后,望著窗外,突然說道。雖然她一直沒聯系于立飛,可是對于立飛的情況卻非常清楚。于立飛在大托派出所的所作所為,現在他在曉園派出所的治安整頓,甚至曾熠找殺手要殺于立飛,她都一清二楚。

“謝謝關心。”于立飛說道。

“家里給我介紹了一個男朋友。”蔡夢瑩遲疑了一下,說道。

“我聽黃燕說了,祝福你們。”于立飛說道。

“謝謝。”蔡夢瑩咬了咬嘴唇,但眼角的汗水卻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對不起。”于立飛好像看清了背過身子的蔡夢瑩臉上的淚水。

“你不用對我說對不起,我誰也不怪,只怪我自己。”蔡夢瑩努力讓淚水不要再流下來,可是沒用,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嘩嘩的往下流。

[BOOK: 003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6:07 2024